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5(Oct, 2023)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0/2 - 10/31



【10/2】
FSR
十月初
說不定會有很多
欸腐欸斯R
的實況吐槽 誇誇

盡量不劇透,但不會避官方公布的情報

然後我開新噗只是因為現在進行式追こやはん的實況連載,被他的神級操作搞到在半夜的客廳一直噴笑(沒憋成功的破防時刻)

???為什麼明明是主線緊急時刻,卻可以這麼好笑???

這段的前一趴讓我直接全盤購入劍主從的股票了,好喜歡好浪漫,光榮公司好會做特殊演出,驚喜一波接一波,真的是除了聖杯戰爭(和 FGO 87% 像的那個)以外,想給全肯定

而且因為こやはん玩劍豪難度 + 有自己的戰鬥堅持,所以看伊織苦鬥特別有御主被捲入聖杯戰爭苦鬥並且成長的艱苦奮鬥感。
#然而並不推薦手殘選容易以外的難度(


另外覺得很有趣的是伊織的成長路線有部分和老師重疊,這種傳承在弟子身上展現的細節也好用心!有些細節是我覺得是自己遊玩會忽略,反而看實況很有感觸的地方!等こやはん完走後,應該會另外找個中文版實況再刷一次劇情。

無主大家的支線還有戰鬥模組也都好好看……阿周那的五星實力(?)在無雙遊戲裡被發揮得淋漓盡致,是個站敵方好難站己方好可靠的強度

&喀爾刻的登場劇情大推


*

NW森林組
#怎麼還沒睡之只要不睡連假就還沒結束
(收錄在 Whispers)


【10/3】
#昨天半夜的文轉聊天
(收錄在 Whispers)

*

FSR

via

搜 tag 看到噗首哏圖好喜歡這可能可以很形象地表現這噗初始(10/2)我在半夜笑到美丁美當時伊織在幹什麼。當然會這麼爆笑的原罪(?)還是こやはん,不愧是讓我在第一章劍主從會合第一戰就讓人笑得美丁美當的男人(?

#薔薇與椿
玲子的接刀反擊(?)和勝利 Pose 好帥好好看

#鏽湖新作
雖然整個家族的故事脈絡依然雲裡霧裡,但真的好喜歡他們的關卡設計和故事氛圍


【10/4】
颱風
像是在聽現場演出的「大自然音效集(狂風篇)」……
各式各樣的風聲在大廈裡呼嘯……
不過沒有下雨(台中通常運轉)

*

>>字數:1994<<

不是欸……你只是筆記……
先來放給這篇不會寫到的前導劇情(?)點的歌:
〈蝴蝶〉閆澤歡

明天公司和台中都放假,明天的我,要接下挑戰嗎你說說?


【10/6】
他沒有跟████一起█。因為,被█下來的██,擁有比██更接近█的██
思源的方塊也會斜體,看得真舒服

*

準備北上,晚點要去妹妹的餐廳吃晚餐

*

文轉費解事項其一:
「因為怕 OOC ,所以只接原創不收二創」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

到台北ㄌ,吃著妹妹做的飯
如果有北部的朋朋很推薦去捧場在明德站 1 號出口走路 5 分鐘的健康餐,雖然我妹聽 uber 通知聽到有心理陰影,但也歡迎大家叫 uber 給她捧場(好)

因為開幕沒多久(妹妹ㄉ朋開的),我在地圖上找不到店名,只好直接提供地址(?)發現地址多打 1 樓就能找到了:
偷味道x靈魂食所

*

妹:已抵達家
媽:我也是!大姊,too?
在我媽心中,我妹難道是個會丟包我,將我遺棄在台北某個角落之人


【10/7】
我在板橋唸書的時候,曾經從學校走到板車嗎一大早出門先走他個兩三公里……

*

今天走了 11722 公尺,共 16625 步
本日ㄉ我,四年來最大規模的復健(?)


【10/9】
NW森林組
#投台肯定會解釋違的人外趴
(收錄在 Whispers)

*

這兩天走路都跟會思考的喪屍一樣
打出來之後覺得此處應有同名 BGM(無關)

順便一提 FSR 故事進度卡在本噗開噗當天,還在等こやはん有空放假開直播繼續


【10/10】
NW森林組
〈海邊撿到的法螺總在午夜唱歌〉
事實上就是人類有時候根本就能自給自足,如果不執著寫長的話。

*

#寫作速度(含潤稿)
(收錄在 Whispers)


【10/11】
我推的〈再別康橋〉:
林宥嘉〈再別康橋〉

我媽推的〈再別康橋〉:
范廣慧 張智真〈再別康橋〉

雙方論戰就像是兩個同 CP 解釋違的文手()我覺得各有特色,但西樓版本應該比較接近徐書寫時的狀態,民歌版則是改編成舞台劇的版本。我媽說西樓版太平淡,民歌版才是身歷其境栩栩如生的版本。

我:但是身為一個寫文的,用民歌版帶徐志摩寫每個句子的狀態,就覺得好中二好尷尬啊

沒有要比較哪個版本比較好聽,我只是覺得如果當時徐志摩坐在湖畔邊樹蔭下,應該是那樣微風徐徐,心態平靜地文思泉湧。當然也只是我覺得而已,唯一可以確認的只有我媽跟我(對徐志摩)解釋違(蛤)


【10/13】

把拔帶回來的好吃生乳捲
另外就是哀鳳的內置照片編輯器現在已經是專業水準了,用起來好舒服

*

FGO日版
(美露莘泳裝絆9)
Maybe 會成為全迦第一位平時與泳裝都過勞的朋友,雖然美露莘感覺會欣然領過勞證書
加油,御主很看好你

*

NW森林組
林業能不能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上班
以及司清會不會自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署長
他應該很擅長保育林業……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10/14】
FGO台版
台迦戰力和日服差太多,需要提早研讀考古題的可能性解法。其實最理想就是直接借朋友迦的主攻手,但台 GO 的友列很難借輔助以外的從者
就在努力想辦法組一個可能性的時候,本日發生了奇蹟

>>美露莘寶2<<
美露莘:MASTER,戰力不夠是嗎!以過勞證書做觸媒,我跨服來找你玩了!
好欸,現在我應該可以組一個沒有雙高揚也能紅卡 3T 的隊伍ㄌ,謝謝您

*

FSR
先看的結局是炎,有聽說另外兩個結局也很浪漫,會不會其實每個結局的劍主從都像已婚(CP 狗濾鏡)

這對好有相親>磨合>結婚>老夫老妻>死同穴的浪漫感,我喜歡


【10/15】
時食香
最近文手河道的話題:
(收錄在 Whispers)

*

FGOFSR
在諸多補洞的選擇中,最後秉持著我要抽巴太太老公,然後讓他一次來迦就可以左擁右抱,兩手都老婆(好)的決心,最後選了泳裝巴太太!
拜託你了 FSR 連動,多出幾隻我可以刷(媽媽的)JCB(?

順便一提,日迦從泳裝活動就窮得每位新員工養成練技的錢都是吃蘋果去寶物庫刷出來的,御主真的好窮(所以泳巴的技能練不上去)……日 GO 能不能開個能賺 QP 的活動啊拜託你ㄌ
&FSR 連動多出幾池 + 999
&&拜託送我伊織我會先囤好聖杯等他ㄉ(強欲)



【10/17】
FGO台版
(省略了 10/14 - 10/17 這幾天的台討伐攻略紀錄,未來有需要可以翻此時期噗浪集中)

(抽到ㄌ太公望)
台服本月第二度海底撈月……嗯?您也是跨越時空的過勞證書召喚來的嗎

因為日迦自兩年前至今始終被神燈綁架,所以台迦卯起來囤神燈,結果就是太公望一到迦火速 310,上一個這麼快的還是提前收集素材的術傻,物以類聚,也就是說……太公望先生,您知道ㄉ,明天開的一廂情願宿命討伐戰,您可能任職隔天就要直接領過勞證書

*

NW澳洲組
(收錄在 Whispers)


【10/18】
明天……不想南下(痛扣)
剛從毫無建樹的密逃返家後洗完澡躺床,雖然知道睡眠時間正在倒數計時,但我真的好想刷 GO 的素材可惡官方到底會不會吃討伐戰數量,我明天下班回台中的路上開刷還來得及嗎

*

開始了,每月特輯《我在嘉義漫長的一天》
真的好想打開 GO 刷素材刷八小時
今天會很吵&感謝總裁小視窗邀請(?)
簡單跟一下風:

#二創的長篇話題
「就是有個起承轉合差不多要寫成長篇的事件或故事,然後有動力寫完」

之前待過的坑寫的長篇故事動機都很簡單,有些甚至只有一句話。真正寫完都是因為它在靈感階段就發展成一個完整的故事,用大綱推算字數時算起來三到五萬,寫完就可能八到十萬。
個人寫長篇很少是真的完全隨心所欲,喜歡在故事前期就已經鋪好通往結尾的線索,也喜歡在長篇故事裡帶一點解謎的要素,另外會在支線安排群像補全主視角以外故事的全貌。這些支線的部分有些是一開始就想寫的,當然也有在連載的過程中才慢慢補完的細節。但以整體結構來說,自己的中長篇書寫走向極少與一開始的構思背道而馳,即使拆掉部分零件,骨架也很少與原先的模型背道而馳。
所以於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動機已經觸及故事的核心」。

舉例而言,近年開始寫成熟長篇二創,最早應該是鬼徹的《靈感》,它的骨幹便是一句「有靈感者,方見鬼神之輩。」其中「靈感」是雙關。
從這個時期開始的中長篇幾乎都是想到開頭時已經有了決定的結局。

不過我自己寫二創很少寫到十五萬以上,可能也是因為這個「核心」本身是一個故事、事件或衝突,沒有更深入去展開世界格局、諸多支線,與牽連廣的群像。要寫到幾十萬字的作品,需要更多事件、更多背景故事,與更多的人物糾葛,這個程度會建議架構完整的時間線、各勢力的設定,並且隨著書寫還要記錄每個段落給出而未被回收的線索,爭取做到真正的綜觀全局。
暫時也沒有打算在二創嘗試這種高劇情量的大長篇。

以我目前能夠掌握的筆力,十到十五萬就是可以好好講完一個精彩故事的舒適字數最大值。雖然更早期的長篇作品目前多下架了,但從一四年開始的《靈感》,差不多九年前開始寫過的中長篇作品都已經趨於成熟,偶爾回去重看也很有意思。
再更早之前的作品完整故事字數則在三到五萬為佳,例如火影的《OOTH》。

差不多就這樣,近兩年因為轉蛋篇幅有限制,寫過最長的字數只有一萬,有心情(?)的話也想再寫個中長篇,但還不確定要寫什麼。

*

我成功熬到下班了!!!
我要在自強號上當一個堅強的御主(?

*

和其他御主內部競爭資源已經很艱難ㄌ,為什麼我還要跟工程師競爭,why……


【10/19】
FGO台版
昨晚最後收官戰時,雖然軍師在第四獸幼體ㄉ第二條血就被送下去了,但還是在玉藻單挑後升絆,可見此戰很有心得(?)
可惡本來是想刷到他加班,但剛好撞到回嘉義返工,下班之後的幾小時不夠和工程師搶(從自強號上打到摳摳一番屋打到洗澡完洗臉還在邊洗邊刷ㄉ人)

*

今天中午的對話大致就是
太公望「妲己!不要再嘴了!我是來打倒妳的!」
高揚「?供殺小,你們來我家幹嘛?快滾,我要回去睡午覺」
太公望「看我的對妲己專用寶具!(詠唱)」
圍觀群眾「好威的詠唱,太公望真厲害啊」

寶具施放》零傷害

高揚「?你剛有攻擊嗎?」
太公望「怎麼會這樣!」

(和愛玩之獸的戰鬥結束)

太公望「我綽了,他不是妲己」

然後高揚就真的回去睡午覺了,笑死

LH:原來是歡樂向搞笑活動(

明明有很多嚴肅正經線索
但因為櫻井光硬要長篇大論 + 穿插吃飯情節
比我最近看的修真升級流還水
水到讀者認真不起來

太公望在今天尾聲說出高揚不是妲己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按住他肩膀搖晃
「你現在才知道啊!!!高揚中午出場就表明自己不認識你了啊」

我,真心,對打擾殺高揚午覺感到抱歉(沈痛)
回顧兩年前的吐槽,抱歉這次我直接全部 skip ㄌ

玩的時候我的心理活動:高揚,sorry
只有高揚是正常人的通古斯領域(

最後殺狐想要自爆小世界
媽的 GD 一句「這可是商業交易你不答應?」
殺狐就瞬間「你這麼說我只好答應了」

迦勒底何德何能
想起當年想要自定義 GD 發言選項的每時每刻……


【10/20】
FGO
こやはん的小帳攻略垃圾話時間:

こや「狂術傻其實真的很強,很強……但是,果然還是全體(AOE)比較好哈哈……到我死時都應該會繼續這麼說——」
(醫生音)「啊,こや先生,即將辭世……」
(孫子音)「爺爺、爺爺(;ω;)」
(女兒音)「爸爸、爸爸……最後說點什麼吧!」
(老婆音)「親愛的,最後給孩子們說幾句話……」
こや「果然……狂術傻……還是全體……比較ㄏ」
(迅速切入效果音)「嗶——」 (超級長笑死)

(醫生音)「こや先生,辭世了。」

之後聊天室大量生草

(聊天室:)
孫子:「爺爺,狂術傻是什麼(´;Д;`)」

好沒營養但好好笑,忘記誰直播時去看狂術傻的基本資料,看到單體是刻意控制在精準打擊一人的範圍,評價道:「不需要、不需要,直接給他整片轟過去波及周遭也完全沒問題!」

不過單體也有單體的好處,攻略和 90+ 以上可以組雙人隊出去玩,我喜歡

*

按了一堆同主題的台書籤,主題我真的好有興趣,成品又讓我卻步。成品也沒有說寫不好,甚至可以分在賭贏的區塊;但那種筆法很生澀的全知視角,又好像不適合扔籌碼賭下去
還是我就等酒田大大哪天回歸噗浪,再問看看人家有沒有興趣寫這個主題

*

隔空跟(?)曙斯的風:

① 雙死或一方死亡都很香,在我心中他們沒有 BE,甚至可能根本 HE
② 分手有點難界定,因為如果變成前任且已經有新歡這樣算拆 CP 還是……我的感情觀是嚴重的 1v1,CP 只看最後一任,所以分手後雙方都依然單身可以是 HE;分手後各自嫁娶是拆 CP(…),對我來說不算 BE,對角色來說也不是,畢竟他已經做了對他來說更好的選擇,尊重祝福,至於我吃不吃換情緣那是我自己的事(?)
③ 變成敵人如果是外在要素導致,之後還有未來無限可能;如果是雙方理念不合,如果在衝突後決裂我也覺得還可以。不過我心目中的唯一 BE 應該算在這個分類底下的分支(?)
之前其實也聊過很多次,就是:「因為自尊、逞強或者陰錯陽差,CP 在有誤會的情況下分開,且這個誤會除了全知視角的讀者知道,再也無法也無人能解開。」
超虐,虐到我有 PTSD……最 BE 就是他深深愛著你,即使理念不合。但他做了錯誤的決定,演變成不可控的事態,選擇割捨這份痛逾生命的情感、為了你好無聲離開,再次見面時敵對的他沒了愛你的記憶,你永遠不知道這一切選擇背後是出於深愛,而你雖仍深愛他卻也已然放棄。最終看著他走向末路,你也被動接受擺在你面前的新戀情。

當然重點可能是因為新戀情完全沒打到我的點,我本身很討厭趁虛而入的新戀情,加上新來的(?)屬性我也不喜歡,且他還造成遺憾加劇,雪上加霜後變成一連串的痛苦……
這個分支好像剛好可以串接前一項分手演變為拆 CP 的支線,大部分時間都是尊重祝福角色決定沒錯,但如果當事人根本沒走出上一段,卻硬被拖出來面對新情緣,我看起來會像 NTR……雖然還是尊重作者的決定,但我不會吃,甚至會為此放棄看下去

補充:通常造成最後這種情況都是角色的感情線裡描寫前任佔了整條感情線 30 - 80%,又沒給這條感情線一個善終……這種作品真的我可以記一輩子,讓大家看看獅子座的記仇技能置頂噗好像有寫其中兩部 XD,然後 PTSD 那部不是主 CP 但傷害最深我後來看到作者名都會引發創傷……

追記:好像拿掉了或沒寫,但這幾部就是「吃 CP follow 官方的腳步」只有 85% 的主因 XD

*

FGO
看完 AJ 的一點五部介紹,在看こや的回顧閒聊,讓我這個五週年的才入坑的御主好有感
公式の年表を見てFGOの歴史を当時の思い出とともにお話するぞ
下總國的「いざ尋常にオーダーチェンジ」好好笑但很懂


【10/23】
心得
這週末除了睡覺都在看書,就真的對這種關係性和頭尾閉環的末世廢土克系很沒抵抗力

看的是這部:《風雪待歸人》小霄
老實說我曾經棄坑同作者另一本無限流,僅僅只在第一個副本。所以當我被《風雪》開頭的行文方式深深吸引,回頭翻作者專欄裡其他作品時有種……「蛤?真的嗎? 」的訝異 XDD
先不論這個插曲,這本真的詩意又完整,算是晉江近年少數感情線和劇情都很好看,並且多數發展和人物都在我好球帶上精準得分的作品。收在個人書單時寫的心得有太多劇透,就不貼上來了,但真的好喜歡,如果喜歡《小蘑菇》《我的理想小鎮》《如何投餵一隻深淵!》等作品應該會喜歡這篇,主 CP 屬性大概就是人類秩序陣營克己守禮的最高長官,與能力無法判明、水很深但人性如白紙的特殊被監管對象。

節錄一下沒有劇透部分的心得:

是末世第一長官與差點被處決的異種容疑者的超精彩愛情故事(…)很溫柔,夾雜著人物小記的後記有點像是靡寶的《女神再臨》裡女主的日記,像是訴說往日回憶,真摯情感的絮語,讓人共情又引人入勝。很難得地是近年感情線慢熱、循序漸進又好看的故事,本身主線是一個一開始就註定好、命運般的閉環,在詩意、宿命感與無止盡犧牲與人性光輝下構成的完成故事。

(中略)

因為視角與文學感因此淡淡的悲劇氛圍遠大於末世畸變克蘇魯要素,全程只覺得艱辛浪漫與痛苦交織,唯獨沒有恐怖的一本。最終的結尾即使早在故事之初便能窺見,在一切終於畫成圓之時依然為此落淚。因為主要角色的重要性遠大於配角的作用,雖然群像的部分寫得出彩又深刻,到末盤時他們離開也對故事似乎無足輕重。算是一個破碎至極,但等待復甦的結尾吧。

而且這部的文字很精鍊,成功讓近年習慣聽書的我首次全程放慢速度,基本沒有任何灌水劇情,而是卯起來跑主線,真的實屬網文清流(?)

另外就是它讓我發現我的晉江戶頭神不知鬼不覺被妹妹花完了只剩十位數只好乖乖儲值

*

FGO
巴巴托斯,我拜託你惹!(翻譯:凶骨お願い)

雖然台服沒在抽卡,但終於快練完了!


台迦員工數:163
日迦員工數:258

發出了「日服課很多欸」的聲音


【10/25】
午餐
隔壁桌(陌生人)在聊同事,他們每說一次同事的名字,我腦中就有一個大英雄被射了出去

*

FGO日服
OPENING 好好看……有希望他們在三田老師的巧手下反轉通古斯評價
新角三臨爺爺從造型到寶具都好潮,好好看希望以後福袋有機會抽(直接預定福袋)

*

爺爺一高興就飄小花好可愛 + 不分年紀的睫毛好長……我會忍不住一直看睫毛(?)

本來想看到最新進度再回來,但我已經到第七節了,雖然都短短的但一次開放好多
這次機制新增 FSR 的靈地搶奪更像 FGO ㄌ(反了)加入對話與引導,確實有我們在打聖杯戰,每個棋盤都對應實際地圖的感覺,而不是像之前更像雙方在玩棋類桌遊。
然後隊伍加成讚讚,我喜歡在打聖杯戰時群毆


【10/27】
說是會有冷鋒,我媽給我買了件可以穿去跨年的外套……國光號的冷氣還是它會贏

*

NW森林組
【森林組|AU】神眠
台主的我已經交稿了,等待蛋主的我接棒找錯字(蛤)

寫了我想看的星際長文趴囉
看他們自己聊天好開心,有三分之二是他們在自強號上吵醒我後自己聊天聊出來的

#旅行途中的隨寫補完 #我就喜歡一期一會和必定分離的浪漫


【10/28】
好,起床的我潤稿改錯字完了

*

我作為文手基本上不會跟別人分享自己的 cp 腦洞
因為我分享給別人,別人就可以拿去寫啊,這是二創cp也不是原創的東西,沒有版權問題
別人先寫出完稿的話,我就沒東西發了
每次看到有文手願意分享腦洞,我都很佩服,超大方耶
  1. 分享也沒差,不覺得被借哏後寫出來的東西會一樣。
  2. 真的不想分享只是覺得這樣寫出來之前讀者就已經被劇透了沒意思。


【10/29】
FGO日服
FGO 日服戰線 RT(?)

我也覺得太公望突然前綴加「我的」很詭異(公司老總視點)
太奇怪了反而是種暗示


【10/31】
媽咪今天已經在看我推薦的原耽,期待等她看完後聊心得

*

不太能接受以歌入文的作者把原歌詞的要素拆散後,直接把零件塞在文章裡。
僅次於唐突地引用整段歌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