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徹 鬼白】論為什麼我們至今不談戀愛

》就是吐個槽。文風已迷路。



「請您在這段時間內,離我的視線越遠越好。」

白澤震驚了。最初腦中甚至只浮現「這傢伙在說什麼啊」幾個字。對方嘴裡每個字詞的意思他都明白,但連在一起就成了不具意義的渾沌。好半晌內他都只能瞪大眼看著眼前那個獨角的惡鬼,結結巴巴好一陣子才終於再度吐出聲音。

「……哈?」

你有種再說一次!當某中華神獸不可置信抽氣,大聲喊出這句話時,某最強鬼神別開臉,不著痕跡嘆了口氣。



論:為什麼我們至今不談戀愛



下達完「離得越遠越好」的命令後,也不管自己在後頭叫囂,鬼灯掉頭就離開現場。見抗爭沒用,白澤雖覺得傻眼,也只能茫茫然從地獄回到桃源鄉。這也沒辦法,他本來就是為了找那傢伙才跑去地獄的,結果卻被下了逐客令,實在也想不到除了打道回府以外的解決方式。

「……那傢伙到底搞什麼啊?」

回到極樂滿月後,白澤依舊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一直到前陣子,白澤對鬼灯本來就是能迴避就迴避,有自覺的程度簡直匹配得上RPG製作大師遊戲裡大神們才能得到的「神走位」稱讚;反倒是被他當成青鬼般死命逃亡的對象,總在擺出嫌惡臉的同時,不停上門找碴。「說的一套做的一套!」「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土匪!」「惡鬼!」這幾句抱怨簡直成為白澤的口頭禪,時不時就得掏出來複習一番。

然而,前陣子事情突然出現跌破眾人眼鏡的轉折──

「而且為什麼我非得要被自己的戀人嫌礙眼不可啊?」白澤鼓著嘴,站在櫃檯後,憤恨地以藥杵搗爛陶碗裡的藥草。

聞言,弟子桃太郎的眼神瞬間化作一潭死水。只是正當他想假裝自己不存在於這個空間時,他的師傅用力拍著櫃檯,直接點名他起身作答。桃太郎頓時覺得自己收到許多前輩們同情關愛的視線。也是,前輩們是兔子,就算那個戀愛腦再怎麼蠢也不至於要求兔子發表感想。

「吶吶,桃太郎君,你也知道的吧?從頭到尾都是那傢伙窮追猛打,真的熬不過他我才終於答應的喔!然而!那傢伙卻嫌我礙眼,有這種道理嗎?」

桃太郎閉眼,深吸一口氣,決定照實稟告。

「那個,因為師傅您實在太煩了。」

「太煩了!?」似乎沒料到會得到這種回應,白澤錯愕地拔高聲音。

「您難道沒注意到嗎?最近您的行為舉止真的很噁心。」

「很……很噁心!?」

受到雙重打擊,白澤揪住胸口,顫巍巍抖動一番,整個人脫力下滑,最終消失在櫃檯彼端。桃太郎嘆口氣,放下手邊工作繞到櫃檯後方,果然看到頭頂籠罩烏雲的自家師傅如同屍體躺在地板上的場景。

嗯,HP果然歸零了呢。桃太郎默想。

但老實說……白澤這樣子可比前些日子情緒高漲那模樣好太多了。

那想必是所有人,包含當事人鬼灯、甚至是白澤本人都無法料想到的吧。誰又能猜到,一直以來縱橫情場,把劈腿當成被動技能,泡過千千萬萬個妹,令人不禁想問「這傢伙的鐵杵怎麼沒磨成繡花針呢?」的花心男,怎麼遭遇人生第一次的猛烈追求並因此陷入情網後,就轉職變成花神。啊……雖然是這麼說,並不是說白澤走過的地方都會飄花還什麼的,這裡的花更像某些少女漫畫常見的特效。對,自從白澤和鬼灯交往後,他身後就自帶花園網點。

而且居然還是彩色的。

一個身長185的大男人,身後擺著花園,臉上又春風得意,老實說……畫面很難令人愉快。

於是才交往開始沒幾天,就連始作俑者也於加班過勞的深夜,自己關在房間裡寫起了檢討書。再過幾天後,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的鬼灯終於做出了重大的決定:也就是暫時與交往後異常奔放的戀人維持距離。

於是就有了開頭的那場面。

戀愛害人不淺。事不關己回到工作崗位後,桃太郎再次發出深沉的感嘆。



白澤很困惑。

仔細想想自己那個交往前百般死纏爛打,交往後又唯恐避之不及的戀人,真心想不出個頭緒。

要說得到手就棄之敝屣也不對,比起白澤海量的前女友,和鬼灯的關係別說是本壘打了,光是到達一壘就花了一週時間,至今尚未往二壘前進。但如果說是發現白澤與想像中不同而大失所望,以兩人四千年來的恩恩怨怨,他有太多時間、太多事件都足以讓鬼灯認清事實。白澤活這漫長的一輩子一向坦蕩,所有糟糕透頂又惡劣的個性他想鬼灯早就摸透了,沒道理到現在才突然觸發好感度下降的事件。

(不如說明明兩人交惡成那樣,居然好感度還上升到滿足「追求」並「告白」的條件,才該覺得弔詭吧?)

可事實是,那個花了大半輩子在注視白澤優缺點的男人,跨越如此漫長的時間,好不容易終於牽起白澤的手之後,又在倏忽即逝的短暫日子裡,拒絕他的靠近。

比起因此感到難過或者生氣,白澤腦海中「無法理解」的情緒佔了絕大部分。因此,全知全能,知曉宇宙森羅萬象的神獸,因為這場戀愛,也有了無法理解的感情。

「──所以我想要知道。」

最後白澤選擇重新前往地獄,站在鬼灯的面前。

「即使你想要分手,賞我一巴掌,罵我辜負你的想像也沒關係──把理由告訴我。」

鬼神沉默地對上了神獸的視線。

然後再次嘆氣。

「白澤先生,您知道嗎?目前盛行的鬼白文章裡,一旦您與我交往,有將近八成的您智商歸零,成了除了戀愛以外什麼都沒想的嬌羞小少女,其中又有四成整天只想著和我H,兩成老是擔心我外遇,一成為了我們之間的壽命差喟嘆不已,最後三成則以為偶爾和我吵沒腦的架就是在秀恩愛。」

「……哈?」白澤皺起眉,露出一副「你在說什麼?」的表情。

「──而且盛行的鬼白文章又是什麼???」

請不要在意這種細節。鬼灯四兩撥千金帶開話題,「嘛,當然故事裡的我也是個性偏差得過份,這就暫且不提了。總之,我個人……並不希望您改變。」

白澤歪歪頭,雙手揹在背後。

「其實,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啦……」

他心虛說完,對上鬼灯視線,果然看到對方眉頭緊蹙,一副「如此那般自帶花園背景走在路上難道您一點自覺都沒有嗎?啊完蛋這傢伙智商真的驟降沒救惹,請允悲」的表情,瞬間火氣直線上升。

他頰邊浮起青筋,反射性回嘴:「喂喂,小心我拒接你單喔。」

「……打不過就來這招嗎?」

「這不就說明我有好好在動腦嗎?」

鬼灯一頓,才回應:「您說的也是。」

白澤不禁噗哧笑了。他雙手叉腰,仰頭笑了幾聲,才又對上鬼灯的視線,眼神帶著點挑釁。

「而且,會變成現在這情況可不是我的錯唷!」

鬼灯回以不解的歪頭。

「明明就是因為你。」

「……哈?」

白澤往前跨步,走到鬼灯的辦公桌前,雙掌撐在桌面,唇角得意揚起。

「誰要你老是忍不住會用那種心滿意足的表情看我嘛。」

因此心花怒放不也是理所當然的嗎?






END
鬼:什麼表情?
白:就你那張動物園留念照片裡的表情啊
鬼:……
白:有印象了?
鬼:……等等你哪裡翻到的
白:某次去你房間翻書不小心翻到的,覺得可以作為把柄威脅你就拿走……馬的又戳我眼!

留言

  1. 真是篇超歡樂的好吐槽!!!
    以為結局會暴走,卻又回到溫馨小日常XDDDD
    出書的過程很辛苦,等靈感找上門後再寫吧!!【摸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結局沒有暴走,畢竟交往了還是雙箭頭的
      出本本身應該不是問題,空閒時間也算多
      但我猜有可能是擔心本子天窗的壓力(最後那本)所以下意識壓抑不讓自己寫其他東西(有時候會這樣)
      所以我看了兩個月的動畫+遊戲實況XDDD
      也算是豐富見聞吧!
      估計七月中後就能寫正經一點東西了,最近的更新都是些粗稿
      雖然看著沒到很滿意,但也沒氣力修繕就是了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