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7(Dec, 2023)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2/1 - 12/31



【12/1】
十二月開局先曬聖誕表單(已過期)
如果沒收到國外訂單(?)大致都會在 20 號前後寄出,面交系列(系列)則是見面前一天
選的紙材緣故,這次會用油性筆和一點點彩色筆,如果不會透紙背也可能用一點奇異筆(慣例)
腦袋空空,所以這次應該背面會有很多熊羊貓

*

文轉團康
人員配置 2000 字 + 規則/碎片 2000 字
把 NPC 的名字取完了,之後找一天來捏紙娃娃。本來在想如果蛋主們都不認識,說不定會分不出哪些是 NPC 哪些是 OC。不過這次就,團建(?)

*

恭喜板麵第二名!!我有喜歡板麵卜心這對叮噹 CB
最後一集通力合作&板麵勇奪 SWITCH
以及這季的小翔彷彿是去年的板麵 XD
今年的各種換裝趴都好可愛,雖然不是每場都精彩紛呈,但真的帶給我年末長期的快樂
#娛百狼人殺

*


爹爹:牠的毛是真羊毛噢!
我:這是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表現ㄇ?

*

今年非轉蛋的字數:11,955
去年總字數 - 今年:35,997
……2022 你為什麼要這麼上進
2022:蛤……你要不要看看 2012~2017……

DZ o0(廢物社畜還能寫十萬不該有掌聲嗎)

總之十二月因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廢物社畜每年最現充、社交力最高的月份到來,別說寫字了,光畫圖就畫不過來ㄌ,最多只能勉強不讓十二月的字數掛零(…)
目前暫定會擇日開個突發 + 野台加開,剩下的碎片時間要繼續囤副本的劇情


【12/2】
先偷偷整理今年前十一個月的精選,在參考往年字數計算格式時看到ㄌ 2021 的囂張行為
Dec. --
2 posts / month 有聖誕卡就沒有更新的十二月

(這是個放文章節錄的區塊)


【12/3】
FGO日服討伐戰
以絆值低角色為優先考量的 80% 安定 2T 隊
能不上藍紅卡輔助就不上的現況,不賺到十億我是沒辦法安心ㄉQP,以及週末兩天都是六七點出門九十點回家,只能見縫插針打討伐戰的心酸……能打多少是多少,剩下就靠刷箱囤吧

昨天討伐戰開的時候人在山上看夕陽,網路卡到哭,還以為是山上沒網路,打開噗浪刷 tag 才意識到,卡的是 FGO 被窮得發瘋的御主塞爆
回程一路都在重連,幸好隨著四大方回戰開放時有一次系統更新,洗澡洗頭之後就強撐著快閉上的眼睛,硬是刷了一點點
開刷之前我戶頭只有 28 萬QP,前面連要幫オデコ滿絆的瑪麗安開夢火都做不到

*

文轉
從喜歡到好像有點歪,到全歪了,只需要不到三天、不到一千五百字的時間……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12/4】
今年有點想跨出社交腳步去玩鵝的交換禮物,但如果配對到圖台主,設定的示意圖只能給自己畫的大頭和Q版感覺非常抱歉
六百字應該是個我拿到設定當天就能超字數掉蛋的保底

*

雖然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問就是怠惰),今年的字數幾乎都是轉蛋,但與去年不同,今年的我每個月都能選沒有替換名稱的蛋當月代表
整理今年的年末小結節錄時有點快樂,然而十二月還沒有產出,所以要等至少寫一篇才能發,這種做完就想發表的心情蠢蠢欲動但目前暫時什麼想法也無,只好看什麼時候突然想開野台,畢竟研究表明(?)即使是開給自己轉,只要收了噗幣訂定工期,就可以湧現死線前的動力!(謎)
所以說,阻礙字數超越往年的還是怠惰

*

卡帶片段
兩年前的隨寫。最下面那應該是跟人家的聊天……翻遍可能聊天的地方都沒找到,建立日期的河道上沒有日期相近的噗、本家也沒有收錄,但我應該 po 過……等等搬回去存檔好了,不覺得未來還會繼續往下生長。
卡帶這坑應該沒留下腦洞外的欠債,只有一個本來想復刻外傳的現趴刑偵,因為帶土掉面具所以胎死腹中(?)以及中二時期碩果僅存的紙本筆記裡,有很好笑的亂世性轉言情草稿
*

文轉
不會吵架,也不會對彼此生氣。產生不同觀點時不會爭執,會理性討論問題的癥結點。
因為ㄓㄉ聊天回去看設定,逛到這裡發現我有寫……不會對彼此生氣應該就不會冷戰了對嗎這句話會有歧異,或其他理解方向嗎?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12/5】
之前在看首頁推薦的V影片,看到直播片段才知道西瓜遊戲長什麼樣子,有點像十幾二十年前玩尼奧寵物時每天必玩的遊戲項目……
於是去估狗回顧:
炸水果遊戲說明
看了一下西瓜遊戲的規則,感覺自己還是喜歡炸水果,好懷念

*

好睏來開個無透台!醒來沒人收台
拿來加開另一個快閃台好了,好快就有人……!怎麼又是熟人
相認還是算了?……總之沒問題,而且有靈感了!

(一段時間後)
固定回本家看瀏覽人次,咦等等怎麼翻我八年前舊文,所以其實是知道是誰才投的……好ㄉ
#僅收錄表符實況ㄉ翻譯版本

*

主觀上沒有在聊天串匿名的意思,就直接拉回來繼續聊,文手寫蛋通常會有個人偏好的角色表現傾向(至少我自己是如此),以至於我判定沒有 OOC 的神仙文裡出現的 OC性格上有些差異,類似以不同職階實裝。但這些都是可接受的,二創本來就會有解讀偏向,只要核心沒歪,對我來說就是圈內寶貴文手
然後酒田大大,是寫二創寫太好寫到作者想挖角來寫官方小說的神仙
尤其大大寫的是長文,文中有許多對話、雙人互動,抉擇與心理描寫,這些我很常看蛋時覺得微妙的地方,在大大的文中呈現出來的卻是:根本本人出演同時,劇情高潮迭起,有轉折有解謎,又有無力回天的壯絕 BE 與不留遺憾的開放 HE,真的超級喜歡

但我其實要聊的還有另一件事,就是我寫蛋,太過無聊的點子會在草稿大綱階段被否決,我不想寫連我自己都覺得無聊的故事。
蛋主直接指定就想看平淡甜蜜日常這類先不論,也姑且不談蛋主有沒有對到電波感到有趣,至少我自己寫的故事要讓自己覺得好看,且願意在未來重看。比如說前陣子在整理年度回顧時發現,今年由於遇到很多讓我自由發揮的蛋主,寫了超多我長篇不敢碰的題材,不知不覺收集許多自己喜歡的主題文我平常閒著沒事就會打開來重看(順便檢查有沒有被我漏掉的錯別字)
然後不曉得算不算題外話,我今年兩大音樂平台的年度回顧出來,單曲循環最多次的幾乎都是點歌台蛋主們提供的歌


*

因為本帳有追縱小帳,所以之前台有更新會跳通知。但看來通知設置是三個月,所以超越三個月的它終於是從大陸棚往更深處下滑了(好)
順便一提加書籤是不會跳通知的,忘了在哪裡有看到可以加書籤的說法,但沒用,只有愛心才能把台從海底打撈
以及已經在思考這噗收回本家時要怎麼翻譯(?),未來的我才會知道這天具體發生了哪些事
追記:翻完ㄌ!


【12/8】

昨天人在拉拉波給把拔傳訊息後
因為把拔的回應而
但還是給了捨命陪君子的回覆(好)
於是連兩天拉拉波

*

養喪屍能算 AB' 嗎?
我既想看這個主題想看得要命,又怕台主寫出來是 A + 被奪舍的 B(所以說自己寫)
今年好多蛋都是奪舍趴囉(不是)而且奪哪邊的都有,使家長介於「整理的設定到底有問題或者沒問題?」的疊加態


【12/9】
睡醒遲來的跟一波喜歡台主 = 遇到會重複投的
其實就是設定頁展示清單 XD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

About 蜜糖毒藥:
絕對不會把不合胃口的蛋稱為毒藥。即使別人的神仙我不喜歡,也只是因為種種原因沒對到電波,性格或劇情主軸上歪掉,但以蛋的完成度和用心程度,最多歸於普蛋。
另外,基礎的錯別字錯了但台主沒能力分辨、沒有校稿、標點亂用,或者設定根本沒看完、換句話說、換頭文的蛋可以直接放進不可回收區,甚至連角逐的資格都沒有(哦)
所以我的毒藥 Range 也很窄:首先這台必須真的寫出過客觀角度上的神仙文(用以排除蛋主本身不會寫文,只要有糧就很好的狀況),然後自己去轉了之後收到邏輯混亂、語意不通、前文不接後句、沒有校稿與潤稿,並且 OOC 還設定錯誤一堆的文。目前轉過的只有一兩篇符合這個定義。

結論:沒有喜歡蜜糖毒藥輪()

*

不知道哪一次更新之後噗浪 app 很常動不動就當掉,根據幾十次的經驗總結,應該是 app 內建的快取清理機制壞掉 or iOS 新的版本規範使得快取清理權限有問題,以至於刷太多圖或太多噗,後臺資源爆掉之後噗浪就會當掉,而像我們這種拿著手機上噗浪,廢話還特別多(…)的用戶,每次雜談打著打著就會損失動輒兩三百字
雖然整篇救回來很難,但 iOS 更新後內建的 OCR 功能可以救截圖上對話框裡看得到的幾十字(好)

*

(聊天情境哏圖台)台主選的幾張情境圖好優秀,但我聯想到的 CP 是我妹安麗給我的韓國女團 RPS,而森林組沒有半個合適因為他們都用心電感應和眼神交流

*

個人的奇妙雷點:
閒雜人等主動蹭飯

追加細節:為了襯托煮得有多美味,大量描述厚臉皮的閒雜人等主動蹭飯並且成功

反過來說,是不是我不介意這人蹭飯吃多少的,就代表他被我歸入內團體好夥伴了?
但我不能接受有對主角揩油前科、沒有邊界感的輕浮人加入主角隊(所以 DZU 裡也沒有這個人種)(人種)

想辦法找到圖做了這個


補充:
50% 以下需要 AA 或 AB,以上可以適時不需要。

*

唐突地轉換話題:
把文台主(標註)當作古生物考古研究,2019 開到現在的文台主就是有如活化石的存在,而如果大家有在注意活躍文台主,就可以從蛋主的標註清單裡推算蛋主的活躍轉蛋時期,藉由研究雙方交互的軌跡,來分析整個文轉蛋生物史


【12/10】
#1205 的後續
ㄎㄅ字數爆炸到我快不認識快閃台噗首那幾個字,放棄治療,請收下我的大禮包
#僅收錄表符實況ㄉ翻譯版本

*

最近習得新技能:用「聽」的閱讀文透,聽不懂的臺可以就直接跳過


【12/11】
因為沒有想讓森林組玩圖轉,所以另外整理了十年多前(十年多前)畢製的超簡易設定來面對如果聖誕禮物抽到圖轉的情況 選了圖多好畫沒什麼設定不怕 OOC 的,結果又是一對青梅竹馬
想說文轉保底 600 不如也用這份交換文轉……然後完全想不出設定他們就是普通小情侶,設定文字量只有 300 字,不能再多了!


【12/12】
剛查完手頭上郵局金融卡居然 19 年就過期(而我現在才發現問號),擬定明天去郵局辦新卡順手買郵票,再去書店買信封,回頭打開噗浪,看到加開,看清楚沒有訂時間可以用骰的,然後就骰到了
咦我上次成功骰到任何文台是什麼時候(迷離)

*

FGO台服情人節搭檔指數
>>結果是摩根大大<<
從今天開始能阿瓦隆戰隊的進階任務我絕對不動腦,拜託您了,摩根大人!(你倒是努力)

*

本來都會保留小房間沿用,後來發現原來回覆過的噗只有三個月內才會跳紅點,再回覆台主除非按愛心看不到之後,就變成每次開新噗,聊完截圖存好後清河道
也因此會按蛋主小房間愛心,直到領蛋後來回聊完再收回,這樣還沒結案的房間就會在愛心列表,比較不會漏掉蛋主問問題。
啊不過已結案 + 三個月以上的房間,我這邊就沒辦法收到通知了,要找我還是得去原台咚


【12/13】
NW森林組
不會寫的森林組叉糕:
(收錄在 Whispers)

*

【所見即我得】散文風御題組
【Labyrinth】極限 10 題

假文青只愛寫這種假掰的題目
(所以開台和投台都不愛玩 30 題 / 10 題ㄉ台)

某幾年很愛出題目給大家或給自己寫(雖然沒走半個清單真正寫完過)真正自用又有一直在增加題目的是這份:
【頹廢美學】 意識御題 續

*

跟風年度盤點
年末看到問卷就想玩,但發現題目同質性太高,所以放棄&但今天新增的文轉篇可以玩&因為哀鳳取消編輯放在復原按鍵旁邊、還沒有確認提醒,所以重寫過一次ㄉ年度盤點。
問卷圖一樣想看去噗浪看(喔)

手指太粗寫不下,但覺得全列出來很好玩的主題列表:
  1. 星際(宇宙旅行、與未知相遇、未來世界)
  2. 魔法(冒險者 x 精靈、靈師 paro、劍與魔法、火種 paro、RPG 勇者與魔王、魔法師 x 妖精)
  3. 末世(生物變異、種群滅絕)
  4. 無限流(副本任務、迷宮)
  5. 平行宇宙(穿越、量子糾纏、傳說遊戲)
  6. 未來世界(賽博龐克、仿生人、反烏托邦)
  7. 不分類(Fate paro、人魚、神與祭品、軍閥與花魁、遺世當鋪、處刑台與幽靈、綠洲商會 x 吟遊詩人、台灣 paro、克蘇魯、潛意識之海與幽靈-年獸)
超級喜歡寫 paro 的台主,今年不是 paro 的大約只有 5 篇(好)

*

#語文經典大會考
只有三十分,對的都是可以看題目推敲的判斷題(…)
而且我的求學過程其實只背過三字經,雖然是文組,但我直接沒看過弟子規和千字文內文(真.記憶空白),更別提有些經典連名字都沒看過,我就廢
但我覺得出題者的科普很棒,我有認真看我錯的題目解說

*

「森林組看自己的 OOC 同人文」這樣的同人文有 99% 的可能會變成 OOC 同人(無限鏡像)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12/14】
逆轉
因為機緣巧合看到剛上岸的撈噗,鼓起勇氣喊了陌生台主的逆轉,然後月初看到同梯次的旅人自喊工期到了無聲消失,覺得有點無語,也有點想提早寫提早掉;不過當初台主說要等特定日期才會看,身為一個寫完就想 po 出去等心得的廢物文手,只能按耐衝動,繼續給筆記屯字數:
1,402
……這樣完稿時會有多少字(沉思)

*

跟風(跟風?)
高精度多語言人工智能內容檢測

以降引用中劃底線的部分是被判別為 AI 的語句節錄。其中,被標 100% 的除了對話就是動作描述(被誤傷也沒什麼感覺)
「我沒辦法謝謝你在最後送我這趟旅程,你明白嗎?」
被局部標註的部分我居然還覺得 AI 辨識他很有品味(品味):
收拾完廢棄垃圾,橫豎也沒有其他地方去,他們依然坐在原處。來自宇宙的光柔柔灑進來,把他們的影子向後拖長。
然後全篇 85% 以上都像這樣被標百分百人工,玩起來還滿開心的 XDDD:
他感謝他們如此愚昧,卻也憎恨著他們的愚昧。
*截圖都選沒有人名的趴

順便一提個人觀點:
「當 AI 辨識已經能成熟分辨真人或 AI 撰寫之時到來,屆時 AI 寫文應該也會比現在更順暢,並減少語意錯誤、換句話說、正向循環和美好願景等粗糙的工藝(?)。兩者成長相輔相成,且短時間內都完全無法取代人寫的故事與辨別。」
所以,建議當成心理測驗玩就好了,準確度低是正常的!因為甚至連我們人眼也很難分辨,看起來像 AI 寫的文會不會是當代寫作初心者的成長歷史(合掌)

*

養魚
前情提要:七代目取了大廚家譜系(?)旁支可能會有的名字,暫定這位王子歆是大廚表妹。本日表妹的抽卡(?)出爐,是仿名畫〈維納斯的誕生〉
子歆表妹!美少女的誕生很配合主題!

(訪問美少女表哥看到畫的看法)
某不具名的大廚:「想吃炒扇貝。等等去個黃昏市場,順便買點蛤蠣和其他海鮮。」

可以的,大廚

*

脫圈多年(…)的我今年底卻買了好多同人本,而且都不是新醬鹵
其實家裡書櫃差不多滿了,但我還是喜歡把愛作買回家屯的行為,只好大聲說想要不會生灰塵不會佔位置的隨身空間(蛤),有了隨身空間,就不需要停車位了,車一熄火就可以塞空間、食物沒吃完外帶後也可以塞空間繼續下一個行程,珍藏的書不會泛黃不會被小強光顧,家裡的動線也會空暢到甚至可以開趴——

媽:我們對這種奇蹟神物的想像真樸實
我:對,沒綽


【12/15】
逆轉‧續
5,806
謝謝你,我要怎麼跟人家台主交代


【12/16】
整理年末小結時,忽然想到今年從年初寫到八月(…)的長期台有一組隨機題目還沒公開過:
(收錄在 Whispers)


【12/17】
NW森林組半夜曬卡(蛤?)
大禮包:
(收錄在 Whispers)

*

夢日記
夢到莫名空降綜藝的那種大型密室,當然在夢裡製作單位直接架空(?),變成類似大逃殺幕後那種要求玩家強制性參加不可退的惡性組織,在密室中出現的 NPC 不是人扮演的而是真的怪物,場景從一開始的古代到校園到奇幻 RPG 闖關(每關都要開大型鐵門,一開就有 NPC 怪要打的那種),形式也從密室變成無限流密室

總之醒來前最後一幕是在密室裡看到影像線索是個金長髮的少女對著黑髮少年叫他「怪物(Saber)」,因為那個御主和從者是姊弟,而弟弟此時作為有著狼頭的毛毛亞人 berserker 正在我們的隊伍中,密室主題變成解開前世今生之謎的時候醒了。
(前世姊姊覺得弟弟是怪物般的存在,但還是用力喊他 Saber)

在回想夢的時候,想起校園趴是在像無限迷宮的超大型白色學校建築裡,再次見到久違的大學室友,在上音樂課的間隙一起睡了短暫的午覺。
寒流的夢境依然感覺好像可以寫好幾本小說,以及夢裡的右腦也依然不忘用<ruby>稍微有點過度敬業了


*

FGO
FGO 的時間是與現實並行的,也就是立香如今在迦勒底也是個成年人了?大概是從實習決定了職場,結果所有青春都奉獻給血汗公司。

在我自己的概念裡,御主和立香是各自獨立的,可能共用一具肉身,有著和所有從者一起冒險經歷的人是立香;而平時認真養迦、積累資源,陪著大家成長(與周回)的人是御主。

所以當時特別喜歡伯龍的原因,大概是他與立香對話也與我們對話,在他眼中這也是不同的人。
順便一提之前就喊過:「我喜歡奧伯龍單身!單身!」也希望他能在迦勒底過輕鬆耍廢的宅居生活(雖然這並不代表他不用上班)

御主()本身也沒有特別喜歡的人,她是迦勒底底層血汗員工,同時也是眾從者老闆,和大多數從者都是絆五泛泛之交,比較喜歡找特定幾個學長姊學弟妹&一些勞工幹部(?)
御主()真正明牌買股的立香 CP 其實只有瑪修立香,但他們也沒真正在一起,在御主()眼裡,迦勒底現在各從者間氣氛和平大概與「立香單身」脫不了關係,所有自稱女友、老婆、媽媽等從者皆是自己申告,但立香不屬於任何人,所以能夠在劇情裡發揮中立善博愛且包容的魅力。

御主就是玩家,不管立香的迦裡圖鑑是否快要四百人,每個御主(玩家)的迦裡都不一樣,有著自己的偏愛,有著自己經濟與幸運值的短處(…)有些御主甚至根本不是中立善,所以每迦御主會和不同的從者談戀愛也很正常。
至於已經成年許久的立香最終會與誰談戀愛,那大概是伺服器終於變成離線模式後,迦勒底的救世之旅完結,他可以自己決定。

雖然真正承受壓力的是立香,但如果御主不努力,立香就沒辦法繼續前進,時間停滯。
御主們有許多自己的理由而不想前進,而有些甚至是:「不想讓你(立香)去面對那些分別或痛苦。」
明明長得一樣,抬頭看鏡子看到卻是截然不同的靈魂。
「我已經接受,甚至面對過很多次。」遊戲裡的立香也有他們自己的集體意識。
所以他抬頭看鏡子,很輕卻很堅定地說:「不敢面對的是『你』。我所不認識的,另外一個世界上的『我』。」

(結論是此處應有御主立香本)(?)

我迦的情況:
幻影消失後,藤丸立香看向誠實映照著自身表情的鏡子。鏡面上,約莫在鼻子這一塊的裏側,熱意造成的白霧正在消散,留下了快要消失、左右相反的留言:
「……等我先把戰力練起來。」

你不想面對是因為痛苦,我不敢面對是我打不過。
#大概剛接手帳號或台服還很菜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時期


【12/18】
NW打架問卷
(收錄在 Whispers)

*

昨天睡前因為太久沒出門曬太陽又開始腰痠背痛,現在人在中庭曬太陽
記一下是要告訴廣大讀者,如果你看到書中主角什麼閉門不出好幾年啊,天才都鎖在房間,或者躺床無數載,但沒有額外補充維生素或特殊營養維持裝置(視世界觀而定),那主角一定骨質疏鬆或關節不好,動不動就要按按脖子背脊到腰

想想畫面有點慘,但如果沒有,像個健康人也太出戲了

*

想起已經在小房間和蛋主相認,把這噗的日常表符系列都上字幕了

*

FGO日服
早八開放
是逼我在公司午休刷箱

(重症)
看小說看到主角很老土地說什麼「我的寶貝」會不小心看成「我的寶具」
另一半是人形寶具的全新概念趴囉好像也可以


【12/19】
仕事FGO(why 放一起)
  • 結果臨時改回嘉義ㄉ時間,明天可以第一時間早八刷箱(…)
  • 跟風看了咕噠吵架噗,前幾天的我打的東西簡直像有千里眼技能,預知到會有這麼一戰提前加入戰局
  • 切完了工程師大大要求的版,截圖給他確認時獲得兩個「好漂亮」稱讚,不曉得他最近是被什麼荼毒眼睛才有如此感嘆


【12/21】
噗浪
更新ㄌ app,看到噗幣頁面會倒數總使用期限,突然覺得自己很有財
年底把大部分幣投回市場了,換成累積百幣以上的倒計時應該很壯觀


【12/22】
結果最難整理的是每個月的閒聊雜談,十一月中下旬的我好吵(自己講)
下午整理完這塊要給筆電做字級 RWD,不確定只是體感還是系統/瀏覽器有更新,現在字看起來好大……但桌機感覺沒變

*

公司提早放飯,在「車站坐一小時」和「換成站票」中選了後者,所以提早買票的意義到底是

(前期提要:週二下午突然通知原訂週三的返司改週五,只好退換票被扣手續費)


【12/23】
FGO日服
Day3 90+ 的隊伍配置和 Day2 完全一致
村正的火力完全可以全體當單體寶具用,而且凱妮絲的血量和美露莘差不多,甚至少兩隻小怪的今天 3w 完全可以爆擊收掉不用開寶具。
且這個組合台迦有,台服御主兩年後可直接參考採用
刷箱難度低,就是聖誕真的好忙,而蘋果只剩藍銅的御主看著周回屯出來的羈絆彩色蘋果,正在考慮把它們都拿來周回,又要考慮是要現在周,還是 90++ 出來再周(…)
這幾天的掉落素材都介於庫存量低,但沒有告急的微妙香度,令人會忍不住期待後面有沒有血淚和種子,現在刷爆之後會不會後悔

Day4
配置 132:狂術傻 水 BB 狂術傻
NP 過剩 + 難得讓水 BB 上工 90+ 的不換人組合
這幾天總能感受到聖誕御主禮裝全體 5np 的精妙之處
3w 是活用水 BB 鎖卡ㄉ狂術傻寶具二開 + 爆擊收另一隻

*

今日行程:北上 → 吃飯 → 喝酒 → 南下
現在狀態:帶酒返程中

最近的奇怪小技藝:
在火車上畫聖誕卡(梅開四度)


【12/24】
NW森林組曬卡(又來)
森林組|無限流.委託
(收錄在 Whispers)
以及前陣子買的狡朱&原創同人本今天開箱,實體書印刷真的會讓作品增添更多魅力,好喜歡好滿足,這就是花錢的快樂

*

FGO日服
Day5 不用刷的 90+
輔助群充 + 打 w2,隨便借伯龍或闇兔寶一都可
自家闇兔負責 w3 火力完全沒問題
90 一樣家裡能衝浪的非剋職都能上班

*

文轉
開一次台直接排完明年前兩個月,加上團康,一二月的寫作業績(?)直接平均一萬起跳
那我 2024 的自我期許是:要當一個可以提早掉蛋的台主(好)


【12/25】
FGO日服
今天的 GO,企業主(蛤)終於滿等了!
Day6 90+ 用的是托內莉可寶 2 百等 + 闇兔寶 2 百等 +(助戰:狂術傻寶 2+、闇兔寶 1+)
台迦感覺到時候隨機應對即可


【12/26】
以及昨天收到白茶超級準時的聖誕卡了
收穫了滿滿可以吃的餐廳和甜品店,希望之後有機會一家家吃過去

*

FGO日服
#聖誕更新集中
  • 不愧是蘑菇出品的聖誕也太過好看,而且真實溫馨無虐這算不算 DZ 最愛的原作向見縫插針集(但人家就是原作本作)(?)
  • 刷箱總是會不小心在一心二用時,放術傻寶具結束回合(救郎哦)
  • 覺得經過聖誕,應該要有很多尼莫立香二創(像是雨後春筍一樣)
  • 終於突滿兩張禮裝
  • Day7 90+ 90++ 掉落:淚石、甲蟲、發光體讚讚
    應景一下組尼莫為主的周回隊!
    都是五星尼莫負責兩回合,組隊原則以幫尼莫回沖第二泡(?)為優先!
&剛剛看了一下 #fgo 的幾個討論串,只有我覺得可可愛愛很溫馨(…)
可能因為我的生死觀長今天發的文委感想那樣(那樣)——時光逆旅一如追憶往日,過去種種不可修改、世界也不會因此有所改變,所追求的是不為人知的任務達成,是哪怕只有一秒鐘程度的改變,都是幸運的,那麼所有努力都得到了足夠珍貴的反饋這只是個什麼都不會改變的秘密作戰,意義則是自己賦予且決定的。
整個故事最高興的地方是,尼莫看到立香的記憶碎片,完成了他的目標旅行,最後回來後選擇帶立香馬修一起去送聖誕禮物(灑雪花)預想外的禮物也超級可愛,然後容易共感人在決定目標的尼莫小組會議、虛數深潛途中哭了兩次(救命)
剛剛周回到一半看著寶具畫面,一個沒忍住就切出來給兩隻尼莫餵杯(聖杯庫存再度歸零)


【12/27】
人類的快樂就是想吃零食看到前幾天自己買的 OREO,然後冰箱有鮮奶


【12/28】
因為甲魚九代目的抽卡,順手去翻小花精神嚮導的來源!把 18 年這篇重看了一次,水母好Q以及我想起自己還欠她一篇覺醒精神嚮導的短篇……
(收錄在 Whispers)

*

FGO日服
[雙五星尼莫 + 雨神]ALL 技能 310 + 開被動 2 滿
追蹤的 ytber 提供的隊伍(via 白銀のハト)
超級無腦超好用(),唯一麻煩是要借寶二以上尼莫(或自備尼莫寶二以上),但因為劇情的關係尼莫異常好借(?)

隊伍實際操作:
T1 技能從雨神開始全開,根據雨神寶具等級決定需不需要補刀或開御主禮裝 uff
T2-3 根據尼莫寶具等級依序放寶具,T3:寶二要補刀,寶三可能殘血,寶四以上傷害應該就夠了


【12/29】
刷箱……刷到……手機沒電……


【12/30】
(蘋果)空ㄌ

今天吃薑母鴨各種坐區間車與走路的過程中感受到回暖(翻譯:熱爆)


【12/31】
FGO日服
終於在最後十二加成,共 281 箱種火大爆特爆,期待新年福袋&新角
開完箱了,回台迦吃蘋果和白情素材 PK

*

今年聖誕交換禮物極致美麗
問到授權來快樂貼聖誕禮物

*

笑死,看 FSR 看餓的廢物女兒點了富貴雙方當宵夜
哇 2024 的 GO 處處都好 new 哦,伊織會一起落地嗎?超級期待一月中活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