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87】戰間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授權不做更名



他們對彼此已經過分熟悉,以敵對的姿態。白日的職場如戰場,夜裡兩人亦未能鳴金收兵──或者,在某些層面上,入夜後的廝殺才是真正深入彼此骨髓,過分炙熱的短兵相接。很偶爾的時候,奧蘿菈也會冷淡地抽離自己,以全知視角去重新審視自己:我是否在那個男人身上放了過多的關注?

用餐時刻就很適合。

人類的生存離不開進食,酒席與餐會永遠都是拉攏夥伴、解決衝突最好的場地。生理構造使然,消化作用會使得人體一部分血液集中至胃部,思考與專注力都會下降,難以維持高度的警惕與自覺。

奧蘿菈端著餐後酒,看坐在對面的福克斯優雅地用叉子將盤子裡的烤布蕾切成四份,方便入口的大小。他優雅得過分自若,動作卻精準得冷血,當叉子刺中其中一塊布蕾,彷彿能幻視男人掐住毫無抵抗的獵物脖子。

她的眼神不自覺落向他張開的嘴裡,那顆反射著餐廳暖黃光芒的舌釘,直到那塊動彈不得的烤布蕾覆蓋於上。薄唇再次閉合,咀嚼,粉碎。

或許一開始,她就不該答應對方順道一起用晚餐的主意。

奧蘿菈再次回神時,福克斯已經享用完烤布蕾,用疊好的餐巾抹去嘴角細碎的糖屑。

「顯然我的用餐很賞心悅目,才讓檢察官看得目不轉睛。」

「真自信。」她晃了晃酒杯,「你就坐在兩人桌的對面,在我視野正中心。雖然大律師這張臉我已經看得有點膩了,不看你卻過於刻意,我還沒這麼失禮。」

「還真是委屈你了。」福克斯嗤笑著抽走她手裡的酒杯,飲盡剩餘一口,將酒杯放回桌面。他往後一靠,手指有意無意鬆了鬆領口,彎著嘴角,笑得像隻狡猾的狐狸:

「那今晚不如讓眼睛休息一會兒……或許我的領帶可以幫你一把?」


睡前掉蛋無主題點文台。
標註:無敵蛋塔 *延續硬碟、隨身碟系列的命名方式*

睡前手癢開個低保底點文。蛋主設定不複雜,所以完成一小時左右掉蛋。
因為設定提到日夜皆戰場,所以取「進食期間」的暫時休戰為「戰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