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 鳳淮鴒兒】一樹蕭聲

》蝕心劍/比翼 鳳淮鴒兒



他假想風吹起樹上蒼綠的樹葉時所聽見的,是山頂上風的蕭聲。


他總是聽見些聲音,當他經過屋前已然植在那兩百年歲月的大樹。兩百年的樹齡讓她穩穩站在這裡,帶點歲月、帶點滄桑,然後朝天長去。但她往天上去的念頭似乎不深,樹竟像微微彎腰,靜靜凝視比鄰的他。

搖了搖頭,他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好笑。接著他略微勾起清淺的笑意,讓身上淡如雪的白染上一種溫和的光暈。在他身上是片全然的白,白瀑般髮絲披散在雪色衣裳;淡色的眸鑲在同樣平淡而蒼白的臉上。如雪一般的男人站在樹旁看了看天,眸裡不興波濤。


臥雪山的天空長年飄著細如絲的雪,輕柔而緩慢地,證明這地方的時間並非停滯不動。此時那雪緩緩吻上他的臉,吻上他的唇,帶走他原先就不高的體溫,似乎也靜靜沉澱了他一向不表於形色的情感。

為此風似乎醒了。她吹動棉絮般的雪,吹動了身旁那樹枝椏上的葉,讓翠綠摩擦著黛青,一樹上綠意一齊奏出了窸窸窣窣的細小歌聲。這令他若有所感地望了下身旁的樹,但也只看見隨風搖蕩的枝葉。

方才像是忽然感覺有些動靜。他眨眨銀灰的眸,細綿的雪自睫上震落。映入他眼簾內的終究還是那棵陪伴兩百年日子的樹,並沒有什麼改變……當然也沒有回首前所聽見的清脆呼聲──


他以為在前一刻有那熟悉的溫暖的女孩子的聲音,輕輕呼喚著。只是即使專注地凝視著聲音來時方向,也不會再聽見那輕輕的,


「看看我、鳳淮。我在這裡呦、一直一直都在這裡看著你。」

「要小心著涼呦。」

「鳳淮,回頭看看我嘛。看看我,對我笑……(然後我會為那一笑,在佇立於此千年不倦。)


終究樹下是沒人的。沒有女孩子也沒有那雲霧般飄渺的嗓音。於是他清淺的視線染上些許迷惑。 然後風起。又吹起那一樹蕭聲,

也吹散了他的思緒。


──所以他低喃,是風吧。

是風吹起樹葉間窸窣耳語,讓幻覺似的聲響如同遙遠記憶般響起。

只是那輕鈴似的嗓音,依稀依稀,是一直繞著那樹的。於是當他走向屋子的方向那最後一回眸,似乎可以看到那少女穿著嫩黃色衣裳,堆著暖暖的笑,向他揮揮手,用那悅耳的嗓音低低遞出柔軟的句子。



等你喔。鳳淮。在這裡等你,直到永遠。



入屋那刻大門悄悄闔上。

少女的印象似乎也隨風而去了,只留屋外仍是一樹蕭聲。

留言

  1. 您好店長笨大大 ! 稱呼用店長好像比較正式?(W)

    阿..那個路過看到表示支持一下..謝謝你補充了我的愛(莫名其妙

    看這篇文章回顧樹時的小鳥
    想像永遠都沒辦法與戀人說話的小鳥就覺得好難過
    ....鳳淮當時應該幻聽得很嚴重XD(無視技能全開

    心裡有點感動捏..當年為了看"比翼"跑了好多家找 一看就喜歡上
    現在看還是覺得又傻又天真的小鳥和冷淡的要死鳳淮萌到炸裂(心)
    鳳淮是開啟我對無口男人啟萌的一扇窗(喂)
    不管是劍的設定還是可愛鬼差的亂入都很愛(尤其番外實在是....)
    情淺緣深 情深緣淺的設定也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軸心

    現在家裡擺了一本2手的寶貝的要死 XD(絕版買不到2手也爽~)

    其實本來在追山田和宮村的圖(?) 很神妙的點進來 很神妙的看到文章
    然後很神妙的在回文(咦)

    總而言之是很棒的文章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明粉!!!!!!
      公司中午休息看到這個感覺好驚喜,我超愛蝕心劍系列,幾乎每本都會看好幾遍,家裡有一櫃專門拿來擺決明全套XD
      當時開始決定要收集全套時有幾本也已經絕版買不到了,書櫃上還缺四五本XD

      決明寫古代有個特色就是等待的時間都會跳很快w(篇幅使然
      所以有些間熬的時光總是被主角們輕描淡寫
      然後這種又苦又甜的時間斷就很適合同人插空隙了XD
      我很喜歡鳳淮和鴒兒,當然他們沒出世的女兒也要一起愛!

      然後居然是找宮村山田進來的嗎wwwww
      這對官方吃飽飽所以都沒同人啦不幸福wwww

      很謝謝你願意留那麼長給我>3<
      叫阿笨就可以了,店長算代號啦~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