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午後雨一週間

》畢業相關近況
進擊的畢展/論文
》給忙碌的每天一個悠閒的假期



摘要
關於五月。
下雨下到鞋子都報銷了。
忙到日出都常常 say hello。
一直外宿。
半夜的系辦是溫馨的小家庭。
我終於摸到電腦可以有時間寫點網誌了。


第一章
「一百零二度沸騰 Ebullience at 102°C」



畢展今天開始開催,歡迎大家圍觀,保證除了展覽解說還有小獎品可以拿。
好像可以有驚無險地畢業了。
雖然畢製到最後仍是一團混亂,但至少可以說是「悪くない」(笑)

GCA這個大家庭,近十年來和其他科系一直有個非常不一樣的特點。
就是,什麼畢業專題,什麼畢業製作,什麼畢業論文,每個科系都是三選一專心一志……

只有圖文,畢製和論文一起來,呵呵。

我們秉持著大學生心中有淦的精神從大三尾婊到大四尾,船到橋頭自然直地,以寫小說要讓內容文情並茂的精神,勉勉強強生出一篇「現況調查」的偽論文,好像還滿有樣子的兩萬字;之後再來痛徹心扉地面對一砍再砍,一審之後零等原地復活二審之後快馬加鞭的殘酷畢製,終於到今天佈展,以不是很完美的姿勢,暫時告一個段落了。
因為實在不能算是集四年心血於一身,完成後既沒有感動得痛哭流涕,更沒有大業落成之慨然,唯一有的心情就是:「好歹也是搞完了,也不算太差嘛。」

(當然我們也有強強大神們推出 Level 超高的畢業製作,屆時歡迎參觀選購!XD)





5/14,塵埃落定的好日子。
想起一路走來,鬆了口氣,覺得明天非常明亮。
我們應該還可以再以業餘玩家自以為帥氣的好姿勢,打出一計馬馬虎虎的強打。

那麼,來說說上禮拜,5/8 的事情吧。


第二章
「衰不衰,不是你自己決定的。」

相比我們家大神小皮兒,獨立製作產出一篇128頁,實至名歸的首位論文;唯一目標就是畢業的我們,寫了一篇以iPad電子雜誌為主的電子書現況調查研究。現況研究,這種一聽就知道和發表會無緣,我們都認定絕對不會被關注的論文,居然被選上了。

要上台發表,呵呵。
還是第一組,呵呵。

一切「怎麼可能,嚇不倒我的」,像是銃康一樣的劇情,實際上演之後,可能是一個禮拜的畢製壓力更大,我非常淡定地,決定接下二十分鐘的報告責任,然後順其自然地,等待發表會的到來。
收到通知第一二天的怒意,在三四天變成「いいじゃないですか」,默默開始覺得能夠上台,在大學第四年的記憶寫下這一頁,好像也很帶感。
最後沒有準備又零零落落的報告,也順利地準時結束。
成績普普通通,但指導老師很開心,那就是我們最在乎的,目標達成。
完成一件事,哪怕最後滑壘的樣子有點慘烈,好像還是很振奮人心。
即使很久以後來看,那一定也是個不算完美卻很美麗的星期三。

我會很高興我有上台過。





第三章
「三口茶 Sankou Tea」



再來,來說說本組畢展的內容吧。實在是很不擅長包裝,所以大家就別太期待能看到什麼好像在新一代展能看到的好東西了。沒抱太多要求的關係,就覺得其實成果看起來也是滿像樣的。

我是負責內包裝的部分。要是校外展來得及,就出一本 32p 的角色設定同人本(ww)

三口為品。三口茶,品茶之滋味。
三亦為多。我們都要多喝茶。

茶是人生與記憶的縮影。喝下茶,消化人生,一切苦盡甘來。

三代的傳承,平淡的生活交織成故事,卻是屬於製茶人的共同記憶。
很多繁瑣小事,正因為是生活的細節,所以刻骨銘心。

囝仔是我們成長過懵懂無知的童年時光,烙印在記憶深處的印象。
家鄉則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獨一無二的胎記。
而苦甘,當我們沉澱了心事,所有情緒在心裡一一被分類標記。

在雲林樟湖,一片傳承三代的小小茶園,有我們想要傳達給你的濃濃情感。

來了店長表示可以泡茶給你喝(呵呵)

最近,也因為都住在同學家趕包裝,忙裡偷閒也只能寫很片段的大綱與筆記。
希望快點閒下來能夠把該寫的東西寫完。


家鄉茶的內包裝。(一部)




  • 電玩宅
  • 粉紅控
  • 浪漫主義
  • 爸爸

苦甘茶的內包裝。(不在)
再次從系列中被砍掉,但我決定讓他們結婚的苦先生甘小姐


囝仔茶的內包裝。(進程)





第四章
「穿越黑洞之後 Out of the hole」



因為要印畢製的冊子,順手試印了一下書。果然行距是重點♥
非常幸福地在台北地下街行走的過程中將實體書看完了。
之後會做一些小修正、重新選紙再輸出。

然後,火影連載實在是太犯規了。
一心向卡帶的卡帶廚表示帶土今回的舉動軟得心都要化了


第五章
「不用這麼努力也沒關係呀。不用在意我……」
「我不會消失的。如果我也不在了,就沒有人會記得你了。我討厭這樣。」

有時候,想到很多大手、前輩一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就會基於各種考量放棄寫作,就會覺得很可惜。或許是要畢業了吧,忍不住就會想起這件事。

畢業之後,我也會消失嗎?
至少未來十年,我不想。我知道,有些人寫文是為了抒發己志、為了見縫插針、為了自耕自萌、為了被人看到。但是現在的我,卻是想要藉由我的手,繼續將那些因為我而存在的孩子,他們的生命軌跡可以被延續下去。所以,我想要繼續寫。

想要讓阿閃閃繼續「存活」下去。

如果連我也放棄了,就再也沒有人會關注他的這種事……只有這個,我不想看到。所以只要能寫,我想寫到人老珠黃,想讓阿閃閃也一起變得成熟、一起變老,但不管我怎麼長大,他一定能夠保留那樣溫柔的美好。永遠帶著那樣寬容的笑容,站在我記憶裡最鮮明的片隅。


第六章
「這真是太合理了。」(張廖語)



巨人 APP 之進擊的羊駝 w
雖然 Level 3 的草尼馬大大就沒有人類可以打敗了,但兵長根本不是人啊(褒賞意味)
順便一提這是我對兵長艾倫相處模式的既視感。




然後學校 7-11 就這樣大喇喇推起國民 HOMO(顏色還印得那麼好)實在讓我……!!!!
畢業 15 號不重要,重要的是前一天要去衝啊啊啊!(站住
等了大半年終於等到它上映,眼淚都要流下來


第七章
「それじゃ明日からまたがんばりましょう」

最後,來幫大家點播一首 Flow 的〈休日〉。

働く日々に Day Vacation のんびり過ごそう
つまり今日は 休日です
給認真工作的每天來個一天的假期 暢快地度過吧
也就是說,今天就是假日

まるでデスゲーム 暫し現実からの逃避(エスケープ)
ストレスなら飛ばして行く 今走り出すマイクロバス
簡直就像死亡遊戲,暫時地現實逃避
把壓力遠遠拋開 今天就搭著小巴士出發吧

よし!明日は休みだぜ!って仲間達と朝まで
飲んで飲んで 騒ぎ倒して 目覚めればもうこんな時間
そう毎日働き詰め 久々楽しんだね
「『很好!明天可是假日耶!』這樣說著」
「和朋友們一路喝酒鬧騰到早上,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日上三竿」
「是的!每天不停地工作 好久沒這麼開心了呢」

水で喉潤したら 自転車走らせあの公園に
芝生の上 体中で感じるお日様の光
Tシャツの中 吹き抜ける風が 透き通るひとときよ
闘う君に Day Vacation 疲れた身体
その心癒して
働く日々に Day Vacation のんびり過ごそう
つまり今日は 休日です
「喝喝水潤喉,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公園去」
「躺在草皮上頭,發自身心感受到太陽公公的溫暖日光」
「吹進T恤的風,通體舒暢沁心涼」
「給每天不停戰鬥的你一天的假期 暢快地度過吧」
「也就是說,今天就是假日」

まじめにやってるからこそ たまに休む事も必要
吸って吸って 吐いて吐いて 力抜いて深く深呼吸
「正因為總是很認真地工作,才更需要偶爾休息」
「吸氣吸氣、吐氣吐氣,大力來個深呼吸」

知らず知らずに 汚れていた 心の洗濯よ ランドリー
時間に追われ 見失いかけた 自分を取り戻せ!
「好好洗乾淨不知何時變得髒汙的心靈」
「現在就找回被時間追趕而迷失的自己」

闘う君に day Vacation 疲れた身体
その心癒して
働く日々に day Vacation のんびり過ごそう
つまり今日は 休日です
給每天不停戰鬥的你一天的假期 將疲累的身體
和你的心都好好治癒
給認真工作的每天來個一天的假期 暢快地度過吧
也就是說,今天就是假日

まるでデスゲーム 暫し現実からの逃避(エスケープ)
ストレスなら飛ばして行く 今走り出すマイクロバス
「簡直就像死亡遊戲,暫時地現實逃避」
「把壓力遠遠拋開 今天就搭著小巴士出發吧」

闘う君に day Vacation 疲れた身体
その心癒して
働く日々に day Vacation のんびり過ごそう
つまり今日は 休日
「給每天不停戰鬥的你一天的假期 將疲累的身體」
「和你的心都好好治癒」
「給認真工作的每天來個一天的假期 暢快地度過吧」
「也就是說,今天就是假日」

それじゃ明日からまたがんばりましょう
「那麼,明天開始再繼續好好努力吧」

まるでデスゲーム wow 現実からの逃避(エスケープ) wow
ストレスなら飛ばして行く wow 走り出すマイクロバス
「簡直就像死亡遊戲 wow,暫時地現實逃避 wow」
「把壓力遠遠拋開 wow 今天就搭著小巴士出發吧」

留言

  1. 喝三口茶品人生喔!!!!!!!!!!

    你們太厲害了啊!!!!!!
    請製作商品販賣吧!!!!!!!

    阿笨您好久仰大名
    我不能在右邊留言耶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小皮兒就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還在慢慢等、慢慢等,慢慢把畫畫完(BGM自動on)
      我才畫到第二隻,好慢QAQ

      刪除
  2. 你們的文案寫得好棒喔!!!!!!

    這篇真的很熱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便回一下~因為之前鎖廣告IP都直接果斷鎖網域
      越鎖越多,可能不小心鎖到大家的IP對不起 QAQ

      刪除
  3. 嗚嗚嗚嗚好感人啦QAQ
    我也希望以後會對這一年充滿懷念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郁說得超好的喔!!!!!!

      說阿笨活得很認真!!!!!!!!

      哇我也覺得~~~~~~

      刪除
    2. 在二次元活得很認真的感覺XDDDDD
      因為有想做的事情,和喜歡的人(阿閃閃)啊!
      看到小皮的留言就覺得好像回到剛升上大一的時候!!
      感覺年輕了四歲好青春喔!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