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薰嗣】眼角餘光的水波模樣

》散文風御題組
》53日一定要來一發
》今天公司展覽在高鐵站手寫再用手機碼字( ̄▽ ̄)(一個打超慢
》超短的哲學小片段
》手機發文簡直花式作死



說來奇妙,這世上所有的事物在每個李林眼中一定都以不同的方式存在著。這不僅指該物件在你內心中確實的影像,也包含描述它們的詞彙、聯想到的動作、發出的聲響,以及肢體的節奏──它們不只能不一樣,甚至在很多時候完全迥異。比如我說椅子,老人家會優先聯想到板凳;學生會想起教室裡的課桌椅;辦公族們最記得在光潔地板上高速滑動的滾輪……

那麼,為什麼李林在這種情況下卻還能繼續溝通呢。這可能就得提哲學家們所說的「共相」概念了。因為不論是板凳、木椅,或者滾輪椅,它們都可以被認知為椅子吧?

或者,想像一下,假設今天我們面對面,在同一個房間裡,在那個房間裡有一張看上去能讓人拿來坐的東西,我們一定會不約而同地將我們腦海中「椅子」的映像轉換為那樣物品。

對呀。因為不論「個體」是什麼模樣,椅子的「共相」,就是以「讓人坐下來」這個目標存在的物件。

啊……冗長的前言真是不好意思。差不多也該進入正題了吧。

碇真嗣君,請你稍微想想,然後告訴我你的答案吧。當我說起「渚薰」這個詞的時候,在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什麼?那是什麼樣的東西,有什麼形狀,塗著什麼顏色呢。

是的。這的確是我的名字。……不行,還不能掀起眼罩哦。真嗣君得先回答我才行。

你所能想到的我,是什麼模樣,在什麼地方,又是什麼表情呢。


……

真是抱歉呀,居然繞了這麼大圈試圖誤導你。看來我也很狡猾呢。

真嗣君,你知道嗎?除了世上眾人共同認知的共相之外,事實上還存在一個擁有更高權限的優先認知喔。比如我說起「父親」,對你而言是司令,對我而言,卻是名為亞當的第一使徒。像這些針對個人具有意義的情報、重要的印象、生命中留下深刻痕跡的關鍵場景,也都是左右「個體」呈現的要素。痛苦的事又比高興的事情來得刻骨銘心。

真嗣君你那纖細而敏感的心靈肯定更是如此吧。

當同樣的事態反覆重來,我自然也會擔心,會不會盡給你留下悲傷的回憶了呢。

所以,謝謝你。

謝謝你,至今記得的還是我們那些微笑著度過的時光。


中區電腦展台中人本來就是為了買電腦業績衝不起來(((((((( ;´Д`)
明天還要再去一天v(^_^v)♪

//Q組。
「你會不會只記得我死去那一幕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