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卡帶】空間線

》近期連載捏他
》月之眼計畫補完計畫
》極短篇*2



01.空間線


「說起來,這是堪比絕對防禦的能力。」

「比起近年來遠近馳名,砂瀑的我愛羅那傢伙……還當上風影了不是嗎?……你的絕對防禦是更直覺性,更無法被傷害的,也就是所謂壓倒性的獲勝優勢。」

聽到話語之後,男人抬頭看了白絕一眼。對方和初見時一樣,總是掛著曖昧笑容的臉上寫了一點戲謔。於是他又垂下了眼,表示他已經了解、並且不關心任何接下的話語。

「你知道的吧?這個計畫一旦失敗的話,你就無法達到理想了。等於這十七年來的努力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你知道的吧?」


正因為覺得男人不明瞭所以才有必要說兩次。

──為什麼什麼壞事都無所謂地做了,反而讓唯一的弱點留下來了(生かせていた*1)呢?


「夠了。」男人冷冷地瞪著白絕,示意他別再多嘴。

但白絕只是訕訕然笑了。

「我比那傢伙瞭解你喔。而且,我和你待得比較久喔……帶土。

男人並不說話。帶著樹紋的右臉在暗影之下些許陰沉。他的身體覆蓋在凌厲的潔白打不進的無光線區塊裡,只有右邊赭紅的三勾玉寫輪眼,在絕對的黑暗中仍兀自反映某處而來的光芒。


「啊啊,線這種東西。不好好切掉聯繫的話……」

之後就會支離破碎的嘛。





 02.在時間之中


「我……想去不是這裡的……什麼地方。」

男人的視線軌跡跟著夕陽下高速掠過天空的燕子。站在身旁的他因此歪歪頭,還拍上男人的肩膀,表情先是有些發愣,然後相當溫和地笑了。

「那麼,是哪裡呢?」他用有點輕快的聲音回問著男人。

於是男人轉過頭看了他一眼。最後又撇開臉。

「……這件事卡卡西不用知道。」

「這種說法真見外呢。帶土,又鬧彆扭了?」

「才沒鬧呢!都說什麼啊……」用力回過頭瞪了對方一眼,男人一邊說著一邊就看到用面罩翳住臉的那的銀髮男人略微笑瞇了露在外頭的右眼。露出一副好像很懷念的樣子。

「好久沒被帶土兇了喔……真的好懷念啊。」

「笨蛋卡卡西。」男人忍不住低聲啐道。即使他知道對方肯定連這個都懷念。

果然身側傳來的是意外舒爽的笑聲。

「笨蛋卡卡西,你以前才不會這樣笑呢。」

「欸?以前是什麼時候啊。」

「你是有多健忘……」

「哈哈……嘛、因為我已經有更重要的東西了啊。」

忍不住深深地陷入了沉默。男人考慮了好半晌,才終於有辦法吐出一句:

「……是嗎?」

那麼,就真的和笨蛋沒什麼兩樣了,不是嗎?

男人在心裡暗暗嘆了一口氣。

「卡卡西,連凜都結婚了,你還沒打算交女朋友啊?」

「這點帶土不也一樣嗎?」

「……誰跟你一樣,我是因為有喜歡的對象,你明明知道的……哪像你。」

「欸?是這樣嗎?」

「還能哪樣?」

「可是,我覺得很幸福啊。因為重要的人都在身邊嘛。」


聞言,男人無聲地在心裡冷冷嘲笑。

當然啦,因為這裡是被創造出來的世界。即使是你也會享受到至高無上的幸福。

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設定啊。因為,這個「我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裡,為了「那孩子」永遠的和平與愛能夠存在,這個世界的結構絕不能缺少你。

所以肯定連你都會幸福的啊。

然而──


在時間之中,只有我記得。

正因為這樣,當雙眼不再盲目,聯繫著我們的那條線,就會被毫不留情地擊碎。


註*1 使其存活的意思。
這不是個開心的設定。一是空,二是時,指向的都是月之眼計畫。「空間線」指的是帶土兩隻眼睛聯繫的神威的異空間,對於不耍點小聰明根本打不到的帶土,唯一的威脅顯然是卡卡西身上的,自己的眼睛。但即使卡卡西開萬血之後多次有可能對帶土造成危險與困擾,帶土還是完全沒打算對卡卡西動手(於是我感覺到森森然的愛→才沒有
01指向帶土會為了這一點仁慈最後敗在卡卡西手下。嘛,雖然我也很希望帶土洗白,但他為了(火影連載的)大局犧牲似乎是定數了,我就想看卡卡西會不會和他殉情(滾)或者不殉情也行以後繼續靠他回憶讓帶土出場(就叫你滾了)最後白絕指的「支離破碎」不是線,而是計畫、或者關係。
02則是個「帶土雖然對卡卡西有感情但比起凜來天差地別──論月之眼計畫為什麼會有卡卡西存在」。雖說導火線是凜,但你以為月之眼計畫建構出凜希望的世界之後帶土就會和她CP了嗎,嘖嘖嘖,先不提月之眼計畫是不是有連施術者都能催眠的可能性(→那麼此術也許真的無解);這邊則是「假設」作為施術者的帶土為了維持世界的平衡而保有犧牲之前世界的記憶。那凜最後的結局一是嫁給帶土搞出來的卡卡西、二就是放棄卡卡西另外嫁人。而帶土表面上仍和兩人維持友好關係,內心卻渴望遠離這一切。一切的終結,不管結果是好是壞,肯定誰都累了,所以開頭帶土說想去不是這裡的某個地方。
02尾聲則給出觀察日記04的內容:「如果不殺掉我的話,月之眼計畫是不會結束的。那麼,你現在打算怎麼做呢……卡卡西?」暗示的是幻想世界的結尾是殺死施術者使得幻術失效。雖然追完連載很喜歡鳴人,但不論如何帶土請交給卡卡西負責吧,就算帶土會死我還是希望他們是相愛相殺死的啊T^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