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千千風】MUSIC 清單點播 TIME♪

》因為寫得太認真決定搬回家一份
》嚴重懷疑 win8 播放器暗戀陳奕迅




【跟風】
把你的音樂播放器打開,全部歌曲隨機播放。
點「下一首」來獲得每個問題的答案,你必須寫下那首歌的名字無論看起來有多傻。


  1. 本次參戰: 2261 中:約900 英: 約30 韓:約10其他都是日文歌(JPOP+V家+宅歌+OST)
    p.s.尾聲追加:陳奕迅 / 241
  2. 為了服務大家,日文歌會有翻譯+丟兩句翻譯歌詞
  3. 有追加題目:上班人生*5 / 創作人生*5 共 10 題

 


01. 我們有什麼故事
反而 / 五月天
「想要執著 反而蹉跎 越是等候 反而越是錯過
 找到成就 反而墜落 越是溫暖 反而越是折磨」

02. 你怎麼描述自己
風火輪/拜爾
「和拿不掉的面具對抗周旋
 披著誤解的狼狽 我燃燒 一切 不妥協」
……有種整份題做下來會很中二的感覺 XD

03. 你喜歡一個怎麼樣的他
游離份子/陳奕迅
「愛上了你卻在我心中已預期
 離別你 懷念你 重覓你 卻未忘記你」
!!中文歌率不科學ww

04. 你今天感覺如何
第五個現代化/陳奕迅
「愉快吧 現代化
 能夠十樣事項二十樣辦法」

05. 你的座右銘
垃圾/陳奕迅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06. 你的朋友怎麼看待你
三個願望/鄭心慈(原唱:梁文音)
「你答應送我三個願望
 第一個希望你能健康開朗
 第二個希望我能更懂體諒
 第三個希望我們永遠有話講」

07. 今晚要做些什麼呢
Starduster/ばずぱんだ
「光射さぬ星の上で 暗闇に飲まれないように
 一万年先の夕焼けを ひとりで見てた」
– 在無法照到光線的星球上,為了不被黑暗給吞噬
– 獨自一人看著一萬年前的夕陽

08. 你怎麼看待你最好的朋友
君ノ名前/Savage Genius
「君の残像を 今も追い続けているよ
 ほんとはまだ…あぁ
 忘れられるワケないじゃない」
-至今仍一直追逐著你的殘像,其實我還一直……啊啊,怎麼可能忘掉
朋友:別亂咒我#

09. 你生命的故事是
三個人的探戈/陳奕迅
「三個若果同步 學探戈
 可有什麼舞步 能容納 你和我
 同時地圍著轉 不迫走 我
 三人行維持平衡地曼舞輕歌」
Eason 率要不要這麼高 www

10. 你長大後想成為什麼
聽海/林欣甫(原唱:張惠妹)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就這首完全文不對題 XDDDD

11. 你最害怕的是
magician's operation/巡音ルカ
「自ら手放そうとする 全力空しく無力と化す
 意志が無ければ効果も無く 救い続けても切りは無く」
– 自己決定放棄,全身失去力氣
– 自身沒有求生意志的話不會有任何效果,即使繼續拯救也是沒完沒了

12. 你向我(?)隱瞞的最大的秘密
斯德哥爾摩情人/陳奕迅
「沒有我給你操縱的快感 問你的興奮知覺怎膨脹
 完全為配合我軟弱 才令你樂意肆虐 作惡也要好對象」
我不是 Mmmmmmmm(閉嘴

13. 當你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時會想到什麼
怕死/陳奕迅
「談戀愛 遊天地 做喜歡的工作和享受遊戲
 一死了 怎細味 遲早死 la...」
報告老師!!!!我懷疑 win8 的播放器暗戀陳奕迅!!!!

14. 你怎麼看待你的朋友
相信/五月天
「我將他唱在歌裡 曾經屬於我們的相信
 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
雖然很搭但中文歌率不科學 wwwwwww 騙人 wwwww

15. 用什麼歌向他表白呢
暗號/周杰倫
「我害怕你心碎沒人幫你擦眼淚
 別離開身邊 擁有你我的世界才能完美」
不要以為 wwww 很搭 wwwww 我就會原諒你 wwww



接著是追加的加班 5 題。

16. 無薪加班的內心 OS
煎熬/李佳薇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是真的我快要
 快要可以微笑」
(已笑死不救

17. 和 BOSS 開會時想做的事
聽一千遍以後/陳奕迅
「隨著一首歌 或一篇微博
 就可以點燃 聽一千遍後」
不要太合 www 這 TMD 一定是故意 der

18. 在什麼時候想要翹班 / 逃學
春光乍洩/林宥嘉
「難道等得愈久愈美麗 才愈有意義」
(……)

19. 對隔壁同事的感覺
Marygold/串(原唱:GUMI)
「偽りの声じゃ届かなくて でも ここにいることを伝えたくて
 僕らは指を絡める」
– 不是虛假的聲音便無法傳達,但是,又想傳達我們就在這裡的事
– 我們十指交握
一個共同戰線的感覺

20. 你怎麼看待你的 BOSS
ナズキ 穗歌ソラ(原唱:ナイトメア)
「何もかも受け入れすぎて吐き出せない」
– 接受了太多什麼都說不出口


&追加的創作 5 題。

21. 小說 / 畫圖沒有靈感時希望發生的事
CLOSER/井上ジョー
「一握りの勇気を胸に
 明日を生き抜くために
 And I'll never take it for granted
 Let's go」
– 緊握拳頭將勇氣放進胸口
– 為了能夠在明天繼續生存
– 而我永遠不會將它視為理所當然
– 出發吧

22. 如果___就一定會寫成小說 / 畫成圖
沒有手機的日子/陳奕迅
「沒有手機的日子 才能這樣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過這一輩子」
(好啦很合開薰了ㄇ

23.什麼是你自耕的動力
銀色の空 redballoon
「零れゆくような きらめきが欲しい
 僕らは愛を 知りながら
 辿り着けない か弱い光
 夜が明けるのを 待ってる」
– 就像渴望著那零碎落下的光芒
– 我們一面知曉著愛,追著怎樣也到不了的微弱光芒
– 等待著黎明的到來

24. 如果今天原作發糖,你會
落花流水/陳奕迅
「故事 假使短過這 五月落霞
 沒有需要 驚詫」
發糖很好啊wwww不要這麼消極wwwww

25. 本命便當時你會做什麼
愛 think so/初音ミク
「ねえ 怖いんだ
 君が消えてしまうのが
 僕が生きていけるわけないじゃないか」
– 吶,很害怕啊。如果你消失的話,我一定也活不下去的不是嗎?
……等等!!



終於做完了 www 就是個陳奕迅滿貫 wwwwww 我家 win8 播放器一定暗戀他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出題,後面十題一個合到爆炸 wwww
最後本次 Ending 曲:iDOLLA/ルシュカ
「バイバイ ありがとう もう行かなきゃ
 痛いよ でも構わない うれしいの
 此処には もう戻らない 戦い 始まる
 そして最後の砂が落ちた」
– 掰掰,謝謝,已經非走不可
– 很痛啊,但是沒關係,我很開心喔
– 那裡已經開始了無法回頭的戰爭
– 接著最後的沙子落下了

寫這篇的追記:
順便一提,截至目前為止播的除了一首范瑋琪,其他全是各領域的日文歌 www
所以說這播放器根本有鬼(`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