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1=2】Travel note #01

》旅行途中遇舊知



上週被史東找上門,說是想過兩招。雖然從長夜醒來後,失去精神嚮導的我能力已然退化,可哨兵與嚮導的單挑終究不會是公平的戰鬥。更何況,我們的搏鬥僅止於肉搏,她沒有動用她那深不可測的精神嚮導。

會引來上頭注意。她是這麼說,但我想她只是很享受這種純粹力量的碰撞。而我將其當作戰爭間的演練,她沒有殺意,我自然也沒有。

最後我們在真正分出結果前便收手。

事後,她向我坦承,即使極度自控,嚮導的戰鬥伴隨著精神攻擊是種本能,原理接近呼吸,所以中間有幾次我的失誤是她刻意製造出來的。我告訴她,這是合理的運用。哨兵使用身體的力量,偶爾同樣不可自控。

「不過,」後來她又說,「我好像能感覺到有嚮導在保護你。我能做的不多。」

我對她笑了笑。睡了一整天的文白從我上衣口袋探出頭來。


應該只有片段,如果哪天被雷劈到還有別的會收錄在同一篇。

寫轉蛋好久沒寫一二人稱,但我其實滿喜歡看或寫的
片段的背景是〈長夜驚鴻〉結尾後林業的單人旅行(feat. 文白),史東是蘇蘇的姓氏。
之後蘇蘇和小花成為室友,提起這段往事,小花的反應:>>>超衝擊·花園鰻 <<<(蛤)

林業的第一人稱:沒有形容副詞和形容詞,自己製造不用區分「的/地」的環境(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