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賞楓行】Day7 - 好想吃鹽味拉麵+α

》北海道七天旅遊全記錄
》集十月下旬大成作 XD



★ 為了照片的最佳顯示品質,本系列 PC(筆電/桌機)、螢幕解析度寬 1250 以上推獎



Day7 - 好想吃鹽味拉麵

【支笏湖】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早上用最快速度吃完早餐(覺得這幾天吃的東西都還沒消化完,所以吃得不多)半熟荷包蛋搭配陽光倒是很美味~

稍微拍了下早晨的旅館,就準備到外頭散步了。


由於支笏湖就在飯店附近散步能到的地方,第七天早上集合時間同樣也比較晚,讓大家在集合前自由活動(另一個原因是 OUTLET 十點才開)。這天早晨雲比較多,太陽實而露臉時而消失,散步的過程中總有種「逐光影而居」的感覺。借用家裡小說標題,喜歡光影攝影的人們,心中肯定都有一條「向陽路線」。

早晨沒什麼人,除了偶爾會遇到同團的成員外,飯店周遭非常安靜。店家還沒營業,支笏湖也還沒開放。地方說大不大,說小,在追著太陽跑的時候,連續上下好幾段階梯也是頗累。

若以飯店所在的平面作為 LOBBY 層,支笏湖周邊就像 B1,馬路、停車場則是 2F。因為時間充裕,來回繞了好幾趟,沐浴在早晨陽光下的散步超級幸福。




↑ 右下角用泥土鋪的路超鬆軟,感覺躺下去一定很舒服。

↓ 左側兩張支笏湖風景。看到天鵝船覺得有點親切 XD


最後來說點中間小插曲。某次在 LOBBY 閒晃時遇到了某位同團成員,看到我就問「妳有看到我女兒嗎?」

我馬上搖頭,同時心想:「妳女兒是誰?(認人能力為負值)


【OUTLET】

和很努力血拼的團員們不同,進入 OUTLET,我和我媽在雜貨店裡買了萬聖節糖果給老妹後,五分鐘結束這個兩小時扣打的行程,然後就開始等著吃午餐了。由於今天中午是自助,來北海道前我和媽媽就心心念念要吃拉麵。十點半餐廳一開門我們當然就直接衝去找拉麵店 XD

拉麵上桌時整個超興奮,因為自從一零年那次和老媽一起吃到很好吃的鹽味拉麵,就一直難忘那個味道。台灣不知道為什麼菜單上很少看到鹽味拉麵,所以回台灣之後都沒機會吃。

不過味道還挺……普通的,於是就變得更想吃鹽味拉麵了

如果有人知道台灣哪裡有好吃的鹽味拉麵,請一定要推薦給我謝謝


【千歲機場】

第一天有提過,千歲機場的國內線被評為「最好逛的機場」。是的,能在機場裡裝一個店家如此齊全的三層樓百貨公司,肯定是機場中的戰鬥機。走進國內線的入口還是非常高級的育兒區、萬聖商品專區以及哆啦 A 夢樂園,我只能說……幸好我不迷哆啦 A 夢否則就走不出去了

深入國內線後簡直嘆為觀止,就和前面說到的,那裡很像規模很大、人群熱絡的百貨公司。若非整趟都趕時間疾行,我應該是有能耐在裡面逛一個下午,書店、文具店,甚至我還有看到角落生物專區……不過趕時間的緣故後來這厲害的國內線什麼都沒拍,直衝到書店買了本漫畫準備上飛機後可以看。

左看看又看看之後,買了TOP推薦的甘々と稲妻。因為封面上寫著「雨隱ギト」,天啊我的女神,看封面就知道溫馨育兒漫畫,於是無條件吃了這個安利 XDDDD(雨隱ギト / 甘々と稲妻 05 / 育兒 + 製作居家美食的溫馨漫,雨隱出品品質保證)就衝回國際線了~

至於為什麼是第五集,因為……店太小了所以只有最新一集唷 XD 寫這篇之前已經在紀伊國屋會員日買到前四集。



【家】

回到家立刻收到阿流流的包裹,簡直像是驚喜包的買一送三,整個超划算(其中一本是補遺的特典)雖然很想說還沒買的快去買買買,但好像已經在前一場裡完售了

下面則是這次在小樽入手的紙膠帶,超漂亮又超好用的,而且右邊那捲只要 162 元日幣



Bonus time - 半個月的照片修羅

最後一天幾乎沒拍什麼照,所以就來分享一下一些修片的前後比照。只能說……開 PS 完全會不小心越修越細走火入魔;幸好後來在同事推薦下轉而使用同一家的 Lightroom。純校正顏色的話真的是神器~

不過可能用慣 PS,修室內光和修人像的場合,感覺 PS 效果就比 LR 好一點。下面就不特別解說啦,PS 的場合,校色主要透過「色階 (ctrl+L)」、「曲線 (ctrl+M)」以及「色版調整」;修細節主要則是使用「修補工具」、「仿製印章」。

▲ 調整顏色亮度(PS)

▲ 調整顏色亮度 (LR) + 調整角度 (LR) + 修掉閒雜人等 (PS)

▲ 人物與背景分開調整顏色亮度 (PS)

▲ 調整顏色亮度 (LR)

▲ 調整顏色亮度 (LR) + 修掉燈柱+告示牌 (PS)

▲ 前景與後景分開調整顏色亮度 (PS)
(當天湖上肉眼所見隔著一層光霧,對岸的景色是真的都灰灰的)

▲ 人物與背景分開調整顏色亮度 (PS)

▲ 調整顏色亮度 (LR) + 修掉閒雜人等 (PS)

大部分的照片都在調整亮度、對比與色調,通常會儘量與團員分開行動、直接 Get 沒有人的景;當無論如何都有人走來走去的時候就乾脆拍了回家修畢竟時間有限 XD ~這次在修片修得頗有樂趣和心得的,雖然大部分照片都沒有修到很細、有些甚至直接批次處理,不過好歹也是整批像樣地結束了。

能夠在這裡打這篇網誌,還滿有成就感的。希望這篇莫名爆長的北海道賞楓心得遊記能帶給你一些東西,如果能學到什麼當然再好不過了、如果只是看照片看出好心情也是件不錯的好事。

北海道賞楓行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了,一路以來追連載辛苦了,接下來應該就會開始籌備北海道行相片書的製作,到時候做完再拍實體書給大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