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日常】春與下柳

》被輕描淡寫帶過的日常風景
》這兩只真是小天使♥



1.

他在他的位置上放下一束花。

早晨還沾著露珠的,鮮豔綻放的蒲公英。

把花放下之後,吉田春蹲在前面一個人的位置上,左瞧瞧、右瞅瞅,最後總算滿意地拍拍手,覺得這花放得真好,黃得真好看。

接著,吉田春跳了下來,拎著手裡的獨角仙,喜孜孜地一蹦一跳,很快鑽出 2-A 教室,目標是水谷雫的鞋櫃。



2.

吉田春認識下柳是因為佐佐原宗介。那天他拉著他,笑嘻嘻地綻放燦爛又親切的笑容,把那個總是跟在他前後、畏頭畏尾的小老鼠推上前來。

在此之前吉田春對他一直都只有模糊的印象。就記得他總是在佐佐原旁邊,會和佐佐原打打鬧鬧,在班上擔任(讓吉田春有點羨慕的)班級委員長。

「你、你好……我是下柳。」

介紹的時候中分的棕髮男生一邊抖著一邊看地板。於是吉田春想起以前在實驗室裡面養的可愛小老鼠,眼睛水汪汪、好治癒的小傢伙們,至今偶爾回想起還是會往心頭湧上一股感動。

「我是吉田春,」他攬過對方肩膀,哈哈大笑,「你好啊,下柳同學。你的名字好難唸喔,我可以和阿佐一樣叫你阿柳就好嗎?」

「咦?欸……當然可以啊,吉田同學。」

吉田春咧嘴笑得更開心。下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還知道對方開始養老鼠,就和吉田以前養的那些一樣,白白的、好可愛,名字叫栗藏。

下柳很認真地愛護牠。就和當初的吉田春一樣。

而且這次栗藏不會被蛇吃掉,那真是太好了。



3.

知道原來下柳也喜歡夏目是在認識之後不久的事。

有一天剛好夏目輕飄飄地經過(好像是在考慮小考慘不忍睹的成績),下柳臉上倏地就刷成和猴子屁股一樣紅,很快也跟著露出另一種輕飄飄的表情。於是走在一起的大家就開始一個個調侃起下柳那輕浮又沒定性的暗戀史,一向是棒球社吉祥物的下柳那些萬年老哏的戀愛話題,在這時候又被提出來老調重彈。

最喜歡哪個地方?小動物歪歪頭,又快又肯定地說:「臉。」

之後再問了幾個問題,除了水谷雫和幾個朋友以外的女生,印象幾乎都和浮動漣漪沒什麼兩樣的吉田春只能歪歪頭,表示不理解。於是佐佐原宗介拍拍他的肩膀,一副拿下柳沒辦法的樣子,擺擺手,瞇眼笑:

「阿柳那傢伙的喜歡,和我們不一樣啦。」

吉田春似懂非懂。

「可是,他很專心耶。」他有感而發。

「專心?」貓瞳不解地瞪大著看他。

如果只是單純喜歡臉的話,有必要從開學喜歡到現在嗎?那喜歡被拉得好長好長,幾乎要長過他對水谷雫的喜歡。連他都曾經為了一些小衝突,就從他對水谷雫的情感中一口氣地冷卻下來,下柳卻只是,小心翼翼地,懷揣著一種「每天保持好心情」的喜悅,一直一直注視著夏目的背影,即使不被注視,也從不埋怨、甘之如飴。

那樣很厲害不是嗎?

「阿柳果然不是普通人啊。」吉田春說。

佐佐原宗介用他大大的貓瞳轉過來盯著他看了好一會,最後聳聳肩,仰頭沉吟了一下,似懂非懂地說:「嗯,說不定是那樣喔。」

然後佐佐原噗哧一聲笑了。

「不過阿柳肯定不會覺得開心吧。因為那傢伙一心一意就是想要平凡地活下去呀。」

而成為特別什麼的,太麻煩了。



4.

高一的時候,吉田春的眼睛總是一直追逐著水谷雫。

其他人自然也在成為朋友的過程中,逐漸地停留在他的思考裡,讓他從一開始的孑然一身,慢慢地、慢慢地,發現在周遭的人、需要關注的對象,一口氣多了好多。多到,那些尚未能理解的溫暖,從水谷雫,以及其他人的手中,交到他手上時,實在是太多了,多到一口氣全數滿溢而出,瞬間淹沒他原先需求的極限。

開始懂得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可貴,是因為水谷雫。

然後他們彼此,因為這樣相遇、相知、相惜的調和,非常巧妙地,同時替對方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兩個總是面向鏡子裡自身的存在,轉過身來適應包圍自己的環境:逐漸增加的朋友,臉上增多的微笑。

那是最開始水谷雫給他之後,便沒有人能夠取代的重大意涵。

但是,人生不能只有這樣。即使水谷雫不在,吉田春也必須學著獨立自主。於是神明給了他一個終極的考驗──

祂在高二,笑呵呵地把他生活重心的朋友們全數帶離他的身邊。天堂與地獄的一班之隔,當那些可以保護他的高牆不在,吉田春不再被理解,之前建立起來的生活一瞬間崩壞,而他又要重新面對人群。

經過了幾天的逃避、困惑、退縮,當他喜歡的女孩子認真而平淡地回過頭告訴他:「即使如此,你還是得和其他人相處。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時,世界好像又變得不一樣了。

於是吉田春蜷曲的黑暗角落裡,又有一束微光,隨著暖洋洋的風篩了進來。

從膝窩裡抬起來,他有些迷惘地聽見喜歡的女孩子告訴他前方有通往未來的路,突然間,又聽到神明湊在耳邊補充:「沒事沒事,我有幫春留一條小徑喔,快過去吧。」

然後隨著聲音抬起來,笑瞇瞇的下柳就站在眼前不遠處。

「這不是吉田同學嗎?怎麼不進教室呢?」

當時,插著口袋站在教室後門的下柳同學,全身都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5.

他說:「不要害怕人群。只要釋出善意、相互體諒,一定可以微笑以對的。」

說完他就對吉田春咧開傻傻的笑容。

吉田春也跟著露著牙齒笑了。

他覺得,說著這些話的下柳,就像開朗的黃色蒲公英。



6.

「春,跟你說過很多遍了。如果在我的鞋櫃裡放進奇怪的東西,會造成我的困擾!」水谷雫神情冷淡地換上室內拖,將獨角仙又塞回給吉田春。

「雫妳真奇怪,獨角仙明明很可愛啊?」捧著獨角仙的吉田春一臉納悶。

「……我對那種東西沒興趣。」水谷雫無言地盯著吉田春,義正詞嚴再次強調,才拉好書包的肩帶,「那麼,我現在要去上課了。春也快點進教室吧,好好讀書對學生來說可是很重要的。」要是你又不讀書還考贏我,那你就是我的敵人。

喔。吉田春懶洋洋應了聲,手上依舊捧著獨角仙,乖乖跟在水谷雫後頭走。

在 2-B 的門口和水谷雫道別後,吉田春才覺得有些喪氣,轉頭卻聽到有點興奮的喚聲。下柳正從A班教室前門探出頭來,滿臉興奮地說:「吉田同學,謝謝你喔!那些花好漂亮,剛才還讓女同學們稱讚了說。」

吉田春愣了愣,然後捧著獨角仙,燦爛地笑開。


「……嗯!喜歡就太好了!」


天呀我好喜歡這兩隻的互動!!(掩面)
如果說雫是影響春最深的存在;夏目是渴望朋友之路的重要戰友;阿佐是在重要時刻制止他暴走的恩人;山賢情敵的身分給了他爭取動力;大島告訴他他是值得被喜愛的……那麼,下柳就是春在重新適應時,用最自然的態度促成他快速融入新環境的大推手。
雖然下柳一直蠢萌蠢萌,又膽小又沒什麼建樹,但他絕對是春成長之路不可或缺的大功臣!超喜歡下柳♥
然後鄰座居然要完結惹……喔不 Robico 大大我不介意妳拖臺錢啊 QAQ 喜歡的角色一籮筐超想求各種番外篇 + 原畫彩稿集啊啊!

留言

  1. 嗚喔喔好喜歡這種日常的互動

    蠢萌下柳XDDDD好有愛XDDD

    要完結真的是......拜託出一堆其他腳色的番外篇阿(咬手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下柳喜歡到我決定完結之後要繼續把下柳放到終生計畫繼續冷冷推、冷冷推
      推到海枯石爛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