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雜談1】夕輝與朋友君的相聲說友情

》歡迎讓夕輝的交友群變得更加壯大



朋友君:
大家好。
朋友君:
勇氣,你也問個好。
夕輝:
大家好。
朋友君:
今天聽說是要來理一理我這位竹馬的情感關係。不過他本來就對此沒什麼追求,這會做幽靈怕是完全不會想了。勇氣,不如說說你的要求?相親說不准也能安排一二。
夕輝:
別的無他,女性為佳。
朋友君:
?嗯?當然?……你這是在外頭受了什麼委屈?
夕輝:
也沒有。
朋友君:
那就不提這事,先從最近的開始說起吧。首先自我介紹如何?
夕輝:
全名佐佐井夕輝,永遠的十六歲,幽靈。
朋友君:
永遠的三字聽起來有些自虐……我是中野清文,今年二十八。算是勇氣的竹馬……啊,這傢伙本名寫成「笹井勇氣」四個字,不過唸法和他現在的名字一樣。如果勇氣沒有死的話,今年小我兩歲,也該成家立業了。
朋友君:
這麼一說,勇氣覺得我家孩子如何?
夕輝:
挺好的。
朋友君:
具體一點。
夕輝:
誠吉和六花都挺乖。不過誠吉沒以前黏我了。
朋友君:
男孩子長大總會有些彆扭,那孩子也快十歲了。
夕輝:
嗯。
朋友君:
我家內人你怎麼看?
夕輝:
是個好姑娘,平時很照顧我……溫柔的人。
朋友君:
那當然!
朋友君:
……咳咳,另外說說夕輝你其他朋友吧?
夕輝:
還滿多的。
朋友君:
請定義朋友。
夕輝:
聊天,換食,說三道四。
朋友君:
你都交了什麼朋友,爸爸我很擔心。
夕輝:
誠吉和六花可以叫我哥哥,我不叫你爸爸,你是我朋友。
朋友君:
至少這應對進退肯定不是我教的。
夕輝:
嗯,是城裡來的朋友。
朋友君:
你可莫要學壞。
朋友君:
有沒有交些幽靈朋友?
夕輝:
有的。有幾個很會飄。
朋友君:
這樣說起來你似乎不怎麼飄?
夕輝:
不飄,不約。
朋友君:
我倒覺得,應當不是你習慣走路實在?
夕輝:
是懶得飄……被看見還得找理由。
朋友君:
你從小就不擅表達,回話倒是俐落。
夕輝:
比較不用動腦。
朋友君:
說說你城裡來的朋友?
夕輝:
制服好看。
朋友君:
制服?可是學生,還是軍方的人?
夕輝:
自稱是正義使者。
朋友君:
那你也別信。
夕輝:
初次見面,他們痛毆吞食幽靈之怪。
朋友君:
啊,是厄除……等等,你又夜裡偷跑出門?
夕輝:
幽靈哪分白天黑夜。
朋友君:
你不上次夜裡出門被個陰陽眼嚇個半死?
夕輝:
此嚇非彼嚇。
朋友君:
夜裡總是不安全。
夕輝:
但我是幽靈。
朋友君:
你剛還給我說了個吃幽靈的怪!
夕輝:
我躲得可好。
朋友君:
卻被正義使者拎出來。
夕輝:
看到全劇終時一時激動,露了餡。可現場沒人把我當幽靈。
朋友君:
他們恐怕是沒見過這麼八卦的幽靈。
朋友君:
你說的正義使者都什麼樣子?
夕輝:
愛玩,愛吃,瞎操心。
朋友君:
聽起來不怎麼正義使者。
夕輝:
最後那個還是算的。
朋友君:
……那前兩個呢?
夕輝:
說來話長。
朋友君:
你這樣說,倒是不錯的朋友了。
夕輝點頭。
朋友君:
說起來也十年了。你雖交友廣闊,終究都不深。我知曉你性子,仍不免擔心。但兒孫自有兒孫福,我也不該擔心太多。
夕輝:
你不是我爸爸。
朋友君:
我不在之後,弟弟妹妹會照顧你。你也毋忘繼續交友。
夕輝:
……說不定那時我也不在了。
朋友君:
看來你一直記得我那天說的話。
夕輝:
嗯,沒忘。
朋友君:
那就好。雖然不是大事,但總是好事。
朋友君:
最後再問你一句,勇氣,你這些年過得開心嗎?
夕輝:
有你們在,滿開心的。

#很會和夕輝聊天的TOP1大佬:中野清文
#每個朋友君接著朋友君對話中間,都暗藏著:社會你夕哥,已讀都不回。

※夕輝設定雖然面癱但不是無口,只是社交技能被動到爆炸。
本篇引用的各種哏來自前面幾篇已公開文章,可以找Tag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