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後雜記】&一些近期計畫

》CWT 42 DAY2 來場感謝!
》當日瑣事、報告&接下來的計畫



昨天早上坐凌晨五點半的區間車上台北,從出門就開始持續興奮又害怕的心情
前一天一點才睡中途還多次驚醒,簡直就像遠足前一天的小毛頭,在和阿流流會面前往會場的過程風風火火一波三折簡直能寫一部突發,不過這邊就略過了 XDDD

說是第一次參展,其實應該說是第一次在場上認真有要販售自己的小說本。
因為睡眠不足加上有人站在攤位前面就會超級緊張,基本上除了賣書以外幾乎沒有和來攤位的人互動真是不好意思結束之後很想開一個謝罪記者會。在攤位時除了畫畫,就是低頭在看筆記,對上眼會很尷尬也怕人家被盯著看不敢動手翻書,總之就是很睏又很緊張……雖然應該說下禮拜會加油,但無法,我下禮拜一定還是會很緊張(直接舉白旗)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歡迎拍打搭訕,然後對不起昨天一整天除了找錢以外沒辦法為各位買本的天使做什麼(跪地掩面大哭)

即使如此昨天還是很開心!非常感謝阿流流和流痕同學的全程陪伴、下午阿流流的超豐富筆記、心中八卦雜談(TAG:清水正人、森見一葉、www,以及各式趴囉)&愉快的晚餐時光(也可能是正人嘲笑會&樹敵大會)

追記:啊對了《OOTH》本場前預訂都無事領完,不過《靈感》分不出到底是沒人來領本還是來領本都沒報名字XD,所以我……就當大家都領完囉?XD



好接下來是在三小時的火車上決定的冷 CP 實體書(破冰船)計畫。

如果有機會的話,暑假想和小涵一起出小公主優希本!CP 和先前寫過的《歲差》一樣是官配艾優,會是原作結局後兩年、《歲差》結局後一年的故事。可以的話希望是個三萬字左右的中短篇,由於是《歲差》後續,所以實體書會收錄已公開八千字加後續中短篇,中短篇的部分可能會公開五千到一萬字左右。
名字暨書名是《直到永遠以前,請多多指教!》,來自過年期間睡前的腦洞, 目標是原作 HE 補完。

另外在火車上決定的還有原先預訂的札雷突發本後續,包含《冬日大王》,書中還會收錄同設定前後時間軸共四篇短篇。
詳細就直接收到刊物頁面去了,這本和小公主優希兩本都是有計畫、大綱以及筆記,但完全還沒開始動筆的狀態。

關於鬼徹剩下兩本《生者》《不具合共鳴》的消息:
《生者》目前已經排完等排程,可能是暑假。
《不具合共鳴》除了委託親友畫的插圖,封面也應該會重製。等到圖像部分結束,估計會到年底、明年出。


★★★ 為了以上幾本未來應該會製作的實體書,強力募集曾經購書、有意願購書的大恩大德們的心得、以及建議批評 ★★★
【實體書良好感受度促進計畫】



最後是瑣事。

如果要精準地用一句話闡述我的 CP 教派:
「如果心靈是 AB,肉體 AB 或 BA,對我來說都是 AB。」

我雖然吃逆,但一般只寫 AB。就算牽涉互攻,它既不是 ABA,也不是 BAB,就算最後 B 插了 A,我的文大概還是加了警告標語的 AB。
我家的 CP 大概都是受說想反攻,攻會說 OK,做得到就試試看啊,然後任由遂行的故事。
雙方都是男性,心靈的強弱因時而異,受比攻強勢的情形所在多有。
會站 AB 通常都是因為原作中 A(的行為)比較主動。
站 CP 的原則簡而言之:主動的人當攻
如果真寫 BA,一定還是會以相同的角色塑造下去寫,差別只在 B 會比較主動。

也因此,當讀者時基本上 ABBA 都看。
作者標的 CP 就是絕對!作者標 AB 就是 AB,看起來像 BA 的 AB 還是 AB,一切 CP 界定皆以作者為準。
以此大前提,如果要找到符合喜好的作者,得從 AB 和 BA 各種無差別海撈。BA 作者的作品更符合喜好(教義)的情形也不少。

所以逆 CP 其實無所謂,但逆教派可能就會敬而遠之……對,不管 AB 還 BA 都是不同教派林立,行走江湖要小心。

啊對了展場上被問了個問題,稍微說明一下。
如果不是 CP 的話,我大概會標【A + B】或【組合名稱】。
寫【AB 無差】的情況,是指雖然兩人是(準)CP,但故事結束時,AB 兩人雖然對彼此有感情,但關係未定、也沒有決定前後的情形。因為作者站 AB 可能敘述偏 AB,姑且標上 AB 這樣。
如果標【ABA】【BAB】是我到目前還沒有決定兩人攻受也沒打算決定的 CP。(是有這麼一對,不過不是本命)



講完上一個話題感覺好像要與全世界為敵的感覺……沒有!大家萌大家的開心就好!
在這邊再一次,衷心感謝 CWT 42 DAY2 來場的大家!願意翻開來看的都是可愛小精靈!願意帶書回家的都是美麗的天使!

這個禮拜還會和阿流流兩人參加 WSTP,攤位在 D19。當天《靈感》和《陌生人》各剩 4 本,還會有一些札雷突發,沒有帶很多,還請多多指教~《靈感》的話這 4 本賣完之後就不會加印了,沒賣完會堆著自家通販到沒有為止~

Hope to see you this weekend!!

留言

  1. 我特別喜歡看小笨說CP的事情,只是有一點還是有點疑問,小笨的「主動的人當攻」原則是指哪方面呢?還是綜合各方面來看呢?(舉卡帶也許我會比較更好理解XD)
    然後小笨參場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來說應該是原作中的箭頭方向XD
      不過不一定是情感方面的箭頭,也有肢體方面(把人撿回組織、勾肩搭背+擁抱搬運、住宅入侵、各種騷擾強制攜帶+帥回來的危機救援→妖尾的納茲露西/血界的札布雷歐……這兩對共通點不要太多喔!)
      卡帶的話是情感箭頭(十八年慰靈碑前的情深義重、人生信條+小時後糾正吐槽役)

      此外就是(實質/心理)上的追逐、愛丟卡慘死(櫻佐)等等。攻(A)通常會是CP裡比較強勢維持「關係」(不一定是戀愛)的一方;反過來說,假設逆CP中,除了讓攻(B)除了愛得多以外、仍保留受(A)在原作中與攻(B)的關係(仍保留A主動的部分),此時攻受在我眼裡看來就沒什麼差別。比起床位,會優先考慮兩人互動是否貼近原作這樣~

      P.S.最近兩對剛好都有一方是渣男拿來作比較:
      鬼白的話渣男是受→ 渣男只追女孩子、對CP方平時採取敬而遠之、避不見面的態度;反之會被CP方各種惡作劇、陷害(自作孽就是了)
      札雷的話渣男是攻→ 這對的CP方就是個各種被照顧+欺負的童貞(武力值0),一般是跟隨、附和、被保護役+老好人,我一般傾向他是屬於隨波逐流、放任包容渣男主義。

      大概是這樣。如果CP兩人在原作中是屬於你儂我儂 or 敵強我弱勢均力敵的狀態,就……輪流吧!(問題發言)

      刪除
  2. 啊、我喜歡:比較強勢維持「關係」這句話!XD
    用卡帶講果然很好懂(忽然又被打到惹...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CP都是被各種形式的「關係維持」戳到萌點所以放不下!
      卡帶這幾年多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糧食突然變多~~

      刪除
  3. 啊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和店長在攤上相見歡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想到有一天能夠和認識快十年的阿千千見面瞬間又燃起跑場鬥志了~~~
      對了我收到月山絕讚新年賀卡了~~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