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鹿丸中心】公事解

By bladedancer
》阿鮮指定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bladedancer
- 阿鮮指定授權轉載


【點文】公事解 for 小笨

1. 被害人姓名:奈良鹿丸
2. 被害方式:公文十年份
3. 兇手姓名:未命名(乾脆叫文件一好了XD)
4. 配對:嗯,我不介意鹿丸單身
5. 背景音樂:夜的第七章(周杰倫)
6. 暴力分級尺度:b) CSI(喔,好不人道Orz)
7. 語言:a、e(中文、文言文)(交錯好了啊哈哈)
8. 想要讓自己出現在文中嗎:什麼?嗯,可以的話我希望是路人甲(喂)
9. 文章標題:公事解(啊嗯,我沒寫錯字啊哈哈)
10. 其他:「奈良鹿丸,麻煩你把桌上那幾疊解決掉。」
(公文每份之間麻煩帶點謎點,請鹿丸兄解決,最後出來的結果可自行設定哈哈,不管KUSO什麼的結局都行,只求中途夠弔詭:P)



閱讀前請注意:內含吐槽周杰倫的內容,請周杰倫的fans不要拿東西丟我們喔。我們也喜歡周杰倫的,他的CD我們都買正版,只是劇情上的需要罷了。
另,由於點文第(七)項指定需要,常常會有莫名其妙的文言文穿插於文中,也請不要在意。

以上都OK的話請向下看吧☆



正文開始



1983年小巷12月晴朗夜的第七章 
打字機繼續推向接近事實的那下一行……


「鹿丸!我們什麼時候一起去看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熱血李洛克一早就纏著鹿丸不放。
「不要擅自以我一定會去當前提好嗎?」鹿丸不耐煩地說。「我從來都沒說過要跟你去看不能說的秘密啊!」
「可是我好想看耶……天天跟寧次都不陪我去……」
「不行就是不行!」鹿丸嘆氣道。「小李,我不是不想跟你去看電影,也不是討厭周杰倫,可是你也知道的,綱手老奶奶最近給了我一大堆的公文要處理,我哪有美國時間去看電影啊!」


最近鹿丸確實是非常忙碌。綱手並不是不願意做一個稱職的好火影,但工作實在太繁重,綱手又是行動派,喜歡實戰打架不喜歡坐在房間裡改沈悶的公文,再加上最近是棒球簽賭旺季……總之綱手整天不安於室,滿心想著她的正職:賭博,公文哪裡改得下手,最後乾脆決定找個秘書幫忙。



想打工賺錢來應徵的人有太多,但綱手早就有內定人選。她想到IQ200的奈良鹿丸,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就忍不住要讚嘆地說:「吾諸兒碌碌,他日繼吾志事,惟此生耳。」綱手這個人只要是想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所以雖然鹿丸嫌麻煩百般不願意接下這份工作,她還是硬逼他接受了。可憐的鹿丸美好的暑假就斷送在這裡。每天都忙著打字打字打字,真是太犧牲了……


「不能陪我去嗎……好吧……」小李傷心地喃喃唸著。「好可惜,我期待好久了說……」
看小李一臉哀怨,鹿丸也沒辦法。「好啦,如果下檔前我能趕完公文就陪你去看。」……雖然說是十年份的公文,改完的機率實在很低。「不過,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啊?」
「要是可以說,就不叫不能說的秘密了啊!就像『不能說出名字的那個人』如果說出名字就不叫不能說出名字的那個人一樣。」小李指出。這段話好像繞口令。
「也是啦……」鹿丸滿腦子翻攪著各種可能性,像是:周杰倫的母親是海賊王的化身、周杰倫其實是撞球王子而且一唱歌歌詞的內容就會成真、周杰倫愛上了一隻88歲的海鷗等等……這些的確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啊!

想著想著,和小李分手便走回工作室在打字機前坐下繼續努力。今天恐怕不到半夜不能回家了……

順手拿起一份公文。奇怪的是,這份公文的底下竟潦草地寫了一行神秘的數字「686016517658761605」
「奇怪了?其他公文都沒有啊……」鹿丸拿起這張紙認真端詳,越看越困惑。這 文上的內容不像是公文,反而像是歌詞。估狗一下後(是的,忍者村現代化得很嚴重呢)發現居然是周杰倫的歌。



「難道……這裡面藏著他不能說的秘密?!」





「石楠煙斗的霧 飄向枯萎的樹 
沉默的對我哭訴
貝克街旁的圓形廣場盔甲戰士臂上
鴛尾花的徽章微亮
無人馬車聲響深夜的拜訪
邪惡在維多利亞的月光下血色的開場」



看起來果然挺神秘的。為什麼無人的馬車會發出聲音,而且還會來拜訪呢?難道是鬼嗎?難道周杰倫會通靈嗎?
把「通靈」兩字寫在一旁的廢紙上,鹿丸繼續往下看。



「消失的手槍焦黑的手杖融化的蠟像 
誰不在場珠寶箱上 符號的假象
矛盾通往 他堆砌的死巷證據被完美埋葬
那嘲弄蘇格蘭警場 的嘴角上揚」



鹿丸圈出「不在場」、「消失的手槍」、「符號的假象」、「證據被完美埋葬」的關鍵字。這難道是……兇殺案?


鹿丸的心裡漸漸有個底了。周杰倫恐怕是國際犯罪組織的成員,在完成了任務後為了不露痕跡地向上級稟報便將他的所作所為唱在歌裡。根據目前的歌詞看來,不但有槍殺還有火燒屋,恐怕是不小的一個案件。但,那串看似無意義的數字到底有什麼含義呢?
「這樣的話,報紙上應該會報出來才對。」鹿丸便去找報紙來看。找了國際、社會版都沒看見,反而在影視體育版找到了。好大的標題。
「周杰倫坦承未穿內褲」
(節錄)亞洲小天王周杰倫,前日在貝克街被目擊未穿內褲(怎麼看出來的啊!),今日受訪時他說:『因為當天參觀蠟像館的時候發生了火災,把我的內褲都燒光了。』……(略)……當天他所參觀的蠟像館位於小巷中,消防車進入困難,拖延了救火時間,造成了周杰倫失去內褲的不幸。蘇格蘭警場依然在調查中。」


「就是這個!」鹿丸便把整篇影印下來帶回去。「看來周杰倫在案發當天是在現場的!」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那麼正義 深沉無奈的惆悵)
它的終場 我會親手寫上 (那我就點亮 灰燼中的微光)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那麼雨滴 會清洗黑暗的高牆)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散場燈關上 紅色的布幕下降)



「不過……這和那一串數字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鹿丸認真地看了一陣後。
「看來不到現場去看還是不行!」下定決心地站起來。「好,這就去英國!」

說得好像去英國跟去7-11一樣容易,但當然不能說走就走。於是鹿丸便用google earth(大家也可以玩玩看喔!看看你家在哪裡?)找到案發現場放大,仔細研究。

「奈良鹿丸!」正在這個時候,一聲令人驚懼的咆哮將滿心想著要推理的鹿丸拉回現實。原來綱手賭博完回來了。「你在幹什麼?怎麼不好好處理文件?麻煩你把桌上那幾疊解決掉。」很明顯是又賭輸了,心情極差,只好找鹿丸發洩。鹿丸心裡一陣不爽,怒曰:「鹿丸賴柔和,令他人,固不敗傷汝乎?」
綱手聽了鹿丸竟敢反抗,因摸地上刑械,入投擊勢。「庸奴!吾今即撲殺汝!」鞭數十,驅之別院。


鹿丸被趕出去,想起還沒解決的重大案件,不禁感嘆:「老夫已矣!天下事誰可支拄者!」
幸好在他灰心喪志的時候,聽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消息。井野和小櫻一邊聊天一邊經過,完全沒注意到倒在地上的鹿丸。

「好棒!周杰倫要來木葉開演唱會耶!」
「是啊!我要跟他要簽名!」
「我要跟他握手!」
「我要跟他合照!」
「我要送他花!」井野家開花店。
「我要送他變形金剛!」這就有點扯了。不過鹿丸並不在意這個。他在意的是周杰倫要來的事實。




「一定要查個清楚。」







未完待續。小笨同學非常抱歉這麼晚才把它貼出來,因為正如你所見的它寫得很詭異。感謝您的點文,我們會盡量將它弄得不要太充滿吐槽意味的。再次聲明我們真的是喜歡周杰倫。
小笨同學抱歉您的點文貼到一半我們忽然發現要改後面,所以下次再貼囉>///<
怎麼一直在道歉呢。最近天氣很冷,請要多保重身體喔!★







越過人性的沼澤 誰真的可以不被弄髒
我們可以 遺忘 原諒
但必須知道真相被移動過的鐵床
那最後一塊圖終於拼上



周杰倫來了。在這之前,綱手和鹿丸已經重修舊好……不,應該說綱手自己也知道沒有鹿丸根本沒辦法處理這麼多文件,只好低聲下氣地把他找回來了。於是鹿丸又回到朝五晚九的辛苦生活,每天被沈重的公文壓得喘不過氣來。然而他一直沒有忘記那份神秘的文件、上面神秘的數字、和那不能說的秘密。


【End】


什麼鬼!最好是這樣就end了!那也太快了。總之,周杰倫來了,鹿丸決定蹺班偷偷去他的演唱會觀察他是否有什麼可疑的情形。雖然改了一天的公文好累,他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躲在丁次的身後(因為沒有買票)進入會場。演唱會現場東犬西吠,客踰庖而宴,雞棲於廳,好不熱鬧。他帶了賞鳥望遠鏡、天文望遠鏡、相機、攝影機和簽名簿,畢竟利用簽名時的近距離接觸也許可以問出什麼來。


「那麼現在為你們帶來一首『軌跡』……」周杰倫本人果然像電視上的一樣有魅力,但鹿丸忙著聽他歌詞中的弦外之音,根本沒時間好好欣賞,一場演唱會觀賞下來連他唱了什麼歌都不記得。

「現在帶來最後一首,夜的第七章……」
鹿丸馬上豎耳傾聽,但他發現他根本聽不懂,大抵是因為他不懂中文的關係。
「不要傷心,」丁次邊吃麥香雞邊說,「聽說很多中國人也聽不懂…他的歌可是全民中檢優級聽力測驗的魔王考題呢!鹿丸,欲食乎?」
「我不用……別打擾我,讓我認真聽一下。」鹿丸握緊拳頭,強迫自己專注聆聽這個神秘帶點古趣的旋律。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腳步聲 預料的軟皮鞋跟他推開門晚風晃了煤油燈 一陣)
它的終場 我會親手寫上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名稱 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鹿丸知道,不解開這個謎,他永遠沒辦法安心改公文。無數的安可曲後(「那麼,再帶來一首『反方向的鐘』!」「安可!安可!安可!」「最後,帶來這一首『蝸牛』!」「安可!安可!安可!」「再帶來一首『青花瓷』!」……),終於讓鹿丸等到周杰倫退場。


「丁次,掩護我!我要到後台去突襲他!」
「為……為什麼?」丁次大驚。
「嗚呼!他偷了我的滷蛋。」只好隨便掰個理由。
「不可饒恕!」一聽周杰倫是食物賊,丁次火氣都上來了。「好,鹿丸,我掩護你!」



鹿丸施展忍術,繞過正蹲在地上偷看漫畫的周杰倫貼身經紀人小笨(化名以保護當事人),悄悄到了後台,挾持住正在換衣服的周杰倫。
「身手不錯喔!這個屌!有種不要走,三對三鬥牛。」周杰倫其容闐然,其色渥然,其氣充然,被挾持也絲毫不擔心,反而稱讚他。
「不要裝了,真相我都已經知道了。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鹿丸冷冷地說,用苦無抵住他的脖子。
「什麼真相?」周杰倫疑惑地說。
鹿丸便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解釋了一遍,周杰倫一邊耐心地聽著一邊聽耳機構想他的新歌。最後他終於說了。「你想太多了,真的。那首歌歌詞又不是我寫的!」

鹿丸趕快跑去估狗,發現歌詞真的不是他寫的。

「那麼……你那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哎呀說出來就不叫不能說的秘密了……好吧告訴你。」

這麼容易就說了!

「那個秘密就是……」周杰倫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偷偷瞞著我媽媽在房間裡養松鼠,因為那隻松鼠受傷了,讓它在外面流浪實在太可憐……」
「這樣啊。」鹿丸點頭,原來周杰倫是個愛護動物的善心人士,看來他在使用功夫灌籃之餘還會照顧弱勢小動物。「但,這文件上的數字要怎麼解釋?」
周杰倫接過來看了一陣。「我不知道……不過,這又給了我寫一首新歌的靈感了!真屌!謝謝你!歌名就叫做『暗戀軍曹壹零捌』好了。」
「不謝不謝。」鹿丸深深嘆了口氣。他還以為是什麼重大的國際謎案呢,根本就是白忙一場。又要回到煩死人的公文堆了。唉,真麻煩,人生好無趣……

「哎。」周杰倫拍拍他,「不要放棄作偵探啊。以後我會以你為主題寫一首歌的。知道嗎?」
鹿丸勉強地笑了,他當然知道,對他而言無論是怎樣的謎團,想找出真相的心情是永遠不會變的。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它的終場 我會親手寫上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結果那一串數字是綱手欠債的數目。木葉的暑假還沒有結束,鹿丸已經因為發現了綱手不能說的欠錢不還的秘密而被綱手私刑處死。讓我們為他默哀,阿門。



【End】







真的很抱歉,把這個好好的點文寫得這麼不正直。我們會痛定思痛,力求進步的。
再次聲明我們不是故意要吐槽周杰倫的,請原諒。


最近聽的歌越來越吵了,總有一天耳朵會壞掉。



×
授權書。

請盡量拿回去吧!就算拿三次我們也沒有關係喔!(誰要拿三次啊)而如果你要把「…」改成「……」我們當然也沒意見,就算改成「☆★☆★☆」我們也沒有意見,不過那樣好像太華麗了。
嗚嗚嗚小笨你要關欄了啊(哭哭)要知道這麼意氣相投(?)的人可是很難遇見的,你看我連喜歡反方向的鐘這點都跟你一樣。(這不重要吧)
不過考試當然要好好準備,所以請加油吧!咱們哈佛大學見!(說得一副我們也要考一樣)
感謝小笨大人的支持>///<文言文真的很強大,肚部長都不考,討厭
總之,有機會一定要回來的喔!我們等你!(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