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札雷】小樹日記腦洞まとめ - 2016 -

》原分散收錄於小樹日記的設定、腦洞
》把部分後來有寫成正稿的設定做了捏他防爆處理



他 與 他未曾參與的 30 年
p.s. 標題結構是:「雷歐」與「札布未曾參與的 30 年」

本篇

● 設定(NE 篇):
四十九歲的雷歐收留やり部屋情婦大戰完暫時無家可歸的札布,兩人在 HL 裡普通生活的故事。
雷歐已經返還義眼,只是個普通的瞇瞇眼大叔。平時會和妹妹通信。視力開始下降,寫信時要戴老花眼鏡。
札布一樣是萊布拉的吸血鬼獵人。對雷歐的印象,明明只是個普通大叔,但意外很適應 HL 的生活。會燒菜,喜歡一起吃早餐的時間。喜歡看雷歐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喝咖啡。
雷歐對札布聲稱自己以前曾經是記者,現在只是個普通的文字編輯。實際身分是萊布拉的協助者,擁有義眼的時期是史帝芬的得力助手之一,現在偶爾會向其提供情報。

中間應該有個超容易吸怪體質雷歐被捲入麻煩然後札布驚險救到人的事件,不過基本上還是維持小品系的步調。
札布原本只是暫時住著,住著舒服又被照顧得怠惰,最後就理所當然住下來。原本是住在客廳沙發,後來雷歐將一個看起來相當女孩子氣的房間重新整理過,換上乾淨的床單,讓他住進那個房間。直接問雷歐那房間是不是他女兒的房間,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也說女兒大了,已經搬出去住,也同意將房間借給札布使用。
札布時常會看到雷歐和女兒通電話。雷歐說女兒常常會回來看他,但札布沒有和對方打過照面。
一點也不平凡,爆炸與混亂都是日常風景的 HL 一角,今天一老一少的男人們,依舊在這裡度過普通的日常生活。
這樣一個札布 + 雷歐故事。

● 背景附錄(TE):
【年齡差】
直到最後雷歐都沒有說,其實雷歐知道札布的身分。在過去札布‧雷夫洛於三十三歲時於任務中被吸入蟲洞消失,並來到二十年後的未來。於蟲洞中似乎經過多重時空跳躍或其他不明因素,終於出現在萊布拉的是二十四歲的札布‧雷夫洛,經組織成員談話對照,確認他的最後記憶停留在半神事件之前。

【雷歐的女兒】
二十九歲那年,雷歐獨自帶著洋裝去接巴蕾莉,履行當初的十年之約,並將其扶養長大。巴蕾莉在成年之後便搬出去住,偶爾會回來看雷歐。
苦惱著該怎麼稱呼年紀變得比自己還小的爸爸札布,所以暫時還不想與札布見面。札布有時候會聽見雷歐溫柔地與女兒講電話,「要聽聽他的聲音嗎?」當雷歐這麼問之後,電話那頭會用有些結巴又有些急躁的聲音大聲駁回:「才不要呢,反正那.個.的聲音大到可以穿越話筒!」
札布心想妳的聲音才大得穿越話筒,然後他就看到雷歐苦笑著道別,掛掉了電話。
關於雷歐為什麼會這樣問,札布並沒有多想,並且多半以為女兒的敵意是因為札布搶了她的房間。

● 結構
NE> 49 歲雷歐把 24 歲札布撿回家的溫馨故事
TE> 札布錯過的 30 年,他所不知道的故事
HE> 即使是 HL,所有超展開都存在邏輯 der



HL補完計畫
*雷歐萊姆德 = レオライムド = レオナルド+スライム

本篇

7/25 夢到的札雷短打(動畫形式),內容是雷歐因為事件或詛咒變成史萊姆(水狀)的形式,由前輩負責照顧,養在水缸裡。每天要按時澆水滋潤雷歐萊姆,否則會萎縮(…)最後雷歐順利恢復成原本人形的溫馨小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變回人形時,夢裡強制讓雷歐長髮,作為觀眾的我還憤怒地強烈抗議(不要小看黑短髮控),雖然是個不重要會砍掉的插曲就是了。

這段夢說真的是個完整小短篇,結尾也解釋了為什麼雷歐可以變回來,是因為雷歐萊姆可以透過澆在自己身上的水來感知澆水的人的感情,「灌溉的水即是傾注的愛情這樣的設定。

自從迷了這對夢到兩人的機率也不低,不過這個故事特別有邏輯,讓人起床之後不禁想:「可以,這很 HL。

● 在前往北海道的飛機上把前因後果、反派設定完了,結局是回台灣後洗頭洗澡時補完的 XD

反派姊妹花:個性強硬的姊姊和懦弱憂鬱的妹妹。
雷歐萊姆德:只會說自己的名字。平時住在水裡,可以出來玩。義眼健在、陰毛自然捲(的形狀)健在。因為上司命令現在被札布領回家照顧。



Take The Kid on A Honeymoon
十年札布雷歐(因為工作)出門旅行,組織訂的雙人房是兩張單人床,反正也是晚上隨便睡一下;結果巴蕾莉想跟,無可奈何只好把一張床讓給女兒,兩人共睡一張單人床。
隔天上路後巴蕾莉表示兩個男人擠一張床也太擠,本來以為雷歐會跟自己睡,然而札布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反正以前硬去擠雷歐家時也是兩人塞在一張超小單人床 XD
(現在三人住在治安比較良好的 2LDK)



Say You Love Me
● 札布雷歐♀
「你沒有什麼要和我說的嗎?」
「嗯?怎麼了,我接下來晚上有打工。不過如果趕一點,也是可以和札布先生一起吃晚餐喔。」
「……算了。」
「什麼啊,札布先生如果有什麼話要說,請乾脆一點!」
「啊──就說算了吼!是說你不要過來,處男會傳染的。」
「……先別提處男不會傳染,而且我也沒有那種能傳染的東西。」
「──!?你不是處男???」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騙人!把屬於我的處男還來!」
「不,就算札布先生哭著這麼說,或者就算我真的是處男,那也是不是你的東西。」
「……和誰?」
「什麼和誰?」
「你明明上個月還是處男的!到底是被哪個女人給──」
「不,為什麼會產生我和女性發生關係的結論……等等,什麼上個月,上個月怎麼了?」
「……不記得了啊?那天,在你家喝酒的時候,你喝醉之後全都說了喔?」

──我有喜歡的人了。
──雖然是個有點糟糕的人,不過也有溫柔的一面。
──總是保護我,雖然也會對我動手動腳,但其實都有控制力道。
──但那個人並沒有把我當成那種對象。
──我本來是想放棄的,可是米修菈說如果放棄就要跟我絕交……嗚、嗚嗚──不好意思讓我哭會……
──不過,會這麼說,肯定是因為那孩子也注意到,我內心裡真正的渴望了吧。
──如果那個人能夠只看著我的話該有多好。
──能夠只擁抱我一個人的話……
──要是第一次是和他一起的話大概就不會這麼可怕了吧。
──我成為那個人的唯一,那個人也是我的唯一。
──像這樣子擅自妄想的話,不好意思啊。
──我有打算要告白的。
──等到解開那個人對我的誤會時,我會告訴他我的心意。

「……因為你這麼說,我擅自期待起來──還和所有情婦分手了。可是你什麼都沒有提。都已經一個月,就我一個人像是笨蛋一樣……抱歉,擅自會錯意……好遜。」
「嗚啊啊!我全都說了嗎!真丟臉!」
「……反正也沒我丟臉,嘛,就這樣吧先走了──幹嘛。」
「哈,札布先生每次都這樣擅自講完就走掉,真是壞習慣耶。」
「幹嘛?想吵架嗎?」
「我啊,一生都和處男無緣喔。」
「現在還說這幹嘛,難道要我幫你開脫處慶祝會?」
「才不是,而且,我上個月以前也不是處男。這個月也沒和女性發生關係,以後也沒這個打算。」
「……哈?所以你從以前就是 Gay 嗎……這樣說起來,你這個月還上了男人???」
「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這叫邏輯推理好嗎?」
「札布先生居然說出邏輯推理這四個字……(小學生詞彙裡有邏輯和推理嗎???)
「喂,膽子很大嘛。誰是小學生。」
「抱歉抱歉──」
「一點誠意都沒有──啊!!算了,手快點放開喔,是要抓我衣服抓到什麼時候。」
「我說那個,札布先生應該有好好把那天我說的話聽到最後吧。」
「……喔。」
「既然這樣的話,我應該也有說,『那個人對我有所誤解』吧?」
「反正也沒我誤會得嚴重──」
「啊啊──!夠了喔你真的很麻煩耶是要鬧彆扭到什麼時候啊!我說的那個人就是札布先生沒錯!也就是說,札布先生對我一直有很嚴重的誤解!」
「哪裡?」
「雖然很小但請不要小看 A Cup,多虧它我才能像在HL暢行無阻,至今沒出什麼大事。嘛,雖然從頭到尾都被喜歡的人當男人看說真的很受打擊,可是──即使如此,他還是願意喜歡我這個人,我打從心底感到高興。吶,札布先生,雖然處男這東西實在與我無緣,不過處女的話倒是有喔。硬要算的話,有兩個。」
「???你說??你在說什麼?」
「也就是說,雖然札布先生一直誤會,但我是女的。」
「明明沒有胸部???」
「啊啊這個人,D Cup 以下都不能算是胸部就是了!聽好了?再高的山都是從平地發展來的,只是在我身上地殼運動很早就結束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你真的是女的?」
「如果札布先生想確認下面有沒有東西請便。但摸了之後請負起責任和我交往喔。」
「……喔、喔?喔喔?」
「既然札布先生自動自發解決我本來還有點煩惱的情婦問題,應該就沒其他問題了!從今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喔、喔,請多多指教。」

● 札布先生大混亂 End
不能算是最理想中的札布雷歐♀關係,但也喜歡這種走最近推特上聊到的「本命童貞」太普。
以個人的立場,覺得札布先生不太可能分不出一直摟摟抱抱對象的真正性別。不過因為沒歐派腦中自動分類時把雷歐分成男生感覺也是很合理。
因為老是對女孩子毛手毛腳(雖然本人沒意識對方是女的),每天在事務所札布小學生總會各種被大人們關心的視線刺刺刺,這樣的感覺。然而因為雷歐本人說沒關係所以札布並沒有被愛的教育。
「札布真是被愛著呢」by 大人們。



Into The Graveyard
「この恋一生言えないから墓場まで持って行きたい。」

──雖然喜歡上札布但一輩子都沒打算告白的雷歐,

「させるか」

──與出手阻止的札布,

「……幹嘛,和你沒有關係吧。」
「怎麼會沒關係。我喜歡你耶?你不說怎麼行,我倒是想要個回應啊。」

──關於兩個人相互告白的故事。

真的只有這麼短。
一開始只是覺得「この恋一生言えないから墓場まで持って行きたい」很適合當標題,莫名可愛。然後是個雷歐是不會退後但會縮頭的烏龜(…)與「啊你這傢伙磨蹭磨蹭真煩啊往前走就對惹!」的帥氣札布前輩,兩個人最終可喜可賀交往的故事。



歸還義眼離開HL的雷歐相關捏他 * 2
● 米津玄師/Side Zapp
「vivi」

本篇 + 後續

苛立って投げ出した言葉 きっともう帰ることはない
「一時火大而脫口而出的話語,肯定無法收回了」

為了去留而大吵了一頓的札布雷歐。

言葉にすると嘘くさくなって
形にするとあやふやになって
丁度のものはひとつもなくて
不甲斐ないや
「說出口的話充滿謊言的氣味」
「即使凝聚成形也是曖昧不明」
「沒有任何一件事做對」
「真是不像樣啊」

各自離開後的事後反省大會。

愛してるよ、ビビ 明日になれば
今日の僕らは死んでしまうさ
こんな話など 忘れておくれ
言いたいことは一つもないさ
「愛著你唷,vivi」
「明天之後,今天的我們就會死去」
「這些話你就忘了吧」
「全都不是我想說的」

機場最後的道別。

*魚が静かに僕を見る
「魚靜靜地注視著我」

(↑要是我會畫 MV,這一幕會是傑德在遠方注視著頹廢的札布)
(明明很虐心,配上歌詞一秒笑場)

どうにもならない心でも
あなたと歩いてきたんだ
「即使是這微不足道的心意」
「也與你一同走來了啊」

登機的時間就要到了。

言葉を吐いて 体に触れて
それでも何も言えない僕だ
「說著話 觸碰著你」
「即使如此依舊什麼也說不出口的我」

最後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混蛋話,寒暄擁抱。
最重要的話卻說不出口。

愛してるよ、ビビ 明日になれば
バイバイしなくちゃいけない僕だ
灰になりそうな まどろむ街を
あなたと共に置いていくのさ
「愛著你唷,vivi」
「明天之後,就非得和你說再見不可了」
「我就要將你留在這彷彿要化為灰燼的沉寂街道」

街道的解釋和寫《知人》時一樣,
被留下的人其實是「我」(Zapp)
而「你」(Leo)即將離開。

飛機升空,劃過天際,給你的告白卻依舊沒能說出口。

さよならだけが僕らの愛だ
「唯有『再見』,是我們之間愛的形式」


● 米津玄師/Side Leo
「ドーナツホール」

本篇

不只離開還為了確保資安被洗掉記憶的雷歐。

いつからこんなに大きな思い出せない記憶があったか
どうにも憶えてないのを ひとつ確かに憶えてるんだな
もう一回何回やったって思い出すのはその顔だ
それでもあなたがなんだか思い出せないままでいるんだな
「從什麼時候開始有著這麼大的記憶空缺」
「明明怎樣也想不起來 但有一件事確實記著」
「試了多少遍 想起來的還是只有那張臉」
「即使如此,什麼都想不起來的你依舊安存於我的腦海」

(回家路上聽著這首歌越聽越不對)(摀心)
(而且這首,人稱是對的)(摀心)
(還有,一開始就,雷歐……顏控設定

環状線は地球儀を巡り巡って朝日を追うのに
レールの要らない僕らは望み好んで夜を追うんだな
もう一回何万回やって思い出すのはその顔だ
瞼に乗った淡い雨 聞こえないまま死んだ暗い声
「明明環狀線如同地球儀般旋轉著追逐早晨的太陽」
「不需要軌道的我們 卻甘願去追逐夜晚」
「試了多少遍 想起來的還是只有那張臉」
「打在眼瞼上的細雨 在聽見前便消失的低語」


何も知らないままでいるのが
あなたを傷つけてはしないか
それで今も眠れないのを
あなたが知れば笑うだろうか
「如果就這樣保持著什麼也不知道的狀態」
「會不會讓你感到受傷呢」
「而我現在依舊睡不著的事」
「要是被你知道了大概會狠狠嘲笑一番吧」

簡単な感情ばっか数えていたら
あなたがくれた体温まで 忘れてしまった
バイバイもう永遠に会えないね
何故かそんな気がするんだ そう思えてしまったんだ
上手く笑えないんだ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まんま
「細數著簡單的感情」
「連你曾給予過的體溫也全數忘了」
「拜拜已經再也見不到了呢」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也只能這樣想了」
「沒辦法好好地笑開 早已束手無策了」

ドーナツの穴みたいにさ 穴を穴だけ切り取れないように
あなたが本当にあること 決して証明できはしないんだな
もう一回何回やったって思い出すのはその顔だ
今夜も毛布とベッドの隙間に体を挟み込んでは
「就像是甜甜圈的洞,無法作為『洞』單獨被切下」
「你是否真的存在 也絕對無法證明」
「試了多少遍 想起來的還是只有那張臉」
「今晚也將自己塞進棉被與床鋪的縫隙」

死なない想いがあるとするなら
それで僕らは安心なのか
過ぎたことは望まないから
確かに埋まる形をくれよ
「如果有不會死亡的思念」
「如此一來我就能夠安心嗎」
「並沒有期待過多的什麼」
「至少給我可以確實填滿的東西」

失った感情ばっか数えていたら
あなたがくれた声もいつか 忘れてしまった
バイバイもう永遠に会えないね
何故かそんな気がするんだ そう思えてしまったんだ
涙が出るんだ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まんま
「老是數著失去的感情」
「連你給予的聲音 不知不覺間也忘了」
「拜拜已經再也見不到了呢」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也只能這樣想了」
「連眼淚都掉了出來 早已束手無策了」

この胸に空いた穴が今
あなたを確かめるただ一つの証明
それでも僕は虚しくて
心が千切れそうだ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まんま
「在我胸膛上開著的洞」
「是你如今唯一存在的證明」
「即使如此我仍是如此空虛」
「心像是被切成碎屑 不知該如何是好」

簡単な感情ばっか数えていたら
あなたがくれた体温まで 忘れてしまった
バイバイもう永遠に会えないね
「細數著簡單的感情」
「連你曾給予的體溫也全數忘了」
「拜拜已經再也見不到了呢」

最後に思い出した その小さな言葉
静かに呼吸を合わせ 目を見開いた
目を見開いた 目を見開いた
あなたの名前は
「最後我想起了 那句細小的話語」
「靜靜地配合呼吸 睜開了雙眼」
「我睜開雙眼 睜開雙眼」
「你的名字是」

最後睜開眼睛的雷歐,眼窩裡是原先的眼睛。
在「睜開雙眼」* 2 那句,一瞬間義眼的畫面交錯而過 * 2
深呼吸,唇形凝聚出札布的名字。

(因為沒什麼好補充的)
(不小心就翻完整首歌 Orz)

在這之後,雷歐馬上申請各種文件,訂了去HL的飛機票。



With Three Footsteps
開始對彼此有意識的時期。
早上上班在門口碰到,札布不經意脫口而出,你小子是不是喜歡我,想上我的那種。
雷歐愣了一下面不改色回答:沒錯。如果札布先生覺得噁心的話,請自己和我保持距離。
然後就丟下札布走進事務所。
被留下的札布腦中唯一的念頭是:「雷歐好冷淡!」
過不到一個小時就受不了雷歐的刻意疏遠,自己黏上去。
「不覺得噁心嗎?」「怎麼可能。」
稍微又維持一陣子原本(其實就很膩歪)的關係。
然後沒多久就發現自己的心意,決定先下手為強(?),一起回(雷歐)家吃晚餐的時候向雷歐告白然後順勢把人帶上床。
~HAPPY END~

● 洗頭的時候想到的小捏他
我們家雷歐上下都可以,但會配合札布好女色+荒淫無度的性關係而願意居下。一方面由於初學者的經驗不足,交給札布也是比較輕鬆(充滿決心);札布預設在上面,壯絕好女色,沒考慮過同性,雷歐是唯一的男人也是最後的戀人。但不管對雷歐撒嬌任性像女朋友一樣纏人麻煩可愛全都沒問題,攻即是受,受即是攻,看場合看情況,這是個比例問題。

雖然看文 Range 比較寬,但主張這對的關係是健康陽光小屁孩手牽手去上廁所的膩歪組合。基本上絕對不會讓他們有機會精神崩壞,從頭到尾都會正面正向,也覺得這樣比較接近原作他們給人的感覺。對……我喜歡,健康自然走向的關係。



ココロ呼吸

本篇

● 原筆記中的日文對話(中間跳段醫院趴)
「なんでザップさんがここにいますか」
「…悪いか。かわいい先輩が陰毛くんにお見舞いですよ」
「自分で『かわいい先輩』を名乗らないでくれます?気持ち悪いですけど」
「クン生意気」
「中に入ろうよ。廊下で座るなんで他の病人さんには迷惑でしょう」
「こんな時間誰にも迷惑になれねーよ」
「…僕には迷惑なんですけど」
「どこかよ」
「ザップさんはバカでも風邪を引くかなって心配するよ」
「どっちが??」
「風邪を引かないでくださいよ。あんたのつきに僕が引く気がする。だって四六時中僕らが一緒じゃないですか」
「二十四時間一緒にいるわけねーだろう。お前がバイドや寝るとき、俺がギャンブルや女とこいたとき」
「…はい、そうですね」
「だからおめーを守られないとき沢山あったよ。俺が護衛できねーときも、たくさんある。」
「……ザップさん」
「ね、これもまた俺のせいにする訳」
「そんなことなっ」
「けれど俺自分もそう思ったよ。子供守りでこう言うことだろう。子供は弱くて、世界もまだ知らないで、だからほっとけば危険な目にあう。姉さんがそういったのた。子供を自由に動けて上げなさいって、子供の正確を守る同時に彼らの命を守る、それが保護者っていうもの。何をして、どうするのはお前の自由さ。その上に俺はお前を守る。守れなくては能力不足だな。ちょっとイラつく、自分に。」
「…僕はね、ミシェーラによくこういましたよ。『自分がしたいことにしなさい!』って。昔も、今も。彼女は僕の大事な妹、彼女が幸せのためなら、どうしても、兄ちゃんはね、なんでもするよ。彼女の足の代わり、僕はどこでもつれて上げますって。二十四時間は無理けど、出来れる時間は彼女のそばに上げたい。だって、彼女は足不便だし、自分ひとりなら生きずらい。彼女は僕しかないっておもいました。けれど僕は間違いだよ。彼女は心強い人って、僕は誰より知っていた筈。足が動けなくても、目が見えないとしても、彼女は前を向ける。僕がいなくでも、彼女もきっと大丈夫だから。傷つけてかもしれない、転んでも立てる…いや、立たなくでも、とにかく大丈夫。僕はね、彼女が送る言葉をザップさんにあげたい。あなたも『自分がやりたいことをやりなさい!』確かにHLはより危険なとこですし、僕はザップさんやみんなの助けずに生きら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れど、簡単に死ぬつもりはなくて、心も折れないだけが保証できる。僕は大丈夫です。信じてください。」
「お前今回も死に掛けるくせに?」
「これからも、死に掛けるかもしれないくせにね」
「…わかままだ」
「あんただけに言われたくないですけど!でも…はい、そうですよ。これは僕のわがままです。」



The Hair
「你這傢伙,就是因為你都用這種廉價洗髮精頭上才會全變陰毛的!」
「再怎麼廉價都是普通人類用的洗髮精好嗎!被你講的好像混入不明異界產成分可以把頭髮的毛根轉變成那個的毛根一樣!才沒有!我的頭上長的全是貨真價實的頭髮!一根陰毛都沒有!」
「這樣聽起來怎麼感覺你小子好像禿ㄊ──」
「閉嘴!你給我閉嘴!」

(另一趴)

「哇啊啊這種觸感是怎麼回事!滑溜溜的好像女孩子,嗚哇哇──」
「所以才說處男的反應實在是……嗯,我自己也不太了解啦,情婦們她們浴室有什麼我就用什麼,反正不管怎麼說都比你家的高級。用你家的洗一次回頭潤絲都要用兩倍不然頭髮會打結真的很麻煩耶。」
「……嗚哇,居然還用潤絲。」
「退屁退你給我過來,誰准你用那種看異形的眼神看前輩了哈?」

● 洗頭的時候想到的小捏他 2
因為家裡洗髮精新的換成薰衣草味,洗著洗著想起來的一件往事。
同時腦中也忍不住演起來 XD



然後今天的天氣很好系列

本篇 + 後續

● 背景設定+一點點關於後續的話題
  • 札雷兩人上輩子並不是交往的關係。事實上是,不管出現在紐約的是哪個熟悉的故人,雷歐都會追上去。拍照是為了給心中模糊的印象留個紀念
  • 札布開篇沒說完的話大致上是想表達:「與其說是討厭雨天,不如說是習慣了陰天的天氣,不知不覺開始覺得雨不應該從天空降下來。」與雷歐最後的說法一致。
  • 結尾哭的是雷歐。僅僅只是對於上周目已經不存在而油然而生的感傷
  • 如果有後續的話,想寫上司組來到紐約對付 BB 長老,與來工作的雷歐在戰鬥中相遇的故事。當然,這個世界觀下雷歐並沒有義眼,看不到長老的攻擊,從頭到尾都在 Panic 的狀態 XD
  • 根據文末的應援活動決定札布在續篇會不會出來串場,不過他應該人在日本會出場。
  • 設定上因為不存在 HL,上司組平時活動的主要範圍是西歐萊布拉依舊存在,但規模較小,斗流兄弟並不是其成員
  • 傑德在住家附近種了一片小小的農田。會和附近鄰居交換雞蛋、乳製品與其他食物。在家裡負責做菜和其他家事。
  • 因為工作的關係札布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
  • 駐紮紐約的人員確實因為事情較多而時常住院。因此時常需要申請外援。
  • 札布今年 26,雷歐 21。

● 本設定的 ZL 主題曲:妖尾 OP 10 > I Wish/Side Leo
(聽著聽著腦內超級有畫面 XD)

Everybody Jump Up Everybody Hands Up
Everybody Jump Up Everybody Hands Up

上輩子的記憶與這輩子的記憶交錯。

ビルの上 駆け上がって 街を見下ろしてみる
花のように 傘が咲く カラフルな世界
憂うつな 雨の日も 幸せの種ひとつ
みつければ 昨日より 好きになれるね
「飛越至大樓的頂部 試著俯視街道」
「傘頂如花朵般盛開 全彩的世界」
「即使是憂鬱的雨天 也能是幸福的種子」
「注意到這點 就能比昨天更加喜歡雨天了」

札雷兩人站在大樓樓頂俯視著下方的街道,天色陰暗,飄著微微細雨。
人群走動,各形各色的雨傘在街道中穿梭來去,如花朵般盛開,與城市的顏色形成強烈對比。
雷歐側首望了札布一眼,札布仍俯視著街道,什麼話也沒說。
兩人靜靜地淋著雨。鏡頭對著兩人背影,漸漸拉遠。

大切な言葉を いつだってくれる君
ボクも 何かを あげれてるかな
I wish ありがとう ちょっと照れるケド
今君に このキモチ 伝えたいよ
For you どんなときも きっと笑顔あげたい 手をつないでいてね
「你總是贈與我相當重要的話語」
「我也能回報你什麼嗎」
「I wish 謝謝你 雖然有點害羞」
「現在我想把這份心意傳達給你」
「For you 不論何時 都想對你展露笑顏 要牽著我的手喔」

兩人認識時的回憶。
離別前的對話,「正確」的、卻否定至今而言一直懷揣想法的話語,最後聊著雨天的話題,讓雷歐不知所覺流下了眼淚。
在公園中並肩而坐。
「即使還有點不甘心,在新的世界裡不該再執著於過去,來過新的人生吧!」
雖然感到遺憾,卻也因此能夠直面前方。

Everybody Jump Up Everybody Hands Up Everybody Pump Up

在無人的街道上奔跑,危急之時遇到往日故人。

眠れない 夜は何度 君と電話したかな
大丈夫 その声に 背中押されたよ
弱いトコも 抱きしめて 歩いていく勇気とか
目に見えない 宝物 君がくれたの
「睡不著的夜晚總是會打電話給你」
「說著『沒問題的』的聲音在我背上推了一把」
「這份可以懷揣弱點繼續前進的勇氣」
「是你所給予的 肉眼無法看見的寶藏」

與往日故人吃完晚餐後,一個人獨自回到飯店的街道。
坐在街燈下已熄業的店家樓梯上,接到札布打過來的電話。
無關緊要,卻也非常重要的談話。
通話結束後,又能繼續前進。

どうして こんなボクの そばにいてくれるの
そんなこと聞いたら 笑われちゃうかな
I wish そばにいて きっとそれだけで
ボクはボクのままでいられるんだ
For you ボクだって そう 君にとってそんな 存在でいたい
「為什麼你願意待在這樣的我身邊呢」
「要是這樣問肯定會被你笑的吧」
「I wish 請待在我身邊 肯定只是如此」
「我就能繼續保持本來的樣子」
「For you 我也想要成為 對你而言那樣子的存在」

後來逐漸熟稔的五六年間。
與往日舊人們雖也有保持書信聯絡,與札布的聯絡、見面卻是最密切的。
不知道是記憶裡已經習慣這樣的關係,又或者自己終究渴望著維持不一般的聯繫。
懷抱著這樣子小小的擔心,卻被札布邊取笑邊大力揉頭。
所有煩惱好像一開始就不存在一樣。

ボクが笑うたび 君が笑うから その笑顔きっと 誰かに伝わってく
「我笑的時候你也跟著笑了 你的笑容肯定也會傳達給誰」

最終關係逐漸加深,終於牽起彼此的手。

I wish ありがとう ちょっと照れるケド
今君に このキモチ 伝えたいよ
For you どんなときも きっと笑顔あげたい 手をつないでいてね
I wish そばにいて きっとそれだけで
ボクはボクのままでいられるんだ
For You どんな君も ずっと大好きだよ 約束するから
「I wish 謝謝你 雖然有點害羞」
「現在我想把這份心意傳達給你」
「For you 不論何時 都想對你展露笑顏 要牽著我的手喔」
「I wish 請待在我身邊 肯定只是如此」
「我就能繼續保持本來的樣子」
「For you 不論是怎樣的你 我都會一直喜歡下去 和你約好了唷」

認識的十年的蜜月旅行。
交換戒指,相互告白。晚餐後人聲鼎沸,夜晚的海邊。
祭典正在歡騰,一切都是如此愉快。
不會再有任何猶豫了,從今以後也會一起往下走。

Everybody Jump Up Everybody Hands Up Everybody Pump Up

前輩子萊布拉主要成員們逆光往前走的畫面。
畫面一轉,是這世有著嶄新人生的眾人。
最後 Take 札雷。
雷歐眼睛睜開,藍色的眼睛安穩嵌在這輩子的記憶中。
兩人相視而笑。



各位同學,和緒說要寫論壇體(正色)
●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論壇體就會想到 B2B 手機爆炸案XDDD
278
>1
抱歉這幾天都沒有上來。前幾天我的手機被炸掉了。

279
あ……(察し)

280
あ……(察し)

281
HL 什麼都會發生嘛(笑)



而且天啊雖然沒把腦洞打上來,三月到六月也根本每篇日記まとめ都在廚札雷。
到六月以前的腦洞中確定會補的是 Paid it all 後續(筆記有 5P) #欠你系列、大偵探パロ(大綱>文)。
CP 冷不怕,越冷越開發
七八月分腦洞,大部分也應該都會寫出來(「應該」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