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千千風】世界觀交錯的角色廚問卷Remix

》出處:這裡,原作者:微薄@hermithelium
》寫著寫著突然發現這難道不是自己最喜歡的無差別跨漫嗎XDDD
》為了不要混淆,把題目編號數字換成國字。



(零)列出 10 名你最喜歡的虛構人物,並編以 1~10 的序號。為了回答下方問題時的樂趣,請儘量確保來自同一作品的角色不超過兩名。排名不分先後——倒不如說請儘量打亂。
借用了題主提供的亂數網站決定十名人物順序~
雖然還沒看題目,不過為了趣味性都挑不同而且差異比較大的本命。
&這次沒有放自創角下來玩~
  1. 阿佐(佐佐原宗介/鄰座的怪同學)
  2. 帶土(宇智波帶土/火影忍者)
  3. 伸太郎(如月伸太郎/陽炎)
  4. 真嗣(碇真嗣/EVA)
  5. 雷歐(雷歐納魯德‧渥奇/血界戰線)
  6. 露西(露西‧哈特菲利亞/妖精的尾巴)
  7. 白澤(白澤/鬼灯的冷澈)
  8. 髑髏(庫洛姆‧髑髏/KHR)
  9. 阿良良木(阿良良木曆/物語系列)
  10. 艾朗克(阿朗王子/小公主優希)

(壹)請想像4(真嗣)9(阿良良木)性格對換的樣子。
怎麼辦第一題就好難喔。

【碇曆】

──打四號使徒。

「……碇君不會死的,因為我會保護你。」

「真能說啊,綾波。」嘆口氣,碇困擾地咧開笑。「接下來,總之我就是開初號機去打倒那個像是寶石方塊的傢伙?……哈,也只能做了吧。不過,正式上場之前,為了解決緊張感,我有一個要求。」

「什麼?」

「請讓我摸摸綾波那嬌小可愛的胸部。」

「……」


【阿良良木真嗣】

──V.S.戰場原。

「……嗚、好痛!」抱著臉頰原地跌坐,被釘書機釘到的口腔內膜傳來尖銳的疼痛。

「那麼,接下來就『請多多指教』囉?」

看著掉頭離去的戰場原,阿良良木在原地屈膝,將頭埋進膝蓋。

「……啊啊,又失敗了。反正我就是沒用的傢伙。」


──V.S.神原。

「……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我絕對做不到。會死會死會死,那樣的絕對會死!啊!是啊,乾脆就死掉就好,一切都是我的錯……」

(感覺其實根本演不到這一場因為他沒機會和戰場原交往&不考慮這點的話,戰場原感覺不會來救他 XDDDDD)

  1. 爛好人阿良良木的正義感我想有一部分是來自他的家庭,也就是身為警察的雙親,所以他心裡從小就被植入所謂對於「正義」的觀念。假設這樣的背景不存在,大概就不會養成現在這種女孩子有難就瘋狂往前衝的個性了吧 XD
  2. 把真嗣放進這種需要靠自己努力開後宮,不開就 GAME OVER 的世界也太為難他了吧 XDDDD 一開始就絕對不會去撿小忍的啊這孩子 XDDD

(貳)如果3(伸太郎)5(雷歐)的身份、立場與所在世界觀發生交換,那麼他們各自的故事將如何展開?
哇這兩隻剛好都有妹妹!
兩個妹控互換嗎 wwww

【BBB 背景的如月兄妹】

──神之義眼事件。

──選擇吧。你們兩個,誰想要看到最後?

「如果要奪走的話,就從我身上奪走吧!」

「……喂,桃,妳在說什麼啊……為什麼非得要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讓妳失去視力不可啊!」

如月桃彎起笑,原本充滿活力的眼睛,此刻只剩下兩團虛空。

取而代之,是伸太郎眼窩裡、宛若青空般綻放光芒的神之義眼。

「因為,」坐在輪椅上的妹妹抬起頭,用傷腦筋的笑嗓接著說:「因為哥哥是個膽小鬼啊。這種關鍵時候,當然就只能讓妹妹代勞啦!」


──加入萊布拉。

「唷,新人,真是好大的膽子喔?還讓本大爺出來找你!」

突然間踩在自己臉上的鞋子,讓伸太郎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直覺就要睜大眼睛。但他立刻想起自己眼窩裡那雙犧牲妹妹視力而得到的神工器具,他迅速闔上眼皮,頭一低馬上在地上呈現標準日式謝罪的姿勢。

雖然不知道眼前這個黑臉皮銀毛的惡棍為什麼會盯上自己,總之先道歉!

「對對對對不起、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如、如如果你要錢的話……」

「哈?」對方的聲音瞬間低了八度,「開什麼玩笑,你這傢伙不是喬尼嗎?今天預定加入萊布拉的新人,喬尼‧蘭蒂斯?」然後那個惡棍看著自己的照片又看看伸太郎,眉間深深皺起。

伸太郎反射性就瘋狂搖頭,「我、我叫做如月伸太郎!你認錯人了!」


(~全劇終~)



【陽炎背景的渥奇兄妹】

──關於妹妹的目奪能力。

「那麼、今天就要為大家帶來一首渥奇Attention!」

「哇啊啊啊不愧是米修菈,唱得超好、超棒,而且這套衣服、超可愛!演唱會哥哥一定會去!」看著在電視上大放光彩的妹妹,雷歐納魯德激動地跪在客廳的地板上,臉上滿是感動的淚水。

自從中學時被星探找上之後,自己世界無敵宇宙第一可愛的妹妹米修菈成進入演藝圈,至今已是家喻戶曉的大偶像。常有粉絲說,米修菈‧渥奇天生擁有能夠吸引所有人視線的魅力。加上她天生個性開朗,不過短短數年,已經是全國級的偶像。

事實上雷歐知道,自己的妹妹之所以會如此吸引人目,是從小時候某次去海邊游泳,結果溺水的事件開始的。當時,雷歐與米修菈的父親也進到海裡想去救女兒,最後米修菈雖幸運獲救,父親卻從此下落不明。喪禮過後,米修菈因此憂鬱了好一段時間。那段時間,雷歐始終都陪在妹妹身邊,希望她早日恢復精神。後來,當米修菈終於重新振作起來,雷歐發現,自己妹妹有時候眼睛會變成紅色。一旦進入「那個狀態」,妹妹就會無差別吸引周遭所有人的視線。兄妹倆還因此傷腦筋了好一段時間。

妹妹米修菈遇到星探也是那陣子的事。

不過,米修菈天資聰敏,在開始演藝事業一段時間後,她便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如今已出色將這個能力使用在自己的事業上。


──和文乃的關係。

「文乃,妳真的沒事嗎?」

循山文乃是雷歐班上的女孩子,總是圍著紅色的圍巾,笑起來非常溫柔的一個女生。因為開學後某個不經意的事件,雷歐開始幫文乃補習,兩人也因此慢慢熟識起來。但最近,雷歐總覺得對方似乎在煩惱什麼事。事實上,前一天放學後,雷歐不經意看見文乃一個人坐在教室哭的樣子。

因為有些在意,便趁著午休時間詢問對方。

「嗯嗯,沒什麼事。」文乃慌張地擺手否認。「那個、稍微想到前幾天看到的感人電影、那個……媽媽抱著小孩、不想讓他們被帶走的場景……一想到、就……」

說著她聲音一哽咽,眼角又泛出溼意。

──危機!史上最大的危機!

雷歐臉色刷青。他慌張地從上衣口袋掏出手帕(因為家裡有妹妹所以隨身都會帶著),遞給也忙亂地用首抹掉眼淚的文乃。因為家裡有個妹妹的關係,每次看到女孩子哭,雷歐都會不知所措。想起自己家妹妹哭泣的樣子,一下子就會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不要哭啦……文乃。嗯,我知道啦、我知道了。文乃是因為電影才哭的吧?」微微一笑──即使對方的反應看在有妹妹的雷歐納魯德眼底,是相當明顯的謊言也一樣──他又接著說:「不管文乃是要分享電影的內容給我聽、又或者是其他事,我都會在這邊,等著聽妳說。所以要是不嫌棄的話,想到就告訴我吧。」

這樣說完後,眼前的女孩子嘴邊彎起笑,眼淚卻掉得更兇了。


伸太郎……雖然不是我想看衰他,但這傢伙能在 HL 存活嗎wwww大概出門一次被嚇到,之後就會一輩子尼特在租屋處裡打 GAME 吧 XD(即使如此還是為了妹妹來到 HL)
另一邊,跟伸太郎比起來,雷歐就是個好哥哥+好朋友啊啊啊啊!而且因為米修菈很聰明,掌握眼睛的能力應該不是問題!
然後換完之後兩邊的 CP 都不會發展戀愛關係 XD

(叁)如果7(白澤)8(庫洛姆)是一對可以性命相托的夥伴,請想像他們的初遇。
這個 CP……我好像可以!

庫洛姆第一次遇到那個男人是在與其他家族的爭鬥之後。一時不察,被追擊的敵人從後面突襲,腹部吃了一顆子彈。幸運的是,子彈直接貫穿,沒有留在體內(或者說,這對於內臟是以幻覺支撐、腹部沒有實質器官的她而言是必然的結果?),只消止血,並做些應急措施就行。然而中途她與自己的小隊員分散,不知道來不來得及等到後援。

正在苦惱,身後卻傳來腳步聲。她按著躺血的腹部,抓緊三叉戟從地上站起。映入眼簾的,卻是個一臉慌亂的男人。對方穿著一身像食堂大媽的白袍(也有點像醫生?),扶著她在原地坐下。

「幻術嗎……內臟都沒了,年紀還這麼小。」庫洛姆聽見男人這麼低低咕噥。

為什麼?他為什麼會知道?正在慌張,男人卻很溫柔地摸了摸她的頭髮。僅存單邊的紫色眼睛抬頭往上望,男人那雙眼角帶著紅紋的桃花眼彎成兩抹新月。從額際的碎髮看過去,隱約能看見紅色的圖騰。

那是……?庫洛姆還努力想撐開眼睛看清楚,但意識隨著失血變得模糊,直覺能夠信任眼前男人的鬆懈感更是如潮水般湧上來,逐漸吞沒她僅存的意志力。

「……骸大人……我、」反射性想要吐出口的話語,含糊地壓抑在嘴裡。男人似乎沒聽仔細,發出個疑惑的單音,隨後又拍拍她的頭,「嗯,在這裡不方便呢。先睡一下,帶妳去可以療傷的地方,等妳醒來的時候,差不多就結束了。」

之後的記憶相當曖昧。她首先是感覺到如同高山的嚴寒、隨後籠罩著她的又是春日的陽光。意識之外飄散著桃子的香氣,最後是濃厚的藥材味。


正如同男人所說,等到庫洛姆醒來時,她腹部的傷口已經被用繃帶包起,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看上去,像是旅館?隨後沒多久,當她的下屬隨著 GPS 找到她,庫洛姆才知道那男人治療完她之後,又將她送回撿到她附近的旅館。

之後,偶爾在任務結束後,會在街上偶遇那個男人。

一樣眼角和嘴角都柔柔彎起,眼角紅潤,整個人像是春風般值得信賴。那就是庫洛姆對那個男人的最初印象。


至於後來發現那個名為白澤的男人是個女性博愛主義以及婉拒對方追求,她是這麼和對方說的:

「我的心屬於另一個人。」她微笑,「但這條生命可以放心交給白澤先生。」


反正我家白澤就是「女孩子有難,不能不管」路線 XD
庫洛姆……認真覺得隨和好相處,容易親近又萌萌的。BUT 重要的事情會很固執。
SO……白澤你還是放棄吧 XD


(肆)如果10(艾朗克)情願單戀著2(帶土),你認為會是出於什麼原因?
……嗯……呃……咦?
吃錯藥吧(看古蓮達)

「什、什麼啊,我才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說──啊啊那兩個呆頭鵝發展太慢了所以就由我古蓮達大小姐來助他們一臂之力……結果,那傢伙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氣死人了!」


「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

「……欸?咦、不要我喜歡女孩子,那個……就說我喜歡凜了──卡卡西救我!!!


為了不要讓場面演變成帶土 v.s. 艾朗克,這邊派出的是 13 歲帶土。
打從心底覺得這個 CP 怎樣都不可能發生。

(伍)請想像1(阿佐)6(露西)交往三週年紀念日的情景。

「阿佐,接下來我們要去二次會,你要去嗎?」

聽見好友的詢問,貓眼的男孩子佐佐原大大彎起笑,開始收拾公務包。

「我就算了,阿柳你們自己去吧!」

「欸──為什麼──」阿柳──下柳友行皺起那張喝得通紅的臉,歪歪頭,掛在同樣要去二次會的瀨田身上,一副百思不解的模樣。

用三十秒迅速收拾完自己的私物,佐佐原整理好胸前領帶,提起公事包,將西裝外套攬在同一手的手腕。他上前,用空著手敲敲下柳的腦門,「笨蛋,今天可是交往三週年紀念,要不是我女朋友也要加班,現在早就在家裡了。」

隨後,告別高中以來就一直是死黨的眾人,佐佐原算了算時間,順路在商店街的蛋糕店買了個六吋蛋糕,快速下到地鐵站,算準時間大步躍進回家的電車。


「我回來了。」

才說完,客廳的方向就傳來某人蹦跳起來的聲音。沒多久後,還穿著套裝的露西‧哈特菲利亞就探出顆頭,踩著雀躍的步伐來到門口。外國人特有的美麗金長髮,灑著玄關上頭昏暗小燈泡的鵝黃光芒,柔軟地搖晃波瀾,像是金色的海。露西臉上掛著淺淺的紅暈,在他面前一步的地方立定。站在稍微比佐佐原更高一些的地方,心懷喜悅的女朋友彎起笑,有些害羞又期待地絞著手指,「呃、那個……雖然沒有圍裙,不過阿佐想要先吃飯、先洗澡……」

說到這她靦腆地笑著指向自己,「還是我?」

佐佐原也彎起笑。他拖鞋,踏上走廊,踮起腳在露西額頭上留下輕輕的吻。

「總之,先從這個開始吧。」他拎高自己手裡的蛋糕,「三週年快樂。」


這對好甜蜜啊。不愧是少女漫畫&少女漫畫(?)的主人公們!

(陸)5(雷歐)走進自己最喜歡的餐廳。然而此時餐廳裡人滿為患,唯一的空位是在同樣獨自一人的4(真嗣)的對面。這時5(雷歐)會作何反應?假設兩人並不相識。
哇這題簡單,先寫。

「那個……不好意思,都沒有位置了,不介意我坐你對面吧?」

聞聲,真嗣抬起頭。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或者說根本就是閉著眼睛的男孩子。身上穿著鬆垮的套頭衣、頭髮非常毛躁,而那頭幾乎看起來像是鳥巢的頭頂停了隻猴子。男孩子彎著不好意思的笑,看起來相當親切。真嗣想也沒想就點頭。

「如果不嫌棄的話,請坐。」

等到對方坐下後,他才注意到對方的衣服上處處是塵土,還有好擠道撕裂的痕跡。這麼一看,少年的手背上有著不明顯的擦傷與瘀青。連手背上也有瘀青也不容易啊。

吃著自己的漢堡套餐,他一邊偷偷打量著和女店員點菜的少年。

「唷,雷歐,今天也是一樣的套餐嗎?」

「嘿嘿,對,固定的套組,麻煩了!」「收到!」

金髮女店員揮揮菜單回到櫃檯,沒一會,熱騰騰的漢堡套餐和可樂就被送上來。明明是幾乎等於閉上眼睛的瞇瞇眼,對方似乎仍是輕而易舉注意到真嗣微微打量的視線。名為雷歐的男孩子歪歪頭,「怎麼了嗎?」

真嗣連忙搖搖頭。

雷歐也不介意,嘴角微彎,又說:「話說回來,今天也很嗆呢,這條街道。五分鐘前那邊的十字路口才發生大爆炸,差點就被捲進去了。」

「……嗯,沒錯。」

「所以?你是來這邊旅遊的?」

「呃、不。」真嗣曖昧一笑,沒有直接回應。雷歐也不多問,吃著自己的漢堡,大口嚼了嚼,又說:「走在外頭要小心喔。你應該是人類吧?很多店家都不適合進去,都需要多加留意,自己的安全要靠自己保護。」

真嗣點點頭。雖然有過和外星人(算嗎?)戰鬥的經驗,不過真嗣自己在駕駛 EVA 之外的時間,確實是個普通人。被同學揍時無法反手、被用槍彈追殺時只能逃跑,以及被人保護。這條街道上,異界人與一般人龍蛇雜處,若非是跟著熟人一起來,恐怕真嗣是沒有自己踏入這條街道的膽量吧。這樣一說,眼前名為雷歐的男孩子應該也和他一樣?但不知為何,對方看起來,像是非常適應這條街道的樣子。

真是不可思議啊。真嗣這麼想。


寫著寫著,咦?這是真嗣視點,既然是雷歐喜歡的餐廳、當然是 HL 的父女檔餐館。(不過雷歐他通常都坐吧台)覺得他應該會稍微關照比自己弱的對象,但又不是真的對真嗣感興趣那樣。
兩個都是這種時候會很有禮貌的小孩 XD


(柒)假設1(阿佐)10(艾朗克)是同班同學,兩人為了備戰期末考試準備開一個學習會。這個會開得如何呢?

「……嗯,數學勉強結束了。社會史學科,我看還是 call out 水谷同學會不會比較……哇,艾朗克同學你明明是外國學生,筆記卻做得好詳細啊!」

「我對史學還滿有興趣的,如果佐佐原同學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教你喔?」

「咦?可以嗎?真是太謝謝了!」


非常友好而且有效率的讀書會呢。

(捌)一場大家都玩兒得很嗨的聚會散場後,6(露西)7(白澤)發現所有的善後打掃都被推給了他們兩個。接下來劇情會如何發展?
為什麼白澤這麼爽唯二兩個女孩子都被你抽到啦吼wwwwwww

「喂!納茲不准走!話說回來會弄得那麼亂有八成都是你害的吧!」

望著趴在門口,右手努力往前伸長,試圖把一結束就爽快(落跑)回家的火龍叫回來的露西,白澤搖搖頭,默默在她身邊蹲下。

「別難過啦小露西,我也會幫忙打掃的。」

「嗚嗚嗚……謝謝你喔白澤先生,抱歉讓你看笑話了……我們公會盡是些玩過頭就不可控制的笨蛋。」露西從地上坐起。從小的貴族式教養讓她連忙慌張收起狼狽的模樣,雙手按在併起的大腿上,有禮貌地向白澤微微鞠躬。

白澤也撐著膝蓋站起。環繞簡直是廢棄戰場般狼藉的環境,雖不及露西的哀慟,仍是不免大大嘆口氣。希望掃完之後不會閃到腰還是關節脫臼就好。畢竟他看起來雖是年輕,骨子裡仍是個十足的老頭子。

但,老歸老,看到有可愛的女孩子受難,要白澤拍拍屁股走人、或者倚老賣老都是不可能的事。

……要是桃太郎君在就好了呢。搖了搖頭,他伸手,把露西從地上拉起。

「總之,小露西,首先就讓我們從掃地開始吧?」


覺得白澤在這裡把今年的運氣用完的我(認真)


(玖)西方奇幻世界觀下,2(帶土)3(伸太郎)8(庫洛姆)9(阿良良木)組成了一支旅行者小隊,以接收任務獲取的報酬為生。簡述組內分工和他們的日常。可以按自己的理解給非超能力世界觀下的角色安排職階。
LAST ONE~

帶土和庫洛姆都可兼任幻術師、同時帶土也可以當攻擊手。「差點稱霸四戰的宇智波一族要來了!讓路讓路!」這種感覺吧。
不過非超能力啊……嗯,這兩個人的能力算超能力嗎?

好那重來。

(以不經歷重大事件/沒有任何能力存在的世界觀、與角色們原生個性來看)
● 帶土:是負責炒熱氣氛的隊長!負責在眾人猶疑不定時做決定(但主要方針由伸太郎決定)同時負責社交、與到達的村落居民們詢問事情、取得情報與資源的外交手。
● 伸太郎:負責謀畫、接任務,決定目標、並擬訂達成目標所需的資源、工作再分配。(如果有這方面需要)是遠程狙擊手。擅長使用各式槍械。
● 庫洛姆負責家事、做菜。(雖然可能不是很重要)天生容易被動物親近。作為小隊唯一的女孩子,是治癒的泉源!因為比較細膩,學習了包紮和簡單醫療技能。
● 阿良良木負責……搭訕女孩子,啊不是,負責會計。計算小隊的資金、並進行調配。有容易被捲進麻煩事的體質,常常弄得傷痕累累。

大致上是這樣,這個小隊意外還蠻完整的,感覺應該可以長期活動。
伸太郎的話,和阿良良木間應該會建立起微妙惺惺相惜的關係(家裡都有妹妹 + 在這個組合裡相性比較好),然後會和庫洛姆因為超無意義的小事吵架(←這裡是萌點)。帶土雖然可以和每個人吵起來,但比任何人更重視夥伴的他會是小隊聯繫在一起的核心,會和庫洛姆聊一些奇怪的見聞。阿良良木表示無法從旁理解這兩個人在聊什麼。因為庫洛姆像妹妹的關係,其他三個都相當照顧她。要是惹到庫洛姆等於惹到整隊人,然後帶土會第一個爆炸。

覺得這個世界觀可以拿來發展成長篇故事。但這群人到底是在接什麼任務、賺什麼錢、又是為了什麼目的一起活動,這就要另外再設計了。
總之這群人一定是為了各自的理由才湊在一起活動的。

寫完了!

留言

  1. 跨同人賽高wwwww

    如果原創角多的話玩原創版似乎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一說,我家的人數確實玩得起來XDDD。說不定還能湊3組以上(不
      但感覺阿閃閃要跨,大概都只有一個感想:「好想回家」XDDDDDD

      刪除
    2. 那真想看閃閃歸心似箭穿越記啊(你

      刪除
    3. 如果要玩為了增添趣味性應該會每個作品選1個之類的.......然後我想選阿歲!(代友出征)
      BUT要玩的話可能要重想題目,因為同主題不想寫兩次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