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卡帶】鬼故事-04

》原作年代架空



4. 赤反射

卡卡西不用回頭也知道,宇智波帶土就坐在他後面,貌似還很火。他有點無奈地抓了抓頭髮,放下手裡的舊衣服,全數塞回衣櫃裡,這才轉過頭去,「我說帶土,不知道會在這裡待多久,你總需要些換洗衣物。雖然是舊衣服,但我會好好洗過……」

他還沒說完帶土就環胸哼了聲,一臉嫌棄地皺起臉來。

「要穿你卡卡西的舊衣服,我倒覺得小櫻給我的好看多了。」他拉拉身上那件明黃色的襯衫,說完之後放掉衣領,和卡卡西相視沉默。

一會後帶土煩躁地跳下床,蹦踏地往門口去,「算了,我知道自己不適合穿這色系的衣服,你借我些錢,我讓小櫻陪我去買。」

卡卡西默默從褲子口袋掏出兩張鈔票,帶土見狀又折回來,使勁一把將錢給抽走,立刻又大步大步往本來的方向走。

「我走囉。」他背對卡卡西,揮揮手裡的錢。卡卡西寵溺地看著他,輕輕擺手,道別的話隨即脫口而出:

「你知道小櫻家怎麼走嗎?」



但其實春野櫻的品位也不怎麼樣。好不容易照卡卡西給的路名找到春野櫻的家,說明來意後立刻被女孩子拖拉著去逛了好幾家店,試穿各種有著奇奇怪怪圖樣的T恤。宇智波帶土摸摸鼻子,總算決定自立自強。他先是託小櫻去給大熱天的兩人買些飲料,隨即快狠準看了幾件深色的素面T,同時選了幾件短褲,卡卡西給的錢剛好夠付,但剩下的零錢還買不起一罐飲料。

要讓女孩子請客什麼的也太憋屈了。他提著袋子在店門口來回走動,等去買飲料的小櫻,實在是太熱了就移動到不遠處的樹下。帶土一面想著自己是不是該退一件上衣好讓他可以拿那些錢來付兩人的飲料,或者讓卡卡西替他還飲料的錢,想了想他不禁扶額。雖然他的經濟本就不怎麼寬裕,但好歹在生活吃穿上還是沒什麼太大問題的,這次穿越來十年後事事都得靠卡卡西和他家小朋友,讓他男子漢的自尊蒙受各種委屈,也萌生不少退意。

只是退意雖萌生,回去的方法卻沒有因此浮現。

事實上宇智波帶土連他怎麼來到這個時空的事情都記得不多。事發當時的印象更是模糊,反正他平常就都在路上閒晃,大概當時也差不多?

想不出來乾脆放棄了。他打了個豪快的哈欠,嘀咕起那個大概是跑去雪之國買飲料的春野少女。嘖,買個飲料都那麼拖拉,要是凜的話,現在肯定很快就完成任務,回來冰陣熱昏頭的他和卡卡西了。

但春野櫻這拖拉的毛病應該不能怪她自己。

八成又是那不知道哪一年開始以遲到為人生座右銘的旗木卡卡西害的。


「……卡卡西?」

很突然地,非常微弱的詢問聲音從身後傳來。那是有點年紀的男人低沉的嗓音,但帶著太多不確定。帶土先是東張西望觀察旗木卡卡西是不是真該死地像個愛擔心的保母一樣在附近跟蹤偷窺,但事實上他眼前什麼人也沒有。沒有行人,也沒有他苦苦等候的春野櫻──自然也沒有跟蹤狂卡卡西。

他順著聲音來源往後望,有一個人站在樹木之間的陰影,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穿著深黑斗篷的男人存在感有點模糊,好像存在,又好像不存在。隨即帶土注意到了,對方臉上帶著一個螺旋狀的面具,橘色的,有點像身上這件小櫻買給他衣服的顏色。

感覺起來有點不妙──卻不覺得危險。

「……?」面具男看不見的臉孔輻射出一種沉默的疑問,很快他又接著說:「不,你不是。」

帶土聽到這才恍然大悟,他一面心裡想著我哪裡像那個笨卡卡西啊,正要冷嘲熱諷對方的視人不清,卻忽然對上那人隱藏在面具孔隙的眼睛。

他頓時什麼也說不出,渾身冒出冷汗。

他覺得體內好像有什麼要破繭而出,但一恍神再眨眼,眼前只有一片小型樹林,什麼人也沒有。他連忙衝進林子裡,濺起了不少塵土和沙石,但那幻影般的人簡直沒有留下半點痕跡,就連剛才的會面,都如夢似幻的。

「帶土前輩?」四處檢查著,身後卻傳來熟悉的女聲。轉過頭,小櫻一臉疑問地拎著兩瓶飲料,另外一手還提著一個小小的紙袋。

居然……還跑去購物了……我可是在等妳耶。只是帶土還以為自己接下來要抱怨兩句,最後卻只是瞪著春野櫻,極為緩慢,聲不著調地顫抖著說出:

「我剛好像看到我自己……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那之後帶土並沒有和小櫻說太多。他只是有點恍神地接過小櫻在買飲料的路過精品店,經過一番精心挑選的小禮物,捧在手裡動也不動的。小櫻見狀也只是笑笑,說希望他回到自己時代時可以帶著它一起走,至少能有個憑依紀念這個時代的木葉。

最後帶土拎著紙袋,揮揮手裡的飲料,在公園前面告別了小櫻。

話說回來……剛剛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宇智波帶土非常確定,那個對他脫口而出卡卡西名字的人,肯定就是他自己。照年紀看來,還很有可能是這個時代的自己。

但他們明明就說過,而他也早已接受……

自己在這個時代死掉的事實。


「宇智波帶土。」

正朝著回去的路走,聞聲他回頭,又是那個帶著面具的人。帶土仔細看了一下他的眼睛,和卡卡西擁有的是不同邊的眼睛。但那的確也是他的眼睛。

在這個時代的眼睛。

帶土沉下臉,表情非常冷淡,但淚腺卻像是卓越的辨識器,一股腦想告訴他,自己和眼前的人有著多麼密切的連接性,很快臉頰就被溼意給盤據。就像那時卡西拿掉護額,他只是看著那隻他還未曾擁有的寫輪眼,兩隻眼睛就爭相掉下激動的淚水一樣。

他並不難過,卻難以控制生理反應。

「你也是宇智波帶土,我有說錯嗎。」他不太高興地說,用掌心粗魯地往眼角抹去,語氣也有些含糊。但靜靜出現在眼前的面具帶土只是睨著他好一會,說:「你不應該在這裡。」

「這不用你說。」他口氣不好地回嘴,卻沒分神看他。光是要擦掉眼淚,手上就很忙碌,根本無心分神去管這世界的自己到底死的還是活的。說真的,十五年後自己究竟如何,在更早之前停留於這個世界,理解了現實殘酷的境界線,很多事情都恍如水面下浮游的泡沫,一擺手,不管是什麼都在瞬間消失不見。

面具帶土對著他保持一動也不動的狀態。面具孔洞裡的寫輪眼輻射出深沉而執著的凝視。之後他又看了帶土幾眼,「寫輪眼還沒開嗎……你現在,和卡卡西在一起?」

這下子他簡直是戳中帶土的死穴了。他苦著臉看面具帶土低低地哼出笑,簡直就像在檢視他與一向被他視為宿敵的旗木卡卡西,兩人之間的關係性。

他幾乎覺得面前的自己要訕笑他,於是他像隻刺蝟一樣防備起來,面紅耳赤地瞪著對方,對方卻只是一陣沉默,平舉出手。那隻朝著帶土的手手心向下,五只手指頭的指甲都擦著墨色的指甲油。帶土才剛對那娘們的東西出現在那比自己寬闊手掌的指甲上感到異樣,下一瞬間男人說的話立刻將他的注意力完全吸引過去。

他說:「我必須將這個世界的事實傳達給你。」



「是誰跟你說這些的?」「你不用管。」

久違地和卡卡西吵架了。不,或者只是自己單方面地和對方生氣而已,而惹他生氣的旗木卡卡西除了一味說著對不起,什麼都沒有做。

卡卡西真是混帳。

但是,為什麼,比起怒氣,自己真正感受到的,卻是深刻的悲傷呢?

「……這些都是真的?凜是在你手上死掉的?」

他坐在床的一頭,卡卡西背對著他,坐在另一側。帶土要用盡全力握住自己的拳頭,才不至於將暴力加諸在卡卡西身上。就連脫口而出的話語都是精巧安排過的,就像那個帶面具的大人帶土在陳述這件事情時,也是用說著他人故事般的語氣,非常淡然地陳述:「卡卡西沒有保護好凜。他讓她死掉了。」

來迴避(無論如何)卡卡西殺掉了凜的事實。

「……嗯。」一會後卡卡西輕輕應聲。

「因為我做了錯誤的決定,才讓帶土你……凜也是,我沒有保護好她。」他嘆了口氣,「……我是個沒用的人,除了後悔什麼都做不到。」

帶土沉默了下來,他覺得胸口一陣苦悶。他原本以為是「卡卡西害得凜死掉」這個事實讓他難受,直到一會後這種痛楚幾乎要讓他窒息,他才發現,是他忘了呼吸。事實上,光是想像著幾天之前才溫柔為自己微笑的少女,在未來會死去,那幾乎是和失去呼吸的本能是一樣的。

他喜歡著她。一如她喜歡著卡卡西。

「說這個也沒用。」帶土冷硬地開口,從床邊起身。隨後,他也沒有回頭,只是用有些僵硬的語氣說:「我今天去住鳴人那。」

「帶土……」

他擺擺手制止卡卡西的挽留,「我只是想冷靜一下。」隨後他沉默地收拾一下床邊自己的東西。說起來也不過就是幾件衣服,他將它們全裝進袋子,拎起就要往外頭走。

卡卡西從床邊緩慢地站起。他看著帶土熟悉的背影,無聲地嘆了口氣。知道不再阻攔,對彼此都好。只是……

「請不要放棄,存活的希望。」

如果是你,一定不會像愚笨的我,一定會……

卡卡西還沒說完,就看到帶土用一種憐憫的嘲諷盯著他看。那輕率的表情彷彿卡卡西在說什麼好笑的笑話,卡卡西下意識移開了視線,咬緊牙,苦澀地吞了口口水,也吞進其他想傳達的事情。但最後,他聽到帶土的跫音背過身去,卻沒有像以往一樣對他的話語做出鄙夷,而是用異常低啞的聲音低語:「我可沒打算就這樣輕易地死掉。」

帶土說完,頭也不回地往客廳走。卡卡西沒有再攔他,只是在床邊坐了下來。



走出玄關,帶上卡卡西家的大門,帶土臨走前又往無人追來的走廊看了一眼,隨後定定神,慢慢走離開卡卡西的家,往鳴人家去。他在路口確定了一下方位,隨後將裝著衣物的袋子甩過肩膀,一邊踢著路上的石頭,垂下頭,盯著地板走。

他知道了事實這件事,似乎讓卡卡西很難過。這會冷靜了下來,他開始覺得這讓他有點胃疼。雖然一向把旗木卡卡西視為眼中釘,在過去,無視對方的雞婆叮嚀和訓斥,三番兩次和對方為了無所謂的鬥嘴……但讓卡卡西感到悲傷這件事,從來就不是宇智波帶土所期望的。

實際上,對於這既成事實,比起對卡卡西的不滿,更多的是對世界的憤怒。

好人不一定長命,認真負責的忍者,最後總是死得雲淡風輕。他知道的。然而,「要承受這個常識的人換做是凜,而自己不在,一切毫無轉圜餘地」的事實存在於眼前,一切卻變得扭曲起來。

帶土陷入了沉默。

他不會承認這樣的未來的。

或許是因為自己穿越時空的關係,充斥於他腦裡面的,是改變歷史的想法。如果他回去的話,一定能夠改變的吧?說不定因為他提早知道這一切,他不會死,凜也不會,而卡卡西……也不需要背負這麼沉重的傷悲與後悔。

想著想著他咂了下舌頭,跺著腳怒目瞪向天上的月亮。他在心裡發誓,一定要改變!自己絕對不會就這樣屈服的,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認輸,那樣子悽慘的未來,說什麼也不會讓它發生,回去之後,他一定要改變給它看!

只是……相對於他的激動,正當空的明月只是無比安穩地從遠方睥睨著他。

那是讓人著迷的,朦朧的,粉紅色的月亮。

一瞬間也忘了自己原先在想什麼,面對那迷幻的月光,他不自覺地閉上了眼睛,反射在地上的影子在此刻搖晃起來,逐漸地淡化、再淡化,最後從地上抽離,徹底地消失不見。而影子的擁有者,就如同他來時一般的突兀,「碰」的一聲,原地只留一袋被落下的衣服。

長長的街道上,早就空無一人。


是低,雖然最近差點又被岸本搶哏了,所以有了危機意識的我決定迅速地把最後這兩集寫完。最後一集雖然因為一開始腦殘地取了個「穿越時空愛上你」的標題,但裡面非但沒有戀愛相關成分而且還有點正經,哈哈。

留言

  1. 寫得真棒!期待你的新作:"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有卡帶同好好開心^o^!!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