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小孩】擔心後藤小樹的閒談日記まとめ-05(JUL, 2016)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JUL.
》底下有留言的小樹日記就不整合進來了~
》7/6 - 7/31



【7/6】
是的後藤小樹差不多又到了要發芽的季節。
以下來寫一下最近的計畫。
估計 ICE 結束後就會繼續寫東西!雖然不能完全保證,但差不多也理解這個身體的脾氣(?)了
所以下禮拜可能能更新的還是些場前報告,或是近期內追番、日常瑣事
基本上就是原本應該更新在噗浪的內容

對,一開始就把小樹的養分站設在噗浪就沒這麼多問題啦,我、我是笨蛋
如果明天晚上沒有特別要打什麼的話,明天想來整理一些這幾年點給喜歡 CP 的中 / 日文歌
有些中文歌意外和日番 CP 很合 tone,聽的時候都很開心
那今天就差不多先這樣啦,碎了!


【7/9】
沒想到才剛發芽就遇到不想更新的窘境,只好來放前兩天說好要放的歌單:

哩哩扣扣:
  • 〈ODDS OF ENDS〉〈蜘蛛糸モノポリ〉初音ミク|陽炎-伸文
  • 〈多少〉陳奕迅|鄰座-新城佐
  • 〈沒有手機的日子〉陳奕迅|血界-札雷札
  • 〈HAPPY〉BUMP OF CHICKEN|血界-雷歐印象曲
  • 〈Beautiful World〉宇多田ヒカル|宇多田x真嗣
  • 〈Time Travel〉スピッツ|【路牌】14K
  • 〈徒夢〉初音ミク|【YSNM】18K

夏天系列作品歌單:
  • 〈ヨルノソコ〉ちびた(原:初音ミク)|束在一起的花;後藤晉平印象曲
  • 〈Lets Start From Here〉王若琳|本篇第 3 章
  • 〈枕木〉鏡音リン|本篇第 4 章開頭
  • 〈粉雪〉レミオロメン|本篇第 4 章中段
  •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山崎まさよし|本篇第 4 章後段
  • 〈右肩の蝶〉鏡音リン|本篇第 4 章後段
  • 〈旅の途中〉清浦夏実|本篇第 5 章
  • 〈BOY MEETS GIRL〉TRF|本篇第 5 章
  • 〈タイムトラベラー〉〈チェリー〉スピッツ|本篇第 5.5 章

鬼徹作品 theme 清單:
  • 〈vivi〉米津玄師|陌生人系列
  • 〈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土岐麻子|生者
  • 〈PAPERMOON〉Tommy Heavenly|不具和共鳴本篇
  • 〈アイネクライネ〉米津玄師|不具和共鳴過去篇

同場加映會修改、擴寫甚至重寫的東西們
  • 地圖泡
  • 明星大偵探パロ
  • 每日守護神
  • 論為什麼我們至今不談戀愛

我明明打算在這幾天假日寫點東西,卻狠狠被駁回。
後來想了幾種可能性。
對,總之最後依據店長腦內住民會議討論結果,大概首先要把五六月隨寫隨發的東西都修過才准寫新東西。
嗯……就先這麼定案吧!


【7/11】
今天重看了 Clara 桑 13 年出的《白鬼》(利艾),重看還是覺得毛球一家超可愛♥
作為此書的主要要素算是還常見的雷點(人狼 + 生子,有需要避雷的請自己斟酌),但真心覺得 Clara 桑運用得很好。看番外還有特典小冊全程大爆笑&因為特典小冊裡有些註解是寫德文,想起當初有在露天回信上問德文,那時候好像說是之後會在網路上公布?不過我至今還是不知道那些德文的意思 XDDDDD

以架空作品來說是個背景設定、主線劇情都很完整的故事!情節也很喜歡!而且 Clara 桑算是我少數喜歡的西文翻譯風寫手 XDD 覺得他們家利威爾一絲不苟、原則性、果斷還有潔癖都描寫得很好,吐槽也很道位XDDD
+算是本篇最高潮的復仇場面,利威爾和艾倫都帥炸天(雙手大拇指)很喜歡那段的演出,從艾倫突然察覺不對勁&「利威爾,你是不是忘了鎖門?」那句開始情緒高漲到整段結束。超精彩,像在看電影。

由於設定影響,在描寫艾倫時部分敘述會偏女性化一些,不過大部分時間表現上還是都覺得他超帥的!
然後小傢伙和小東西都可愛到不行,即使完全沒有對白,作為原創角色個性依舊鮮明生動。

總之是部非常喜歡的作品!
以及每次重看入手的實體小說,都會有種當初能買到真是太幸福了的感覺(滿足)
p.s.昨天從書櫃拿出來不經意翻到居然有專屬簽名>/////<
過這麼久都忘了,覺得超驚喜的 ♥♥♥


【7/12】
一些腦洞。

1.(內容收札雷的小樹日記腦洞まとめ
2.(內容收鬼白設定補完與腦洞集,但不是鬼白 XD)


【7/14】
今天寄場宣信才發現之前有位寄錯了,一次同時三本還都不同坑實在太混亂了,被我寄錯品項的那位真的很對不起><



結果這禮拜好死不死遇到每月最想睡……但不管星期六我還是要吃冰淇淋!
昨天一回奶奶家就直接掠過晚飯睡得一蹋糊塗 XDD,只記得睡前還在想前天腦洞的後續補完。

是的,然後十點多回家洗頭的時候,我還真的把設定補完了!
因為原先想在 CWT 出的那本想做封面燙金,所以無料可能會換題材,說不定就換成這個。
比較苦惱的是前半段無 CP 後半段是札雷,我是不是乾脆把前半段也塞一些札雷要素算了……
不過如果在 CWT 出,會只出前半段僞 NE,之後再擴寫成 TE 暨 HE 這樣。
要轉 TE 還覺得我的腦洞沒人寫過可以 try try!
可是再轉 HE 那個格局瞬間就會掉回普通故事,而且另外兩個本命坑也都寫過類似的展開。
看來我真的很喜歡寫這種爛俗 HE 哈哈。

不過寫出來會把它切割成三篇,讓各篇連貫卻可獨立閱讀。
如果到時候自己覺得 HE 展開太普通那就只放本家這邊 XDDD


【7/15】
明天又是熟悉的早開的長途班(5:30 a.m.)
已經數不出來今年第幾次在五點多出發去台北(好啦要數還是可以數)
總之 ICE 就在明天了其實我應該早點睡搞搞!
但是頭髮還沒乾所以稍微再讓我混一下,看個實況哈哈哈

明天要去ㄌㄏ總裁家,所以現在順便在試 USB 音響,被放在我的窗台放到長灰塵惹,不過看起來非常健康!
而且依舊是電腦開超小音量就能超大聲放送(拇指
要去總裁家住感覺好害羞唷呵呵(遇到總裁自帶神秘嬌羞效果)


&ICE 場上,要是來找我玩會很高興的!
不買東西也超級沒關係 der,如果來找我聊天,可以 GET 名片or印太多的札雷/陌生人封面明信片!(因為……印多張打折很划算XDDD)


【7/17】
晚安這裡是沒帶充電線去台北的店長,只帶了行動電源然並卵
內容就先複製噗浪惹!改天想寫正式的 REPO(流石今日はもう無理)
晚安這裡是剛從台北回來終於洗完澡回到床上辦公的店長,行李……還沒整理。謝謝預定的大家都有來拿本整個超感動的&我早上所有刊物都忘記附著色畫了如果有人沒拿到想索取請私噗 OR 寄地址給我,將會在近期內快速的將特典寄給大家(是預定購買的會再寄通知信詢問意願)

場後直接回漿果總裁家開 UT 趴(&總裁家收不到 4G)所以就過上了一個沒有手機的周末,報告稍微晚了一點
再次謝謝有來場上找我的大家&豬豬特意畫雷歐給我也太……(激動到難以言表),&這兩天與兩位總裁的兩三事有空也想一起 REPO!


---
一些近期預定:
● 想出總裁的 UT 四格漫實況本【電波 100%】
● 想繼續做札雷本!然後印 10*10 燙霧銀!XD
● CWT想用前幾天的腦洞印札雷無料(然而還沒開始寫><)→場後會公開繼續寫後續


【7/20】
超早睡但還是睡不飽,好想睡 24 小時以上喔(廢人)

*

其實要講的只有一件事,請看首頁左邊推特欄位……媽啊シン太太太的再錄本有 416P 啊啊啊!!!
雖然除了一本沒買到,那些厚本數字加一加確實是這個數字就是XDDD
求下一本再錄收錄不通販的場次小薄本(居然已經在求下一本)

最近每天回家都會殷切地翻郵箱……什麼時候我的精神糧食才會寄來呢……


【7/21】


CWT預定要出上次那篇腦洞的無料,丟上來督促自己不窗。
完全還沒開始寫,不過手稿筆記有 7 頁,這週末應該能拚一下。

*無料本收錄的故事會收在 NE,可以視為札 + 雷的故事。但因為後續經過 TE + HE,故事結局走向會是札雷,所以這本還是有標 CP。

NE > 49 歲雷歐把 24 歲雷歐撿回家的溫馨故事
TE > Z 錯過的 30 年,他所不知道的故事
HE > 即使是 HL,所有超展開都存在邏輯der

因為 7 頁筆記已經連 HE 的部分都設定好了,類似的設定我在前面兩個坑各換個花樣寫過,這篇故事也會換湯不換藥再玩一次(個人性癖)
如果我寫完覺得 HE 太強行通關,這邊就只放到 TE……畢竟 NE 和 TE 格局都很大,到 HE 就會變比較實際一點的小故事,雖然也有其他解決方式,但自己比較喜歡沒有遺憾的正統 HE 這樣吧。
會以單篇形式讓 NE、TE、HE 各自收尾,而劇情連貫;在中途停下來,對整個故事解讀、印象都會完全不同,這樣的表現形式。


因為想做這樣的概念封面,借了 BOBO 去年畫的美美插圖來當這次封面!
超漂亮的♥♥♥
只能說圖美怎麼排版都很有 FU


【7/22】
昨天收到買的同人本惹!

*

今天用開會的時候(…)把 NE 篇大綱寫出來惹!如果筆力 OK 明天或後天應該就能寫完!
但我好擔心現在自己生疏的鍵盤手打不出想要的感覺

&昨天晚上一邊包書一邊放著陳奕迅的「倒帶人生」
搭配這篇的劇情,雞皮疙瘩全起來了
我明天應該會單曲循環這首來寫文

希望能在去日本前完成這份無料 XD

++摩斯漢堡新的南洋雞腿堡好好吃


【7/25】
搬到了新的辦公室,今天一整天超累的(已陣亡)
新辦公室在以前上班路上,以後上下班時間都可濃縮到五分之三左右,早上應該能挑戰極限十五分鐘達陣。&新公司附近有走路可以到的便利商店外加走路可以到的百貨公司 * 3,以後中餐晚餐都不愁清單了~

*

今天順利把無料試印,沒意外的話去日本前可以拿到書帶去日本校稿,會和奶奶同房應該會很早睡我就不帶筆電出國了!到時候小樹日記就……隨緣。明天要記得確認咬咬的狀態和配件們,好久沒拿單眼出來了哦(心虛)

*

不知不覺北海道自助行已經就是本週五……時間過真快啊!希望去日本的時候能順便把 TE 篇寫個雛形出來。順便寫寫欠你系列(?)的後續,估計八月把這幾個和雷探長寫完,九月要來各種還債惹。&八月也該把書給寄完了,回國後來好好處理一下……


【7/27】
來曬曬第一顆後藤小樹~
其實圖是昨天弄好的,但因為昨天發工商想說今天再貼~

&這兩天把個網BANNER換成 Wave 100% + 皮卡啾背景感覺超狂氣(路過的人:還讓不讓人好好看文了


真的覺得後藤小樹一代完全體的姿態好圓潤好可愛啊!!!中間也經過好幾個節日和活動,雖然分分鐘變身=變樹種這個成長設定非常奇妙就是了 XD

OO:小樹你今天怎麼看起來這麼黑
小樹:誰知道,過幾天就會再白回來吧

*


跟個今天河道上的店長通吃風 XDD
其實小時候滿多蔬菜不吃的,然而長大全都變愛吃,真是女大十八變(不對)

基本上放進我盤子就吃,唯一拒吃的是納豆(甚至有選擇性失憶的心理陰影),&榴槤還沒挑戰過。
(以前去日本曾經嘗試吃納豆,結果味道忘了,只記得入口之後生理性眼淚兩條直接下來,然後納豆從嘴巴稀哩嘩啦流下來 XDDD)

*

這禮拜五要去北海道,把拔要開車,行李都還沒收,應該要帶哪個季節的衣服啊 XD
&應該不會帶電腦所以小樹日記只能隨緣(合掌)
待會先來 check 一下相機配備。

*

いろんな後悔と言葉
在LFT朋友那邊看到的神測試……這傢伙是有配備人工智能嗎。

*

一如往常超快拿到無料試印了!
樺舍的黑白機更新之後字印得超美啊啊啊,這本無料看起來也太高級

感想:
1. 48 頁拿在手裡非常厚實
2. 服貼的描圖紙
3. 內文字印得超好看的
4. 封面選奇美紙果然很適合,超喜歡的


(圖配文順序左起 Z 字形 1 → 4)

*

前天夢到的札雷短打(動畫形式),內容是雷歐因為事件或詛咒變成史萊姆(水狀)的形式,由前輩負責照顧,養在水缸裡。每天要按時澆水滋潤雷歐萊姆,否則會萎縮(…)最後雷歐順利恢復成原本人形的溫馨小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變回人形時,夢裡強制讓雷歐長髮,作為觀眾的我還憤怒地強烈抗議(不要小看黑短髮控),雖然是個不重要會砍掉的插曲就是了

這段夢說真的是個完整小短篇,結尾也解釋了為什麼雷歐可以變回來,是因為雷歐萊姆可以透過澆在自己身上的水來感知澆水的人的感情,「灌溉的水即是傾注的愛情」這樣的設定。(在噗浪打反了哈哈哈難怪剛打到最後覺得怪怪)

自從迷了這對夢到兩人的機率也不低,不過這個故事特別有邏輯,讓人起床之後不禁想:「可以,這很 HL。
以後有空應該可以打起來當更新。


【7/28】
See U Next Week!

媽啊我可以先睡覺再爬起來收行李嗎(睏)


【7/29】
各位觀眾,我們一行人要去日本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啦XDDDDD
因為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時,所以總之先下載了 Pokemon Go 來抓御三家
抓到三隻皮卡丘可以加入「最喜歡皮卡啾的俱樂部」唷 XDDD
剛剛也在機場幫把拔抓了皮卡丘~



是說我怎麼一直記得皮卡丘的體重是 6 公斤,這隻 10 公斤是吃太多嗎 XDDDDDDD 好肥!
追記:我看到了!那個 XL!XDDDDD 居然是巨大版 www 等等去問表弟他們抓到的皮卡丘什麼 Size


【7/30】
網路不穩 + 鑽 app bug 刷里程數 Day2
因為在日本這幾天都會很認真 pokemon go,所以可能天天炫耀文 XD



青池處處是水系神奇寶貝阿 [emo46]

*

昨天在飛機上把前幾天雷歐萊姆的大綱,反派人設設定好惹,剛剛洗頭連結局也補完,回去有空再寫起來(不知道排程要排去幾月了哈哈


【7/31】
常磐公園簡直道具補給站

這趟旅程完全變成神奇寶貝之旅,總覺得感覺不太好但是收集係果然很有趣,而且日本真的會聚集大量人潮一起在街上抓神奇寶貝感覺超可愛的 XD
任天堂再起,促進宅宅們一起出門遊蕩 XD
使用道具後被聚集來的不是神奇寶貝而是民眾 www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