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衍生】零四,零五,零六 -- 非常事故

》躺著也中槍御題組
》阿鮮2012每月指定07-1888
》V.I.P.日常番外
》意識御題系列組合《零四,零五,零六》
》零五年《念魂》女主角貝塔客串有
》基本上是3Z設定的高杉少年內心澎湃(←我記得他小時候是這種感覺加上這裡松楊老師也沒事高杉同學這樣應該是正常的吧XD),走吐嘈路線。
阿還還10/08生日快樂!(不忍說八月一票壽星的綜合賀文還沒寫)



那是個漫長而炎熱的夏天。

這種故事的開頭很常見吧?不過還是免不了要這麼提醒一番,因為當故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時,作者空曠的房間已經瀰漫著超過秋天的,冬天的味道了。嗯,再強調一次,這是個發生在豔陽高照、熱到讓人想奮不顧身跳進泳池的八月天的……白目故事。

首先介紹一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將要因為出席日不足(當然成績也有點令人憂心)而被留級的高三男學生,名字叫高杉晉助。同年級的學生總謠傳高杉的家中主業是做流氓,也就是傳說的黑道家庭,但事實上高杉家只是普通領雙薪的小康家庭,爸媽都是公務員。

會有這樣簡直是大滑壘般的誤會,大概要先從主角,高杉少年的長相說起了──風度翩翩、儀表過人,平常總一副跩得二五八萬偏偏皮相很好看(Tag:いけメンだから許す*1)……WAIT,隔壁那個正用愛心眼目送學長補習去的來島又子同學,請收起妳的少女心濾鏡!最後一項當然有是有啦,但前面那兩個再怎麼說都和高杉少年扯不上關係吧!話說回來,這邊要說起他的長相,也不過只是想闡述高杉少年是位左眼因為某某事故而失明,戴了個看起來很炫的醫療眼罩(雖然上面畫著花花蝴蝶……嘛,算了。)的這件事,再加上高杉少年前述提到跩得二五八萬的氣質,讓他怎麼看、怎麼像黑道,也實在是沒辦法的事。

「學長,今天的補修還順利嗎?接下來是要去校外補習吧,要加油喔!」來島又子走到高杉的右側,挽住他的手腕。兩人一起跨出高中校門口。順便一提,這位學妹會在這要命熱的暑假出現在除了補修的人以外根本無人的校園,是因為來幫老師打工的關係。

「嘛。」高杉聳了聳肩,不正面回應。接下來他打算去吃個挫冰,然後去看電影。嗯,萬齊說過最近有個有美胸的女明星剛出了一部純愛電影的樣子。雖然純愛這個詞要是能換一下字的組合,把前面那個字也換成後面那個字那不是很好嗎,嘖。

而這正是,預告非日常事件要發生的「普通地翹個課想說沒事偷閒一下結果沒想到──」Flag。


之所以會認識那個叫武島還的傢伙,嘛,就差不多是這個原因吧。大熱天為了吃冰而出門的都市傳說。起初會注意到對方,是因為在冰店裡看到身形相當嬌小的她以莫名其妙的高速還有莫名其妙的態度迅速將手裡的冰一一完食,陸續地空碗越疊越高,然後……非常詭異地從頭到尾都保持著莫名其妙的顏面神經癱瘓。

高杉晉助就像電裡其他看著這情景的客人一樣,在這段時間內,都徹底地當機了。

「她好奇怪。好奇怪啊……」隔壁桌的兩個初中生碎碎低語,他忍不住跟著點頭。也所以當對方在空碗數突破三十而總算心滿意足從椅子上站起來、揹上背包往外走時,他也跟著站起身,不自覺地就跟在對方後面付錢,一前一後走上炎熱的街道。

尾隨對方走了快二十分鐘,對方總算路邊一張電影海報停下來,然後掏出短褲口袋裡的手機開始講電話。明明聽起來就是閒話家常的對話,偏偏那女的就擺了張死人臉,再搭配上機械性的聲音,簡直是人工語音答錄機似的。甚至比那制式性的服務女聲更加沒感情。

到底是在和誰講電話啊。

或者應該說,這個講電話的女的到底有什麼事啊。高杉想,然後開始打量起對方的長相。剛才是在剉冰店的白熾光底下,比較沒感覺,這麼一看才日光下和行人一比照才發現,對方的皮膚非常非常地白,白得接近透明。連看上去非常服貼好摸的頭髮顏色也很淺,簡直乎就像黑色素很難攻略這座冰山一樣,即使看起來就是個不懂得防曬也不特別會避開太陽的笨蛋,黑色素還是奈何不了她。整個人好像就是要和太陽作對一樣。

會不會是缺少味素啊。絞盡腦汁回想今天幫自己補習的理科老師教授內容的高杉少年,是不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徹徹底底搞錯了味素和維生素D的這件事。

「喂。」

想得正入神,一個聽慣了的無機質聲音從左側傳來,他稍微轉了過去,才看到剛才被他說是缺少醍醐味(越錯越離譜)的面癱少女,正站在那裡,面無表情地仰頭看他。

「你不覺得你很奇怪嗎?跟蹤狂先生。」

……哈?高杉下意識左右張望一下,確定沒別人之後他皮笑肉不笑地揪起眼前那個死面癱的T恤衣領,「拎北才不是跟蹤狂。」

「喔。」她看了他兩秒,然後開口:「好吧。」

居然相當乾脆地接受了。

「可是你要請我吃冰我才真的相信你。」

──靠,這傢伙果然有病。

「妳不是才剛吃完三十碗冰嘛。」才剛冷冷說完之後……高杉就後悔了。他看著對方文風不動的表情上只有嘴唇和眉毛各上揚三微米,一副「侯──你自己說出來囉。看吧,你跟蹤我吼,還不快點請我吃冰。」的表情。

高杉少年覺得心情非常不爽。而且……

話說回來這傢伙不是套話而已是真的還想吃啊也太強了吧!


「喂,武島還。」

一路走回冰店的路上。答應請吃冰之後,隨隨便便就從對方口中問到了名字。嘛,雖然應該也沒人想搭訕這種怪咖……不過還是想說這傢伙也太容易搭訕了吧!

但似乎是要反駁「很容易搭訕」這個詞條,他隨口一句搭話完全沒有從對方那裡得到任何的回應。簡直就像沒有回應的長老一樣。

他睨了她一眼,不耐地加大音量,又叫了一次。

沒有反應,就只是個武島還而已……搞什麼,別鬧了,這玩意根本不叫武島還而是叫外星人吧?那乾脆別吃冰直接回火星算了。

高杉有點心不在焉地往旁邊看過去。太熱了,搭話也只是路程上無聊隨口叫叫而已,他也不是很想和對方聊天──然後一看才發現,對方雖然還是標準的一號表情,但配合那種奄奄一息的模樣和搖晃的身姿,靠,難怪不回話,外星人完完全全被地球的夏天打敗中暑啦!這絕對是地球反擊的勝利……不對,先把外星人移到陰涼處再說!

「武島還!武島還!快想像妳剛吃的三十碗剉冰!不要被太陽打敗啊!」

「不行了……MP,MP已經沒了……奶奶在叫我了……」

「這麼快就沒了!妳也太耗油了吧!」而且雖然不知道妳奶奶人好不好,不過感覺很危險別去啊!

連拖帶拉把才從剉冰店出來三十分鐘就能把寶貴MP用完的武島還拉到某個外頭有棚子的花店前面,接著非常沒有禮貌地在人家店門口雙雙坐下,一邊高杉晉助還聊勝於無地用手幫武島還搧風,心想:難怪這麼白,怕熱怕得那麼極致的人簡直絕無僅有。

不行了,明明沒有曬太陽MP卻完全回不來,啊要是她沒遇到他也沒有要折回去吃冰,這傢伙到底會不會死在回家的路上啊?

這時,就像屍體一樣又溼又冰的手冷不防抓上他手腕,高杉立刻嚇了一跳,然後才後知後覺發現那是武島還小小的手掌。

「我……的……背……包……」

揹到現在還沒爛──啊不是。把腦中無聊的接話給揮棒出擊,高杉迅速幫她把背包從背上解下來,才發現外觀是個普通深紅登山包的這個背包,對武島還這個體型的小女生來說,簡直重得不可思議。裡面都裝了什麼啊,疑問的同時,那邊就已經氣若游絲地傳來解答。

「果……菜……汁……」

果不其然,打開一看,十幾罐紙盒裝(450c.c.)的大江戶果菜汁立刻映入眼簾。別鬧了,這樣揹著七八公斤走在路上,還全部都是同一牌子同一大小同一口味的飲料,這傢伙是有病嗎──等等!難道──

才剛注意到事情癥結,高杉就和對方對上眼。

這、這該不會是……

武島還虛弱地舉起手,比出大拇指。

「……是MP藥水。

果然嗎!瞬間為自己的反應力感到佩服,高杉也沒忘了把果菜汁遞過去,雖然他完全不能理解這種喝起來酸酸甜甜味道很噁心的東西到底哪裡好喝了。他盯著武島還一面慢慢拿著吸管喜孜孜(離普通的面癱只有嘴唇幾毫米彎度的差距)吸吮著果菜汁,一邊就慢慢精神起來的樣子,不禁感嘆:這傢伙不成為都市傳說還有誰能當呢?

真無聊。他本來今天下午還要去看電影的,現在倒覺得看眼前這傢伙還比較有趣了。

再見了,萬齊推薦的純愛電影。嘛,不過要是未來會有如果有文字組合改變的續集,他會考慮找時間補完這個純愛第一集的。

「喂。」打斷他腦中妄想的人,又是武島還。她這會一反之前坦蕩過頭的態度,用一種防備的姿勢,非常小心謹慎地盯著他看。

「你該不會……」她露出一種很曖昧的表情。

這難道是「侯──我知道你都在想色色的事喔!」的女高中生Flag?高杉保持著高深莫測的表情睨了回去,正想著要怎麼回話比較高招的時候,腦中卻突然一陣激靈,提醒他:別鬧了!對方是武島還耶!是都市傳說武島還耶!女高中生Flag怎麼可能會出現在她的思考回路裡!

於是,他一點也不意外接下來對方會這麼問──

你、你該不會想搶我美味可口蘇巴拉系汪德佛就齁拎的大江戶果菜汁吧。」雖然語氣平淡無奇而且事實上他也真的很不想要,但高杉就是覺得,要是他這一剎那熊熊腦袋燒壞而給了她「想要啊」之類的回應,眼前這女的就要為此和他絕交了。

「誰希罕妳的果菜汁,和蔬菜有關的拎北都很討厭啦!」當然,和絕不絕交沒關係,高杉晉助只是Follow自己內心,說出了百分之百誠實的回答。(還不小心爆了自己很挑食的料。)

然後他看到武島還大大地鬆了一口氣。一副「我畢生的夢想總算保住了」的臉。

那種東西真的有那麼好喝嗎?他有點懷疑地看她,不過事實擺在眼前,武島還確實是因為喝了果菜汁而把因為走在大太陽街道的MP給補回來了。

啊,說到這個。

「喂,武島還,我有事要和妳宣布。」妳剛才無視我兩次現在我救了妳所以你要聽我把話說完我們才要繼續前進。

聞言武島還默默看了一眼過來,才應了一聲,「喔。」

「武島還,妳知道今天是幾月幾日嗎?」

「吃冰日。」

問答完全不成立啊這個!高杉有點惱怒地低哼了一聲,很快就放棄從對方那裡得到正確解答的行為,主動說明:「是八月四號。」

「喔好我記住了。」她看了他一眼,透露出「我已經很乖地聽完話了所以我可以走了嘛老師?」的眼神。

「當然不行話題才剛開始妳不准敷衍我!」

「……噢好吧。」

高杉忍不住狠狠敲了一下她的頭,才說:「所以說,我生日快到了。」

武島還抱著隱隱作痛的頭,又看了他一眼,開口就是:「喔那祝高杉先生你生日快樂天天開心歲歲有今朝年年有今日出生了真是太好了恭喜是時候了快吹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

然後非常迅速地說完祝福的話。

沒誠意!雖然聽起來好像很長但是一點誠意也沒有!哪來的生日蛋糕啊!而且他生日根本就不是今天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認真聽他說話啊!

「……我生日是十號。」忍耐地做出糾正之後武島還沉默了。她用死水般的眼睛看了他將近十秒的時間,簡直就像在嫌他很麻煩一樣隨後也跟著做出糾正:「喔那祝高杉先生你六天後生日快樂六天後開始覺得天天開心歲歲有今朝年年有六天後那天還有你在六天後的那天出生了真是太好了恭喜六天後請吹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

淦……武島還妳有事嗎。

高杉少年真心覺得他這輩子都再不想和眼前這個女人好了。


幾分鐘後兩人已經重新回到往剉冰店的路上。

武島還手捧三罐果菜汁,一面還大力補充著葉綠素彷彿想行光合作用的樣子。高杉一面觀察她一面繼續走在路上。大概是因為武島還走在內側的關係吧,相當自然地順便注意到某張打從一開始就不斷出現在各種地方的海報。原本還不怎麼在意的,但果然出鏡率太高哪怕只是作為背景都很難被從頭到尾無視吧?

「武島還,妳過來看。妳不覺得這海報太囂張了嘛一直出現一直出現的。讓我內心的野獸很想撕個一兩張來看看。」硬是把人拉到海報前面,高杉看著上頭的兩位女明星,不知怎麼地又覺得除了眼熟以外還有另外一種熟悉感……

【無法置信!兩位國際巨星夢一般的共演!英國的華麗千金──貝塔‧傑因《念魂》以及日本的百變女王真中雪凜《K.H.R.》將攜手合作演出純愛電影……】

「喔,就是我下午本來要看的電影啊。」看到某個很希望改變文字組合的詞語,高杉立刻會意過來熟悉感是自何而來。「說起來,外國美眉是不錯啦,但緊要關頭時聲音上簡直輸得一敗塗地,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國產的……啊,這女的感覺不錯。胸部形狀也挺漂亮……」

這時身邊傳來很大的一聲「囌──」,順著聲音看過去,武島還這傢伙,居然又喝完一罐了。時間點還挑得那麼好,簡直就是像想阻止他的猥褻話題。嘛,雖然不小心就忘了,旁邊這傢伙也是女的嘛(雖然真的完全沒有胸部www)。

好像知道自己被嘲笑一樣,武島還抬起頭來,對上他的視線,突然就丟了一句「你才不可能追到凜凜咧。」

凜凜誰啊?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在對方努努嘴(或者只是因為又開了一瓶果菜汁要開始吸)示意海報上的名字,才發現她是在鄙視他怎麼可能追得到真中雪凜。

難不成都市傳說也有偶像啊?真意外。

「關妳屁事。」雖說晚了幾拍但高杉還是要回嗆一下。追不追得到他自己有數她湊什麼熱鬧?搞不好他真的追到了她還要求他幫她要簽名咧。

結果對方的回應是用死魚眼盯著他五秒,然後搖搖頭,露出「我才不要和笨蛋說話」的表情,接著就離開牆面,繼續往冰店的方向走。

走幾步還停下來催他,「高杉先生,除非你要幫我補充果菜汁不然可以請你不要拖時間了嗎,庫存有限我可不想回不了家。」我身上已經沒有半毛錢了。

感情吃三十碗是因為錢帶得太剛好不能續碗的意思!他剛才居然還在懷疑她吃不吃得下,沒想到她根本就暗藏好幾手。

真不愧是都市傳說。

──這時候的高杉晉助,還完全不知道要和武島還相處的話,一旦這麼想就等於輸了。


後來高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套話的(其實只是因為請對方吃的剉冰空碗數已經破十對方怕他翻臉不付錢),突然就得到一個珍貴的情報,也即是:武島還這傢伙有個超正超靚的美人室友,而那個室友就是傳說中的凜凜,真中雪凜。

有沒有搞錯啊都市傳說!別鬧了好不好都市傳說!淦連手機待機頁面也在炫耀啊啊啊啊啊真是太讓人羨慕嫉妒恨了啊武島還!!!!!!!!!!

當機立斷把曾經在腦海中一閃而逝的「今天過完就絕交」給拋諸腦後,高杉少年接下來的計畫是用十罐果菜汁換到武島還的電話和信箱地址,方便製造自己未來藉機認識美人明星真中雪凜的大好機會。

結果聽到他在那邊沾沾自喜,武島還只是伸手要了果菜汁保證券(寫在高杉身上剛好帶著的廢紙(←不及格考卷)上)後默默跟他換了號碼和郵箱,然後用一臉「拜託我可是凜凜室友耶我說的最準你別忙了啦反正你又不是凜凜的菜」的跩樣繼續吃冰。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隨著溫度的降低、空碗的增高,武島還身上若隱若現的滿足感,正在以肉眼可辨識的狀態如火如荼的增加濃度,幸福指數早已破百,而且人也因此變得容光煥發起來。

都市傳說:可以無限續碗剉冰的雪女,就這樣活生生坐在自己面前,一邊花著他的錢吃冰一邊製造讓人目瞪口呆的新紀錄。連老闆都在旁邊喃喃自語說今天破紀錄了啊是要挑戰極限嗎。殊不知這根本不是什麼食量挑戰極限,而是因為今天錢包無極限啊。

但不知為何,身為冤大頭的高杉少年只是覺得很有趣。

可能是真的吃得太超過了吧,武島還在坐下來後第十五碗冰結束後總算稍微停了下來,用種猶豫的表情(提醒您,那和面癱只有一根塑膠湯匙的距離。)看著他,然後有點不情願地說:「好啦你可以去試試,說不定你的眼罩意外很有個性凜凜會喜歡。」擺明了想隨便說點什麼來安撫金主的樣子。

高杉托腮看著她,突然有點好奇如果問了「那個」,她會怎麼回答。

「……嗯,要是追不到,我就追妳好了?」

結果對方的眼神非常迅速地死掉了。

「我才不要和你好。」連回答都是秒回。不過立刻她又想到什麼,非常謹慎地補充:「但是你要幫我付冰錢還有等一下要幫我買果菜汁。」

──那,如果他願意以後都幫她買果菜汁和剉冰,這現實的傢伙會不會立刻回心轉意啊?

高杉忽然很想知道。


註*1 因為是帥哥所以可以原諒

高杉就算了不過至少趕得上阿還生日(高:靠)
雖然第一篇還沒寫完,總之第二篇是零五年念魂捏他的高+還篇,其實並沒有要讓兩人湊做對的意思,搞不好高杉還比阿還小呢。然後高杉從頭到尾知識的東西都是講錯的這是安定的高杉不是筆誤噢。結果寫到最後都會忘記指定內容有什麼耶奇怪(你最奇怪
馬麻這裡有兩個中二好可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