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小孩】擔心皮皮小樹的閒談日記まとめ-02(Dec, 2016)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Dec.
》底下有留言的小樹日記就不整合進來了~
》12/1 - 12/31



【12/1】
BBB in PM GO - 昨天壓軸的神秘夢境
大概類似轉珠活動那樣,背包裡除了有神奇寶貝還有人形寶貝(?)
對我手上有一隻 CP 600 多的前輩 XD

戰鬥場景一樣是道館,但既然是夢境絕對會有 3D 虛擬實境,所以眼睜睜看札布先生在我面前倒下(哀)
對,戰鬥模式還是靠玩家點點點加閃招。
札布先生確實很強,然而我家 CP 太低
(夢境中很明確和札布火龍是分開獨立的,不然札布火龍 CP 2000+)

而他的對手
まさかの

庫洛姆醬だ!

而且還是 CP 太高,HP 破千,血太厚導致札布先生雖然很努力但久攻不下,最後殘念而敗

敗了就算了,不甘心想找對面玩家(老妹)哀,還惹庫洛姆醬生氣
不過庫洛姆醬,哪來這麼厚的血量阿,根本人形吉利蛋(爆笑)
在「張」的庫洛姆醬也可愛!

另外,打完聊聊突然發現札布先生復活,貌似休息一下會自己回血,戰鬥中也可以用補品(早點說阿系統)
不過既然札布先生回血,庫洛姆醬當然……我看札布先生您還是休息好了!

是說庫洛姆這麼大 BOSS 好像是因為前一天看了七八年前寫的小說,那篇庫洛姆真的很威(喜歡酷酷有魅力又會鬧彆扭的庫洛姆醬!)
今天早上去公司路上還在想札布 X 庫洛姆窩可以!(夠囉極地圈圈民)

之前因為跟風還寫過白澤 X 庫洛姆

……All 96 我可以(好,夠惹,看電影)


【12/2】
中午用哀鳳作筆記打了一千多,但打完開頭就睏了,希望明天睡醒再繼續寫,能完成(合掌)

這次是 combine 兩個想寫的哏的雙捏他故事。
先在這邊祝本日壽星生日快樂!
好怕明天寫到爆字數喔


先把標題做起來:

MR.RENFRO'S
PENGUIN

雖然是捏他某電影的標題,但故事本身和電影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
而且因為今天早上(或昨天睡前)想到要把兩個預定捏他合併的關係
這應該會是個猜到了主角卻猜不透展開的故事(店長流美學)

──所有中斷的故事從這裡重新開始。
這是,發生在黑路撒冷區的某年冬日,一個男人與一隻企鵝的故事。

然後我發現又是個前輩視點的故事。
我到底有多愛寫札布吼……

&自虐地保守估計……1 萬 5 到 2 萬字ㄅ


【12/6】
行走電波塔 CWT 44 前聖誕 VER 宣傳
為了寫今天的日記就把聖誕明信片另外置頂了 XD


硬要用聖誕配色應景的店長。
全攤位上雖然品項很多,但量都很少,如果有需要請愛用黑箱表單


只有一點點相關的題外話:

昨天睡前在我爸床上彌留的時候(連續兩天趕稿趕到半夜四點 XDDD),收到一隻卡比獸出現在我家附近的通知,看時間走路去都來得及,我爸本來要我騎車,但發現真的超近,就開始盧我爸出門一起抓好開(他的卡比獸)圖鑑(這種女兒)
可能是我最近常常開著和爸媽散步的關係,我爸久違也打開他的 PM GO,並在我的各種通知(把~~這邊這邊,這隻這隻!)下,這兩禮拜一口氣開了 20 種左右的圖鑑。
不過也是因為他從日本回來就基本上沒玩,圖鑑開很少的關係,接下來還能慢慢開。而且因為我爸完全沒用過進化糖,他的圖鑑全靠野生開,目前抓完卡比 67(開老爸圖鑑開得比自己還認真)好期待帶他抓乘龍喔!

晚餐飯後抓到凱西,店長已經確定拉四惹!(市區基本上不出的乘龍 + 吉利蛋 + 化石翼龍 + 艾比郎)
雖然也可以孵蛋,但首先,要轉到十公里蛋(自從上次開大岩蛇<第四顆 之後就沒轉過十公里蛋惹嗚嗚)
回程在和把拔聊拉三必須去沙鹿哇、東勢哇還是梧棲太平等外面抓
我爸就說週末要陪我去抓,本來很開心想說好哇好哇──然後才後知後覺想起本週 CWT44(喂
只能往下約下禮拜><
然後回家就往床上撲,摸一摸就睡了。照現在的精神感覺中午可以出去和公司附近的迷唇姐約會


【12/7】 #Blogger 時光機
先來說一下,昨天因為 BBB 官方和遊戲合作,出了 CP 圖,所以推特大暴動
雖然國內冷,但官方每次糧都是大包大包砸下來,實在有夠幸福的

---

這個月企鵝這篇其實是之前小樹日記 8/26 & 9/8 在寫歌曲衍生之返還義眼離開HL的第一個故事。機場送別 BGM〈vivi〉以及雷歐回老家 SIDE BGM〈Dear〉。

&會想起這個是因為騎車到公司途中在聽 Hebe 演唱會歌單,然後耳邊播起這首:

\你就不要想起我/

欸嘿,前夜吵架完雙方冷戰之夜的 BGM 用這首(雷歐 SIDE)感覺也是很可愛(一個賭氣 MODE 全開)

「明明你也很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還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 你就知道有多痛」

現在正在 loop 這首 XD


【12/8】
避免夜長夢多(?)順便來打本日的份。

這個夢日記實況
&以下無劇透。

昨天又開始重看夢日記的實況,以前就曾經全日聽看完過一次,好像前兩年發現最近有好心人中譯,就想說再來看一次。
有機會應該會下載下來玩。
超喜歡整個故事的氛圍和設計,場景超級有感覺,BGM 也很棒。雖說是精神向獵奇,但如果之前有在注意,它的音樂常常被我拿來當精神安定向工作 BGM<進階者向け

因為沒有任何對話與明確的劇情線,這個世界觀要怎麼解讀都可以。也因此非常有魅力。NICO 上有幾個 MAD 的解讀也是棒到不行,但不論如何,推薦,耐著性子自己玩 or 看完一部實況再去看同人。感觸一定會不一樣的。
另外放個初心者向 BGM Arrange集,充滿愛,超喜歡(已 loop 上百次)<很喜歡寫小說的時候開這個來聽

※ 連結都是連到 NICO

最開始會知道《夢日記》這部作品,是大四室友揪人來家裡玩 RPG 小遊戲 + s。當天最主要是讓學弟玩《青鬼》XDDD
但玩到《夢日記》的時候,只知道它是精神向獵奇、要收集道具,結果就開始了一直卡關的狀態。不過真的超有趣的,每個場景都展現出夢境的特色。
後來因為雖然看攻略(道具在哪裡)還是一直迷路,時間也晚了這款就中斷在挺微妙的位置。實在很好奇後續和結局,我就跑去找實況看~(&其實我找到實況前已經先偷看結局和同人XDD)

不過,在還沒入坑前,真心推薦先「看」過整個故事(自己玩會更有感覺,不過真的很容易卡關!),再去看別人的理解。
雖然在國內算比較冷門的作品,但真的是神作(認真)


【12/9】
明天就是 CWT44 惹!
待會要去領聖誕卡一個 wkwk 全開


↑ 明天的攤位圖

因為待會回家要忙著收行李清點書籍
估計是不會打日記了

(但我可能會在噗浪出沒一下,丟聖誕卡實品圖 XDDD)

今天寫了個三千字的短打,個人寫到現在最喜歡 03 惹,但還沒寫完
01 - 03 的內容是中午出去 PM GO 的過程中兄妹開始在我腦內對話,後來擔心記不起來就中途返回公司打字 XD
希望能在年底前寫完 XD


【12/10】
因為冬天場還算閒,在看之前寫的札雷筆記
好幾段都好好笑,好喜歡看他們一來一往插科打諢ㄛ
怕等下忙到忘了,來打個剛看到的:

「おい、またお前かよ。」
「やめて、やめてよ!あんな僕がいつもタイムジャンプしてる言い方!まだ二回目ですよ!もしかして、これは年に一度のアプールフールイベントかもしれますよ。」
「お前だってやめよう、自分を過去に送るイベント聞いたことねーわ」
「あるよ!奇跡も、魔法も、HL にはあるんだよ!」
「それもそうだけど?!」

某捏他小 ZL 的對話(很煩很可愛)


【12/11】
正拿著行李箱搭區間車,好久沒遇到區間車塞爆的盛況了哈哈
不過站了幾站就拖離沙丁魚罐頭的狀態,就可以坐我的行李箱(長途旅行,您也需要一個!)
剛過中壢,現在有位置可以坐了~估計回台中就午夜,需要洗洗睡,先把日記打起來


【12/12】
拿昨天和 LH 回程路上的閒聊混更。
#拉郎&札雷話題

Q:對於拉郎的接受度?
A:1. 只要是組合怎麼拉郎都可以
2. 談戀愛的話不拆本命也可以
3. \大前提是不能 OOC 和超展開/(※不會編劇的那種超展開)

Q:不吃札雷的人可能會覺得他們就是感情很好的朋友?
A:嗯?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好基友ㄇ
如果札雷是純友情,我覺得他們會是被女朋友或情婦逼問說「為什麼你都把時間拿來陪朋友而不是陪我???」的類型
對,雙方各自 BG 娶老婆的友情向我也 OK
反而看到他們互相喜歡只是沒在一起的結果是雷歐被抹布男娶走的劇情會?????(※不吃)

Q:吃單一 CP 和吃 ALL 的分界線?
A:其實我吃 ALL 都是 BG 比較多啦(例:白澤 X ALL 女角)。因為我認為自己喜歡的角色都是直男,如果最終 CP 是 BL,那只是恰恰好對的人是個男的。支持多元成家,就不要放火燒異性戀好ㄇ。所以與同性的先前經驗(X)、特種事業(X)、和其他男人勾勾纏(X)。除非原作裡他是彎的、或者所有角色的互動量相當平均,基本上 BL 向不吃 ALL。
順便一提,ALL 不 ALL 無關愛不愛,應該算是作者 / 讀者本身的原則、性癖問題。我自己的見解是,今天我喜歡某個角色勝過其他角色很多的時候,我有機會吃 ALL;今天我同時喜歡 CP 中兩個角色勝過其他角色時,我就不拆可逆。大概是這樣~(*另外,一定程度上喜歡全員才會買原作漫畫;小說則是看喜歡作者的程度)

&平行時空?
在店長的濾鏡中……

\不管有多少的時空,札雷都一定會相遇談戀愛!/


【12/14】
寫聖誕卡寫到忘記時間,只好強行 blogger 時光機

今天主要工作就是先把信封和明信片上的地址寫好、郵票貼好,這幾天再來補內容~
寫著寫著手痠就會開始瘋狂錯字好可怕
但還是想一口氣寫完(龜毛

另外最近想開招風儀式起個小小的風
雖然不見得會有人陪我玩 XD
等我把規則寫好明天再貼噗浪ㄅ


【12/18】
結果今天從睡醒到現在除了去廁所基本上沒離開過這張床
然後再十分鐘就要十二點惹


_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_
> 從起床到睡前都在畫聖誕卡 <
 ̄Y^Y^Y^Y^Y^Y^Y^Y^Y^Y^Y ̄


然後開頭和結尾分別看了トーノ太太的《因愛而至的病》和《親愛的》
再次感受到トーノ太太是個預告都剪得普普通通但本篇超好看的作者 XDDD(對我這次買的書有三分之一到一半都在補完她出的其他本)
怎麼會這麼好看,而且他們家札布和雷歐都世界帥,其他萊布拉的大家也都相當還原
重點是除了情感主線,輔助用的事件都設計得超好好喜歡啊

不過心得,明年,再來補ㄅ……
這樣算起來,札雷 + α 本,要超過一百本惹!!!!

<……哈?

明天會去寄聖誕卡~
之後有空應該會把聖誕卡背面的圖整理起來組圖放在年末小記


【12/19】
聊天聊到忘了打(>︻< )
#再次啟動 Blogger 時光機

首先先祝賀 BBB 二期的預測清單中了好多回

1- SQ 出張回 v
2- 番頭回(3 卷) v
3- 總管回(4 卷) v
4- 珍回(6 卷) v
5- 斗流跑腿回(6 ? 7 卷)
6- 老闆溫室回(6 ? 7 卷)
7- リール回(7 卷 ?)
8- K‧K家庭參訪日回(? 卷) v
9- 幻界醫院回(8 卷) v
10- 鰓呼吸回(9 卷) v
11~12- 妖眼幻視行(10 卷) v


日本太太整理的PV上清單:
とある執事の電撃作戦
Day in Day out
人狼大作戦
幻界病棟ライゼス
鰓呼吸ブルース
BRATATAT MOM
妖眼幻視行
Wacky jive in HL
ゲット・ザ・ロックアウト‼︎

因為有十卷,可以聽到活生生的雷歐對札布說「いてください」耶(Live 直播求婚)
也因為有醫院回,開頭結尾都有札雷放閃
當然不能忘全程黏在一起的 SQ 出張回


是說本日標題的表符是剛剛與和緒兩人聊著標點聊著聊著迸出來的,可以充分表達苦惱的表情(>︻< )
噢~~活生生的札雷空中散步♥(>︻< !)(不是散步
二期~~求春番或夏番(翻滾)

快來啊二期!(這種叫法 XD


【12/20】
天啊每天都要懺悔(>︻< )
#繼續 Blogger 時光機

不知不覺睡前一到兩本ZL小說我也快把這次買的書看完了(SO 快
覺得目前看到的札布可以做成象限表,X 軸是人渣度,Y 軸是小學生度,&我家幾乎都落在二三象限 XDD
然後買的小說主要トーノ太太是第四象限,黑蔥太太是第一象限(爆笑)

雷歐的話,應該是哥哥力(老媽力)X 軸+小學生度的 Y 軸。
然後各家隨波逐流度基本上算是 BONUS,很多太太的 BONUS 都直接刷滿

在看本子的時候常常在想
如果有那種針對本子失憶一個月的藥
就可以在一個月內把本子看完,下個月又可以從零開始再看一次(想太多)
記憶力太好現在每本的劇情都記得,要重看估計至少要先放個幾個月,但也不見得會在時間內忘計細節
不過好看的本子就算重頭到尾都跟考前複習一樣印象深刻還是好看
該說忘記劇情和記得劇情的兩種複習是不一樣的享受,有時候會羨慕可以把書重看再重看時劇情都和新的一樣的人
(然而真的有這種特異功能到底是本子劇情太普通還是真的太容易失憶啦 XDDDD)


【12/21】
(聽說今天是冬至)
對今天還是先打起來ㄅ

剛打開包包,想到我常常上班出門走神的時候,到公司都會很緊張自己有沒有拿羊奶(每日羊奶當早餐的人)
而事實證明是,就算忘記帶耳機帶眼鏡甚至帶手機,只有羊奶永遠不會忘記



今年開始用的 25K 筆記本一本 56 頁(112P),目前剩下最後 7 頁
雖說一年用不完一本聽起來好像很少寫字,但筆記本用不完,筆芯卻用完了 2 - 3 隻
如果有幸能看到我的筆記本的人應該知道它每面都有多密密麻麻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用擦擦筆寫字的時候,會不自覺縮小字級,明明就不用省紙 XDD
(p.s. 最下面拍了其中幾頁上來)

下記今年筆記的內容(*已補完):

● 店長的民生用品
4P   插圖
2P   實體書計畫清單
2P   ZL 清單
27P 日文筆記(自從開始查日文單字,閱讀速度突飛猛進)

● 札雷
11P  預言信本 O
7P    金平糖 O
7P    欠你系列後續
13P  30年 (其實 HE 篇的筆記從第 2P 就有了)O
6P    雷歐萊姆德 O
3P    告白誤會系列
1P    札布先生生日賀 O
6P    時空旅行 (<<大長篇O
4.5P 企鵝後續 O
3P    空洞+後續 (口嫌體正直QQ)
2.5P Knowing Rain(廢棄標題) O
4P    ↑的後續 O

● 其他
8P   永遠本 O



▼ 筆記本大概是這種密密麻麻的感覺,隨便縮小就完全沒有暴雷可能惹~


之前應該有在後記裡說過金平糖的筆記有 80~90% 是日文,當時一邊打成電腦稿需要一邊翻譯 XD
然後前幾個月在小樹日記裡悲報泡水的……對,就是它,雖然經過冰箱 + α 的搶救後,個人覺得恢復得滿平整的
不過,因為我家愛用黑筆是四色黑
所以一碰水它就會,把周遭渲染成橘紫色
但字本身可讀性依舊健在,也算不幸中的萬幸
不然強迫症店長可能會想重抄一本<<ド古人


【12/22】
在外面吃飯,覺得回家會忘記先寫起來

今天在找札布雷歐女,找到一個雷歐札布作者,寫得真好
沒有然後惹(吃飯 ing)
希望這禮拜可以順利趕出聖誕賀文(合掌)


【12/23】
今天傍晚上台北~明天路跑抓六尾
(莫名奇妙居然就押韻惹)

待會下班要直殺火車站排補位,不知道國光號新站濃濃的裝潢味過半個月有沒有比較通風了一點XD
今天除了拿兩本小公主優希去找小涵寄刊(我們偉大的封面繪師明天 GJ16 在 C04,歡迎去找她玩!

然後因為她們在準備晚餐煮湯圓的材料,在茶水間洗菜
我就忍不住打開 YOUTUBE 播起黃金傳說做菜專用 BGM
頓時超像在做一萬元一個月生活的實況啦 wwww(爆笑)
聽說整群人超吵隔壁辦公室都飄揚我們的笑聲(反省好ㄇ

本來我今天晚上應該也可以在那邊吃湯圓的
不過要是真得去吃湯圓我今天就會半夜才到台北
果然還是早點上去ㄅ!


【12/24】
平安夜的時光旅行(註:blo…(ry))

天啊整個十二月都在作弊
而且作弊還是直接搬當天發的噗,倒是記得搬啊 XDDD

路跑的話題
其實年尾該寫的小結都寫完了但我要拚聖誕賀文寫完再發
明天有一整天應該能寫完(充滿決心的眼神)(對就是「今天」)
跑完了好開心喔,覺得動線很清楚,活動整體也很順暢,就是想走路不是不行不能都靠邊邊走嗎是要比跑障礙賽是不是


噗浪改版面的話題
原本只是想看看粉粉的噗友們,原先用的版型 CSS 又瘋狂用 !important 乾脆果斷按了清空樣式,然而清空之後的預設版型又微妙讓人有點焦慮,就開始慢慢改,改著改著……
其實 CSS 寫很短 XDDD 大概 30 - 50 行左右而已,而且不用 !important 整個很清爽
然後順手藏了 ad 不要舉報我
預設的時間軸背景質感很可愛,就配合這種鋼琴烤漆紋(??)改成整個黑色系,如果哪天他不再是預設背景我可能就會改版惹
現在河道上是粉色霓虹風好可愛喔


【12/29】
今天是小皮兒生日!
祝妳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從打開新文章後腦中一直反覆放著生日快樂歌
其實本週一下班時因為走路不看路(<智障)然後踩空樓梯扭到腳,雖然只有一階不過當下實在有夠痛,只能像個掰咖一樣走去停車場騎車回家(※就是掰咖
超丟臉的幸好旁邊沒有人

可能因為沒有摔得很嚴重+回家後冰敷貼藥布的應急措施起效用,總之在安分好幾天中午窩在公司睡午覺,今天中午總算重新出門趴趴走。對,因為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暨小皮生日,從活動一開始我就決定一定要在這天抓聖誕皮卡丘
沒想到可能是活動倒數,今天路上的皮卡丘有夠多啊


借用有如垃圾場的同事桌面拍XD

另外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了,還是要應援一下讓聖誕皮卡丘佔領道館!



✦ 同場加映站道館這隻應該是資優生 XD 的聖誕皮卡丘:


最後再次祝小皮兒 1229 生日快樂!


【12/31】
因為待會要去跨年,要回奶奶家惹,行前寫個日記
寫了一些昨天那篇相關的設定,與部分 Q & A。
為了防雷把涉及主情節的內容都藏起來(所以手機應該看不到)
以下內容收到小樹日記會丟到札雷まとめ。

2016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今天過去就是明年見啦。
對於跨年帶著應該要去但又不是很期待的微妙心情
已經準備溫暖的服裝和學長給的暖暖包,出征倒是沒什麼問題
今天跨年的卡司幾乎都不認識,如果覺得聽得很無聊應該會跑去隔壁水湳逛夜市 XDDDD

留言

  1. 明信片填了黑箱才發現攤位可索取(つд⊂)
    所以當天就直接去領取了,就不麻煩店長寄出了(`・ω・´)
    超期待領取熱騰騰的小說!!。:.゚ヽ(*´∀`)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那就現場直接攤位上拿~~
      星期六快到了但還沒開始收行李(躺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