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組|AU】林間片段

》一方幽靈化パロ



「他們把下個月試膽活動的場勘工作塞給你了?」

「說是想找個偏僻點的空地。至少班上沒人提出侵入廢棄建築的點子,後山有條比較少人走的步道算是符合條件吧?我打算假日走一趟看看情況。」

「到時我跟你一起去。」

「好。水我這邊會帶,還有需要什麼,你記得提前放我背包裡。」



「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看著林業臉上擔憂的神情,辜司清愣了一瞬,而後不免失笑。他張了張口,沒發出聲音,便拉著林業的手,翻過手心寫字:「你只想問這個?」

「問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山林的詛咒,或者我們不知不覺間觸犯禁忌?」林業也笑了一下,輕輕握住司清在他掌心寫字的手。

「有危險的話我會陪你的。如果能夠帶你平安離開,做什麼我都會配合。」

司清搖了搖頭。兩人雙眼對視,林業從摯友的眼睛裡讀到安撫,交握的手也被司清輕輕拍了兩下。就好像讓他知道,即使幽靈化,辜司清依然能夠觸碰到林業,林業也一樣。即使林業手裡掌握的體溫若有似無,至少存在。



林業並沒有看到辜司清的身影,不過對方肯定還在這裡。所以他也沒有擔心,只是坐在地面盤起的一截樹根上,等待與摯友會合。

當夜色變得更加昏暗,四周只剩下他手邊強力手電筒落在地上的光時,異變忽然發生。宛若錯覺般,他腳邊浮起微弱的零星螢光,數量緩慢增多,直到鋪滿他與司清的腳下。

辜司清不知何時到林業身旁,挨著他坐在扭曲的樹根上。林業的手腕被拉了一下,他配合地攤開手掌,讓辜司清在上頭寫字。即使有螢光和手電筒的光源,或許是因為手電筒被林業身體擋在另一側,又或者幽靈並不反光,司清整具身體半透明且朦朧不清,彷若是細小的螢光組成。

他寫:「果然嚇不到你。」

辜司清當然知道林業不信這些。畢竟試膽大會將大家嚇到尖叫的存在實際上是他所熟知的辜司清,又哪能嚇得了林業。況且,哪怕辜司清真的連心靈也變成怪物,林業想的也會是將辜司清與世人隔絕開來,一邊想辦法讓摯友變回去,一邊保障怪物的生存條件。

「我怎麼可能怕你。」林業低聲說。早已過了變聲期的聲音低沉,如同低音大提琴,逸散在夜色中有種把人哄睡的魔力。

辜司清笑了笑,又寫道:「即使你是活動幹部,我也不能讓你當漏網之魚。」

林業說:「那我是不是該反過來嚇嚇你?可不能只有關主沒有參與感?」

辜司清寫:「我也不會被你嚇到。」

兩人腳邊的螢光還在聚集。那些看起來像是螢火蟲的光,又像眾多微弱渺小的鬼火。

不知從何處傳來一聲巨響,所有的鬼火離地飄起,林業聽到身邊人深深吸了一口氣。

他轉過頭去,在一片螢光中,辜司清的身影逐次清晰,沐浴於虛幻的光線中,緩慢還原為人。

林業聽到他說:「那就算我們都通關了吧?」


關於事情始末,未來的我應該可以在同期小樹日記裡找到
每年九月底都想退文轉坑怎麼回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