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83】老默契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的設定名稱全部換成化名(*便於閱讀,含夢向)



「我在老地方等你。」

手機螢幕亮了一瞬,沒有選擇加密的訊息跳出來,有如海上突生的潮水,措手不及將她淹沒。𝓑下意識看一眼手機的電量,92%,開始有點後悔前一天睡前為了自動更新而把它充飽。如果它能在一分鐘以前斷電,自己就不用反射性煩惱起要穿什麼衣服、搭配什麼妝容、配件或鞋子,去見他時才會足夠有魅力。

𝓑閉上眼,講自己埋進沙發堆,拉過一旁的小熊布偶,想要把它當作它的贈送者般,用力揉進懷裡。還在猶豫要不要就當沒看見訊息,手機便響了起來,輕柔的旋律由弱轉強,一句句是我已愛你一千年,還會再多愛你一千年。是他們第一次一起去看的電影主題曲,之後變成了他的專屬手機鈴聲。

她有些懊惱地伸手去拿手機。深呼吸了幾次,總算接通電話,聽見來自耳畔的呼吸聲。

「我不想去。」𝓑搶在對面開口之前說,有點賭氣地、倉促地飛速講完,說完就要掛電話,對面卻好像早料到她的行動,追著她的語尾低喚出她的小名。

𝓫。」

太犯規了,她生氣地用力抹去眼尾不爭氣泌出的溼意,繼續小聲重複:「我不想去。𝓐,我不想……」

我也不想知道你的回答。

我都落荒而逃地回家了,求你再讓我自己一個人待個幾天,不要對我這麼殘忍。

明明我是,是那麼地喜歡你。

「拜託。」

她很沒骨氣地低聲下氣。

對面跟著沉默了一會,卻忽而轉換了話題。來自話筒那頭的聲音異常溫柔,彷彿一場安撫受傷小獸的循循善誘。

「這是稍晚會有的菜單:烤蘆筍培根、酒燒中卷、嫩煎牛小排……」他連續報了許多菜品,又接著介紹餐後甜點,「我還有準備鮮豔的玫瑰,一些烘托氛圍的氣球,一支弦樂隊,噢,當然還有剛訂製好的戒指。但我還缺了個女主角,請問她今天會出席嗎?」

「……不知道,」𝓑軟下聲音誠實作答,「她現在可能沒辦法思考。而且她今天還沒化妝,太醜了。」

隨後她聽見𝓐忍俊不住的笑聲。

「是我疏忽了。」他主動認錯,「迷人的公主當然需要她的神仙教母。」

門鈴適時響起。

𝓐的聲音還在繼續:「我會一直等到你來。」


主題快速掉蛋台。
標註:求婚策劃 *本人實寫*

主題文案:窗外探進的日光時有時無,偶爾照亮沙發邊他留下的外套,一片不規則的棕褐。
很適合做成專輯封面的一個印象。
曖昧期裡我帶回了有你味道的東西,而你沒有要回去。我想知道你怎麼想,又怕知道你怎麼想。

寫了蛋主指定的主線劇情片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