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二創 CP 模式 20 題

》耶我也放假ㄚ之跟總裁風
#又是慣例的自己回答20題



1. 喜歡的關係性

  • 天降 or 天降青梅
  • 人渣 x 老媽
  • 全服第一 x 普通人
  • 傳統味 CP
  • 女 A 男 O(女哨男嚮 / 精神層面女攻男受)
  • 受追攻
.etc


2. 喜歡的相處模式

  • 絕對信任,相互尊重
  • 「因為你,所以我可以」
  •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能回 HP
  •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類型,你就是我喜歡的類型
  • 「我一個人也能走過荊棘路,但因為你陪著我走,這路上風雨無礙」


3. 真香 CP

這題感覺是原本不喜歡,但後面喜歡的。通常我不喜歡我就有濾鏡,比起真香更常棄坑。不如說更多「我可以我可以」看到最後「我不行」的

硬要說的話,如果有劇情加成的話,可能還可以。想了想,本來 2007 年在沒看過 EVA TV 版的情況,看到序最後面渚薰裸身出鏡我不行;大學補完 TV 版——基本上渚薰完全踩進第二題我的好球帶,所以我就吃了薰嗣

題外話,我會很在意 CP 對彼此長遠來看,關係性是不是正面影響的(&CP 關係是否允許第三者介入)


4. 非主流CP

  • 女攻男受(精神層面)感覺就偏小眾。
    而且我吃女攻男受,但不吃大女主或後宮
    如果男角對女角來說可有可無的 CP 我不吃。

  • 傳統味 CP
    也曾經流行過,但已經退流行的類型。
    對我來說傳統味 CP 只要作者文筆不差,角色們雙商俱存,90% 都不會踩我雷,是我的 SUPER 舒適區。


5. 喜歡 CP 個性共通點

不管會不會說出口,CP雙方都很喜歡對方!會默默為對方付出,不會踩對方底線,(交往後)時刻為對方著想,但也不會為對方放棄自己的原則。

6. 喜歡 CP 外貌共通點

  • 普通人受(BL)先加 100 分
  • 不論攻受都喜歡黑短髮(古代背景可黑長直)
  • 面癱、冷酷、冰山攻 / 男主(BL、BG),只要談戀愛後依然人設不崩,我就永遠為您舉燈牌
  • 女主其實更喜歡武力高(技能強)但傻白甜的類型,喜歡黑髮黑眼,髮型可以天天換

NG:非亞洲人外觀男性,或太粗獷或太妖魅男性,基本上起始好感度都要從 0 或負的開始,對不起(女角的話外貌沒有雷)


7. 絕對會吃的劇情

  • 「宿命型、超人型男主一生坎坷,在默默獨行的道路上遇到會設身處地、處處為他著想,懂得他的難處,不時提供安慰鼓勵與支持的男人或女人」
    我的 CP 列表充斥著這種口味的 CP

  • 天降青梅
    這個屬性真的太強了,雖然不是主食,但看到都會吃

  • 「宿命型的相遇,把你撿回組織,從今天起我是你保鑣,你是我保姆!我們總是組隊,總是黏在一起!」
    當你以為店長在說札雷,其實是指妖尾的納露

  • 我們是最佳拍檔,但沒有人可以插足我們
    兄弟情我可能比愛情更可



8. 車劇情

其實喜歡的 CP 我很常都吃素,不管 BL 還 BG。喜歡越久吃得越素。

如果硬要說,喜歡:
  • 誤會解開定情車
  • 安慰、休息充電式交往後車車

交往後定期開車的,可以拉燈我 OK。


9. 解釋違 + 11. 逆 CP

總之我是「解釋違同 CP」 <<<<<< 「解釋同逆 CP」派。
但其實逆 CP 除非清水,否則很容易和我解釋違。

我個人很不喜歡看到角色任何一方總是在暢想床上冒險(原作沒有的前提下),尤其角色盯著對方屁股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大雷。
除非是官方劇情帶頭做,例如七大罪的男主盯女主屁股這個我可以


10. 戀愛不談愛

對我來說表白在整個 CP 關係重要性不大,在絕大多數的故事裡可有可無。我比較追求 CP 關係的舒適性,而當滿足第 2 題「絕對信任,相互尊重」的前提,大多時候都是互動中就可以體會對方心意的。

(而且我喜歡的傳統味 CP ,有一堆很保守,死都不講的角色)


12. 一輩子的信仰

主食類的基本都會喜歡一輩子。有幾個都超過十年,卡帶 15 年了,但我覺得沒有一直在坑裡耕種跟人家談什麼信仰

對不起,實在稱不上是誰的信徒。我信仰薄弱。


13. 正在坑裡

由於近期寫原創,所以只能說上一坑是札雷
我自覺還沒出來,但因為很久沒追原作(全動漫停追狀態),不想在原作劇情沒補完的情況下寫新的作品,主要是這樣。


14. 最熱 CP

像我這樣熱愛官配的人,自然很常在熱門坑越熱我就越不想寫,所以喜歡的熱門 CP 通常不會寫衍生。

以同人閱讀量來說,我覺得最熱的是盜筆的瓶邪。今年收到女神 s 的百萬字同人實體套書心滿意足。


15. 最冷 CP

應該是鄰座的阿佐下柳!畢竟這對是連 P 站都沒糧的呢喜歡少女漫畫的 CP 已經很冷門,硬要在少女漫迷上配角 BL,基本就是心甘情願一人樂

但是我有在另一部少女漫同樣喜歡上超冷門男 6 男 7 ,得到作者特意給他們畫了的 70% 挑明的單戀番外,我好快樂


16. 喜歡但超挑基本不吃衍生的 CP

返校的老師學姊。我真的好愛這對,但我不想看到 OOC 的老師或學姊。
&我不接受拆這對

原作關係性已經很完整的大多會放入此類(尤其是劇情遊戲)
  • 比較低調的 Bury - 園丁x小姐超級好看
  • FGO 御主 CP 唯一認明立香瑪修(個人喜歡咕噠夫 x 瑪修),其他都是乖孫、學長姊和優良員工
  • 十二國記 - 陽子 x 樂俊
  • 殺戮的天使 - Zack x Ray
  • 魔人偵探 - 涅羅 x 彌子
.etc


17. 不在舒適圈的喜好 CP

  • 來自深淵 - 萊莎 x 不動卿(吃無差)
  • 玻璃假面 - 麻雅 x 亞弓
    GL 變成我本命好像都可以進這一題答案
  • 結界師 - 夕上時音(尊)
  • 二代 JO 波紋組(最差勁的相遇,最棒的搭檔)
  • EXTRA:決明的小說 CP
    my 女神真的很擅長把各種類型的 CP 都炒得很香讓我一吃再吃


18. 柏拉圖 CP

(小聲:其實 90% 我都偏愛柏拉圖)

這題的答案寫問卷之初就留給了卡帶。我喜歡這對的時候他們年紀都這麼小!而且其中一隻還英年早逝(當年概念),不像同作品其他 CP 可以一齊成長、有未來發展性(EX 鳴櫻佐排列組合),對我來說,當年若不寫架空,這對就應該是柏拉圖ㄚ

2012 以降才中途入坑的可能就不太能懂我的心情,於是卡帶 / 帶卡變熱門坑後,不管逆不逆,90% 以上都跟我解釋違也是可想而知


19. 拉郎 CP

「有趣」的感想可能多了一點,如果偶然看到,會看個一兩篇,接受度也很高。
但若要說好吃,好像又沒有到會追的,如果拉郎變成作品大宗 CP,更常會覺得雷


20.希望 BE 的 CP

HE 愛好者,不希望喜歡的 CP BE
這邊只針對上述 19 題中的喜好傾向回答,主要是喜好上最喜歡的類型就是舒適型 CP;即使喜歡的 CP 已經 BE 了我還是希望他們 HE(這或許也是如果《返校》沒看完真結局對我來說故事不完整的關係吧,真結局對我而言就是老師學姊 HE 了。)

順便再提一個意難平:《逆向旅行》的寧哥,比起現男友更喜歡前男友的我,連續看了兩部涼蟬大大的作品後,雖然很好看,但後勁太強,不小心變成見作者會 PTSD,因此沒看這系列後面兩部曲
我很容易會因為遺憾或作者拆 CP 而有 PTSD,又不容易忘掉看過的作品,所以挑作品不知不覺就長成第 2 題的舒適圈,喜歡的作者也多半是不會給我留遺憾,角色關係都在我舒適圈內的類型。

(創作時也會如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