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傾城感想】人生果然是一期一會

By阿千千
》《日光傾城》感想


文章作者:千
- 《日光傾城》感想授權轉載

<人生果然是一期一會>
-日光傾城感想


就像畢卡索還是高更僅有的一張畫紙啊人生。
雖然撇錯一筆撇撇錯的說法太過於消極,你也可以狡辯"老娘就是不想畫在紙上啦寧願拿來擦屁股",總之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你如何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情來完成這幅巨作。
原先在"才沒有想到要抱著什麼一期一會大家一起來標會"的隨興心態下描繪出了討厭棒球也討厭夏天的夏海,然後,不知不覺,即使她的臉在我(們大家)的腦海中也許是模糊一片但她已經是個特別的女孩子了,沒錯。
愛她的阿姨們用鍵盤敲敲打打、用筆寫寫刪刪之後,所成立的她的人生。即便不能如數家珍的連她有沒有便秘都寫出來,可是當看見她還能不被人遺忘的躍然出現在行雲流水的文字間,就會不禁腦內補完很多有的沒的小事。
如果夏海很榮幸的是個女孩代數,她在年少時所暗戀的男孩這樣的情節,也許可以讓在細讀日光傾城的我們心裡有那樣一絲的懷念「啊、原來也『曾經』有過那樣一段可愛的時光啊。」


人生,果然是一期一會呢。


  I."那些年,我追過的男孩"

其實我對很多把knife會過敏一提到就會有不停打噴嚏的危險,但是,我現在即使打了兩個噴嚏還流鼻水也想要使用這個標題向阿笨致敬XD阿笨文筆的高水準當然不用我說,所以這邊跳過(喂)
能夠在讀著文字的同時腦海裡有如電影如畫般的場景一幕幕的跟著目光從左至右的使用現形術實在是非常過癮,而且除了這之外還能夠觸動心底的某一塊按鈕好讓你眼眶漏尿,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把尿擦一擦啊混蛋)
看到2.一開頭的吐槽跟"頂樓有個妳惹不起的傢伙"就露出會心的微笑w
原本已經對山本這傢伙性冷感了(我說的是對KHR角色的熱情性)但是一跟夏海對戲,山本這傢伙(淦嘛一直叫人家這傢伙這傢伙的)的潛能好像去漬油一樣很容易揮發...不對是容易發揮溫柔貼心細膩又不娘的小宇宙而又不到加工食品塑化瑪莉蘇過期一周還不吃的那種程度,所以理所當然站在夏海的視角想著山本恰到適中的笑容心裡稍微小鹿亂撞(自重)

當然夏海不是一個會耽溺在白日夢裡的女孩,不過看到這樣的坦白還是小小的嚇了一跳。
『生平第一次,妳面對著自己暗戀的男孩子,頭也不回地轉身……只把背影留給他』

這時候的山本的表情會是什麼呢?不禁去想像,然後就會再想到最後結尾山本那樣的表情,心有點酸。


  II."傷心太平洋"

與其說是傷心倒不如說是焦躁XD
這段的大平加戲超嚴重w
不過大平的出場率目前為止沒有夏海高,
我覺得他的個性跟定位還沒有像夏海或是阿笨家的泡茶(w)阿還阿閃跟阿凳家的阿桓來得獨特鮮明


4很小段但是我非常喜歡,單純的夏海,可愛的夢境
『夢境的細節妳記不住了,只是依稀記得,在夢裡面妳和山本和好了,而妳因此非常高興。高興得好像看到整個世界都閃爍著五彩繽紛的星星』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我也做過這樣和人和好的夢因此滿有共鳴的-

會為了喜歡棒球的山本而努力接受棒球背著術語的球經夏海
會為了山本打擊出去之後喜悅的笑容忍受最討厭的汗流狹背季節的夏海。


 III."白人牙膏跟黑人牙膏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

大平這段小加分www
夏海的一句「臭大平」超萌(該不會大平是M吧啊啊啊)

非常能夠體會夏海被吵醒的不爽
非常能夠想像山本那露出不只八顆上排牙齒的白帥帥笑容

『一片黑漆抹烏只有路燈,怕人家不知道你牙齒白喔。然後妳忍不住在心裡這麼想』

    再來根本就是山本武貼心炸裂攻擊而且還全套!!!!!!!!!!!
    武器是刷了就會變白的白人牙膏(才不是)



『如果夏海不喜歡夏天、也不喜歡棒球,至少沒說過討厭海』
這邊我也眼眶開始發熱了啊可惡,前幾天還懷著焦躁太平洋的心情覺得大平超煩,現在站在山本旁邊的大平簡直就是個電燈泡天使啊(誤)

讓我覺得很青澀很青春的一段,沒有哭的夏海GJ
其實夏海是個非常堅強而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女生,不是瑪莉蘇內心一堆家家酒小劇場亂竄,不是瑪莉蘇小劇場永遠輪播哭哭啼啼,她很清楚吧,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太平洋砰的一聲蒸發了,閃爍著五彩繽紛的星星,她很感謝還記得她的山本,由衷的感謝,也從山本的笑容和話語中得到了同伴的溫暖

『就算已經退社了,也一樣喔。』


IV"不確定性的遺忘

嵌在7跟8中間的日光傾城歌詞妙得恰到好處!
昨天一看見海生館劇情,不知不覺就想到這張圖
i242.photobucket.com/albums/ff203/r2759/1710620774.jpg
不過還要再更一點。

大平這傢伙超不可靠睡什麼XDDDDD

山本的貼心炸裂攻擊再開!!
畫面好萌喔都K~~~~~


『妳迷迷糊糊地想,山本真是個溫柔的男孩子。』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忘記自己曾經喜歡你呢?』


乍看可愛,愣了兩秒後卻又讓人傷感的問號。
就算不想忘記可也沒辦法時時刻刻記著,慢慢的記憶會隨著時間風乾,
飄到角落佈滿灰塵的抽屜,有可能過了好久好久才會有打開的一天,也有可能打開了連看一眼都來不及就又把抽屜關上的時候,不確定。

一直看著山本的夏海也超可愛的(心)


  V."日光跟著我們的影子,跳著舞唱起歌來"

她只知道她所暗戀的少年喜歡棒球。
她只知道她喜歡她所暗戀的少年的笑。


『那些都沒有關係啊。妳想。反正妳又不會笑他。』


她的叮囑,比照她所不知道的山本的另一面,馬上渲染出小小的傷悲,那來自山本武沒有告訴夏海的其他。

夏海就是個極其普通極其平凡的女孩子,她此時此刻不會知道山本看上去似乎有些感傷的表情為何,她也不會耍刀弄劍玩炸彈也沒有戒指也沒有眾星拱月的愛戀糾纏蜘蛛網,她只單純(此處並非貶抑)地想,就算十年之後,山本一定還會繼續喜歡著棒球的,所以她理所當然的希望這個畢了業就和你慢慢失去聯絡的少年能夠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領域-『少年之所以耀眼,正是因為他有著這麼努力追逐著夢想的姿勢,而妳的夢想並不在棒球,所以妳只能用另外一種方式,務實地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停留在最後一段,就是會不禁想起"Aerial burial"中,10年後的夏海- (怎麼說,這種感覺,很難受。但又還不到哭泣的程度。即使是喜歡過的人……畢業九年,她和當初那名棒球少年脫節,各自懷有各自的世界。

山本一直都記得夏海這點就已經夠彌足珍貴了。



十分空靈很透明很有畫面很讓我鳥肌的一篇,謝謝阿笨。
妳一直都記得還有指定這回事還有夏海這個女孩子這點就已經夠彌足珍貴了。
愛妳!夏海也是!



不知不覺好像冗言贅字太多了我orz
太久沒敲字,思緒飄太遠請親愛的阿笨笨見諒然後義不容辭的拉正我吧哈哈哈

中秋節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