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水推舟】畢業感言與其用說的,不如好好寫寫

》先去把印刷適性唸完啊啊啊
》慣例的畢業感性時間




說起來大學真得過的很快呢,很多話之前都說過了,想必大家也聽膩每年總有懷念逝去光陰的定番。我的大學過得半緊半鬆,很多時候太過善待自己,浪費很多時間,但我並不覺得後悔,以往和大家度過的光陰,全部都被相片、文字,還有腦海所記憶,那些都是很美好、曾經被我們握在手掌心把握的。

當然,或許會有些遺憾吧,以後再也沒有和自己說好偷懶的日子,開始要過忙碌而規律的日子。過慣了的自我會被縮減,想必也不會有那麼多時間畫圖寫小說了。但相對而言,未來的日子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的,每一個目標都值得期待,每個月慢慢累積的薪水。

我從小就對畢業不太敏感,它對我而言不是個別離的標的,而是劃分兩個進程的分界線。想見的人以後一定會再連絡;不見的就此漸行漸遠吧。唯一幾乎有想落淚的是,畢業典禮的隔天晚上,和一年級一起住學校宿舍的室友們聚餐,一起從學校搭上前往西門的公車,聊著一年級一起去的那些地方、吃過的飯、走過的店,彷彿大一和大四的生活可以理所當然地無縫接軌,甫入大學的悸動還鼓動著,時間卻早已過了四年。這四年,我成長了嗎?有足夠知識和經驗了嗎?可以,好好踏上前往社會的路了嗎?我好像,並沒有變成當初想像的,那樣厲害的人呢。

但是,即使如此,我已經站在下一個門口,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了。

所以,這次回顧之後,我要好好往前走了。

只要調適好心境,不論是過去,或者未來,生活永遠會是璀璨美好的。

留言

  1. 有你有!!!!!!!!!!阿笨最厲害啊!!!!別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也 愛 妳 !!!!!!!!>3<

      刪除
    2. 小皮妳更厲害好不好!!真希望未來還能一直看到妳的創作,不管畫畫還是排版♥♥♥♥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