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下柳中心】我是栗藏二號

》阿鮮2012每月指定12-1888
》鼠パロ+夢オチ



大家好,我是栗藏二號。現在正與栗藏一起住在小小的籠子裡,一邊懶洋洋地曬著從窗外照進來,冬日的早晨陽光,一邊睡個舒服的懶覺。

啊,不用寫功課真的是很不錯呢。也沒有其他煩心的事。既不會被朋友們行使以打鬧為名的欺負,也不需要背負班級委員長的責任。

而且而且──

這時我注意到有人敲著我的籠子。出現在手指後面的是張有著一對貓瞳的少年,他的視線在我和栗藏之間來回巡視了一會,才用有點納悶的聲音問:

「奇怪,阿柳一開始就是養兩隻老鼠嗎?」

這位說話的男孩子是佐佐原宗介,綽號是阿佐。個性很好又很爽朗的一個人噢,有很多的朋友,還有非常神祕的,可以看穿別人內心心事的能力!我一直都覺得那是像超能力一樣的東西,雖然他總是很謙虛地說:「沒有啦,只是稍微會察顏觀色噢?這不是很普通的事情嗎?」

這一點也不普通啊,阿佐同學。

我慵懶地在香香的木屑中翻滾了一圈,靠在剛好跑到我旁邊的栗藏身上。栗藏對我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沒有拒絕我的親近。啊啊,栗藏果然是好傢伙啊,躺起來也好舒服,我突然好想把伸手把牠抱緊緊的,但沒辦法,我的前足太短了,頂多只能摸摸牠的臉,或拍拍牠的屁股之類的。

一旁的瀨田這會走了過來。

他推了推眼鏡,跟著彎腰湊過來,看起來成熟而冷靜的他正觀察著我和栗藏,好半晌才猶豫地伸出手指著我:「我記得……有一隻叫栗藏?」

不不,錯了喔。我是二號啦,栗藏二號。

阿佐這時候也點點頭,笑瞇了眼,「對,我記得有一隻叫這個名字。」

鑒於阿佐笑起來和貓咪沒什麼兩樣(這或許是因為他家養了一隻叫咪子的貓的緣故吧),身為老鼠的我的本能是縮了下脖子,和栗藏兩「鼠」一起縮縮縮,縮進轉輪下面去躲起來。這個位置好舒服啊,簡直就像秘密基地一樣。我用眼神對做出這樣一個溫暖又安全的窩的栗藏表示讚許,然後小小打了個哈欠。

「話說回來,阿柳人呢?」坐在一段距離外的村上手裡正拿著漫畫,他是這群人中第一個注意到可愛寵物的主人不見的。

阿佐和瀨田立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也跟著在房間裡東張西望起來。

我一點憂慮也沒有地湊在栗藏邊上,絲毫不擔心這件好像要演變成失蹤、或者神隱的神祕事件。倒是我肚子有點餓了,好想吃葵花子喔。不知道阿佐會不會幫我們補飼料呢?一旁的飼料碗已經空很久了說!

「奇怪,好像早上起來就沒看見他了耶。」

「昨天他還睡在我旁邊啊。」阿佐有點疑惑地回想著昨天的事情。

既然說到了昨天,就由我來負責幫大家複習一下吧。

昨天是聖誕夜,這群棒球同好兼光棍同伴一起約出來過聖誕節。冬季的晚上,天氣特別冷,原本來打算去逛商店街的眾人立刻打消了念頭,尤其還帶著寵物鼠,就想找個店面進去。後來一起去阿三哥的店裡打了棒球,又跑去卡拉OK夜唱,還吃了很多薯條和爆米花。唱到快十點的時候眾人七零八落地許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聖誕願望,然後在便利超商買了熱咖啡,人手一杯暖呼呼地走在滿是聖誕裝飾的路上,最後在十一點以前(省去被警察伯伯叮嚀的可能性)用抽籤的方式決定了住阿佐家。

大半天玩得也累了,幾個人又玩了一下電玩、看看漫畫,就在阿佐房間打地鋪,一群人睡得東倒西歪。

我當然也睡了一個很美的覺。

再醒來,就在這裡被阿佐等人圍觀了。

之後阿佐就跑出去,大概是去看看人是不是淹死在廁所,或者從馬桶穿越了;當然也有人猜測失蹤的人是肚子餓摸去廚房吃東西了。

不過這種猜測還真是讓人吐嘈,普通人會有這麼餓嗎?這好歹也是別人家耶。

我覺得他們說得太過分了,忍不住用鼻子哼了聲。拜託,就算是吉田同學也知道,溫和可愛的下柳同學唯一想做的,就是和和平平不起眼地生存下去呀。才不會做要造成糾紛的事情呢。

果然,沒幾分鐘,阿佐就回到房間裡面來。他搖搖頭,表示他的毫無斬獲。

接著一群人就開始打手機的打手機,也有人正打算撥到下柳家裡去,但在那之前,隨著一陣輕快又明顯的手機鈴聲,阿佐臉色難看地從他昨天睡著的位置附近找到了在響的手機。寺島默默按掉了撥出的電話。

「再怎麼冒失,也不會不帶手機就走掉吧?」瀨田雙手環胸,判斷式地說著。他那有智慧的外表讓他看起來很有高中生偵探的感覺。

阿佐在地上坐了下來,一群人各自低頭沉默想了好一陣子,換寺島咚咚咚跑來籠子旁邊看著我們。

「阿柳的話,就算沒帶手機,至少會帶走老鼠吧?他很疼栗藏的。」

說完在場的人們都點點頭,然後很有默契地離開原本的位置,圍著我和栗藏的籠子各自站定,好像圍觀老鼠就可以結束友人的神隱一樣。

「話說回來,」一直沒說話的下任隊長村上這時候用他的瞇瞇眼盯著我和栗藏看。

「有人還記得昨天阿柳他許了什麼願嗎?」

他們安靜得好可怕啊。我和他們專注的目光對視之後,簡直恨不能木屑可以被我鑽出一個躲藏的洞。

不要看我,我是無辜又可愛的栗藏二號……

這時阿佐噗哧就笑了出聲。

「那根本不能當真啊,阿柳他說他想變成老鼠過無憂無慮──」

說到一半,他停了下來,像是從話語中想到了什麼。同時所有人停在我和栗藏身上的各種視線,簡直像是老師在盯著做錯事的壞學生一樣,好可怕……

嗚嗚,我沒做壞事喔。我只是隻名叫栗藏二號,想要過著無憂無慮,活在沒有紛爭煩惱的生活……的小老鼠。

「阿柳,你真是的。」阿佐好笑地用手指彈了一下籠子,嚇了我和栗藏好大一跳。

討厭,我才不是你們說的下柳呢,我只是隻與世無爭的小老鼠……


「……」

「……柳?」

「阿柳!早上了!早安!」

突然在我耳邊放大的音量讓我整個人驚叫著從地上坐起來,然後一邊咕噥一邊揉揉變得僵硬的肩膀。經過一個晚上的摧殘,背上的骨頭也都被硬梆梆的木板敲得又疼又酸,超不舒服的。

「要是能睡木屑多好?」我忍不住咕噥,結果坐在我旁邊的阿佐顯然覺得我沒睡醒,大力用手指彈了一下我的額頭。我忍不住發出哀嚎。

接著阿佐就站起身來,笑笑地對我說:「醒來就去刷牙洗臉吧,我哥會幫我們做早餐,你待會要記得餵你家老鼠吃飯,飯盒都空了。」

我下意識起身走過去,看著放在一旁桌上的寵物籠。窗外灑進來的太陽剛剛好曬著它,裡頭的栗藏在轉輪底下睡得好香。

「睡這裡真好,我剛也睡那裡的說。」我忍不住嘀咕,結果阿佐好像聽到了,失笑地睨著我,問:「你睡昏頭啦?」手裡還握著房間的門把。我這才發現大家都不在了,大概都在底下等著吃早餐了吧?難怪我剛夢裡那麼多人說話,原來是因為他們都比我早起啊。

這樣啊。我搔搔頭,打開籠子的蓋子,幫剛睡醒還有些迷迷糊糊的栗藏補好葵花子,然後就跟著阿佐下了樓。


繼續強推下柳小萌呆!角色投票17位喔咩爹多!

留言

  1. 17名!!!
    好萌好想捏捏臉的擬鼠阿柳(大心)
    彈額頭什麼的恩哼哼(開心貌)(開心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柳一生推!XD
      雖然17名只有十位數的票但只要有愛完全沒關係!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