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科幻】死神降臨-03

》接龍文,共同創作:小涵、Lililee
水裡連載版本



03.


2019/05/03 晚上 8:00 臺北


雖然早就料到藍迪文不可能真的乖乖去把實驗做完才找自己回報化學式的真假,可綠凡也沒想到對方只忍了兩天,就在星期五晚上打電話過來。


起初看到手機亮起,顯示了一組全然陌生的來電時,綠凡還以為是 whoscall 的攔截功能沒更新,打算直接把電話貼到 APP 裡查,沒想到對方不屈不撓,他才剛解鎖螢幕,馬上又打過來。


算了,反正十六歲的自己都不會被詐騙,多長了幾十年經驗的綠凡更不怕被噱。


「喂,綠凡嗎?」


結果什麼心理建設都比不過對面一個連名帶姓叫。話筒對面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耳熟又有些不善,總覺得是認識的人。綠凡還在想這誰,對方就主動報上名字。


「是我,N 大藍迪文。」


喔?魚上鉤了呢。


綠凡揚起笑,卻轉了轉眼珠子,裝模作樣地用困惑的語氣問:「咦──藍學長,我應該沒給過你手機號碼吧?」


可電話那頭的藍迪文卻早就識破他的真面目,先是冷笑,才回答:「別小看 N 大天研院的人脈。我開口,他們都得賣我個面子。」


「喔──」綠凡拉長音,「現在連搭訕都講究後臺,佩服佩服。」


「別扯題!」藍迪文兇巴巴的,「我不知道你從哪裡打聽到我的論文題目,論文題目洩漏是很嚴重的事,要是被我發現你在中間插一腳,休想有大學會收你!」


「我才高一,考大學還遠呢。」綠凡俏皮回應,覺得藍迪文在電話那頭肯定臉都黑了,「倒是學長,實驗做得如何啊?那串化學式幫上忙了嗎?」

「呵,不!告!訴!你!」

「那好奇怪啊,我都說過學長研究完再跟你說了,學長怎麼這時候來找我呢?」


綠凡問得無辜,語氣卻帶笑。他當然壓根不意外藍迪文會找上門來,只是沒想到這位被譽為天才的學長居然那麼沉不住氣,實驗都沒做完就敢上門來,不知道內情的人搞不好還以為學長要追他呢!


他調皮地眨眨眼,又朝電話那頭說:「那我猜學長很想和我聊聊囉?」


「……我不能判斷你的話語真假。」藍迪文沉默一會後說。


綠凡聞言,笑著回應:「學長也是做研究的吧,難道沒聽過一句老話:『事實勝於雄辯』?」


藍迪文畢竟是聰明人,聽到這話他反而很快就笑了。

「『也』是?你一個高中生,據我所知,你這學期才剛開始上基礎物理,怎麼好意思在那邊倚老賣老?」

綠凡彎起眼睛笑,感覺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學長,接下來的內容要收費了。」他故作為難地說,「你要是信我,不如週末一起出來吃個飯?」

「可以。」藍迪文說完,突然摀住話筒,中間間隔了一會,才繼續,「等等我還要回去做實驗,到時再說,別忘了把我手機號存起來!」

見藍迪文要掛電話,綠凡連忙攔住他追問:「等等,那時間地點怎麼約?」


藍迪文又陷入沉默。


不知道為什麼,綠凡從他的沉默中聞到一股我待會要沉浸在實驗室裡,並不想接電話的念頭,正要說不然簡訊來回吧,雖然他的手機費率並沒有包簡訊費,就聽藍迪文不情不願吐出:「我等等傳 line 帳號給你,不准外流喔。你先傳你方便的地點時間,行不行我晚點回你。順便一提,我不接收陌生人訊息,傳給你帳號之後給你三分鐘時間,你最好立刻提交申請知道沒有?」


……幹,這人有夠龜毛。

綠凡無語,覺得自己發覺 2024 藍迪文和團隊鬧崩的驚人真相。


「學長,就算您不介意話費,我的手機可是要發燙了欸。等你帳號啊,我先掛啦。」說完不由分說就掛了電話。


「不愧是曾經一度在世界菁英團隊佔有一席之地的男人。」綠凡放下手機,抹了把額頭上不存在的汗水,「這麼能講,難怪那場問答三十分鐘隨便一個問題都能回答那麼多,天生愛說話啊。」


看著亮起來的螢幕上顯示的英數組合,綠凡嘴角微揚。


不過,帶著藍學長救世界,說不定很有意思!



藍迪文急著掛電話的原因,歸因於研究室的組員從實驗室衝了出來,還激動地想對他展示研究的發現。


害得他不得不蓋住話筒,揮手將人趕回實驗室。掛掉綠凡的電話後,藍迪文一回到實驗室,就見組員橘清在實驗室中東奔西跑。


藍迪文剛拿到綠凡給的化學式的時候,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傳給了他的實驗小組,並撥通電話給化學實力堅強的組員橘清:「你有看過這結構嗎?」


對方短暫的沉默後,遲疑地回話:「沒看過,不過……你從哪裡來的?說不定……我是說……你等等,我現在去實驗室!」


「你有病?你不是回老家嗎?去什麼實驗室?」藍迪文冷哼著回嘴。橘清是今年系上教授配給他的實驗組組員,對著化學有極大的熱情,執迷於研究也不是一天兩天,但這個化學式能引起他的高度好奇,想必真有那麼點玄機。


於是橘清一回校,就將自己與其他組員一起關在實驗室裡,不眠不休直到剛剛。


藍迪文看著實驗室內面容憔悴的組員們,稍稍起了點憐憫之心。


「酷斃了!藍迪文,這東西到底哪個天使下凡給你的?」橘清展示著螢幕上的模擬組件,是依照化學式的擬態實驗,狀態顯示無論是延展性、抗衰變、耐熱程度都比現有的任何原料都高。


「做得出來嗎?」藍迪文並不打算回答橘清的問題,「我記得你說模擬跟實做還是有差的吧?」


得到了橘清的嘿嘿一笑:「我做不出來,不代表其他人做不出來啊!只要有錢,什麼團隊招不到,只要有人脈,什麼金主遇不到?是吧?」


橘清說完甚至還哼著小調,繼續指揮著其他組員在電腦中執行各項壓力測試。而一旁的藍迪文,則是看著手機螢幕上,確認添加好友的畫面出了神。


受限於技術,尚無法導出最佳解的化學式,居然來自一個沒有任何相關背景,甚至才剛接觸理化的小毛頭,這有可能嗎?加上他之前說的那些……


綠凡,這傢伙到底何方神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