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115】記憶喪失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授權不做更名



米涅奧抵達兩人約定的地點,第一時間便皺起眉。羅琴來得很準時,神情卻明顯不太對勁。他快步上前,扳住羅琴的雙肩,在對方瞪大的詢問目光中湊近,果然在脖頸間聞到一股不尋常的濃厚麥香,混雜著薄荷葉的氣味。

「你喝酒了?」

「唔,」羅琴眨眨眼,反應看上去有點遲鈍,慢半拍才遲疑回答:「我不確定,我不太記得來之前的事,回神過來我就在這樹林裡。本來還想是不是迷路,沒想到我是在等你。為什麼我們要約在這種地方……咦?你是不是趁我不注意偷偷拔高了?」

他毫不掩飾地表現出輕鬆和熟稔,張口閉口間,空氣中的麥香更重了。

米涅奧怔愣片刻,好在很快他就強制自己回神。這個味道……不會錯,是「忘憂」。但它是怎麼流到羅琴的店裡的,摻雜在啤酒裡?羅琴又是從哪裡收到這東西的?


「忘憂」,是年初開始自富人區開始風行,前陣子才流入暗區的一種魔藥。實際流通量並不多,即使要價高昂,依然有價無市。

雖然也有些人平日會戲稱酒類為忘憂水,但「忘憂」可是真東西。它會造成服用者短期失憶,根據攝取的量,與體內魔力存在與否,一般維持時間在半天到一天。作用期間,服用者會產生不定程度的記憶回溯。

由於它的製造牽涉魔法,直接作用於腦部,有被拿來惡用的可能性,做為暗區的負責人,米涅奧前陣子還專門學習過辨識。「忘憂」主要材料是種常用於迷藥的花,提煉後會散發小麥夾揉薄荷的氣味,與啤酒混在一起時麥香會更加香醇,服用後,那種發酵的香氣會附著在身上近半天的時間。


萬幸,不管羅琴是基於什麼原因服用摻有「忘憂」的酒,米涅奧與他實在認識得太早,無論如何,都能在對方異常的記憶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他甚至能準確從隻言片語中判斷對方倒退至哪一個時間點。


他望著一臉無辜的羅琴,猶豫片刻,才半垂眼睫,低低吐出那個曾被本人避諱的舊時用名。與往常排斥的反應不同,這一回,紅髮青年坦率地「嗯」了聲應下,又補充道:「之後被領養可能會換個名字。但這個名字,你要替我記得。」

「……我會的。」米涅奧點頭承諾。他會一直記得,連同他們共同成長的經歷一起。那些現在的羅琴不敢回顧的舊時光,現在都妥善收藏在米涅奧的記憶裡。


「對了,給你看看我剛剛無聊時的發現。最近我們不都在練習魔法嗎,一直不怎麼成功來著,但我現在可以很流暢地……哈,你看!我居然試一次就成功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順利造出這麼大的土堆,或許我還可以把它做成一個小小的雕塑。」

紅髮青年蹲在地上,向他展示還在修整形狀的土堆。被用魔法造出來的土壤很鬆軟,在青年的揉捏下成為半臂長,似狗似貓的土塊。

羅琴平日並不愛使用魔法。米涅奧知道那是為什麼,但兩人小時確實有過發現魔力、並為此好奇興奮的年紀,如今羅琴記憶倒退回尚未受到創傷時,依然能夠享受發現世界秘密的快樂,如當初那樣毫無芥蒂地大笑。

米涅奧站到他的身側,微微傾身。


「其實我也和你一樣,你要看看我的成果嗎?」

「嗯,想看!」


語落,一陣風輕柔地包裹起兩人,失重感讓羅琴下意識側身攀住米涅奧的手臂,但他眼眸中興奮不減,像是看到最好的玩伴長大發財後,買下一棟他們在兒時想像過的空中城堡。

羅琴開懷大笑,不住稱讚:「奧,你變得很厲害了!」


青年的嗓音帶上幾分年少時的恣意與熱情,成年的羅琴由於身分和責任,說話時多是穩重,又帶著點必要的保留和算計,米涅奧望著他的側臉,一時間重疊了兒時稚幼純真,和酒館昏黃燈光中的思慮幽深。他忍不住輕嘆了口氣。

「我想你不愛聽……但我其實一直覺得,你沒有變。」


你只是走了很漫長、很辛苦的路,而後抵達現在。


米涅奧自然也想像是擦拭厚重灰塵般,抹去所有珍視之人身上的傷痕與痛楚,可他也知道,正是那些不愉快的灰暗記憶,使他成為羅琴,終於走到這裡。

並且,還會繼續前進。


羅琴被放回地面,有些疑惑地望著他,並不明白米涅奧剛才的話。為了確認,他微微傾首,問了聲:「什麼?」

米涅奧搖搖頭。他微笑地替羅琴整理好凌亂的瀏海和上衣,沒有解釋自己的話。


忘憂,忘憂。

外物帶來的效果終究只是一時的,羅琴總會恢復記憶,也會忘記這一天的「無憂」。但米涅奧確實知曉了,過去曾經開朗無畏的那個少年,如今依然活在這個身體裏側。


「難得出來玩,今天就好好休息一天吧。」

「嗯?好啊,奧應該知道要怎麼走出這座樹林吧?」

「不出去,我們就在這裡散步。」

「你什麼時候養成這麼奇怪的癖好?我還以為,至少能和你一起逛個街。」

「逛街就等以後吧。」


等一切結束後,若是還有機會,再一起上街走走。

希望到時候,會看到此刻的你,重新被他找回來。


指定主題台。
主題 5/6: 記憶喪失
標註:雨下 *雫(しずく),指示該台文案中的水滴表符*

本主題文案:
請選擇副選項:腦部創傷、魔法藥水、虛假記憶植入

本台特有的脫力系掉蛋後解說:
魔藥造成的記憶喪失是一時的,記憶實際上沒有真正不見,所以即使服用者看到的東西與記憶中認知差很多,腦袋也會自動合理化這些異常。畢竟商品用途是「忘憂」,而非徒增煩惱。「忘憂」被製造出來是娛樂取向,但若有心人惡用在特定人物身上,也可能會導致重大事件,所以王國軍必須監控它的流通。雖然魔藥的成分和背景大可不解釋,不過出於個人愛好,還是在文內寫了一些。

其他補充:
關於為什麼喝下魔藥的理由留白,哪種解釋都可以。覺得兩人的感情既真摯又無奈,個人很喜歡青梅竹馬,因失憶無法直接描寫羅琴走到此處的步履蹣跚,便以一直注視他的米涅奧側寫。設定中好像沒有寫到兩人明確的結局,讀完設定後私心希望他們未來有一起走在陽光下的機會,所以寫了逛街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