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遊戲感想】 城市遊戲 On-line

By 阿凳凳
》《城市遊戲》感想


文章作者:晌寐寂
- 阿鮮指定授權轉載

1-1.5-2
選擇遺忘是不是因為失去的那份傷痛太巨大?
但是想忘卻忘不乾淨卻是遠比遺忘更深的疼痛。


這兩段裡面,我很喜歡那種「一丁點都想不起來」的感覺,讓我想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蟑螂這小王八蛋獨自一人的描述很有畫面,那是在習慣被抽離之後的過度期,也許有一天他會完完全全遺忘阿閃這個「對方」的存在,但至少他現在感受到的苦澀正是因為他「正在遺忘」。


說來這段真讓我蛋疼了,人生真的有很多時刻令人感到歡喜愉悅,但在成了過去式之後總是在我腦袋裡模糊了,說來我也不知道是否真是我的記憶力特差,還是自己對於生活週遭的感知能力完全退化,只能說,對於那些已經模糊的快樂總是有些生疏。


真的很苦呢,咖(ㄖㄣˊ)啡(ㄕㄥ)。


-3
雲雀你的腦袋根本是取頭取尾掐中間吧我說!記得故事的開始、記得故事的結局,尼馬就把中間的承轉給落下了!
被掐到的中間還零零落落的,也許正是因為都是些記憶的片段,看到蟑螂自行腦補的一切讓人覺得似乎就是這樣吧,在他記憶裡的阿閃。



(若說人即便死去也可以活在他人的記憶裡,那活在雲雀腦海裡的晉平怕是支離破碎。)
(我說雲雀你開始該吃銀杏了。)
(系統表示:つ銀杏)


-4
付諸實現行動來尋找逝去的記憶,「也許回去之後,能夠更加確認那已逝的時光所存在過的事實」,有種想幫蟑螂踹開門板的衝動。
蟑螂啊蟑螂,積極一點、加油好嗎?


庫洛姆美眉一槍直擊腦門估價!
就說是小精靈了還不快拿出你的寶貝球!
就決定是你了!小強!


-5
因為對方已經告知要離開,僅僅是「告知」,並沒多其他可以執行的選項。
你看似沒有選擇的接受了一個月後的分別,儘管沒有什麼事情是能完完全全從生命裡抹殺,若真如他最初所說的"一個月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那現在存在在你腦海裡的片段又是什麼?
無法移除乾淨的程式,一月戀人。



-6-7
城市鬧劇骯賴。
某天,你正在城外草園掛網練技時,有人突然加你組隊並跟你說這一個月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天天掛網就會幫你打怪讓你吸經驗值,對於等級快要封頂的你覺得無所謂,反正你也不覺得在這一個月內有可能靠這個初心者封頂,於是你算是答應的開始維持一個月的掛網。
對於這個不請自來的初心者你並沒有特別關注,反正對方都說了只有一個月他就要封網,意外的是隨著時間流逝,你開始跟他有了交流,雖然常常只是對方一個勁兒的洗你頻,你偶爾搭上幾句話,但這樣的關係讓本來打算退出遊戲的你開始覺得有些新意。
本以為你會就這樣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然後封頂,也許你會邀請他和你去玩玩最近新出的遊戲,或是兩個人在一起開個新職業一起打拼之類的,沒料到在滿一個月的那一天他消失了,隊伍裡的人頭再也沒亮過燈。


頓時你才發現,你根本沒有加他好友,也從沒注意過他的ID,因為只要你一坐上機,組隊裡的另一個名字總是亮著像是在等你。
有些驕傲如你,封頂的王者是不會在意那些一PK就秒殺的初心者。



(但你有時還是會回到當初認識的城外草原,儘管現在那裏只剩下一些掛分身的偽初心者。)



不知不覺間你完成封頂了,卻沒有如預期中的離開遊戲而是不停在城外徘徊,你想也許只是那一個月看著那些低等怪被打的畫面看習慣了,一天不看會難過,但卻沒想到這已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是他帶給你的。


於是你開始有些焦躁,時常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圍堵那些連轉職都未完成的新手,要不是工會會長還有些面子,你大概就成了菜鳥殺手。
後來你和工會的成員稍微聊起這件事情,他們大多不相信會有這種好事發生,其中有一個ID是女生的人和他說,「不去找他問清楚嗎?」你似開光,開始認為也許你真的很想念那個只有一個月相處時間的人(儘管你連他的人物樣子都想不起來)。


也許你和他之間的故事早在錯過組隊之時就已結束。


-系統維修


幾天之後你靠著打聽來的情報,上了PTT打算登陸尋人啟事,你想,找網友果然還是要靠網友。



(敬請期待續集:連在一起的網路。)



-FINAL
對不起最後一段真的有感而發(靠)
正在安裝PC遊戲可是裝不好讓我很焦躁啊香蕉(抹臉)
這篇我很喜歡蟑螂但是也很想巴他頭大罵:尼馬就不能對周遭生活多留心嗎混帳!!
阿閃你情非得已但也挑個有人情味的好嗎!! 哪有人認識一個月在分別後才想到忘記加對方好友!!(尛!)
噢我遲到了對不起(土下座)
前傳「連在一起的網路」敬請期待(阿凳去屎!)
P.S. 雖然很想看他們在一起但是還是有那種"把阿閃交給這樣的男人真的好嗎?"的猶豫, 果然不想讓自家人涉險啊(蟑螂: 咬殺!)


2011.09.21 2:04 AM 一哭咪他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