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優希 艾優】歲差

》永凍土產糧計畫 XD
》小公主優希真心神作,重新補完看到結局又大哭兩次
》艾朗克童年男神



「唷,又長高了呢。」

熟悉的聲音在頭頂響起,原先還趕著跑去學校的優希停下腳步,回頭望向那個穿著土色風衣、頭戴同色系大帽子的金髮青年。

「艾、艾朗克?為什麼在這裡?」她瞪大眼睛大叫。

眼前這個打扮就像個落難旅人的青年,實際上已經在一段時間前被證實是王國的王子。若說和優希認識當初為了某些目的而將自己喬裝成這模樣,隨著追尋旅途告一段落,他已經沒理由再這麼做了。

面對優希的詢問,艾朗克下意識移開視線。他搔搔臉,臉頰浮現不明顯的暗紅。

「嘛,稍微有點事。大額頭才是,再這麼慢吞吞的,上學就要遲到囉。」

兩人認識的時間也不短了,優希立刻就注意到對方試圖隱瞞什麼。只是她還沒機會提出質疑,艾朗克就伸手用力彈了她的額頭,讓她只能抱住額頭呼痛。

「那麼就先走一步啦。」艾朗克眨眼笑,揮揮手,轉身大步走遠。

原地只留下氣紅了臉的優希,她摀住紅腫的額頭,朝離去的背影大喊:

「不准叫我大額頭!艾朗克這個──大笨蛋!」



歲差(さいさ)


「優希,在想什麼呢?」

思考得正專注,突然出現在身後的聲音讓優希身上瞬間爬滿雞皮疙瘩。她火速轉過身去,這才意識到方才出聲的是自己的摯友歌可露。

「嗚哇,歌可露別嚇我啊。」她心有餘悸地拍拍胸脯。

歌可露垂頭,落寞對著手指,「看來我還是一樣沒存在感呢。」

「歌可露……」優希汗笑。她搭上歌可露肩膀,正想好言安慰對方,後頭又傳來一句:

「這還要問嗎?這小鬼肯定是在想『啊──自從白金試煉結束後,我已經好久──沒見到王子大人了,人家好想他啊!』之類的,整天上課都心不在焉的,都放學了居然也反常地沒跑去搶打工,肯定是因為太想念王、子、殿、下的緣故啦。」

優希和歌可露雙雙轉過頭去。站在那裡的是一如往常氣焰出乎常人的魔界公主古蓮達,她們三人、以及想必立刻就會出現的另外兩人,都是透過古蓮達口中的「白金試煉」而認識的勁敵──同時也是最好的朋友。

「才、才不是古蓮達說的那樣呢!」優希雙手掄拳,認真反駁,「其實,我今天來學校的路上遇到艾朗克了啦,可是他好像要去見什麼人,立刻就離開了……」

「那麼,就是久違與心上人見面,對方卻不像自己這麼熱切,覺得寂寞了嗎?」

說人人到。天界公主埃美娜淡淡接口,和妖精界公主卑斯一起走進眾人視野中。

「也不是埃美娜說的那樣啦──」優希連忙擺擺手。

她這幾位朋友一向都很關心她與艾朗克的進展,而事實上,就像古蓮達說的那樣,自從那緊湊、繁忙,甚至在最後關頭一度危險、痛苦的白金試煉結束後,她今天還是第一次見到艾朗克。

身為王子一定很忙吧,所以無法見面也是沒辦法的事。即使是優希自己,二度踏入公主學校,再次作為學生,學習公主們的高材教育、加上課後的打工,也幾乎沒有閒下來的時候。

連優希自己都分身乏術,必須從女王那繼承整個王國的艾朗克,肯定更是如此。

所以為什麼,今天卻會在街上遇上他呢?

「難道不是因為覺得自己長得太慢嗎?」卑斯冷不防開口。優希心跳了一下,回過頭,訝異地望向她,「為什麼卑斯會知道……?」

──長得太慢了。確實長高了,卻遠遠追不上。

──和艾朗克的距離,只能這樣,一點一滴拉開。

──什麼都做不到。

面對優希的詢問,卑斯表情不變,手指著下方。

「優希妳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踮著腳尖啊。」

優希一愣,連忙站定,摸摸後腦勺,「哈哈,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明明就是個小鬼,能夠長高就很不錯了,一夜之間拔高,妳以為自己是蘿蔔啊!」古蓮達雙手一攤,鄙視哼聲。

「古蓮達還不一樣是小鬼!」

「我才不是小鬼!而且我又長高兩公分了!」

「才長高兩公分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可是長高二點三五公分。」

聽到某人插嘴的內容,古蓮達不禁翻翻白眼,「啊小數點以下就不要拿出來講了,不丟臉嗎?」

「怎麼會,天界的機器一向能夠測量得非常精準。」

見天魔兩界的公主反客為主吵起來,歌可露和卑斯互看一眼,搖搖頭,而身為這場架真正「主人」的優希一如往常發揮和事佬的功能,湊到兩人中間陪笑,「好、好了啦妳們兩個都少說兩句嘛,而且我才長高一公分……」

聞言,古蓮達轉身猛戳優希的額頭,「那是小鬼妳量身高量得太頻繁了!」

「啊嗚……」完全無法反駁。優希正打算裝傻含糊帶過,卻聽見一旁班上同學的討論──

「妳們聽說了嗎?阿朗王子的訂婚對象已經決定了呢!」

「啊,一定是位美麗的公主吧!」

「好想親眼看看她長得多漂亮喔!」

「哼,」古蓮達雙手環胸,「真可惜,那當然是在說優希的事啦。雖然王子看上這還在吃奶的小鬼,根本一點都不符合觀眾期待!」

「那還真是對不起喔!」優希用力吐舌,回應古蓮達的吐槽,內心卻隱隱不安。

艾朗克的訂婚對象這種事,她連聽都沒聽過。

那使優希不安的種子並不在同儕對話的內容,而是埋在更深處。仔細想想就會發現,明明這裡可是眾公主雲集的學校,討論中卻絕對不會將話題目標轉向同儕中某個人的原因,是因為年齡差。這所學校專門接受年齡尚稚嫩、還在發展階段的公主。除了五位曾經的白金公主候選人以外,眾人都是符合外表的十歲出頭。

自然誰也不會認為,這樣僅僅十歲的幼小身體,會被已近弱冠的王子給看上。雖然優希等人實際心智年齡已經超過十七歲,在白金試煉後總算破除詛咒、開始慢慢長大的個體,並非一夕之間回到十七歲的芳華,而是從當初停滯的光陰開始,慢慢成長。

也就是說,孩提時代裡優希與艾朗克在初見那時僅僅兩年的年齡差,變成了永恆的九年。經過波折不斷的白金試煉,放棄成為大人這個心願的她,已經再也追不到了。

「而且、而且呀,聽說王子最近頻繁出宮,一定是去見那一位了。」

「好浪漫喔,難道王子的對象並不是公主嗎?」

沒有意外,優希立刻就想到今早艾朗克快步離去的模樣。

她垂下眼瞼,小小聲吐出一句:「那個人不是我。」

在今天之前,她已經很久沒見到艾朗克了。

古蓮達張成○形的嘴都還來不及闔上,僵住幾秒,雙手在空中慌亂畫了幾圈,隨後用力按住優希的肩膀,「才沒有那回事呢!會喜歡小孩子的人已經夠不正常了,能下這種決心,才不會隨便就移情別戀呢!」

「就是說,我認識的優希,並不是這樣就會放棄的人。」歌可露堅定地牽起優希的手,點點頭。

「妳們大家……」優希左看看故作鎮定的古蓮達,右看看充滿信心的歌可露,心裡淌過一道暖流。

「請去吧。」埃美娜也說。

「還在這裡磨磨蹭蹭做什麼?去找王子問清楚啊!」古蓮達雙手環胸,毫不客氣朝著優希的屁股踹了下去。優希苦笑著按住發疼的屁股,踉蹌幾步才站穩。她回頭看向微笑著站開一排的朋友們,總算露出笑容。

「那麼,我出發了!」



老實說優希並沒有想過艾朗克會和其他女孩子在一起。

與其說是對自己太有自信,不如說打從心底難以想像。艾朗克從很小的時候就是很溫柔又很有魅力的人,長大後再次見面的一開始雖然給優希留下「差勁透頂」的印象,後來他馬上就像小時候那樣挺身面對危險、再次救了優希一命。

隨著見面次數的增多,她就越喜歡對方。

艾朗克總喜歡說些吊兒郎當的輕浮話語,實際上卻很照顧她。遇到危險的時候,他一定都會擋在前面,用那高大的身影替她除去所有威脅,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是優希見過最有勇氣的人。

只要看到艾朗克就能覺得很安心。

本能地想親近他,越親近就越喜歡。他總愛喊優希小孩子,卻能將她視為十七歲的成熟女性看待。他們先是在教會吵架、又在圖書館獨處,並且在橋下……收穫祭的時候他們一起坐在拖車上,沿途風景令人心曠神怡,她卻只專注於帽簷下他的睡顏。

後來她終於知道他是她放在心上十年的王子,也把這些年放在心裡的話都告訴他,在星空下跳著只屬於兩人的舞會。

在妖精界他為她被破壞神劃傷手臂一事是她今生最可怕的夢魘。好不容易救回了他,卻要面臨失去所有朋友這令她痛不欲生的事實,可是這時他又告訴她,「我們一起去奪回對妳而言重要的東西吧」,過程中始終陪在她身邊支持著她。

所以優希不是相信自己,而是相信艾朗克。

但是她也知道,即使自己已經開始慢慢成長,卻無法跨越那漫長的年齡差。當優希「十一歲」的時候,王子已經二十歲。

隨著優希的年齡持續增長,歲月在王子身上留下的痕跡,肯定也會同步增加吧。

一邊想著事情,注意到的時候,她已經沐浴在黃昏之中。

城堡的大門則在十幾公尺外。

優希往前走去,正準備找理由說服門口警衛放自己進去,卻見到熟人從裡頭走出來。

「弗雷德里克先生!」她朝對方揮揮手。眼前這個髮色偏淡,綁著馬尾辮的嚴肅男子,是艾朗克的侍衛。過去他曾經在城堡舉辦舞會時協力兩人的脫逃,給優希留下很好的印象。

「優希小姐,您怎麼會來這裡?」弗雷德里克迎上前來。

「呃,」想起自己的目的,實在難以啟口。優希尷尬地摸摸乾笑,「哈哈哈,那個,我有點很小很小的事情想問艾朗克,可以讓我進去找他嗎?」

還想著自己這麼問是不是有點沒禮貌,弗雷德里克口中卻吐出令她訝異的回答。

「阿朗王子的話,今天早上出去了,有交代到晚上都不會回來。」他說完微微傾身,委婉地下了逐客令:「所以,優希小姐還是快點回家吧。」



失望地踏上返家之路,從王宮那聽到的話,讓優希原先因為朋友鼓勵而匯聚起來的勇氣,就像崩盤的沙子散得一乾二淨。她垂頭喪氣,嘆了口長長的氣。

這樣啊,所以艾朗克是真的去找未婚妻了嗎?

「其實,就算艾朗克最後喜歡上別人也沒關係,但至少和我說一聲啊。」優希趴在橋邊,看著夕陽逐漸下沉,再過一會就要入夜了。她心想著不快點在日落前回家不行,偏偏又沮喪得提不起任幹勁,一直到天空變成暗紫色,再耽擱就要摸黑回家,她才總算邁開步伐。

「到這種時候還是好喜歡好喜歡艾朗克,覺得我們將來一定會在一起,我也是……樂觀過頭了吧。」

嘛,這樣也好。優希想。

──我認識的優希,並不是這樣就會放棄的人。

優希抬起頭,望向逐漸清晰起來的星空。

沒錯啊,歌可露。我怎麼可以在這裡就放棄。

都還沒有問清楚,自己在這邊傷腦筋又有什麼用呢,她並沒有把「喜歡」的心意明確傳達給艾朗克知道啊。不能只是擅自害怕,要為此好好努力才行。

想通了,力量頓時又湧進身體裡。優希大步跑起來,穿越城鎮,沿著草原間的小徑,像要飛起來一般跑著,長跑讓她背上、臉上都浮出大量汗水,迎著夜風萬分涼爽。

像是把煩惱都吹散一樣。

等到她終於開心笑出來時,她已經能看見就在不遠處炊煙裊裊的家。星空之下,萬籟俱寂的夜晚,只有優希的家流洩出溫暖的火光。

將家門拉近到數十步的距離,她總算放慢腳步,雙手撐在膝蓋上緩和一會氣息,伸展開身體,朝著某個不知道跑去找什麼人的傢伙隔空大喊:

「艾朗克這個、笨──蛋──!」

「難得來幫妳過生日,妳還真好意思罵人家笨蛋啊。」

隨著聲音落下,大大的帽子被蓋到她頭上來,遮蓋了視線。優希抓起帽子,瞪大眼睛往回望,「騙人!剛剛我去皇宮,弗雷德里克先生明明說……耶?」

艾朗克彎下身,彈了她的額頭。

「正想問妳到底跑哪裡去,原來是去找我啊,還算妳有心。」他伸手握住優希的手,「走吧,差點全部人都要出去找妳了,伯父已經準備好生日大餐,快進去吧!」

啊,她都忘了,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生日。優希乖乖任由艾朗克牽著往家裡走,這才真正意識到,自從第八次「十歲生日」開始,充實的生活讓她終於忘了,由於身體停止成長而令人備感壓力的這一天,從今年開始,終於不再停滯不前。


「話說回來,這件禮服好漂亮啊。愛倫壽女王人好好──」洗去一身汗水,換上從艾朗克那裡拿來的生日禮服,優希拉著裙襬轉了一圈。

「不過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呢,明明不是參加舞會,穿得那麼華麗會不會太誇張啊?」

「不會,穿在優希小姐身上非常合適。」丘比用手帕按按眼角,時隔多年,總算又見證了自家小姐的成長,雖不像一旁甘柏圖那樣哭到眼睛鼻子都腫了,他也同樣感動萬分。

「哼,小鬼穿上好看的禮服,也還算人模人樣嘛。」古蓮達雙手環胸,硬是在嘴上逞強一番,才上前遞過顏色強烈對比的禮盒,「臭小鬼,生日快樂!」

「謝謝妳,古蓮達。」優希開心接過禮盒,其他人也紛紛遞上禮物。

以往優希總是和爸爸、丘比三人一起慶生;今年卻有古蓮達、歌可露、埃美娜、卑斯,管家的大家,以及艾朗克在。

「份量也剛剛好!」

丘比馬上露出會意的表情。其他在場的人可能不知道,桌上這豐盛的菜餚可不是因為今天來了許多客人才特別準備,而是一直以來的份量。每年集三人之力吃光十多人份的食物,美味歸美味,卻絕對是不想重溫的噩夢。

就如同優希所說的,一邊聊著這些日子來發生的三兩雜談,偶爾和古蓮達吵嘴,偶爾在古蓮達、埃美娜中間勸架,偶爾分享好吃的點心、累積打工經驗、去沒去過的地方冒險,聊著聊著,食物漸漸減少,最後同心協力吃完桌上所有餐點、以及餐後的大蛋糕,份量確實剛剛好。

「那麼,我們就先告辭了。走吧,霸力臣。」埃美娜微微行禮,從位置上站起。其他幾位公主也帶著管家跟進。

「耶?這麼快,再留下來多聊一點嘛。」見好友們要走,優希一臉捨不得。

「那可不行,」古蓮達搖搖手指,「難得生日宴會能和喜歡的人一起過,我們怎麼好意思留下來當電燈泡呢?」

「沒錯。」歌可露搭住優希肩膀,「優希就和王子殿下兩個人好好聊一聊吧。」

「歌可露……」優希臉色通紅,看了看往門口移動的朋友們,又瞥了眼站在旁邊同樣紅著臉,尷尬移開視線的艾朗克。

「好了,快去吧,別讓人家等。」卑斯用力拍了下她的背,便拉著其他人走出門外。

「收拾就由我和主人來就行了,小姐妳就去吧。」丘比也說。

「連爸爸和丘比都……」優希簡直抬不起頭,她抓過艾朗克的手腕,丟下一句「麻煩你們了」就頭也不回往屋外跑。

看著女兒拉著男人往外跑的場景,雖說理智上能理解,甘柏圖還是沒忍住又哭出一缸淚水。丘比見狀汗笑,他將甘柏圖往餐桌方向推,「好了好了,別哭了,先收拾碗盤吧。」

「嗚嗚,我還不想把優希嫁出去……」

丘比則笑笑回應,「別擔心,離小姐嫁出去還有很多年呢。」



「剛剛,從妳朋友那裡聽說了。」

又是熟悉的溪邊,熟悉的大石頭。從屋裡緊急逃難出來,兩人在這裡沉默地並肩而坐,已經過了五分多鐘。艾朗克清了清喉嚨,開口時聲音仍難掩尷尬。

「雖然之前一直保密,其實我最近從皇宮偷跑出來,是去鎮上學做蛋糕。剛才那個蛋糕,就是這些天的成果。」

優希驚呼,「咦?那個蛋糕是艾朗克做的?超好吃,完全吃不出來是初學者做的!」

艾朗克笑著拍拍她的頭,「為了某人的關係,我可是學得很認真啊!一開始連麵粉和糖粉都會放錯,失敗超多次,幸好那個老闆以前認識妳,知道是要替妳做生日蛋糕,雖然我一直搞錯,還是很有耐心地教我要怎麼做。」

「啊,是丹先生對吧。」優希彎起眼睛,「丹先生真的很溫柔喔,他做出來的點心可是世界第一美味呢。」

「沒錯。」艾朗克摸摸她的頭,「十八……還是該說十一歲?生日快樂。」

優希愣了愣,才低下頭,小小聲說了謝謝。原來如此啊,艾朗克是為了替她做蛋糕,所以才會這麼頻繁從皇宮跑出來。想了想她的臉又刷紅。

「成長期真好呢,每過一陣子沒見到大額頭,妳的個子又大了一點點。」

「不要叫人家大額頭啦……的確是有長高,但只有一點點。距離變成大人……還要很久吶。」優希扯動嘴角,勉強露出笑容,「讓艾朗克等這麼久,抱歉。」

艾朗克盯著她看了一會,又抬頭看天空。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唷。能夠親眼見證戀人重要的七年成長,可是非常珍貴的回憶。一般人想這麼做還做不到呢。所以我很開心喔,大額頭的十一歲、十二歲……一直到十七歲,真讓人期待啊。也會高興地等待接下來的十八歲、十九歲。

「比起這個,等妳變成十七歲,成為很棒的美女時,我已經是個二十六歲的老頭子了,真可惜,感覺應該是我才需要擔心吧?要是妳比較喜歡年輕小夥子,我該怎麼辦呢?」

優希眼角泛淚,激動地跳起來澄清,「沒有那回事!因為我最喜歡艾朗克了!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也好,也絕對不會改變,一定會比現在更喜歡、喜歡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因為從很小很小的時候,艾朗克就一直住在我心裡了!」

艾朗克哈哈大笑,「總覺得受到很熱烈的告白呢。那麼我也是。我會等妳的,不管到什麼時候。因為我也非常喜歡優希●●啊。」

「笨蛋……」優希破涕為笑,用力撲向只為她展開的懷抱。

「啊,未婚妻的事情是真的唷。」艾朗克抱著優希坐穩,「因為年紀也差不多了,母親那裡好像接到很多王國的引薦信。不過,她全都幫我拒絕掉了,我也很意外。」

剛從弗雷德里克那聽到有許多王族前來提親的事,艾朗克忿忿推開房間大門,「我要去和母親說清楚。」但他還沒來得及往前走,弗雷德里克已經一個箭步擋在他的去路上。

「殿下請稍安勿躁,女王她已經全數拒絕掉了。」

「拒絕……掉了?」艾朗克愣了愣,停下的腳步再次動起來,「我去找她。」

看著在走廊跑起來的王子,弗雷德里克搖搖頭,嘴角彎起淺淺的弧度。

女王會這麼做的原因顯而易見。

「……想必,是不希望父母輩的遺憾,在心愛的兒子身上重演吧。」


敲了三下門板,還沒等愛倫壽的應許,艾朗克便迫不及待推開了門。他的母親似乎早就知道他會過來,逆光立於窗邊,嘴邊噙著淡淡的笑意。

「怎麼了嗎?阿朗。」

明知故問。艾朗克在心裡嘀咕,輕輕關上門板走上前去。

「聽說您將所有意圖引薦妻子候選人給我的王族都拒絕了?」

「是的,全都拒絕掉了。」愛倫壽看了他一眼,又轉向窗外,「因為阿朗你喜歡優希不是嗎?」

「──『那孩子雖然有顆又大又光滑的額頭,卻是個好女孩,你要好好待她唷。』母親是這麼說的,所以什麼和王族訂婚呀,還是去見未婚妻的事情都是謠傳,千萬別放心上。」

「等等!愛倫壽女王這麼溫柔的人,才不會像艾朗克這麼沒禮貌,喊我大額頭!」優希聽完大聲抗議。

「唉呀,還是被發現了嗎?」艾朗克爽朗笑開,「真是的,大額頭明明也是個成熟的少女了,為什麼這種時候不能稍微沉浸在感動裡,反而只在意額頭的事?」

嘛,他聳聳肩,傾身親向那顆光滑飽滿、令人愛不釋口的潔白額頭。

「對對對、母親的原話是『請好好照顧優希』,真是的,說不定妳才是她當初懷胎十月生下來的,我是被撿回來的吧?」

「幹嘛這麼說,愛倫壽女王明明超疼你的。」優希鼓起嘴。

「嗯哼,是啊,我童年過得非常愉快。」艾朗克喟嘆,「當初也是在這裡呢,是優希的一席話,讓我想起那些愉快的光陰有多麼珍貴。在那之前,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很迷茫,因此四處流浪奔走,是妳給了我停下來的理由。我對此一直都衷心感謝。」

當時他一直執著於找尋「真正」的父親,漫長的尋找最後卻是一場空。就在最沮喪的時候,他看見優希坐在那裡,忍不住就將困擾自己許久的問題用同樣的方式拋給她。他問她,既然甘柏圖是她的養父,她會想去尋找自己真正的父親嗎?但優希回答了他:「想都沒想過。」她說,甘柏圖就是她唯一的父親。因為他拉拔她長大,從小到大陪在她身邊、與她玩、一起用餐,看著她入睡的人都是甘帕圖。對她而言,一起相處、留下回憶的這個父親,就是她生命中唯一的真實。

即使聽完的當下,艾朗克仍無法立刻就放棄,卻也因為她的話語感到寬慰,終於能夠正視自己過往人生所有的軌跡。

顯然早就忘了當初自己和艾朗克有過什麼對話,優希歪歪頭,疑惑地問:「我有說過什麼嗎?」

「忘記也沒關係,這樣就好了。」他瞇眼笑,扶抱著優希雙雙從地上站起。確定優希站好後,他又矮下身,半蹲半跪,右手收攏靠在胸前,左手手心攤開向上。

「又是只有兩個人的舞會呢。」優希輕輕笑了。

艾朗克笑覷她,又說:「──後來我回答她,『那當然,我的新娘子除了那傢伙以外,沒有其他人了。』」他模仿當時自己回答母親懇求的正經語氣,眨眨眼睛,「怎麼樣啊,我的新娘子,現在可以暫時把手借給我了嗎?」

優希紅著臉,小小力點頭,堅定地將手放入艾朗克的手心裡。

兩人在星空下起舞,隨著身體緩慢的律動,她身上的禮服反射點點星光,照亮心意相通的彼此。


在比星星更低一些、拔地數十公尺的地方,傳來一聲小小的嘁聲。

「啊啊真是太讓人生氣了!這兩個人為什麼老是能夠說出那種肉麻的情話,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古蓮達滿臉通紅揮舞雙手。

隨著主人的大動作,掃帚也大幅震動起來,歌可露只好抱緊古蓮達的腰,以防自己看戲看到被摔下去。

「這樣也很不錯呀。」她露出微笑,「至少優希看起來很開心。」

「我也覺得。」卑斯附和。

埃美娜雙手揹在背後,「沒錯,優希能夠感到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

王子比她們想像的更重視優希。

當她們把優希趕去王宮,一方面去找王子問清楚、一方面也方便她們先回優希家準備晚上的宴會,結果王子卻帶著蛋糕和禮物,早她們一步出現在門口時,她們便確信了這件事。

「那還用說嗎?小鬼一定會很幸福的啊!」古蓮達用鼻子哼了聲。

跨過了這個歲差,今後的時間還長得很呢。


覺得這部的結局真的超神,一個任何第二部作品都會變成蛇足的感覺。越是經典、完整的作品就越少同人,加上是早期神作、純 BG,根本一路將這一部推向無糧地帶。
但即使如此看完結局之後我仍舊陷入一個「快餵我我快餓死了」的瘋狂飢餓狀態,然後每次估狗就更覺得自己誤入永凍土區(哭昏在廁所)但老子(?)又不是沒進過永凍土區,這時候就是要自給自足我不怕!!字數意外暴走,不過也有好處,因為以後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回自己家吃飯了嗚嗚嗚吃自己的肉應該不會變溫迪哥吧 XDDD
艾朗克真心男神,風流嘴賤,但有危險絕對會擋在優希面前,整部戲下來逐步被優希攻略的節奏,23雖然已經沒有要事只是單純想去看優希,結果女朋友不在家只好幫龍伯伯刷背也超萌的!24~26 集,基本上有看這部就知道男主角只是劇情推進契機,重點在五個公主間的友情,但艾朗克仍然非常盡責地做足所有護花&壁花的工作,但壁花也很好呀有看過這麼稱職又貼心的壁花嗎!(都妳在講)然後五個公主都是我的菜(認真)25-26 我真心哭著看完的 XD 好朋友一千年一起走啊!(這篇她們都會自帶台詞入場超強的 XD)
總之這篇就是幫這半開放式HE大結局補了個更安定的 HE 結局,真的很推《小公主優希》,這部別說沒文、連圖都沒有,萬年求糧 Q_O

留言

  1. 嚶嚶,感謝糧食
    剛二刷完小公主優希哭兩次後,居然找到新糧食,補完心中小小遺憾,不過真的以前的動畫真的越經典,但資源卻最少(躺
    這篇人物的感覺抓的非常貼切,滿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在自己家還以為是夢遊發文XD
      非常喜歡這部,這次重看是第一次聽原音,所以後來在寫這篇時,大家都會直接以日文對話演起來ww
      我非常喜歡原作劇情,開放式HE超棒,而且優希夢裡的婚禮,想像出來的艾朗克就跟本人一樣俏皮,真是很有老夫老妻的感覺\(*ˊᗜˋ*)/♡
      只有兩個地方有點遺憾,其中一個是這篇提到的年齡差,所以安排讓優希和艾朗克把話說開的對話場景;另外就是白金公主內心力量可以爆掉破壞神,卻救不了被破壞神打到的艾朗克,看到25集超想說女王妳就讓優希試試看嘛好不好啦XD
      不小心又扯很多真是不好意思,感謝你的留言!(*´ω`*)

      刪除
  2. 很喜歡這個故事!今天又把小時候的回憶拿出來重溫一次 覺得大大寫的超生動一點都不崩壞 雖然很喜歡原作的HE但還是想看之後會發生怎麼樣的故事呢
    看完一整個大滿足~很期待會不會有其他故事呢
    覺得這明明是神作卻沒甚麼人知道就很難過呢……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喜歡!我也是重看完一輪很想很想看後續的故事,但估狗一圈找不到糧食才憤而決定自己寫,很高興能餵食同樣喜愛這部經典的人>w<///
      這部確實神作(這次才發現監督居然是庵野大大),但主要是低齡向動畫、又是一部完結,要推廣也有一定程度的困難,真的很可惜~~

      刪除
  3. 嗚嗚嗚嗚真是太感動了
    這部真的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動畫!
    看著五個公主的友誼也深深影響著現在的我
    以前只要卡通頻道有重播
    我就無條件再追一次
    而且25、26也是每看必哭
    今天挖到你這篇 我也是邊看 畫面和聲音自動從腦袋中浮現!真是太神奇了
    當初它集數少少的 又沒繼續出 真的很傷心
    但在我心目中 不管過來10年 20年
    永遠都不會褪色
    因為“小公主優希”真實的陪伴我走過孤單的叛逆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回頭看覺得這部的結局已經收得很棒,但就是會很想看後續XD~
      這次重看也是哭著結束,然後就認真地補完這一篇
      雖然是少女動畫,但友情的渲染、細膩的親情,以及設定至主線劇情完整性都是當時的傑作(雖然不免有些想吐槽的地方XD)
      以前在電視上看的都是中文版,重看是看日配,在捉語氣和動作的時候有種他們活生生在腦內演出的感覺,寫完幾天都還有夢到他們XDD~

      p.s.是收到信才回來救留言的,希望估狗吞留言沒有嚇到你(合掌)

      刪除
  4. 小公主優希陪我走過童年,每次重看都會哭,可惜這樣的動畫幾乎沒有了,很謝謝大大提供的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喜歡!庵野導演也常說很難再見到那個年代的高水準動畫,不過可能是現代受眾群與以前的口味不一致的關係吧,確實有些可惜

      刪除
    2. 是啊,但和漫畫版比起來好非常多,尤其是艾朗克,動畫超帥的,但漫畫就……

      刪除
    3. 先說不好意思,重複的留言我就先刪掉了(>人<;)
      小公主優希畢竟是動畫原作,人設、原畫皆以動畫組為準;漫畫則是另外合作的漫畫家,劇情、細節與出場人物都是擔當漫畫的老師又重新詮釋的作品,多少有些出入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個人是完全當成與動畫無關的官方同人作品看就是了)

      刪除
    4. 也對,說到這個,艾朗克小時候那麼可愛,到底是怎麼養歪的,女王看起來很正常啊哈哈

      刪除
    5. 哈哈,也不到養歪吧。王子有放蕩的本錢與身家(?)
      ──成長得喜愛調戲女性的艾朗克君。

      然後我想,女王雖然天然純真、正直優雅兩者兼具,但她身上也有些神秘的電波!

      刪除
  5. 真的超喜歡小公主優希 小時候記得有一年一直重播了五次(一年內) 這五次的每集都沒錯過 現在20歲的我這些年來依然時不時翻出來看 內容都會背了還是每看必哭 很想看後續但是… 很想看漫畫但是… 每次估狗後都失望 謝謝你的文真的超棒的(小小的希望還能有後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前有找過漫畫,好像只有一集,而且人設和故事微妙地和動畫不太一樣,覺得漫畫可能要完全和動畫分開看(p.s.動畫的艾朗克帥太多了,看漫畫時有點殘念XD)……不過我以前也曾經有一段日子每天汲汲營營在找小公主優希的漫畫,很懂那種感覺!
      這篇寫的當時沒有特別設想,但最近確實有打算寫後續(大概兩萬字上下),大概暑假會和同事出小小本紀念冊,如果有興趣可以關注~

      刪除
    2. 有看到過漫畫!!!? 真好雖然只有一集~哪裡看到的啊 我會關注的喔><

      刪除
    3. 漫畫叫《公主預備生》,看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可以找找。租書店不一定有就是了~

      刪除
  6. 雖然還沒看完你的文章,卻很想先留個言謝謝你!

    這是一部很有意義的動畫,可惜沒有第二季... 也沒有很多人知道....
    很開心有人為它寫了一篇後續小故事!
    第一次看是十多年前了,那時還小,沒有真正懂它的意義,但已經哭得很慘...
    最近再看,哭得更慘了... 故事還是那麼感人..T^T
    好懷念...

    謝謝板主<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妳的回覆!這部真的是許多人童年共通回憶,然而出本後問周遭的人,沒看過的人也意外蠻多的XD
      寫這個故事也算補完我自己對結局的一點想法,順便填了個個人式HE這樣XD

      刪除
  7. 謝謝版主分享這篇文章!
    小公主優希是我童年最愛的動畫之一
    五位公主的真摯友情很讓人感動
    優希和艾朗克的互動也很浪漫又有趣
    文中腳色們的對話還有人物的個性描述
    和原著真的很像呀!有種熟悉的感覺~
    好想要再重新追這部,雖然應該不好找播放源(哭
    以前的動畫有很多部都值得讓人ㄧ再回味呢!
    畫風細膩而且又有教育意義
    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ヾ(*´∀`*)ノ
    最後再強調一次......我真的超喜歡這篇同人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你的回應~
      我小時候也超喜歡這部,去年想盡辦法重頭看了一輪XDDD
      看完找不到糧食就自己寫了
      這篇連後續寫完,還找到同事和大學同學畫同人圖給我
      現在是個飽足的圓滿狀態(合掌)

      重看最大的發現就是導演是庵野秀明....!
      那個年代的動畫貞的質量很高

      &能被說個性像原作算是最高榮譽(*´∀`)~♥
      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8. 這部真的是神作!整晚沒睡的重看了一遍嗚嗚好險今天放假(離題了
    謝謝Po主寫了這篇文章分享出來,剛看完結局一整個看不夠的感覺,現在看完了我覺得我可以安心去做其他事了!謝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寫這篇就是想要這個效果XDDD
      也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9. 作者大大謝謝你優秀的文筆,給予我精神補給,
    想問親愛的作者你有出書且已售完又沒有要再印製了!那有沒有其他管道可以看下文呢?真的真的非常想繼續閱讀,如果能買書的話我一定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重複的留言就先刪掉了><
      如果您是台灣本地可以通販(通過郵局匯款)的話,手邊還有最後一冊,如果想入手的話再麻煩您通過通販表單選擇其他填「G」與其他通販資訊喔!
      如果沒有意外確實不會再加印了,感謝您的喜愛!(*´∀`)

      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刪除
  10. 請問還有得買嗎
    拜託 真的很喜歡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喜歡,不過手邊已經沒有餘本了,不好意思>_<

      刪除
  11. 看小公主優希時我年紀非常非常的小,劇情幾乎都不記得了,現在又回頭看了一次,真的覺得是神作呀!看完時我也在想他們的年齡差,很想看到他們真正結婚的時候,看完這篇我真的感到心滿意足!!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妳的喜歡!聽說我小時候也會守在電視前面看,記得還沒看到結局XD長大重看一次覺得想補完一個結尾寫了這篇,能引起大家共鳴我也很高興(・´ω`・)

      刪除
  12. 你好!! 謝謝大大的文,請問大大有沒有重印打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近期內並沒有加印打算,如果之後有參加同人場次,可能會有場前舊刊加印調查(如無意外會是明年寒假場或之後),有意願等待的話還請留意本家或噗浪相關消息,或者你也可以留信箱,屆時會通知,感謝喜歡!

      刪除
    2. 沒關係! 我願意等!

      因為我看了試閲後,真的很想看下去! 所以忍不住要來問大大會不會加印!

      只是因為我是香港那邊來的,不知道到時大大再刊的話,要怎樣交收而已!
      我信箱是peggyng0625@gmail.com

      刪除
    3. 如果不介意運費可能和書差不多或貴一點點的話,這邊可以用郵寄掛號直接寄香港(根據之前寄香港的經驗+八月調整價格,運費可能落在NT120~150)
      匯款方面可能要麻煩你找一下台灣郵局代匯。
      沒問題的話,屆時等確定會加印會再寄信通知!

      刪除
    4. 了解! 等大大的好消息!!

      刪除
  13. 我都是香港來的, 看了這篇文後勾起了感動的童年回憶,希望大大再加印的時候都可以通知我去訂購。 先行感謝!
    sophiasoso31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目前暫定明年二三月的時候會加印。
      一樣需要先和您說明,運費可能和書差不多或貴一點點,會用郵寄掛號直接寄香港(根據之前寄香港的經驗+八月調整價格,運費可能落在NT120~150)
      若不介意,屆時歡迎填單,會寄表單給您:D

      刪除
    2. 好的,無問題,多謝告知大約時間, 因為我未試過台灣滙款, 還有時間先去了解一下:)

      刪除
  14. 您好,今天重溫童年回憶後看了您的文章,真的是彌補了小時候對這部小小的遺憾(同人文真的好難找啊啊)

    聽說您預計明年會加印,不知能否也通知我呢QQ不想再錯過了~~

    yuyulinchen@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到時候會寄通販表單給您~
      (少女向作品的糧確實很難找,也因此才會寫這篇XD)

      刪除
    2. 非常感謝!!!!這篇看了好幾遍真的好好看QQ(感動)
      非常期待小說本:)!!!!

      刪除
    3. 也謝謝你的喜歡!(ꈍᴗꈍ)

      刪除
  15. 剛剛補完童年回憶~
    哭的一蹋糊塗
    意外找到大大的文
    感謝產糧QQ
    好好看嗚嗚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