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 NJ】When I was nine

》看完電影後洗澡時靈感伯伯來敲門
》超好看!2016年BG的大勝利!



「那是我九歲時候的事了……」


──人們總是會和與自己相似的存在互相吸引。


恐懼,以及痛苦,那是早在幾千年前已經不存在的──草食動物的本能。本能畏懼著,可能獵食著自己的肉食性動物,並害怕被那壓倒性的力量所威嚇。

「雖是這麼說,以前,或許沒有到這麼誇張的程度。至少,小時候……在九歲的事件之前。」

兔子茱蒂從小的夢想是當警察。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社會和諧,所有物種相親相愛、相知相惜,那樣的烏托邦世界。動物方城市,那個存在本身,就是她的憧憬。

「九歲的時候,有一次,在園遊會上,我為了幫朋友搶回票券,和一隻狐狸起衝突,雖然試圖反抗,但當時我無力反抗、被壓在地上,最後臉上留下很深的傷痕。」

但是她沒有放棄。那個時候,茱蒂選擇站直身子,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絕對不會放棄,即使身為兔子的身分,讓她在現實中闖蕩時,受到許多傷害、挫折,但她從沒有被現實給擊倒,反而比任何人更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哪怕只是一丁點也好,也要一直往前進。

那雙紫色的眼睛裡,從來不曾回頭、也不曾想著要後退。

即使如此,並不代表曾經受過的傷就不存在。

隱藏在毛皮之下的傷口隨著時間痊癒,心上的抓痕從未治癒,卻被她忽視。

「所以、某一個我,或許還一直都還活在那一天也說不定。」

平時總是能夠勇往直前的她,心臟上有一道名為恐懼的本能。

那讓她在下結論時,無法忘記草食、肉食動物的分野;甚至說出了深深傷害尼克的話語。最後,甚至在尼克的假威嚇下嚇得無法動彈,本能地採取守護自己的動作。

很害怕啊。那一天,無能為力,只能任憑宰割的自己。

即使是當上警官,擁有足夠力量的現在,仍是沒能拯救十五年前懦弱落敗的九歲兔子。

陷入一陣沉默後,她囁嚅著又說:

「……我從來沒和任何人說過這件事,尼克是第一個。」

那隻狡猾的狐狸停頓一會,摸了摸下巴,沉吟著回應:「嗯,所以這時候,我應該說『我很開心妳能把這件事說給我聽?』」

那句話,是在兩人偵辦四十八小時緊急失蹤案件時,當尼克脫口而出自己小時候往事──喔,那剛好還是另一個九歲的悲慘故事──時,茱蒂曾對他說過的句子。

只是,雖然同樣是兩人九歲時遭遇的慘事,相對於茱蒂的勇敢向前,尼克當時選擇了自甘墮落。同樣的九歲、同樣的慘事,不同的反應,造就兩人之後人生的分歧點。

(然而──)

茱蒂微微垂下頭。

「抱歉……我曾經是隻傻兔子。」

而那隻傻兔子,被一隻溫柔的狐狸給原諒。

她從來沒說過,但那天,尼克轉過身來,讓她在懷裡大哭的那刻,那些後悔、欣喜的淚水洗刷過她往日的回憶,填滿了心臟上的裂痕,從接觸的胸膛傳來的溫熱體溫,讓一切痛苦、恐懼都隨著自己的哭聲,慢慢遠去。

「傻兔子,呢。」尼克微微勾起唇角。

「不過那隻傻兔子至少知道一件事,就是『我愛妳』。」

「嗯?我應該知道嗎?」茱蒂也彎起笑。


「Yes, I do.」



(相互分歧的道路在此重新交叉纏繞。)

──謝謝讓我遇見了你/妳。


奶奶慶生晚宴前半小時極限短篇。洗頭時的腦洞。
這對真的好可愛啊!!!要出門了,就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