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07-08 年的阿還相關手稿大綱筆記

》未來應該也不會寫了,但有些片段覺得很好笑,就打成電子檔丟上來



《一開始的理由現在都沖進馬桶裡了啦》武市前輩生日賀文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毀滅世界。日本是我的故鄉,是土生土長的地方。就算……上面的景色已經找不到昔日痕跡,或是所有在意東西都支離破碎。那時恬靜而單純的,我們對這塊土地的情感並沒有變,還長在這塊土地上。


*


(前輩帶新人逛超市中)


「夠了,晉助大人會生氣的啊妳這孩子!」


*


晉助大人是光。帶著悲傷而毀滅性的色彩。像是死水中心幽幽燃起的鬼火,改變這已被異世界喧囂佔領的土地。哪怕是死亡的靜謐也好,我還想再聆聽那片土地細微的呼聲──在呼喚著我們回家,那家鄉的聲音。

「一切毀滅後,其實什麼都聽不到了。」阿還說。

「有什麼關係。」

阿還困惑抬頭。

武市摸摸阿還的頭,「現在的我,可以聽見妳的笑聲。」(阿還露出面癱式懷疑)

曾經的理由支離破碎,現在心裡映著的東西很純粹,就只是為了不同理由聚在這裡的夥伴們。


貼出來只是想寫超市那句。
阿還平常會不會發出笑聲,實名懷疑。


  




《Mada's Daily Life》阿還還的日常生活集其他 9 篇

 02 ─人人都要具備吐槽的基本技能‧吐槽篇

事情發生在一個風平浪靜的星期天。萬事屋一夥人正吹著電風扇看電視時,門鈴聲突兀地響起。三人毫無動靜地過了三秒,門鈴第二次響起,這次的門鈴聲拉長了兩倍的時間。五秒後,神樂和定春整齊地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昏昏欲睡。銀時抓起手邊的跳跳雜誌,從海賊開始翻閱。新八仍目不轉睛盯著電視上阿通魅力十足的營業用笑容,電視機傳來一陣陣乍聽美妙,歌詞卻莫名其妙的歌聲。

此時門鈴又響起了,這次是按照 2-3-4-2 的拍子,打出一串愛的鼓勵。

「阿銀,」終於,神樂忍不住開口了,「如果都不理會那傢伙的話,搞不好待會會聽到蕭邦的小狗圓舞曲喔。」語氣聽起來還有些興奮。

「神樂,那是不可能的啦。我們的廉價門鈴又沒有那多音階,連基本的八度音都沒有,哪有辦法演奏小狗圓舞曲。」新八眼睛還盯著電視螢幕,同時開啟他今天的吐槽工作。不過,比起在這邊吐槽,還不如去應門,你們到底要讓人家等到什麼時候啊喂!

這時屋外響起一連串緊湊的樂曲,這讓萬事屋眾人全僵硬地停下手邊動作,一齊轉向大門方向。

「阿銀,那是小狗圓舞曲嗎?那傢伙真的用我們的門鈴按出小狗圓舞曲嗎?我們的門鈴真的能演奏小狗圓舞曲嗎?還是我們的門鈴被改造成鋼琴了啊?」

「新八嘰你冷靜,那只是門鈴天使在唱歌而已。我們只要雙手合十祈禱門鈴天使保佑我們賺大錢就好了喔。」

「我覺得阿銀才要冷靜阿魯。我們的門鈴本來就是鋼琴啊,就是那種高級的東西。」

「如果是的話,我們早就拿去賣錢添補家用了。是說我的薪水呢?」


(阿還上門求學吐槽,中間雞飛狗跳,發生了很多事)


最後人在醫院病床上的阿銀。

「我太感動了。」阿還說。

「混帳,妳現在是在吐槽我嗎?喂?阿冷妳說啊。」

阿還默默看著他。一、二、三,三秒過去,她直勾勾盯著銀時。面癱的臉背後是若有似無的小花背景。

「我學會吐槽了。」


 03 ─果菜汁控的眼淚不是橘紅是透明無色的‧眼淚篇

因為零用錢用完,沒有錢可以買果菜汁的阿還在路邊默默垂淚。


*


銀時:「每次都看妳在這裡吃冰,職業是攘夷?我看根本是吃喝拉撒睡吧!」

阿還:「武市前輩要我好好玩,什麼都不用做。」

銀時:「那他根本是保姆而不是前輩了,前輩應該是用來虐待菜鳥的啊。」

新八:「你把前輩當什麼了。」快和全天下的前輩道歉!


 04─巧克力吃太多會流鼻血‧情人節篇

 05─敵人相見不相識可能會變死黨‧迷路篇

迷路遇到沖田,慣例的可疑分子招供

然而一個隨便問一個隨便答


 06─雪女被融化在太陽底下是傳統死法‧大熱天篇

太熱,走在街上像在烤箱裡,昏倒,被人丟進河裡

「阿還今天心情很糟糕。」


 07─顏面神經失調和語言神經失調其實沒什麼兩樣‧下雪篇

冬天,下雪的街道,某人走在街上

「阿銀,快看,那裡有雪女!」

「收起妳的手指,不要亂看,小心被抓去做交替。」

「……等等,我怎麼覺得那好像某個人──等、連長相都一模一樣啊!」

某人:「好舒服。」

「怕熱到這種地步也太誇張了吧。」

某人:「超涼快。」

「鼻涕流出來啊喂。」

「到底是感覺神經失調,還是語言神經失調啊!」


 08─引爆面癱的點不是屁股是小腦‧禁忌篇

某人因為喝酒發酒瘋,最後被河上前輩從畫舫上丟進河裡

「讓她清醒一下吧。」

「她會游泳嗎?」(來自疼阿孫前輩的靈魂質問)

全場靜默。

「難道你沒有考慮就把人丟下去了嗎?」(來自第二個疼阿孫前輩的靈魂質問)

結果鬼畜阿還在線爬船(…),被來島反射性出腳踹回去河裡。

「……喂,不是吧。」

後來一小時都沒浮上來,河上被踹下河撈人上來。

高杉也在船邊,無言地吸了口菸。


*


隔天阿還因為昨天顏面活動太多而更加面癱。

後來誰拿酒給她都會被集體圍剿。


 09─女孩子一生都要美麗一次‧新娘篇

參加姊姊的婚禮


 10─大猩猩教出來的不是普通人是泰山‧血緣篇

去姊姊姊夫家玩


看得出來當初應該是寫到第二集的開頭 XD


  




《要買晚餐食材果然還是要上興農》斷頭事件系短篇

 00

想用的紀念設定

連鎖飲料企業:THE EDO(果菜汁)、柳茶園(綠茶)、茶東王(綠茶)

故事背景

阿將選秀,阿杉讓阿萬帶著阿還去,企圖殺阿將。阿萬變裝動手,阿還負責守門。


 04

河上:「時候到了。」

萬事屋和阿還同樂 + 阿通表演〈腳抽筋〉

銀時:「追女朋友和信仰神明其實沒什麼兩樣。花錢,貢獻食物、時間,裡物和金錢,時時誠惶誠恐,為一點點的垂愛興奮不已。」

新八:「看你一副很有體悟的樣子,該不會是拿我們的薪水實驗過吧?」


 05

阿萬行動→新八看到阿萬→發現阿萬意圖後加以阻止,遇到阿還檔門

神樂:「我還想再和阿將玩一次阿將拖吊的將軍遊戲啊阿魯,阿將是好人,不要殺他阿魯!」

新八:「阿將脫掉是什麼啊」

新八完全被無視了。

銀時:「別求她了神樂,阿冷不會讓我們過去的,寵物只會聽主人的話不是嗎?即使說是朋友,也不會讓步。」

阿還默默抓著果菜汁在喝。

銀時:「我知道妳沒辦法決定,所以,把妳解決了再通過,由我們來動手就可以了吧。」

銀時從懷中掏出草莓牛奶,硬塞進阿還懷哩,把人整隻抓起來往旁邊放。

「乖乖旁邊站去。」


 06

「就見面了,白夜叉。」

「阿冷她現在已經是草莓牛奶派了。」

「是嗎?」收起阿將脖子上的刀,「來真正較量一下吧,白夜叉,在下很想知道閣下心裡的曲子,所以和在下交手吧。在這期間,在下不會對將軍出手,畢竟閣下的曲子並不是為了復仇而響起。

是守護吧,想守護誰的力量。白夜叉,你說你從過去至今想守護的東西從沒變過,那樣的東西是什麼?是身邊不知不覺增多的羈絆,或者只是想和為自己所堅持的靈魂?(曾經被原作搶哏於是後期坑掉就是這一段)

「不在意?這點和高杉還真是一個樣啊。幸好阿冷沒聽到,她可是很在乎你們的。希望阿冷以後別把你們這些傢伙的劣根性學起來。」


 07

面對將軍,河上難得遲疑。眼前這個人的眼神正直如水,認真無畏。心中的主題曲,是磅礡浩氣的軍歌。


 08

阿還被幕府帶走當人質。

「她已經被丟下一次了。如果又被丟下的話,會很寂寞吧。」

「其實第一次救會覺得寂寞了,就算主動要求也一樣。畢竟人可是最容易寂寞動物啊。」

他以為眼前這人也該和高杉一樣,會果斷捨下自己的夥伴,但河上萬齊反應倒是出乎意料。

「看來要擇日再戰了。」

真選組不能動手,只能由萬事屋和河上兩邊去救。

(聯手合作,打鬥,OST 是自信快節奏 BGM)

「我的刀不是為勝利而出鞘的。敵人?誰管他啊,阿冷可是會陪我一起吃草莓牛奶剉冰外加冷氣機控的朋友啊!」

新八:「冷氣機控是多餘的,阿銀。」


 09

幕府逼問阿還,用冬珮立利誘,拒絕後用果菜汁成功,要求續杯但拒絕回答,又被打,面癱眼神死。


 10

阿還被救回去之後,抱著果菜汁熟睡

河上:「我有想聽聽你主題歌的念頭呢。」

聽到的主題曲:「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青菜底家啦!(by 張誌家)」

河上一驚。

(其實是不小心聽到果菜汁的主題曲)

(阿還的主題曲:枯燥、無明顯節奏與激情的平板純音樂)


 11

如果不說的話,誰也不會知道的,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結構算完整,奈何被搶哏。
後半段偏認真,打的時候擔心大綱的阿還會不會看起來很紅顏禍水(no,沒有紅顏)
如果實際寫出來應該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 XD


  




《聽說玻璃劍和冰刃一樣太熱是會融化的》只有寫鬥嘴的土沖短篇

「……總悟你也不過是個孩子(附註:死小孩)而已,所以如果會寂寞的話可以找我──」

「找你能幹嘛啊土方先生,如果你想 Cos 成大姊的話,至少穿個女裝帶個假髮然後上點妝啊我說。」

「混帳才不是,我是說可以來找我練劍之類──」

「那就去死吧土方!」

「嗚喔、搞什麼──不要忽然出刀啊可惡,還有 4020 號是什麼啊!你睡覺時都數了些什麼啊不是要你數羊嗎?」

「一隻土方混帳阿宅小綿羊,兩隻土方──」

「那到底是什麼羊啊,數這麼長你不累嗎!」

「我睡了。」

「睡了才有鬼!」

「三隻土方美乃滋狗食混帳阿宅小綿羊。」

「夠了別數了!」

「那土方你讓我揍一拳。」

「怎麼可能!」

「不然只要砍一刀就可以了。」

「不要用一副讓步的樣子提出更過分的要求。」

沖田拍土方的肩,「唉呀,新八君你的吐槽越來越厲害。」

「誰是新八──」「關我什麼事。」

兩人同時停下來轉向聲音來源,萬事屋三人組不知何時站在那裡。

「什麼時候來的啊。」

「來很久了啊。來找你們賞櫻的,記得要帶酒、聖代,還有 Haggen Dazs。」

「要求那麼多……什麼邀約,就知道你們不安好心眼……」

「那你們想怎樣,來邀請你們就已經很不錯了,告訴你們啊,最終兵器阿妙已經佔地為王了知道嗎?」

「女王大人指名要 Haggen Dazs 否則全體吃煎雞蛋啊阿魯。」

沖田默默圍觀雙方口角,才笑著搭話:「嘛,去不是也很好嗎?」

土方瞬間消火,「……既然總悟都這麼說了。」


*


沖田抬頭看天空。大姊,雖然土方越來越愛吐槽了,但我們都交到很多朋友了,妳一定也會為我們高興的吧。

「總一郎,發什麼呆啊,走了啊。」

「死小鬼走路不專心小心跌倒──唉呦。」好痛阿魯。

「我看妳才是小鬼吧。」

「喂待會再來拚一場吧,這次一定要和你們分出勝負!」

「還玩啊。」你還沒學乖啊?「我看不要吧。」


*


那天賞櫻,沖田和土方似乎都聽見櫻花飛舞間,有三葉柔柔的笑聲。


 番外──噁爆了的專項大胃王賽

「哼,我們怎麼可能不參加呢,我家小神樂可是最強呢。神樂,上吧,用醃昆布決勝負。」

「不要,好歹我也想要白飯啊阿魯。不管吃什麼都要配白飯才是王道!」


 番外──當 S 碰上 S

沖田 v.s. 高杉

比賽代表是 土方 v.s. 阿還

「土方你吃狗糧的速度可不要比喝通樂的小鬼慢啊。」

「去死吧你們這兩個魔鬼!咿咿──好快,為什麼妳可以喝得那麼開心啊不懂!」


覺得鬥嘴內容偶爾看到還是很好笑


  




國文課的哩哩扣扣

不能遺忘的遠方──陳義芝

「燈下削筆的那一課,筆記上有〈リライト〉的歌詞。」


不能遺忘的土方

「每當逛超市經過美乃滋的架子,你的臉就會不自主浮現眼前。」


不能遺忘的蚊香

「那大概是夏天最吵的時候吧……」


不能遺忘的香腸

「烤肉時請從香腸開始烤起。」


不能遺忘的中央

「有鍊金術士闖進來了!」


不能遺忘的遺忘

「將一切放下,昂首闊步往前走。痛苦是經驗的傷痕,空虛會被身體記憶。」


現在到超市,依舊會把美乃滋聯想到土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