【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6(Nov, 2023)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1/1 - 11/29



【11/1】
轉蛋 2023:101,177
換月了,終於在十月達標十萬線

今年轉蛋總字數一定會超過去年,但另一方面來說今年除了轉蛋和極少量森林組以外,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寫以及雖然還沒寫到 100 顆蛋,但總字數已經二十萬了,這就是長文台的 effect 嗎(蛤)

但寫了這麼多長文(轉蛋標準)後發現常見篇幅其實好寫很多,大概是閒著沒事一天可以無痛產三五篇 500-1000 字,於是現在還堅持開長的最主要理由其實是因為不想收錄一堆極短在本家洗版
#店長流之屯倉型作者的謎樣堅持

另外就是十一月,又到了我要重拾繪圖板畫聖誕卡的季節

*

主角開篇二選一:

竹馬是個廢物
天降別有企圖
並列配角欄上
單身比較幸福
想知道 2020 的我到底看了什麼,但感覺就是個棄文,沒有紀錄只留了一首詩(

*

對文章誇誇台無感有兩個原因:其中一個主因自然是怕被動閱讀的作業感和(漫不經心導致的)解釋違;另一個,是因為我可以給自己寫幾千字的心得(對,不只能自給自足,還能嫁接育種)(什麼)
而且還能隔幾年後再寫一次

*

晚餐
「諸君,不要微波你沒吃完的骰子牛。(沉痛)」
「我懷念的,是你九分熟的模樣。(流淚)」


【11/2】
FGO日服
看到玩家角色算不算夢向的討論,回頭看台日迦兩位……
腦中只有「夢 老 闆」三個字號超大的字,這難道是起點流夢設

隨後迦中從者們紛紛表示:「謝謝老闆支持,但我們不加班。」

*

迦摩一挑三 x3
為了拿寶箱而太公望太脆而重打兩次(BGM:我難過)

我家的太公望什麼時候才要上班(敲碗)
太公望:我不是週回關全勤ㄌㄇ
高揚:同事是這男人讓兔好沒幹勁……


發現沒貼過,來 po 偶迦跟我一起休假了幾天的週回隊伍


【11/3】
睡前來聽被雜記裡的自己推的歌:
偶然出現在作業清單的一首歌:〈おなじ夜〉sancrib(KKBOX 隨機播到的)
聽起來很舒服,是很適合工作時聽的歌
然而聽了一點點腦中冒出:「啊這是我菜」
因此中斷工作把它記起來 XDDD
以及熱愛人魚題材的我好喜歡這首的 bridge:
〈人魚〉邱鋒澤
好適合寫看似 BE 的開放式 HE 文學

*

NW森林組
之前因為覺得設定不能精簡,精簡了本來就 OOC 的文手會更 OOC,神仙文作者也會因為少了材料而減少發揮空間,所以從來沒有想要作簡易版設定;但我真的很希望全世界的眾生(…)都看過我的神仙,所以做了一份看文用的精簡版:

用來看神仙文的精簡版森林組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

剛好看到不同朋友轉的新聞 + 互動怪圖,想到前陣子看到很繪誇的神仙逆轉台主:
  1. 灣娘逆轉蛋-1
  2. 灣娘逆轉蛋-2
我願稱為哏圖界的天才

*

11 月下旬就進射手時區了,偏偏前面只有一個提然後被忘到最後,但沒關係!大家的關心雖遲但到,集氣之下終於成功解鎖

*

#紙娃娃的話題
(收錄在 Whispers)

*

FGO
gin7069:英雄作成(憋笑)EX:我方單體 buster 卡性能增加(三回合)並有 90% 機率梅林失去一顆牙齒
戴上奧伯龍,直接弱體成功率提升 10% ,變成百分百失去牙齒(好耶)


【11/4】
我:(介紹手機桌布小工具)欸 iOS 已經有 v17 更新了哦
媽:我的 11 到 v16 已經都不敢往下更新了
(看了一下我已經更新到 v16 最新版本的 8+)
我:我 8+ 超勇的,完全沒問題
媽:……(拿出 11 開始更新)

*

當蛋主時,蛋文小於 1500 字只要當下可以坐下來慢慢打字,都可以速領速產心得;大於的話就要選一個能坐下來用電腦的時間,因為心得要寫很長,還要寫劇情分析,可能還要專門開一篇網誌寫

當台主的話只要蛋主有先領蛋就夠了,也是有蛋主等的連假永遠不會來,或者公司永遠不放他下班(?)需要領蛋主要是確認作品展示授權,和凍結噗幣歸戶,誇誇和幣都是額外抖內,當然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寫原創一人樂這麼多年不也活得健健康康
避免誤傷補充一下:我等很久的那幾位都是一年以上,已經覺得沒拿到也沒關係的陳年舊債,所以真的沒關係

今年更喜歡用手機打字,因為手機的錯字雖然都很離譜,但數量少,對於經年累月被新注音銃康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當然更重要的可能是 WFH 後,沒有這麼喜歡開電腦了……(每次假日開機都在改網站版面)


【11/5】
FGO日服
想刷黑曜,把主線打完了
意外的是全清地圖的普通完勝,該說 2-6 戰力太強了嗎……
boss 血條有一半都是衝最前面的美露莘自己解決的,切再臨是為了無敵擋大招所以打完 boss 還有整條寶具極致囂張

順便一提此次社畜愛神是角落避戰混分仔
犧牲成員名單:牛若丸 + 帕里斯,沒辦法低星血條太短了非戰之罪

看到有日御主分享 8T 攻略,雖然體感打了比較多場(沒堵重生點)但回數體感差不多,會去看截圖原來我也是 8T
實際打起來比預想要快一點


【11/6】
FGO日服
因為掉了兩張特攻禮裝,雖然沒獎勵,但決定還是來消紅點

參考上次打的戰況,改組隊伍集中戰力,採用堵出生點戰術,第 3T 就 break 血條 + 清空地圖九成,等於攻擊不可的 3T 內,只需要把撞上來的影太公望、牛牛打完,敵方就會空輪,接著堵著 boss 一出殼後直接送他下去,最後 6T 半小時

備註:全員存活

托內莉可的單挑 + 團輔用起來真的很舒服,左半邊成員都靠她罩,可謂戰線小組長,小隊員則是配合清完小怪後全員往左側邊線移動。
瑪修堵出生點後直接站定到最後,偶爾吃連戰的托內莉可 buff。

右邊戰線是巴格子無雙 + 黑鬍子輔助,兩人兼任御主守衛。

中線以美露莘和爺爺直接衝,兩人都沒在管敵人 AOE,直接硬吃硬打,組隊刷 boss,完美合作兩人的血條基本都是吃過 AOE 才會被 boss 打掉的。


【11/6】
養魚
河道上有沒有養過甲魚的朋友知道他要花多久長大,除了餵魚以外只能看著他發呆
是個很適合開水通知欄清空時預設訊息ㄟ魚缸:「天底下沒有新鮮事,你的水族箱當然也沒有。」

有不長大就不會發生事件的限制,還是什麼少做的必要登大人步驟ㄇ怎麼晚了三個月入坑卻找不到什麼攻略,看來只能去 ytb 找實況ㄌㄇ

*

轉蛋
結果長期台掉落的蛋全部大成功,還有極大成功,我要成為潛入深海去海裡大亂鬥ㄟ蛋主ㄌ


【11/7】
就像無意間錯過了最想要角色的十次 PU

*

養魚
甲魚,跟更多的甲魚……開水這波新魚也太懂(喜好被拿捏)


跟馬麻說布偶超可愛,看完介紹想按返回,不小心按到裝備,然後我家蛤っち直接變成低收入戶,抱歉了蛤っち,至少你第二度擁有了可愛

蛤っち:我不明白,我本魚難道不可愛嗎


蛤っち……可愛是可以為所欲為的……
沒想到還有替身文學,這就是十萬塊的魅力嗎


【11/8】
午餐
好久沒去麥當勞現場了,站在電子螢幕前點餐的我有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鄉下人感


【11/10】
FGO
看到 tag 上有人在棄坑神遊,就想到,其實我玩 FGO 雖然也喜歡劇情與人物塑造,喜歡音樂也喜歡抽卡,但如果偶爾有看我早期入坑雜談發言應該稍微能看出來,我長久在坑裡並不是因為它人盡皆知的優點(?),而是單純喜歡養成,所以硬要說我喜歡它破到稍微創新就會被誇誇的差勁遊戲性,喜歡磨隊喜歡攻略,喜歡慣老闆每期(活動)帶不同員工出門員工旅遊加班喜歡這些聽起來重複又繁瑣的流程,就跟我喜歡養魚種田一樣。

所以支持我玩下去的不是卡面,不是劇情音樂,也不是想看神遊大進步,我只是想繼續賺資源養迦而已,FGO 不倒就有天天玩ㄉ我


【11/11】
養魚
二 代 目 轉 生
有點捨不得……でも時が来た

二代目的名字(午覺遁)繼承了一代目(T a i w a n 蛤)的死因(好)


【11/13】
年末想開 VIP + NPC 大亂鬥,至少一萬字以上的群像(…)會是個守則無限流二星副本,因為想把主力放在跑副本,不會像 No.50 那樣一萬字的 80% 都放在 OC 互動,會比較像大長篇網小的其中一單元。最近的無限流和規則台太多,就讓人想開認真跑劇情有解謎要素的主題
實際字數和情節要看收到的角色和骰子,必要的時候會變成連載(變成連載)


【11/14】
FGO台服
第二次 QP 爆倉,看著連一千萬都沒有的日服,強烈希望開放跨服轉帳功能,我也想像摩根大大一樣揮手就給日迦一億(…)
為什麼日服的我這麼窮,好痛苦……台服已經找不到花大錢的地方了,到底要怎麼花錢……有夠分裂

(後續報告)
骨頭沒了,但金庫滿&員工訓練也暫時結束了,即使半夜工程師在偷偷伐柱而我三小時後(…)要出門前往嘉義打不到最後一波自強號上再來截最後的數量


【11/15】
14,268
今年和自家原創有關的聊天字數(1-11月)
不曉得到底聊 OC 還是聊 FGO 比較多,但懶得把 FGO 獨立出來ㄌ,他已經是我日常的一部分(?)獨立 DZU 是未來寫 Paro 找來源會比較方便

*

#不知道用在哪裡的森林組 TMI
(收錄在 Whispers)

*

#公河聊轉蛋
貼了主題文案之後出現兩個(和我想寫的主題)嚴重解釋違ㄉ情節


*

在看八卦的路上翻到喜歡的文

其實我至今還是不太能具體形容為什麼覺得自己寫的幾百萬字都只是故事,而沒有個具體的成就,不過我可以很清楚地把自己寫的東西與我認知裡的「文學」作區隔。
只要看一眼,就知道味道不一樣。
或許可以說是簡單概括成幾個概念,其中一個是「表達」。比起主張、傾訴與傳達,我更喜歡躲在故事後面,仔細藏好自己可能漏出的角角(或毛毛)。我所在的故事依然會有我的味道,蛋他沒辦法被概括成一個意圖性的大綱,沒有立意,也沒有「作品」。

*

#想下班被微軟更新 GANK
為什麼電腦只有更新並關機的選項,讓我先關機回家再更新不行嗎救命

*

FGO日服
本日名言:「雖然長草,反正有燈。」 種子和油燈確定掉落常駐再給我一個月,我的 999 計劃又可以再納入一大批員工

來自十二月的嘲諷追記:你不行,一切還是要看刷箱補貼多少錢錢和其他素材


【11/16】
FGO日服
波卡連九衝浪 + 收尾普攻 1T
衝浪能力強到大哥的二技是開給術傻保命用(
友家術傻是被普攻的 -500 HP 送下去的,在想換狐傻波轉回血替代對肅正會不會更穩?不過 10T 應該算很速ㄌ

*

給我媽推歌中:
〈揮之不去〉Melody、〈給我你的愛〉TANK、〈毒藥〉蕭秉治、〈相愛就是說了 100 次對不起〉Crispy 脆樂團、〈我想和你虛度時光〉程璧

然後這是 YTB 首頁給我推的ㄎㄧㄤ歌(有喜歡):
〈沒比較就沒有傷害〉韋禮安、陳大天、許富凱

給我媽推歌的起因是她喜歡上了理想混蛋的〈我反芻你留下的寂寞〉,想看 MV 和歌詞。
(備註:DZ 聽歌流:客廳.Apple TV.大螢幕)
看到她最近因為音樂節目開始沉迷五月天與信樂團的退休主婦,我還是要說:媽,妳真的好潮

*

#誠實豆沙包(加工食品)
定價不貴,只是看成品與店家回覆,會覺得如果連搞清楚問題在哪裡都做不到,就別入市場。
店家給出的成品雖和展示品有出入,一些成品上明顯的瑕疵特徵,展示品上其實也有,所以各位顧客應更認真審視展示品,再決定是否購物。

#翻譯吐司(過期)
雖敗但可願賭服輸。


【11/17】
#公河聊轉蛋
都沒投放釣鉤,就看到隔壁的餌好像介於很香&似乎可以釣我,和又好像不能吃可能有毒之間(?)
我想看台主寫一方死亡,林業也確實溫柔強大又欣然赴死,但我們沒有人覺得這是悲劇(直接解釋違)

但我有覺得自己開野台時,有八成時間在當文轉太公望(what)打開小房間的感覺差不多是軍師他ㄉ寶具特殊演出(?)

好像能幻視自己的河道上同時為了同一個餌冒出此起彼落的泡泡,但最後魚都冷靜了,沒有魚咬鉤(。)

我開主題台在規劃主題選項時,其實多少會想常客如果沒給 tag 而要全權委託客製時,我要寫什麼。但不會開成釣魚台,對我來說主題與設定之間的碰撞是化學反應而非物理,不會有既定準備好的劇情等著套角色,所以沒有任何一個主題是單單為了某個設定準備的。
之前也有放在雜談串裡,最侷限設定範圍的那個主題連上架都沒有就直接撤為備案。

*

#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的夢
第一段夢到很可愛的男總裁與女夫人談戀愛(香香 BG),場景一三視角切換,總裁是感情上彆扭尊重,工作上擅長直接做決定,但負責肯溝通的類型,夢到的時段大概在兩人論及婚嫁要結婚,對婚紗和兩人牽手散步印象深刻。另外還有些雜七雜八的,比如第一視角的備婚在想婚禮當天是否需要請同事&需不需要開電腦 WFH
第二段是被冷醒之後夢到兩方勢力(類似鴿派和鷹派)在爭取,街頭上直接打到整個區域變成英雄片廢墟背景,以親身參加看到鷹派有人直接射出定時大砲(?),於是跑步跨了半個街區借不到 UBIKE最後進入區域邊緣的商場,想著把購物車當滑板車也行的情況借了一台購物車,滑到商場裡最靠近邊緣的房間,等待震盪的餘波。
結束後用類似 FGO 章節地圖介面確認爆炸範圍,給都不住在這區的家庭群組截圖報了平安,離開購物中心後才想起自己來這區是因為奶奶不曉得為什麼搬到這附近,幸好奶奶家也在爆炸帶外,姑姑說她們選擇為了救社區裡一名少女放棄避難,我還在想我為什麼不乾脆回家,直接躲到超遠的邊緣去成功與奶奶和姑姑回合後,我獨自回奶奶家,逛了一下出來遇到家裡幾個小的(表弟們和小姪女),一起坐在門口,又感受到地震晃動,過沒多久意識就開始轉醒。
覺得經驗滿有趣的,趁它和第一段夢一樣淡去前把細節打下來。

順便一提第一段還有這麼多印象,是因為快轉醒時我想著好想釣(?)這類型的設定,但我不是想寫,我只是想看這種好看的 BG 原創長篇(好)
#DZ 流天冷了每一次入睡都是靈感素材

再前一天的夢夢到了和已經走了的朋友與其家人一起出遊逛夜市買小吃,好像還有逛海產店,另外有套一個忘記內容的正劇主線,沒有立刻記所以已經很模糊了,但夢到友人總是會很快樂,喜歡她這些年來找我玩的任何夢境

十二月追記:想寫類似冬季才能藉由夢境與死者的平行世界短暫戶相聯通的現代架空……


*

YTB 首頁時常推播的脆樂團的〈揹上悲傷北上〉
之前一直被我理解為「悲傷(V.)悲傷(adj.)(的)悲傷(N.)」的轉品大會
(結果是大誤會)

同音字的詩歌創作讓人想起欣甫的專輯:
〈無法拒絕的長大〉
無法拒絕與慢慢咀嚼。

*


在做年末團康轉蛋說明頁時的示意骰
全貼完回頭才發現,噗神也對我太好

*

#遲來的介於有跟沒有之間的跟風

流行總是週而復始(
(14.5.21)
  1. 請問你的名字是?
    某小笨
  2. 名字的來由?
    家族時期撞名,當時重點只在改名字,名字本身倒是沒有在意
(17.2.9)
想順便提一下「店長」一名的由來。
此乃來自阿鮮時期店長與五位小夥伴曾經組織了一個神祕結社,其中成員除了水果戰士稱號,同時各司一長,當時身為文書紀錄小秘書(對從快十年前就是文書股長&小秘書),是個顧店的角色,因此被稱為店長。當時在阿鮮的筆名是「店長很忙」,由於 BOC 團某首大叔之歌,偶爾會叫做「店長很快」。
因此其實店長的正式筆名依然還是叫某小笨,為了方便現在會用店長笨,但可能因為店長比較好稱呼所以剩下元老級網友&三次元的小夥伴會喊我小笨或阿笨,想想也是神秘 XDDD
現在噗浪用的竹本子是從笨演變來,大學室友小皮取的名字
DZ 是店長的漢語拼音開頭,之前前公司拓展中國分廠業務,為幫忙繁簡轉換,背了整套拼音表,所以直覺採用漢語拼音。但也好啦,通用就會變 DJ ,意思會歪到十萬八千里

*

FGO日服
主題:FGO 關卡難度評等

(中文翻譯)
90★ 的哩哩扣扣:
鎖鏈、箭矢、塵真的都不會掉
→金素材是確定掉落!這點很了不起

【掉落物的美味程度】
90→中
90+→拉麵
90++→拉麵附一張海苔
90★→拉麵附五張海苔

【難易度】
90→無機物
90+→小火龍
90++→噴火龍
90★→列空座
對(。)
以及雖然不缺種火,但我好窮,讓我刷箱
via

同期更新的那個禮裝篩選功能,週年時能篩英靈O裝系列嗎我好需要…… 不過能篩絆加成並把 TT 放最上面已經很優秀ㄌ,希望活動期間功能也正常可用(90+ 以上只帶 TT 的人)


【11/18】
和前同事聊天聊到前公司,跑去搜ㄌ一下前公司的名字:
旅人的紙材 REPO
是當時卯起來補空的我拿著一疊紙樣,一張張看著寫出來ㄉ

*

今日的蜜桃系列副本 *2 的五小時耐久
玩的是 BGLOCK 的《歸宿》《暴雨》,兩者互有彩蛋與劇情關聯,連著一起玩很有感
難度不高但體驗感超棒,小天使全程跟進進度&求救無限次數,所以不會卡關,稍微有一點點解密要素,但更像大家一起看互動式的電影,不太有燒腦成分,劇情會在討論與探索的過程中慢慢展現。場景內推進度幾乎都是互動機關,不太需要解密碼,題目與劇情息息相關,體驗非常好,很推薦大家去玩~以及工作室每個本都有彩蛋,認真聽 NPC 的話絕對沒壞處
九月份店長的貓科動物評定(?)事件也是玩他們家的副本《壹零玖伍》,是個可以爬上爬下很有運動量(?)的好玩主題,一樣很推薦

明年初應該會約他們家最後一個,也未玩本是最新作的《錦衣御行》,聽說和《壹零伍玖》算是同系列的,也很期待

*

NW森林組
林業的超無用 TMI:
(收錄在 Whispers)

*

「日常中體會有如廢物丈夫幡然醒悟家長強行指婚、婚後默默在身邊照顧的妻子有多好的時刻」

>>>發現陪伴自己一整個冬天的免治馬桶保溫終於被媽媽關掉之時<<<

雖然沒有要追妻火葬場(?)的念頭,但真的有夠悵然的好好笑

結婚前:媽媽怎麼幫我娶了一個老婆好耗錢!(入冬發現免治馬桶終日恆溫)
離婚後:冰涼涼的馬桶蓋好陌生……想念它的溫度
各位,我媽又幫我把老婆娶回來了(三小)


【11/19】
NW森林組
雖然一直在投差不多的主題,但我想看的內容包山包海。可能會承繼開台時給主題的理念,就算只給一個主題,每位蛋主由於角色的性格與經歷不同,生成的故事也會大相徑庭,這才是客製化好玩的地方。
(主題清單收錄在 Whispers)

*

文轉
看文透除了標點、的得地以外一定會看的小細節:「視角轉換」。
體感寫作入門和文字不穩定的作者比較容易寫出同一個段落中轉換主視角,甚至來回轉換視角,先描述𝓐角的思考與行為,逗號後直接接上𝓑角的心理狀態:

𝓐凝望著𝓑嬌俏的容顏,將小心去了刺,鮮嫩欲滴的玫瑰花枝妝點進𝓑蓬鬆的捲髮中,專注的模樣俊美奪目,如此深情的面容讓𝓑心臟跳漏了一拍,好像即將被吻上去的錯覺讓她紅了臉。𝓐牽起他可愛的小公主,並沒有錯過女孩臉上的紅暈,在心裡暗誓自己會永遠守護這份美好。

這種乍看沒問題的透真的很多,尤其文透都是代稱,時常會有種啊現在到底要講誰,為什麼導播要來回切換一二機的鏡頭?


【11/20】
每年的慣例之想畫色鉛筆但感覺會畫不完,如果放棄會直接填色貼素材(好)
風格是幾年前實體書的著色畫周邊

*

文轉
轉蛋沒有真的收到會覺得我一定寫不來的類型,不過太瘋或很愛自殘的角色,在我筆下會變成像泡茶小姐那樣(那樣)

然後好球帶:
雙初戀、悶騷/無口/社交力低落、暗戀、保姆/老媽/奉獻型人格、沉穩/冷靜/安定、果斷、直覺,還有性冷淡

好寫:
陽光開朗、溫柔婉約、可可愛愛、天真瀾漫、ㄎㄧㄤ人、成熟顧慮多、嚴肅矜持、脫力系

不太會寫:
性格模糊、幼稚鬼、需要一直講專業術語的(轉蛋的前置作業會過長)、性慾外露(會危害公共秩序那種),以及天生惡人(會不小心想弄死)(ㄅ歉)

*

NW森林與花
辦噗浪的森林與花: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11/21】
#公河聊轉蛋
要相信串裡文台主蛋主都很多,大家的語文與理解能力都不錯(就某人中文最差)
今天的 ID 感覺很吉祥:甜甜圈一千

斑馬還是搞錯重點,好比說赤燭的《返校》成功之後他們拋下了橫向卷軸和一堆後繼模仿者去做了《還願》,目前最新作則是動作類。我因為《返校》而關注赤燭,不是期待他們帶來《返校2》或同類型的遊戲,只是喜歡他們說的故事,所以期待他們的新作。我當然不會因為台主端了一篇懸疑推理出來當範例,就覺得他只會寫推理,寫不了其他的。結構問題是結構穩不穩固、能不能好好成型的問題,而非結構是不是都長得都一樣。
前面一直回,是因為他的錯誤認知讓我們看起來腦袋很差。但他的邏輯是真的不好,還有明顯的思維定式,與個人感受優先,使人好奇他口中那些「精心訂製鋪排的作品」到底長什麼樣子。
不過以前在 EP 事件也看過溝通邏輯死,可行文流暢的朋友,這世上就是擁有各種可能

*

#養甲魚
正在跟我媽說,沒有半隻甲魚壽終正寢,然後我媽跟我說:
「魚壽終正寢好像很浪費厚?」

……蛤???
不要害我突然爆笑(


【11/22】
NW森林組
前世今生的台 → 我家那對會在看到對方的那一刻起開始自我攻略,記得的一方永遠不會主動脫口前世的緣分,但這不影響他們變成彼此最重要的人。
(沉重向究極選擇問卷)

就算轉生也希望相遇嗎?
「我或許在某一世認識過你。」
「我們也可能認識了很多世界。」

*

#第一反應講自己認真吃過的 10 對
18K|卡帶|鬼白|札雷|古髑
瓶邪|葉藍|烏織|阿佐下柳|薰嗣

上面是寫很多
下面是看很多(下排前兩個更是唯讀模式

其他大部分官配 BG 也都有我的參股(?)但如果原作就夠了的話,不一定有找同人來看。也有些是自己有寫一兩篇所以心滿意足

*

#拉回來聊爆字數和突襲蛋主的話題
開台至今兩年半,時常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小房間突襲蛋主,但身為一個極度怕尷尬人,又怕對面沒人,又怕人家不需要,所以有時候 VIP 會發現我掉的字數有這麼一點多,一方面是我就爆字,一方面這就是突襲的份(?)
對,也不是多給一篇彩蛋,就是直接正篇加量加爆,這就是怕尷尬台主的突襲,都是台主請客,盡情隨意享用沒有問題
然後每次看到月老鵝又要去突襲蛋主,就忍不住 o0(不愧是鵝,好會社交,難怪可以經營聊天串這麼久)

至於文台爆字數:
我就爆
早期的台還會特別寫字數只是參考保底,就像大家抽 FGO 也不是想抽 1493 對吧

雖然也可以刪減掉一些段落,可這些也並非無意義的段落,刪掉反而減少完整度,又何必為了精準要求字限捨棄作品的完成率。當然,能夠精準只寫一個片段就完成表達的台主也很厲害,不過感覺上是 Short 精華和長片的差異,片段精彩,完整版也很好看,不是可以相互取代的關係。
現在的做法會用縮限大綱字數,來限制完稿長大的幅度,或者把背景故事切割出來當額外補充。但有時候就會想好好講完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為了成全這份欲望,年底決定用同樂台結尾


【11/23】
昨天說的自給自足場合:
【人造人歐朵 朝朵】終期
這篇真的,吃了會很滿足,雖然放在轉蛋圈是個查理 + 其中一方幾乎沒出場,但就是這樣才好看。查理沒有不好,只是被寫得不好。

【EVA 薰嗣】眼角餘光的水波模樣
Q之後的短短小品。雖然終幾乎沒有薰嗣要素,但非常好看(三刷),是個與自己和解的作品。

【死神 烏織】活水
其實我沒有討厭過織姬或小櫻。他們有時候沒表現好多覺得是作者的鍋(?)
【火影 鹿櫻】信客
莫名其妙喜歡的組合

【火影 卡帶】Out of the hole-01
五萬字帶土第一人稱中篇,當年在 lofter 發文時,前面 tag 的文章有「懷舊卡帶求售」「經典卡帶復刻」「遊戲卡帶跳樓清倉」等(…)本來熱度很低,沒想到岸本放出成年帶土,被某個圈內大手一推薦熱度直接破百(見證極圈冰層滑進熱帶雨林)

【KHR 古髑】記憶本能
因為各種原因喜歡上的超級冷 CP。

【鄰座 日常】春與下柳
我就喜歡少女漫畫(好)還喜歡少女漫畫裡全名都沒出現過的配角(好)
最後放個因為大家看完原作都怨念很深,很常因為搜尋被點臺的:

【FT 納露】巷的影子,澡的靈感,花的紋路,夢的憂傷
我有喜歡大魔鬥演武的這個橋段

【小公主優希 艾優】歲差
以及獲得小涵美美封面插圖有出本的小公主優希(全台唯一一本文本)

鬼白和札雷應該不用特別挑,雖然鬼白最早居然也是十年前的作品(哇)但我不覺得十年前是黑歷史,我的黑歷史都是繁體數字的二位數起跳(刁鑽),就是個如果有人入坑、電波又有對上會一口氣有很多糧可以吃。
只是我的長篇記憶力有點強,強到光看開頭,他就會告訴我後面的所有劇情,不知道放個二十年有沒有機會當陌生人的文章看……
(近二十年前的火影二創:不,你不行)

*

文手們為了寫作而學到的最酷的知識是什麼
比較常是學習了全新的知識點,因此有了靈感,寫成故事:
【鬼徹 仔白澤中心】羊水‧一棵開花的樹‧彼世

(並且還欠了一篇同樣是知識王給的靈感ㄉ債)

另外還有玩<ruby>玩得很開心的這篇:
當白澤說起太歲的歷史時,鬼灯不會說:「啊,是這樣嗎?好厲害啊。」,而是回應:「是這樣沒錯。此外不也有一說是:太歲(虛擬星體)
在天空中運行的位置正下方就能夠挖到太歲(肉靈芝)
,不過此舉會驚動太歲(神明)
,因此也會遭受到相應的懲罰,這便是『在太歲頭上動土』的由來吧。」

*

居然有同要南下去嘉義的台主!
但台中下嘉義只要一個多小時,我通常都拿來補眠(廢)五個小時我可能會不小心睡去高雄

*

#森林與花 #夜迴三趴囉
(收錄在 Whispers)

*

十一月我的好運……

*

快樂下單 狡朱結婚
抱歉我不吃相愛相殺,不吃同窗異夢,我就喜歡常守朱,這個標語從第一季到第二季到劇場版喊了好多年……結婚……或是其實沒有關係但相處神似已婚也可以


【11/24】
文轉
秋冬有好幾台美食,如果是我本人可能會很想嘗試,但看了一下投台代表,他們顯然沒有我這般對美食的興趣……所以再美味也不會與設定產生太多有意義的連結。
其實成品很美味,覺得可以投,只是除非把大廚整理成單人 OC 出去玩……但我好像沒有看其他人寫大廚的需求,大廚就繼續在 DZU 四處客串就好(王子謙:然而,我難道不是系列主角嗎


【11/25】
寫字
回去翻了一下,除了特定角色,通常在聲音方面寫「低」都是取壓低音量,小小聲說話的意思。
莫名其妙很喜歡兩人湊很近講悄悄話,所以也很喜歡的詩詞裡也有:「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雖然會對這句印象深刻是因為小時候玩過一款叫大唐詩錄的遊戲,很喜歡裡面的謎題設計

*

養魚
……抱歉了友介,自動濾水只有八小,而我睡了十二小時(按下廣告復活)


*

目前可以確認:在看原耽時,認識角色的第一眼就會討厭到最後一眼,甚至看到就直接會快轉的類型:沒有邊界感、會動手動腳表示親暱的配角,以及覺得自己有機會,被拒絕也不氣餒、覺得只要陪在旁邊偶爾觸碰(摸頭、摸手或扶抱之類的)就很好的愛慕者(不論敵方或友方)
我……需要你們都乖乖保持社交距離……

噢還有追加:
如果這個角色是友方,真的很愛用「是為你好」「為你著想」這種只有成熟長輩、有經驗前輩姿態去幫助、阻止角色做決定,因此時常會在看小說時冒出「走開啦!」的閱讀心得(?)
可能我的舒適閱讀取向就是,感情面上兩個主角單獨困在荒島或暴風雪山莊,其他友方角色尊重友善包容,不會想要干涉兩人世界的那種……所以感情面我不喜歡看 1v1 以外,會感覺自己圈起來的地盤被侵門踏戶。同時也會想,如果像我這種如此地盤性的動物(?),性格上真的有辦法允許自己和其他人分享伴侶嗎?

如果是我,當我不在乎這個人的情感關係會怎麼發展,不會嫉妒代表至少在「愛情」這個領域,我給他的份額是 0%。;可以忍受代表我並不擁有他,愛情份額約在 10-20%。
除非本來就偏愛開放式關係,又或者此內團體內本來就有多重箭頭,否則我能夠理解的後宮大概都是利益或權力建構起來的,可能有迷戀,有盲目的奉獻,但很難有純粹雙向的愛。

(繼續)
兩隻相互暗戀都想要溫水煮青蛙的青蛙:
「震驚!兩隻魔法青蛙相互較勁,暗中施展加溫魔法,竟將所在空間變成密閉桑拿,雙雙脫水被旁蛙發現後緊急送醫!」
雙箭頭讚讚

(繼續)
前面那位見即快轉快轉的友方,成功用一句話與實際行為表現,讓我把他歸入不會引發過敏的愛慕者,恭喜
然後魔法青蛙們終於煮沸彼此,期待看到他們未來宣示主權,繼續把自己當對方大型掛件的黏踢踢現場


【11/27】
自己寫文會分「的得地」,不在乎台主選擇分或不分「的地」,但不接受分一半。「的得」錯會挑出來請台主修改。
不過錯字類只要台主願意幫忙修正,或願意授權讓我自己改(沒辦法自行分辨「的地」的台主),其實也沒什麼關係,畢竟能修改的都是小事。
名字也屬於可修改的內容,但如果提出名字有寫錯,台主修完還有錯會有種,「拜託你用 ctrl+F 逐字檢查好嗎?」的無奈感。

文透會看的內容:「的得地」、「標點」、「視角轉換」、「起承轉合」、「角色行為邏輯」、「言之有物」等,也會簡單進行文本分析,所以每次看透都要看很久。
看透當然還是會輸,但賭贏率偏高。每次聊天都要有人跟我槓看透沒用,我分享個人經驗時又不會地圖砲,你失敗不妨礙我成功啊

*

聖誕卡
快樂發印完才發現卡片的年份變成時空旅人,只好開始打 GH 客服改檔
幸好離截稿時間前還很充裕,還有救(?)


【11/29】
半夜看原耽,越看越覺得這個相處模式好眼熟……啊是蛋主家的設定

*

GH 的合版印出來漂亮到不像在 GH 印ㄉ(?
不過去年就是這種感覺了,它讓我這個 VIP 感受到了快樂

印合版我通常會在 PS 裡上上下下拉曲線、左左右右拉色相環,看如果色偏或太深太淺會不會失敗,去年就是拉太淺,今年滿版墨放太重本來也該往淺拉,但吸取去年教訓只調一點點點,果然印出來也只有深一點點點,另外偏藍一點點(預想範圍裡)
過往印合版和擲筊,現在不用賭好不習慣
目前聖誕卡噗首宣傳用圖 = 發印稿實色,因為我手繪補年份時補到明年,懷疑是往年聖誕卡都會寫隔年的 Happy New Year 手快導致的,萬幸發印太快發現也快,發稿截止前就更換稿件了(

*

文轉團康
無限流會以說故事的方式,或者可以說寫架空二創的方式進行,希望也能寫成看過故事會對出場角色感興趣的中短篇!
除了主視角以外的所有 NPC 會在這個月骰出來寫免洗的人物小記,想做成不管表現、犧牲或影薄也好,都是日常種可能會遇見並錯過的人。然後根據骰出來的角色卡,去做一些線上設定生成吧

*

文轉
熱騰騰剛掉的蛋,是難得有提供原文全文(約五萬字)的設定,比起看設定整理我好像更偏好可以直接看文本揣摩人物,寫起來主角們很有畫面,蛋主也很喜歡更是加倍快樂
因為長文工期很長,下次好像可以在說明寫十萬字以下,想看二創詮釋的可直接提供全文,如果可以給我 txt 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