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漫】那些見縫插針的小事

》衍生元依序為:學園奶爸/山田君/KHR/鄰座的怪同學
》CP:隼龍一/宮村山田/1800/新城佐
》作者喪心病狂冷CP極短篇集
》各種原作捏他有



學園奶爸 隼*龍一

*Best friend

即使不強求,重要的人自然而然也會成為特別。


狼谷隼從以前就一直很獨立。或許父親的教育也是造成因素之一,但更多時候是他自己覺得孤獨也沒什麼不好,省得很多麻煩。

並不是討厭和他人相處,只是覺得自己一個能解決更多事。在團隊合作的戰場上信賴夥伴是一回事;生活裡大部分保持一個人的狀態,又是另外一回事。


第一個突破這種狀態的是那個遭逢人生重大變故,卻一臉若無其事的男孩子,鹿島龍一。

雖然剛認識的那天晚上鹿島就哭著鼻子一臉著急向他求助,臉上縱橫的淚痕卻遮掩不住他那一臉溫柔的堅毅。和善時像株軟弱的小草,堅持觀點時腰桿又挺得比誰都直,遇上對的事情,目光比誰還頑固。

他是狼谷人生中,偶然間走到最近的朋友。比女孩子還耐心和藹,比泰半男孩子更可靠負責。

簡直就像個完美人類啊。當狼谷這麼覺得時,他又有點冒冒失失,對於一些常識狀況外,面對一些愚蠢的事保持一顆替人著想的心、優柔寡斷。

鹿谷龍一比任何人,更努力活著像一個人。


啊啊……在這樣一個人身邊,哪怕被包容這麼多壞脾氣的狼谷隼並沒有改變太多的自己,肯定也還是會因為他,

而稍稍溫柔起來。



*By your side

當我站在你身邊,為的不是出手阻止你,只是需要在觸手可及之處注視著你。


鹿島龍一是個男孩子。

即使甚至比任何女孩子更賢淑細心,還能耐心地面對小朋友所有無理取鬧與各種過錯,笑容溫柔、一雙圓潤的大眼睛總是帶著微微的笑意……你這個好朋友,終究是個男的。

所以當他遇到困難時,你頂多搭把手,更多時間袖手旁觀。因為你知道他能自己解決。

所以當犬井學長在那邊無理取鬧時,你只覺得荒唐。就算他或許真的比班上任何女孩子對你還說更有吸引力,你也從不曾用另外一種角度看他。

你看著的,一直以來就只是,「鹿島龍一」這個存在。

他不需要可愛,也不需要像女孩子、或者像男子漢。

他只需要保持他這個模樣,然後永遠帶著有點缺心眼的笑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即使有點麻煩,但不管什麼事,他肯定都能處理得很好。

哪怕正是因為上次片刻的仁慈(他的處理失當)才導致這次的事件,但既然鹿島下定決心,你從來都不去干涉他的決定,反正既然他已經決定了,就肯定能應付得來。


「我會把真相全說出來的。就算被打也無所謂。」


你一向不插手的。

但為什麼,卻會忍不住在意起他那過分正直的眼神,和視死如歸的話語呢?


「直接去問本人不就成了?」

你看著眼前這造成一切荒唐事態的男人,語氣實在很難好起來。

這傢伙肯定是笨蛋啊。你想。

可是,正因為那傢伙也是個笨蛋,所以你不得不額外說了多餘的話。

「我醜話說在前頭,」你壓低了聲音,認真地看著一臉蠢樣的學長。

「要是你和那傢伙說話時敢動手,我一定會把你揍飛出去。」


對,鹿島龍一雖然溫和,卻不是個需要人家花費心神關心照顧的軟弱傢伙。

你知道。

所以你從不干涉他老愛把別人爛攤子往自己身上攬的濫好人個性。


但哪怕一點點也好,

因為這樣的他就在你的身邊,所以想在他莽撞往前進時,

稍微往前站出一步,替他擋下不必要的麻煩,一點點也好。

因為你想為這樣的他做些事。


就像他總是一點點在你身邊,為你的生活追加著,

那些小小的幸福一樣。





山田君 宮村*山田

*I love you

我對你的喜歡,和其他人不一樣。


「你知道嗎?」宮村單手支著下巴,若有所思地看著正趴在桌上發呆的山田。

「其實聽到你說喜歡白石時,我鬆了口氣。」


「……哈?」


有點不耐煩地皺起眉頭,山田臉色很不好地嘀咕了一句「早知道就不要告訴你」,才不是很有意願地回應了話題:「這個,你上次說過了啊……」

宮村用鼻子哼出一聲笑,稍微起身,把屁股底下的椅子轉了一百八十度再坐下,兩隻手臂搭在椅背上緣,頭也跟著很愜意地靠上去。


「你不懂啦,因為我之前一直覺得,我喜歡你啊。」


你會不會太自做多情啦!上次還說我喜歡你呢!山田簡直第一時間想跳起來指責眼前這個睜眼說瞎話大王。

只是,搶在山田真的變臉前,宮村輕笑著垂下眼瞼。

「但我好像,又沒那麼喜歡你。」


──所以,才會聽到你喜歡白石時,一點也不覺得悲傷吧。

……甚至,還有點高興。


山田本來聽到「喜歡」,肩膀聳起,便要張口罵開,聽到後面那句,所有想說的話又一口氣煞車停在嘴裡。他大力吞了一下口水,嘴巴開開闔闔,最後硬是從喉嚨擠出一個「喔」。

只是他本來以為這就是最後了。

那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沒有半點節操的少年卻摸摸頭笑得靦腆。山田有點想嘲笑對方這樣扭捏的樣子,偏偏一個字也吐不出來。他只能股著一肚子放不出的屁,看著老愛調侃自己的友人難得把自己剝得真實的模樣。


「後來我想想……真的是這樣嗎?」

「啊?」


宮村瞇起眼睛笑,「果然,我還是很喜歡山田。只是,你要是能夠幸福的話,我也會因此覺得開心。」

「嗯……」臉上一點也沒有被三番兩次告白的羞澀,身為告白對象的當事人大力抓抓頭,茫然又納悶地問:


「所以……這是朋友宣言?」


宮村回以哈哈大笑。

「說的也是、的確是啊!」

果然宮村這傢伙還是一樣無厘頭啊。搞不懂也放棄搞懂的山田又把頭埋回桌子上。

「喂。」他悶悶地說,「好熱喔。」

「對啊。」宮村看了看天花板,摸索著從上衣口袋掏出一團紙。

「白石她們還沒來怎麼還沒來啊。」

「……對啊。」


回話的同時他把手上的紙揉了揉,往山田頭上丟過去。





KHR 雲雀*古伊德

*Love letter

情敵與情人,如果只有一線之隔,肯定是陰錯陽差。


少年難以忍耐地瞇起了眼。

他伸出手,手心向上。掌心的正前方是男人優雅地垂下目光,彎起嘲諷的眼角。

「……請把東西還我。」

「哇喔,那難道不是你特意交給我的東西?依我看來,這份報告牽涉太多私人感情,實在不是份很合宜。」

「……」

深吸一口氣,三秒後,少年閉眼再睜眼,眼底的厭惡收得一乾二淨,語氣已經回復成畢恭畢敬的語調。

「實在萬分抱歉,交給雲雀先生的並不是正式的資料。我當時或許是太糊塗而拿錯了。明白這是罪該萬死的疏忽……請您……」

他對上男人彷若專心等待後文而保持著沉默,卻明顯是看好戲的眼神。

古伊德覺得他腦中的神經快要一口氣爆炸了。


──請您快點把我寫給髑髏大人的情書還我!





鄰座的怪同學 新城*阿佐

*Maybe HATE you

他是他中學時期專注追逐的一條道路上巨大坍方的落石。


「你知道嗎?聽說隔壁班的山瀨同學喜歡你耶,阿佐。」中學時,偶然間在教室聽到友人這麼說。佐佐原宗介也沒想太多,行動派的他笑嘻嘻地說「是嗎」,手插著口袋,大步跨著幾步就推開教室門往隔壁班走去。

下一節課,他和那個聽說喜歡他的山瀨同學,就變成男女朋友了。

名叫山瀨的女孩子非常可愛,有些害羞地說:「因為很仰慕這麼開朗的佐佐原同學,而且佐佐原同學打球,非常帥噢。」

用像是對螞蟻告白的語氣傾訴完,女孩子雙手輕輕摀著嘴,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盯著他,滿臉紅潮地點頭同意他的告白,伸出手,搭在他因為長時間握著球棒而略顯粗糙的手心裡,心情忐忑又興奮。

他拉著她的小手靠在走廊貼著佈告欄的牆邊,晃了兩下她的小手,想了想,才說:「但平常下午我都得練球,這禮拜週末要訓練,下個假日再上哪走走好嗎?」

女孩子結結巴巴地紅著臉說好。

她用空閒的手背摸摸臉頰,然後嘿嘿笑了,露出傻氣的笑容說:「好像在做夢喔。怎麼說,有點開心啊。」

佐佐原回以一個貓咪式的笑容。

「那樣就好。」


預備鈴響,將剛交往的女朋友送回隔壁班,正要轉身,佐佐原就聽到某人的輕笑聲。

「哈,佐佐原你交上女朋友了啊?」

聞聲下意識瞇起眼,轉過去,果然是棒球社的新城。佐佐原一向不太喜歡新城,但與其說對方是個討厭的人,不如說是覺得對方很衝動、做事不管前因後果的不審慎讓人很困擾。雖然有話直說這點有時候佐佐原自己也是不遑多讓的,但從新城嘴裡講出來的話總是莫名讓人生氣。

新城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他似乎確信擁有戀人會影響社團,沒有掩蓋對佐佐原蔑視的態度。

「就不要因為這樣荒廢了棒球啊。」

這還要你來說啊。佐佐原心裡默默嘀咕著,但表面上只是勉強點個頭應付過去。新城雖然棒球打得還不錯,也很努力,但在減少社員衝突和團隊合作就沒這麼上心了,有時候還會聽見學長們私底下抱怨過幾句。這次被新城抓著他交女朋友的事說,心情不免煩悶起來。

才不關你的事呢。

他冷淡垂下眼,負氣地說:「我肯定還是會以訓練為重的。因為我很喜歡棒球啊。」

新城似笑非笑地扯了扯嘴角,「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說,到底關你什麼事啊。佐佐原硬是擠出個笑,才說:「要上課,我先進去了。」

新城還是那樣要笑不笑的樣子。

「噢?」他發出一個單音,擺擺手表示他也要走了,臨走前還不忘留下一句,「瞧不出來你還滿認真的嗎?」

隨性地把手插進褲子的口袋,新城慢吞吞往回走,正好上課鐘也在此時打響。佐佐原有點不甘心地瞪了那慵懶的背影一眼,抿抿唇,才踏著腳步,重重走進教室。





*Past has already GONE,but NEVER faded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盒子,關住只屬於自己的小秘密。


佐佐原宗介知道自己不能算個有度量的男人。

雖然在朋友之間他一向以個性好著稱,佐佐原卻深刻明白自己的喜好分明。哪怕有時候會厭惡起自己這樣子明確的行事標準,甚至因此後悔……但即使重來一遍,他還是不會改變自己的選擇。

就像在過往,一直纏繞著自己的痛覺殘留。


「我不是吉田說的好傢伙喔。」

「之前說過了吧,吉田對我有恩情。」

「那是中學時候的事了。當時有個男學生被學長霸凌了,你對他伸出援手,但我卻只是在旁邊袖手旁觀!」


當時說起往事,相互瞭解,吉田靦腆地摸摸頭,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連佐佐原也忍不住暫時忘記自己深刻的負面情緒,只為了眼前的朋友,也跟著高興起來。

卻沒想到,之後學園祭的事情,卻把佐佐原宗介徹底打入自厭的地獄。


「你現在過得滿好的嘛。」

全世界只剩下他記得那天的事。

甚至,只要聽到他的名字就會收起笑臉。

所以……長年他所期望的,一直是……

「其實!我一直都很討厭你!討厭死你了!要是沒有你,那時候的我,就能繼續打棒球!」

要是佐佐原把心裡所有惱怒都一古腦兒倒出,他知道,新城那傢伙一定會不甚在意地咧開笑容(在學園祭上他確實做出了這個表情),一邊說著:「是嗎,你討厭我到對我被欺負的事袖手旁觀嗎,那也沒辦法吧。反正就這樣,還能怎麼辦呢,佐佐原,誰要你記那麼久,那不是很笨嗎?」

然而現實中的新城甚至讓他沒機會說出口。

他只是笑著,用很隨便的語氣說:

「有過那種事嗎?我不記得了。」


「……噢,這樣啊。」

一陣沉默後,佐佐原狀似輕快地笑著說,暗地裡握緊了拳,指尖用力得泛白。

然後這世界就真的只剩下他,一個人專注地看著那過往的畫面了。


阿佐前女友的山瀨同學個性捏造有。
想試著寫出來的CP還有很多。比如說王樣老師那群……XD
救命我想推山下君想推得要命啊!!!!(你到底想要冷門深深深幾許
鄰座下一話完結,看來新城啦,長谷川同學的正臉是不會出現了,死命在已經沒什麼同人的少女漫畫萌上冷門角的我到底是想怎樣呢(抱頭
**根據官方佐佐原番外篇修正部分新城(過偏)的形容與用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