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普通愛情故事-01

》原創BL短篇
》人生何處不相識,相逢一齊相見歡!



事情的起因是某次班上同學揪的夜唱。

在包廂達到氣氛最高點時,我站了起來,在眾人矚目中走出去。

當時的我忐忑不安,還帶著點「我點的歌就是下一首」的淡淡焦慮,但一切都在我看到幾公尺外剛出隔壁包廂的人時眼睛一亮。

忽視身後依然大開的廂門,我快步上前,朝他瘋狂擠眉弄眼,並在充分示意後氣勢磅礡地大喊:「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

我滿心期待,卻見那人露出我有些熟悉的表情,深吸口氣,從嘴裡擠出兩個字:「……好哦。」

下一秒,萬籟俱寂。

我倆相顧無言,只有哭笑不得。

「大冒險?」

「你也是?」

聽著對方同病相憐的語氣,我在心裡給我們配樂:「那個人不也是被朋友銃康的人?我們有,同樣的默契──」

相互試探一句,被我鑑別為「有默契」的我們便知道彼此為何站在這裡:我的大冒險題目是「走出包廂後,對第一個遇到的人告白求交往」,他的則是「走出包廂後,不管誰找你搭話,你都要答應對方。」

相比之下,他的題目比我的簡單太多。本來卡拉OK的走廊上,陌生男男女女會走在上頭,不是去拿飲料就是去上廁所,除非找不到廁所,誰會和人搭話,偏偏,他遇到了我。

真是家門不幸……呸,我在說什麼?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我倆寒暄片刻,我看到他包廂裡探出頭的友人,他八成也看到我後面看熱鬧不閒事大的群眾,我們友善握個手,交換個心照不宣的表情,就各自掉頭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他朋友們的表情一言難盡,而他轉身前明顯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

「便宜你了!」

顯然在門口看完全程的同學們紛紛噓聲,把我拉回坐位上,直呼再來再來。

機智如我,立刻含笑抓起歌本和麥克風,投入熱情演唱給大家當背景音樂的幕後工作。

「呿,沒意思!」坐我旁邊的同學推我一下,然後立刻他們偉大的互相銃康大業。我抓著麥克風,神情投入地唱著點了一整排的口水情歌,腦中卻忍不住浮現一面之緣陌生人最後鬆了口氣的表情。

希望他和我一樣聰明,搶到擔任背景音源的重責大任。

我默默舉著麥克風,面無表情、鏗鏘有力地吼著:「One Night in KTV,我不小心表錯情──不管你愛與不愛,都要堅強地 Get High!」

在場同學們捧場地哈哈大笑。

於是我又獻唱了一首:「攏莫耍,攏莫抽,抽著王牌足悲傷──這一刻,提著麥風予阮來恬恬的渡過──(都別玩,都別抽,抽到王牌很悲傷──這一刻,拿著麥克風讓我們安靜來度過)

怡然自得地靠著改歌有一搭沒一搭唱完一整頁歌單,我拎起空了許久的塑膠杯,決定出門尋訪飲料來慰問我辛勤的喉嚨,才剛關上門,抬起頭,居然又看到那傢伙站在走廊上。

「嗨。」我笑著晃晃手裡的杯子,示意我這次沒收到組織任務,然後意思意思問一下:「你又是大冒險?」

他搖搖頭,朝我走過來,手上是空的。

「廁所在另一邊。」我提示他。

他並沒有理會我,「我剛在包廂裡聽到你唱歌了。」

「真假,這裡隔音有那麼差嗎?」我震驚。我可是在百分百信賴隔音的情況下才盡情河東獅吼的。

「嗯,」他搔搔臉,跟在我後面陪我去了自助吧,我看他好像還想跟我聊,索性掃了眼飲料機──很好,這幾個口味都不錯,待朕一一嘗過各位愛妃的滋味……

我還在腦中模擬死色胚的語氣,物色從哪個口味開始,又聽他說:「我們那間沒怎麼在唱歌。他們就是,想把我找出來,和另一個女生湊堆。我拗不過他們,只答應玩一次,他們把那女生安排在走廊轉角,要不是遇到你……」

「等等,」我一邊裝飲料一邊打斷他,突如其來的爆掛太驚人,就算這傢伙真的滿心焦慮,意圖等人拯救,順便聽我唱了一個多小時歌;但合情合理,我們還是陌生人吧?

這位仁兄,你平常都對陌生人這麼毫無防備的嗎?

老實講,你這樣讓我很慌。

「所以……你要找我幫忙?」我在他迫切的眼神中,悠哉喝完第一杯蘋果西打,拍拍肚子順脹氣,才勉勉強強吐出一個問句。

怕不是我們第一次打照面時太親切,讓他誤把我當成救苦救難好心路過的大佛。客觀點評,以他遇到的這情況,我充其量就是塊浮在水上的朽木,還是特別靠不住的那種。

他那張在日光燈下顯白的臉可疑地紅了紅,小聲點頭說:「嗯。」

嬌羞得令我難以直視。

若不是我始終都得抬起頭看他,我大概會懷疑他那一米八的身高只是視覺上美麗的錯誤。

我冷靜地接了第二杯雪梨茶,品嘗香甜滋味的同時徐徐幫他出意見。

「不然我給你打電話,說得好像十萬火急讓你能藉故早退?怕他們不信,你可以公放……」

還等不及我把整個粗糙的計畫說完,他快速打斷我:「還、還有更快的方法!」

「好,你說。」我默默再接了一杯飲料,暗自讚嘆今天的我真是有耐心。大概是今天唱得很爽,而且那群同學都對我的改編實力很捧場,讓我感覺自己特別棒。

可我沒想到,他居然一臉認真,雙手按上我肩膀,兩隻眼睛閃閃發光,十分殷切地問:「我剛考慮很久了,你可以以我男朋友的身分陪我回包廂,替我回絕那個女生還有她朋友嗎!」

──喂,119 嗎!這裡有個人需要你們送他去醫院看腦袋!

我不太清楚在我們分別後的這一小時多,眼前這人私底下到底做了多少掙扎,反正我已經決定不要臉地歸功於我美妙的歌聲。畢竟,我唱了這麼多首動人情歌,總有一首打動了他的心。

可我暗爽的同時不禁大吃一驚,正想嘲笑他劍走偏鋒,是人都要瘋;卻看他滿臉正氣,覺得這法子一定行得通。

──喂,119 嗎!我建議你們來快一點,這位同學很明顯是腦癌末期!

「可以嗎?」還一臉清純地問我。

我當然……我當然……

「哈哈哈!小 case,走走走,讓我們見情敵去!」

當然是覺得很好玩啦!


就這樣,這位姓柳名楊安的先生成為了我的現任(假)。


我想想喔,應該是:

● 柳楊安  X 路原嘉
● 溫和無害 X 淡定哏多
● 有點彎  X 不太直

就是個「大冒險?」「你也是?」的哏衍生。
不知道會寫多長&不知道下次更新何時XD

高產感謝接龍小夥伴s。是你們喚起我沉睡已久的手速(??)

台語選字感謝 itaig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