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 高萬還】長髮公主不過是個果菜控

鬼兵隊小家庭設定有
》對話體
》雖然最近大家都在復活也別忘了人生就是要適時搞笑
不過不是整篇都很好笑(靠



坂田銀時調整了一下麥克風。「呃……你們好。今天由新八嘰和阿銀我來擔任旁白。所以之後在演戲中途可能會不時有亂入的吐槽,因為監督好像由我們兼任……唉呀,雖然很亂七八糟的不過銀魂本來就是這個tone,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太介意囉。」

「接下來是人物介紹……從,呃,男主角是誰啊我看一下……嘖。好麻煩。新八嘰我看你都沒事就讓你來吧。」

「這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接過銀時丟過來的稿,新八發出正義的怒吼。

「吵死了眼鏡。待會多的是你可以吐槽的地方不要現在吐槽我。」

新八嘆口氣,認命。反正他只是付眼鏡。(居然就自己默默接受了。)

「……唉,總之就像阿銀說的那樣。」整理了一下劇本,拿起來。「這次的舞台劇是長髮公主改編,劇本看起來就是亂七八糟的樣子不過應該滿好看的,請大家一定要來看喔。實際上,因為這次請了很多臨時演員花了不少錢,所以多少希望觀眾能多一點,不然就入不敷出了呢。」新八看了看演員表,喃喃念了一句這陣仗根本不必要嘛。

「對啊,總之大家有看銀魂的都要來喔,最好大家一人買三張票……然後如果收集滿十張的話……阿銀就和你說聲謝謝您的支持呦。

「──只有這樣而已嗎喂!」你以為這種騙小孩的招數管用嗎?

吵死了阿銀我的粉絲可多的呢。「不然新八跳艷舞吧。」

有、有誰要看啊而且話說根本就和我無關嘛!」

「吵死了四眼,小心我扣你薪水喔。」

「這樣說起來其實到現在我還沒拿過我的薪水──」

「糟糕,表演好像快開始了我們人物介紹都還沒開始呢快啊新八嘰。」

「少來了不要轉移話題啊死自然捲……咳嗯,不過私怨待會再說,我們先來做一下人物介紹吧。」看了一下手裡的演員表。「……呃,其實出場的沒幾個人耶,而且女主角還超級沒人氣的這樣真的好嗎? 這樣只是把人家騙來而已嘛!如果美乃滋控還是S控或是猩猩羽毛球控來的話我們要找誰交代啊!」

真的有猩猩控那種東西嗎新八嘰?銀時湊過去看了一下演員表。

「……唉呀這男主角不是高小杉嗎,別擔心啦高小杉的人氣可是超級高的呢。」河上萬齊那傢伙的人氣也挺高的啦OK的沒問題。

「不。重點是女主角啊女主角。」我可以自己把她改成阿通嗎。

你打算讓阿通陪高小杉演戲嗎。「果菜汁控也沒什麼不好啦,就某方面而言這樣的偏執狂都是不錯的笑料嘛。」

「我們又不是要演搞笑劇。」新八感到一陣無言。「而且聽說觀眾抗議說就算是食物偏執控明明呼聲比較高的是土方桑啊。」

「多串最近可囂張了聽說請他要五條美乃滋我就打消念頭了。」

不,五條美乃滋很容易啊。

「可是請阿冷來只要一罐果菜汁喔,你瞧見其中的差異了嗎?快點和省下來的日幣說對不起!」

「十分對不起!請問你是我的薪水嗎?」

「真是的不要向日幣撒嬌,我打心裡瞧不起你耶新八嘰。」日幣小朋友已經進化成草莓牛奶囉。

「嘖。其實我早就該猜到一定會被你拿去買草莓牛奶的。那還不如拿去請土方桑我們之後還可以多賺點錢呢。」阿銀真是短視近利。

「吵死了快點介紹啦新八嘰。不要扯開話題。」

「……算了我懶得跟你吵,我們還是快點開始介紹吧。」

他看向演員表第一行。

「那麼首先是男主角,王子是由河上萬齊所飾演的。聽說是個──」

「不用介紹太詳細啦新八嘰,你介紹完觀眾就懶得看了啊。」

「說的也是。那麼巫婆是由高杉晉助所飾演。此外,除了主要角色外,本次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臨時演員是和漂亮又迷人……靠這介紹誰打的……的壹原侑子小姐從各個世界網羅來的優秀人才。」

「……喂,漏掉了啦,你漏掉了女主角。」是故意的吧你這傢伙。

「這方面我想,不認識她的人應該都不會來看這齣戲吧。」

「不、不你敬業一點啊雖然阿通不是女主角你也不可以懷恨在心啊。」

新八基本上已經很無所謂了,他雙眼就算發出隨便你們要怎樣的氣息。「好啦,總之女主角叫武島還,飾演長髮公主。這個舞台劇的名字則是『巫婆與他的觀光客』。」

「等等……這部戲應該要叫長髮公主吧怎麼會叫那個詭異的名字。」不會因為寫劇本的是個高杉控就這樣隨便亂來吧喂。銀時忍不住抗議。

「應該是因為比起長髮公主,其他人表演得比較出色吧。」看來新八這傢伙已經打算完全否定女主角的表現了。

銀時搭上新八的肩。「其實也搞不好是那個喔……搞不好是掛在教堂最上面四根石柱裡面隱隱約約會發光的那個啦……」

「阿銀你說的那個是鐘吧,你是想暗示她像是鐘一樣沒台詞沒戲份嗎?」

「呃這可不是我說的。」撇清責任。

「──我也沒說。」新八快速加一。

然後他放下劇本。「那麼介紹就到這邊結束了。請有買票的先生小姐快點坐到座位上,表演要開始了喔。然後現在就讓我們請阿銀來一鎚定音吧!」

「好的──Let's do it!」



~巫婆與他的觀光客~


(很久很久以前,高塔上有一個公主……)

(喂錯了啦,要從還沒關到高塔上開始說喔阿銀。)

(那你來好了。)

(咦?……好啦,我知道了。)


事情發生在一個秋天下午。天真單蠢的茶灰髮小女孩發現了一個菜園,於是她打算從菜園摘下一些菜回去做她最喜歡的果菜汁。

不過她並不知道,這裡其實是巫婆的菜園。而偷摘巫婆的菜,會發生非常恐怖的後果……

「等一下。」

小女孩抗議。「阿還沒有偷偷摸摸,阿還明明就很理直氣壯。」

那就是理直氣壯地偷摘了妳這傢伙!還有,禁止和旁白對話。

「喔。」小女孩被罵了顯得有點不太甘願,但想到可以製作果菜汁,她又繼續快樂地偷摘著她所看到的蔬果。

就在此時,恐怖的巫婆出現了。巫婆穿著有夠花的花和服,拿著魔幻煙斗朝著小女孩走過來,打算給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懲罰……

「還,妳在做什麼。」

等等,巫婆,是處罰喔不是撘訕啦。

「吵死了。」巫婆給旁白一個中指。

此時小女孩也該好抬起了頭。

「我在準備做果菜汁的材料。」

「家政作業嗎,怎麼不叫爸爸還是姐姐去買呢。」

喂!這邊不是鬼兵隊小家庭設定喔!不要轉換成媽媽模式啊巫婆大人!

……呃那個是說高小杉你快點和河上離婚啦。

搞錯了!這邊的旁白也搞錯了!算我求你們了好好演戲吧拜託!

「不是喔我自己要喝的。」幸好阿還在此時適時地插嘴讓表演繼續下去。

聽見女孩的話後巫婆接口:「那就跟我走吧,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個有很多果菜汁還有冷氣的地方,然後妳就在那個地方住下來吧。」

「好啊。」毫不猶豫答應後,女孩便跟著巫婆走了,沿路小花開不停。

咳嗯,於是,巫婆將小女孩拐騙到自己菜園中央的高塔,打算把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鎖在高塔上,讓她……可以在上面 喝果菜汁和吹冷氣……怎麼會是喝果菜汁和吹冷氣啊這不是監禁這叫招待啊!

等等新八嘰你不要難過啊!設定被更動是常有的事!不要灰心!你一定可以成為旁白王的!阿銀相信你辦得到!

……搞什麼啊哪有旁白王這種東西!

好啦好啦,總之快繼續。

時間匆匆過了十年。當年的小女孩已經出落成一名……嘖,秀麗劃掉。已經出落成一名平凡的少女了,每天她總是吹著冷氣,坐在高塔的窗邊,手裡拿著的高腳杯裡盛滿橘紅色的液體,就這樣放空地望著遠方。

同時間,這個地方經過了十年,已經變成了巫婆的觀光果園。位於中央的高塔上面的長髮公主傳說更是膾炙人口的 Landmark……喂,阿銀,Landmark 是什麼意思啊。

我哪知道啊好像就像是純白內褲上的那一點汙垢之類的東西吧。

我明白了雖然我不相信。

總之,成為 Landmark 的少女每天每天都會遇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付了高額入場費的王子,來求她把她那頭長髮給放下去……

「放下你的頭髮吧!」閃亮亮的王子A。

「你是誰?」

「王子啊。」閃光閃光。

「王子是果菜汁供應商的名字嗎?」我最喜歡大江戶的果菜汁呦。

「……」光芒凋零。

「……」繼續喝果菜汁。

「……」王子落寞地在地上劃圈圈。

……

唉呀……話題被終結了耶阿銀。閃光王子他根本上不了高塔。

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們換個女主角好不好。(掩面)

應該來不及了。(推眼鏡)


咳嗯,總之像是這樣的情形,不停不停地發生著。直到少女十八歲生日那天,巫婆存下的財產已經可以讓他享受一場豪華的祭典煙火了,聽說噱頭可以達到台北一零一煙火的八千零一十八倍那麼多。巫婆正在用他所賺的錢籌備著祭典,聽說明年會在拉普達舉辦。

於是我們知道了原來巫婆那時候領養了少女只是為了放煙火。而少女始終沒有等到她妄想的果菜汁王子。……當然啊這裡又不是果菜汁王國怎麼可能會有那種王子啊!

等等,新八嘰,搞不好真的有喔因為我們請了很多臨時演員不是嗎。

是這樣嗎。那還不快點把他找出來打昏送回去,他要真的出現男主角都還沒出場女主角就會跟著人家跑了啊!

好的我吩咐一下神樂醬去解決一下吧。

不,我覺得你叫她解決等一下我們就沒有臨時演員了。

真囉唆……好麻煩啊那就讓女主角跟著人家跑吧。

……說的也是。好的現在我們再次回到故事。總之,在真正的王子到達之前,從各地而來的王子都拚命想盡各種辦法來討少女的歡心……


「不要再吃過期的蘋果啦!每天都要心肺復甦術我很累!」

喂等一下這傢伙是白雪公主的白馬王子吧!他根本就不打算討好女主角只是想藉機發洩結婚之後的怨氣而已吧。

「……嘖不是小織我沒興趣。」

那你就不要來。

「費歐娜!!」

你跑錯棚了。

「我要一客 Haggen Dazs。」

你當這裡是 Haggen Dazs 販賣店嗎如果是的話我早就去幫大姐打劫一百打回去了啊混帳。

……新八嘰你不打算付錢嗎喂。

Haggen Dazs 又漲價了我也沒辦法嘛……啊,下一個演員來了。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肉鍵可以讓你的頭髮掉光光喲!」

這樣打廣告有誰要買啊!是說你只是來打廣告的嗎?

「好麻煩……妳自己跳下來啦。」

不,這樣會死人的。

「我一定會為妳奪回羽毛!」

你想多了喝果菜汁的那傢伙皮膚光滑得很根本不會長羽毛。

「呱!拜託吻我一下這樣我就可以和我親愛的珍妮佛結婚了!呱!」

請你去找瑪莉。

「喔喔,我要成為高塔王!」

你只是來攀岩的嗎?

「秀吉!其實我恨透你的內褲了!」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啊啊!



──終於,漸漸的,世界上的王子都嘗試過也全部都得了敗績,日子也在進香團王子的造訪離去下一天天地過去了……不過是說每個都不把女主角的喜好和想法當一回事當然都會失敗啊!

唉。真不知道這些臨時演員是怎麼搞的。真想叫廠商退錢。(感嘆)

吐槽,你吐槽吐得好累。(拍肩)

吐槽本來就是我的工作所以請不要拿吐槽叫我。好了故事也差不多要到重點了,接著之後就可以快點草草完結回家吃晚餐了。那麼我們現在就繼續吧。


某一天,終於來了一個比較稱頭的王子。他身背三味線,臉上還戴了一副很帥氣的墨鏡。

然後,這個王子終於對女主角使出了必殺技:

「──阿還,把拔帶了一箱果菜汁來了快點把頭髮放下來。」



……錯了!這傢伙很明顯的錯了!我不是說過這不是小家庭設定了嗎。

阿銀怎麼辦我好想哭,這些演員到底是怎麼搞的。

……

喂旁白冷笑觀眾根本看不到啊白痴!

算了!總之,少女放下了她的頭髮……等等,雖然我知道一個大男人爬妳的頭髮妳支撐不住但妳也不能直接把假髮拆下來拿去綁旁邊的柱子啊混帳。

真是氣死人了這些笨蛋。

「呃,阿還,老實說現在把拔……」

然後王子和少女解釋了為什麼王子會前往這個地方。大致上就是可憐的王子被隔壁王國的Hata國王逼婚要娶他的妹妹火腿子,嚇得當場徹夜逃婚。

「請不要破壞在下的形象。」王子抗議。

當你講出把拔的那個時候你就沒有形象了蠢蛋。

然後呢,此時,王子的後面傳來了機械的聲音,少女比他更早轉過頭。她抱著新拿到的一箱果菜汁喜孜孜地跑到他身後的牆邊。

「噹。」

牆壁開了,沒想到那竟然是一個隱密的電梯。

也是啦,現在巫婆那麼有錢科技又那麼發達也是該有電梯了。難不成還讓巫婆穿著花和服爬長髮公主的假髮嗎。

「這不是萬齊嗎。」巫婆摸了摸少女的頭哼笑。另外一手則拿著魔幻煙斗頗出七彩的煙。(七彩的煙感覺很噁心。by 新八)

「晉助好久不見了,讓你帶女兒那麼久真是抱歉。」

啪唧。

……我說阿銀你在這邊折斷自動筆也沒有人看得見啦。

不我是缺乏糖分神經斷線了。哼,反正這樣就好了吧,闔家團圓了很快樂吧,那就快點結局啊混帳!我不想看了。

喂那阿銀你幫我找一下全劇完的字樣好像不在我這邊。

好……啊,在這裡,新八嘰你快點貼上去。



~全劇完~


「……真的假的?這樣好嗎阿銀,根本就亂七八糟了嗎。」

「就是亂七八糟才叫銀魂嗎。你看我們的對話框也恢復了,代表真的全劇終了呦,我們不要再去管什麼果菜汁控還是什麼猥褻的東西囉。」

「阿銀停下你的私怨,這只是演戲。而且就說了不是小家庭設定了你們還要在這個哏上面停留多久啊。」

挖了挖鼻孔。「不管哪裡阿銀就是阿銀呦。」

「誰想理你莫名奇妙的堅持。」

新八拍向劇本,忽然想起自己忘記把結局的旁白唸出來。

「對了,我在這邊補一下喔:總之最後王子定居,然後一家三口繼續過著觀光賺錢的日子。以上。」

「我才不想管了!」

「怎麼可以不管啊!是說如果舞台劇搞不定,之後那個『你今天通樂了嗎☆』的節目一定會被很快的腰斬啊!」

「那就直接把那個時段拿來重播銀魂吧,反正大家都愛看銀魂嘛。」

「這根本不可能!冷氣機小姐真的會哭吧。」

「不會阿冷只要半罐果菜汁塞過去就可以打發她了。」

「……居然吝嗇到不給人家一罐。」

「最近經濟拮据嘛,而且我等一下就要回家然後順便路過超商去買新一期的JUMP,你快點把東西收一收吧。」

「反正我也不想管了,電視台的事情你自己處理吧。對了,壹原侑子說她要拿你的洞爺湖當代價。」

「隨便啦那種東西我再去郵購一隻新的就好了。」

「洞爺湖仙人會哭的。」

「不會啦他很快就會習慣到一個新地方定居囉。」

「真是不負責任。」

「沒錯,所以也在這邊不負責任說一句,阿銀和新八嘰要回家囉。今天的表演就到這邊結束謝謝!……啊,新八嘰出來前要隨手關燈喔。」

「好的阿銀。」

「啪。」

大家再見。





──等等還沒結束啊笨蛋銀時那我們怎麼辦!

會場裡瞬間暗掉的那瞬間高塔裡傳出了大喊。



……喂,真的沒形象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