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日記】來放昨天畫的電波100%名片

》外加一些哩哩扣扣的創作雜談





從暑假的心中動物園到現在的電波百分百,基本上電波塔就是很電波又很自嗨的神秘組織
在暑假場和總裁們說如果名片差不多發完了明年想做一次可以 get 三個人聯絡方式的共用名片
剛好可以組電波百分百三人組


以下是年末雜談:
雖說自己寫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同人,但畫圖總覺得會比較喜歡畫原創,或者兒童、三次元面向的東西(包含 PM 或者吉祥物等等)
不把畫畫點數主要用在同人上,其實也沒有太大的關係。反正參加同人活動本意本來就不是賺錢,最開始出書也只是因為書太厚最低印量 20 本,類似找團購的概念,價格取成本價補整,只要家裡不要屯書就很開心了。

連續發了兩場無料,有遇到讓人覺得做無料一切都值得的讀者;也有遇到很明顯和作品不熟但就是想拿免費的貪小便宜過路客。
其實心裡也知道發無料對推廣作品的幫助可能不是很大,即使如此,還是會想:要是自己做的小書能讓人因此更喜歡札雷,增加幾個札雷戰友就好了。
畢竟自己雖不至於到社交恐懼,社交力卻遠遠踩不到及格線。尤其實在不太清楚要怎麼在「脫離創作的狀態下」純粹交流作品或 CP,能做的也只有做書了。

提到社交力,大概這個月中看了某實況主的 PM GO 實況,那種自然而然打招呼的社交力(超能力)簡直讓人嚮往 XD 看了好幾集之後發現友情贊助載他的司機是我台灣最喜歡男歌手的時候更是覺得,羨慕嫉妒恨啊(看得很認真然而不停跑題的觀眾)

雖然最近也說了很多次,我是認真地想再多認識幾個喜歡札雷的捧由(就算不產糧也沒關係),甚至難得有想要主動登門搭訕的幹勁<<睽違大概快十年ㄌㄅ
然而空有幹勁並沒有用,台灣沒看到其他主食札雷的人 XDDDD
這種時候就會有點感慨自己把同人創作的點數全點在小說上面。再怎麼說由於視覺傳達的效益遠高於文字,會畫圖賣安麗的速度自然比較快。並沒有要比較文手圖手的意思,我個人覺得很多狀況下其實會有點像是「圖手引進門,看文沼底沉」,首先最好有個簡單明瞭的契機把人騙進坑……讓人喜歡上這對 CP。
在看過一堆活生生血淋淋原作都沒看或者沒看完,只因為有大手在坑裡,就直接把大手畫的 CP 以及其互動模式當原作看的案例後,更是深感有個三觀正、角色還原的大手在圈裡常駐有多麼重要,圈子本身很小時更是如此。

由於個人被稱讚文比被稱讚圖的 CP 值大概相差五倍,自然完全不後悔點數點在寫文上;同時也得承認,自己的坑因此在台灣缺乏競爭力也是不爭的事實
真的……已經到了……沒想到自己居然有……看到 OOC 文章會有……

哇還有人喜歡這 CP 真是太好了!」欣喜感的一天
※雖然 OOC 很嚴重的場合店長還是,不會吃……的(斷氣

就算原作供給很多,看原作就可以吃個八分飽;可是因為充滿愛,所以想看更多更多的同人,也想認識更多喜歡這 CP 的朋友,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個 CP 的好哇

聖誕禮物顯然已經來不及了,求 2017 新年掉落札雷友(合掌)

留言

  1. 小笨後面幾句簡直我近一、兩年的心情啊wwww
    以前在阿鮮看你們的文的時候雖然並不覺得圈子特別熱,但也不覺得冷(現在特別感謝當時勤奮更文的你們)
    所以也沒有想要特別往外跨出認識更多同好的感覺,
    但後來像我自己在待的坑從熱變冷後,也漸漸餓到什麼都願意吃吃看,只要有人在產糧就好(即使文章內的角色詮釋和自己想的差距稍稍大w)
    以我自己的情況是,本來是因為日方的漫畫比較好看圖說故事才看得比較多,雖然也曾遇到神級(?)的漫畫
    但就算到我自己比較常塗鴉的現在,不得不說文字的止飢感還是特別有感,至少撐得更久,
    但在中文圈沒有什麼同好產文字糧的時候,就只好認命往日方啃文字糧
    總之,再說一次,其實我好羨慕能和小笨同坑的太太們啊,不只不怕挨餓還能寫心得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都是啃日文小說居多!
      不知道該不該感謝這種飢渴使得日文閱讀能力大躍進XDDD
      (是說豬豬這個留言時間~~!)

      以前應該說,所有的作者被平台聚集在一起,而且創作的作品都是長壽劇較多,不管哪部都有人穩定持續創作;現在的年輕人(?)都是追番多,一期一期換得比衣服換季還快,導致每個坑的糧都是游擊戰(尤其還有只看動畫沒看漫畫的短篇居多)
      我上一個圈子變冷>半退出主要也是因為圈子的關係,因為就已經沒糧了還要每天被OOC文洗版導致後來加近來的作者都覺得這對CP就該這般OOC時,我就受不了逃出來了XDD(※現在還是心情複雜的狀態)

      我現在這個圈子雖然台灣沒糧,但日本有很多穩定創作的神級太太,前幾天才看到前後加總大概破200P、超精細完稿、全漫網路公開的神作完結,我內心充滿感恩的心BGM。因為我自己是有糧可吃(過度OOC不算)才會穩定在坑裡,所以想說都受到日本太太們的恩惠,我也盡我所能把這個坑的糧鋪好鋪滿,至少不會讓下一個進坑的人因為太餓退坑(當然不喜歡看小說就另一回事了,目前本沼台灣分部只有文手2隻沒有圖手)

      我也很想和豬豬同坑!(撲抱)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