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札雷】我的包子分你一半

》實在很想分類到「腦洞&其他」類的小短篇 #一看就有病
》小樹日記腦洞系列FINAL(終於寫完ㄌ)
》CWT無料,場後一週公開慶生



1.

那個自稱雷歐娜「咳咳」的臭小子正坐在我病床邊削蘋果。

我確信我在這之前一定看過那頭長得非常有個性的堅挺自然捲,還有那兩條快變成線的瞇瞇眼(話說這樣子還看得到東西啊),可偏偏我對這個人一點印象也沒有。更別提他還是個會在運動內衣裡塞包子的變態了。

十分鐘前,我從手術後特有的噁心感中醒來,在床邊迎接我的就是一本正經挺著胸的雷歐娜「咳咳」。他腰桿打超直,硬是挺出他胸前凸起,彷彿只要有胸部就可以自稱女人一樣(還是可食用的……好吧對我而言胸部確實是「可 ♥食 ♥用 ♥」的,跳過)。想騙過札布大爺我的女性探測器,嘖嘖嘖,這人也未免太不要臉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種習以為常開玩笑的模樣莫名讓我感到很親切,我一時也沒把他當外人。

「醒啦?札布先生,我是雷歐娜啊咳咳咳咳咳咳,是你的女朋友,今年十九歲。」

所以聽到這種話,我只是瞇起眼,迅雷不及掩耳地掏出他塞在左胸前的包子。

「就你這乳臭未乾的臭小子自稱我女朋友,誰信!在胸前塞什麼包子!」

卻沒想到我大聲不到兩秒,那小子就氣勢洶洶上前,對我來一個措手不及的頭錘攻擊(有沒有搞錯,我的腦袋上還包著繃帶耶),等我哀嚎著回過神,我手裡的包子又被他奪回去──不只奪回去,還立刻啃了起來。

嗨?有事嗎?

臭小子嘴裡塞著被他體溫捂熱的包子,一時間病床裡都是肉餡的香味。他吃得坦然,也不介意他現在就像剛做完乳癌胸部切除手術的患者,遠看高低峰,就像一個人大小眼一樣,造成視覺上強烈的不平衡。

當然他肯定也壓根沒在意過我剛恢復意識可能會覺得肚子餓。害我被空氣中的食物香味吸引得肚子一叫,沒有猶豫太久就盯上他的另一邊假乳,準備再次使出抓奶龍爪手──然後被他毫不客氣地打掉。

「幹嘛,就你可以吃啊!」我不爽大叫。

「你吃屁吃,我手上這是早餐,另一個保溫是要當午餐的,兩個都是我的。」

小子,講道理,你的包子有兩個,但男朋友只有一個,繼續這個態度下去,你會失去我的。

「可我肚子餓了,你不是我女朋友嗎!」我理直氣壯大叫,開始大吵大鬧要我這個女朋友生東西出來給我吃。幾分鐘前那個把這「女朋友」當成無謂笑話的我已經出發去宇宙旅行了。

可能是我說的話很有道理,今年十九歲的女朋友三口併兩口吃完他的早餐,就從一旁的抽屜裡掏出水果刀,洗了兩顆蘋果開始幫我削皮。

我簡直覺得無語了。他也不想想他這樣子對嗎?他自己吃肉,卻給男朋友吃蘋果,一定從沒好好當過別人的女朋友。

我嚼著被削得坑坑巴巴的蘋果,痛心疾首地想。

之後又一起打屁玩電動快一個小時,我才後知後覺發現,我也開始以這小子的男朋友自居了。


2.

等他吃掉另一顆包子當午餐,胸前兩座小山丘(並不承認那是高峰)都碾為平地後,我的女朋友就堂而皇之恢復男兒身(不,你並沒有假裝過,一點也沒有),開始以我的男朋友自居。他堅稱剛才自我介紹只是嗆到口水,而不是臨時想不出一個比較適合的假名,只好學壁虎斷尾求生,截斷名字假裝自己是女的,試圖得過且過。

這位自稱女友又自稱男友的札布好朋友,全名是雷歐納魯德‧渥奇(毫無疑問是公的),並沒有向我解釋自己心血來潮穿了件中性的運動內衣──用來夾住他偽裝成胸部但其實分別是他早餐午餐(不知為何感受到他的窮困無助)的包子──並試圖假扮成我女朋友,究竟有何居心。

大概是他身上並沒有任何敵意的關係,我甚至還主動替他想了幾個理由:

首先,因為他手腕上和臉上分別有些不算嚴重的擦傷,分別裹著繃帶、貼OK繃,我想他可能也在這間醫院被照顧過,所以說不定是隔壁健保房有一群小鬼在玩真心話大冒險,而他作為當中最衰的一個,不小心成為團體遊戲的犧牲品,只好來隔壁房陪我演戲,順便打發我沒人探望的午後……等等!可惡可惡想到這就生氣,萊布拉那群人真是沒同事愛!到現在還沒半個人來看我,雖然我很堅強地假裝沒事,但我差點就哭了,真的。

我一面感傷地擤鼻子,一邊替雷歐納魯德想第二種理由,說不定這小子暗戀我一段時間了,但可能透過我以前每次住院時老是調戲護士的行為舉止,知道我只喜歡女的,就謊稱自己是我女友,然後,他又透過剛才的包子搶奪戰,發現我對於他是男性的事實並沒有太大排斥,索性自稱我男友。

唉這怎麼聽起來這麼有道理,偏偏又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我擰眉想了會,期間多次望向那張明明很普通,偏偏又捲毛瞇瞇眼得非常有個人特色的臉龐,終於一道雷從天而降把我打得麻麻酥酥,也讓我發現這案情一點也不單純──


我的天……為什麼我好像自然而然接受這小子是我女友(或男友)的設定?


我轉頭望向不把我多次探查目光當成一回事的雷歐納魯德‧渥奇,深吸一口氣,蓋住他掌上機的螢幕,逼他抬頭看我。

「你倒是說,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問得認真,卻沒想到那傢伙猛地抬起頭,居然一臉憤怒。

「搞屁!本來差一點就通關,這下Game over了啦!」

隨後他又給我下巴一個來自鐵頭的全力反擊。



3.

這小子到底是何許人物?我被撞得下巴疼,就把這小子抓上床,讓他體會一下親親男朋友三成力的太陽穴指壓按摩、臉頰拉伸,以及頸肩關節放鬆等多重服務,弄得那小子哀哀叫,眼淚和求饒全都一起傾巢而出。

「才三成力好嗎。」我對回到地面的他露出鄙視。

「吸血鬼獵人的一成力就可以殺人了,求放過。」

雷歐納魯德正在我的病床邊罰跪,可能是受過教訓,他現在表現得特別乖,就像是被老師懲罰過的小學生。

「不不不,我這是被高年級不良學長恐嚇取財後戰戰兢兢的樣子。」

給他說完我的看法後,他馬上提出一個更合理的形容──嘁,什麼合理,誰是不良少年,有種再說一次,信不信我立刻幫你包一個月的全身按摩?

「不不不不不……」他瘋狂搖頭擺手跟我客氣。

但他真的不用客氣。

「放心,我是你男朋友嘛,不跟你收錢。」

「不不不不不……」

這次他直接以頭搶地,做出日本人下跪道歉的最終形態──土下座。

雖然在我看來,那比較像是縮成一團的烏龜哈哈哈。

「要我原諒你也不是不行,」我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想起我剛打斷他玩電玩時的問題還沒得到解答,「那你說說看,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他抬起頭,聽完我的問句後,立刻用生動活潑的瞇瞇眼擺出不符合他現在罰跪低姿態的鄙視眼神。

「你都自稱我男朋友,還要問我們什麼關係?」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自稱女朋友完後,接著又自稱男朋友,太隨便了,我要精確一點的。」我雙手環胸,故意擺出高深莫測的表情。

「喔。」他面無表情地應聲。

然後又說:「嗯,其實也不用分得那麼囉嗦,反正,總之,以結論而言……我是你的戀人。」

……噢,我無法呼吸。

那瞬間,我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受到一萬點暴擊,一時間難以自己,還嗆岔了氣。

「喔──咳咳咳咳咳、喔……喔!」

我不知為何覺得有些害羞。

而雷歐納魯德一臉「不然你還想怎樣」的表情,讓我有種自己輸掉的感覺。

……不過事後想想,好像早在被繞進這個坦然接受不正常同性交友關係時,我就已經輸得徹底。


4.

「既然這樣,為什麼我不記得你?」

是的。沒有錯,在講了這麼多屁話後,我終於問出在課本第一章第一節就該出現的基本問題。

但雷歐納魯德不在意。

「因為札布先生敲到頭,」他點點自己的太陽穴,「失憶了。」

我看著他臉上的OK繃,又垂頭望向他手腕上的繃帶。說不定他衣服底下還有其他擦傷,希望並不嚴重。他似乎注意到我視線的方向,微微一笑,站起身,指尖輕輕沿著我腦袋上纏繞的繃帶走過一次,接著又牽起我同樣繞著好幾圈繃帶的手腕。

「不用擔心,札布先生非常了不起,這方面勉強算是個成功的男朋友……你總是會下意識擋在我面前保護我。」

不知道怎麼搞的,聽他這麼說,我卻覺得有點想哭。害我沒辦法接著問出我有點在意的「那其他方面呢」……雖然我真有點在意。

「所以,我只能來給你削蘋果。」後來又聽他這麼說的時候,我鼻子有點酸。

我想起他一開始自稱我女朋友的模樣,自然而然地,就紅了眼眶。

「才不是這樣。」我悶著聲音反駁他。

雖然我的記憶裡關於他的部分還是一片空白,情感上卻記得他對我好的一切。我清楚知道他對我有多好,才會在失去關於他記憶的現在,潛意識裡依然想要對他好,也想要被他親暱地對待。

而他並沒有放棄我,甚至沒有跟我保持距離,也沒有因此離開我的身邊,反而用一如往常的態度與我相處。

「札布先生還是一樣愛哭呢。」他哈哈笑了兩聲,嘴角的弧度依舊溫柔。他抱住我的肩膀,輕拍我的後背,每個動作都讓安全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我深吸一口氣,終究沒讓眼淚掉下來。

沒事的,有人在我腦中這麼說──一定會好好想起來


5.

雷歐納魯德今天早上又是胸前頂著兩顆包子來到我的床邊。

我在聽到腳步聲的瞬間就睜開眼睛,正好看到他頂著兩座小山丘在我床邊坐下。

我忽然覺得這畫面很眼熟,腦中甚至因此浮現出一段映像:那是我把這小子掛在腰邊,在都市叢林晃蕩逃難的畫面。我們正想辦法逃離正後方死追著我們不放的觸手怪。

起初畫面還有些模糊,但隨著意識的清醒,所有過往的片段就像被喚醒一樣,逐漸變得清晰。

──喔,雷歐,你看旁邊飛過去那隻鳥,牠的臉看起來像不像女人胸前那兩座雄偉的高山,要是把頭埋進去不知道感覺會不會一樣軟軟香香喔。

──札布先生麻煩你專心一點好嗎,看前面……前面面面面啊啊啊啊!

無預警回到腦中的記憶讓我嚇了一跳,對照頭上的傷,那大概就是我入院前最後印象。我想起昨天信誓旦旦說我會好好想起來的聲音,突然覺得,後頭還漏一句陰森森的:想起你幹了什麼蠢事。我覺得有些心虛,忍不住又對著雷歐胸前的肉包子多瞧幾眼。一邊又忍不住想,難道這小子是打算用小山丘刺激我對於案發當時目睹高峰的回憶?


No,我拒絕。好歹也要塞排球。

我的記憶解鎖怎麼能被區區扁平小山丘開啟。No。


偏偏,看呀看的,關於雷歐瞇瞇眼‧陰毛的一切全都回到腦海中。

我想起他是誰,想起我們怎們認識的,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終於連導致我變成這個下場事件的前因後果也變得萬分清晰。

我想起了那隻像是活動式胸部的異界鳥類。不知道怎麼搞的,我還看見牠身上還掛了張「駕駛要專心,請勿東張西望,與乘客聊天」的牌子。

我忍不住睨了那名「乘客」一眼。

「……你就算塞橄欖球,也只是往飛機場上停飛機而已喔。沒辦法變成高山的。」

他也抬頭看我一眼。

「而且飛機很快就會開走了。」我又繼續說,越說語氣越是同情。

於是他噗哧笑起來,捧著肚子彎腰哈哈哈笑個不停。

好半晌後他才終於克制,用他平常最會的正經表情掏出胸前兩顆捂得溫熱的肉包,把其中一顆遞給我。

我嘴角忍不住上揚,毫不客氣地接過包子大口咬下。


你的包子分我一半。感情才不散。


一個札布短期失憶的故事。(札雷已交往)
是宣傳做完當天睡前想說要寫無料而寫的無厘頭小品。
不知道收到會不會覺得很傻眼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作者平常並不是這樣的……
簡直可以想見「主顧失望,路過的有興趣後循線找至個網發現畫風和想像中不一樣」的結局哈哈哈。雖然有點猶豫要不要用這麼神經病的東西當無料,不過寫都寫了(萬用名句)……嗯。

大家,暑假快樂,愛札雷,我們十月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