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新城佐 + 佐夏】時速兩百五,直球

》冷門深深深幾許
》相信這個 cp 已經可以被列為「作者有病」系列
》照慣例 include 了官配,然後不小心寫成佐夏 Orz
》30xFTL 企劃 - 03



回復一段被中斷的關係──重修舊好──僅僅唯一,直接到難以掩飾、迴避的方法,就是間斷不停的真話。

坦白、互相埋怨,直到原諒彼此。

劃下多少道傷痕,就有多少次痊癒的機會。




時速兩百五,

直球。




佐佐原宗介這輩子唯一討厭過一個人,討厭到只要聽到對方名字時,他那天塌下來也能頂著的笑臉,能在一瞬間無預警地消失,那個人就是新城。新城是佐佐原就讀城北中學時的同學,加入了同一個社團,有共同的興趣,他們甚至曾經要好過。但是說到頭來,佐佐原不是新城、新城也不是佐佐原,他們的確交好,但價值觀不一樣。佐佐原那小心翼翼、穩當行走的步調,和新城那毫無猶豫,往自己想要的方向衝刺的風格完全不同,難免就多了衝突。

衝突多了,就容易傷害彼此。中學生尤其是,可以輕易交好,可以輕易怨懟;可以登上雲端,可以墮落谷底。

說起這件事時他心情非常沮喪。他曾經和吉田春坦白自己的怯弱,曾經和夏目朝子揭露自己的懊惱,曾經……曾經拿著票,去聽新城(那他一輩子也無法理解)的地下樂團演唱會。但事實上,到現在他還不是很能定位自己對新城是怎麼想的。


夏目朝子曾經笑瞇著眼睛,用瞭然的語氣說:「我知道噢,因為阿佐你很喜歡他。」

但事實上,就連新城自己也說過:「沒關係喔,就算被佐佐原你討厭也一樣。」


一般人,會討厭自己喜歡的人嗎?又會喜歡自己討厭的人嗎?

事實與想法有多麼矛盾,就更能彰顯問題使人多麼煩惱。


「啊啊,那傢伙還真是討厭呢。」夏目鼓著腮幫子,一副氣得牙癢癢的樣子,「我還以為那種唯我獨尊的個性,只會出現在某個路痴的大少爺身上呢,真沒想到阿佐你也能認識一個!這種傢伙難道很多嗎?好像整個世界是他家的廚房,我們只是苟且偷生的老鼠!」

佐佐原失笑,「新城也沒那麼誇張啦。他好像天生就那個臉……嘛,雖然我初中時也常常覺得那樣很討厭,但習慣了就覺得還好。他沒有惡意啦,大概。」

「阿佐你怎麼能站在他那邊呢,你應該要做我的盟友吧?」夏目伸手抓住他的衣領,呲牙裂嘴地瞪著他抱怨,「我可是最討厭那種看起來自視甚高的類型了。」

其實我倒是覺得你們兩個滿像的……佐佐原忍不住那麼想,但沒有說出來。他雙手舉至肩側表明自己投降,才讓夏目哼地一聲收回示威的手。……嘛,看這樣子,要真把他剛才的想法給說出來,效果或許會和告白差不多,等同於向夏目投下原子彈。他搔搔臉頰,看來讓這兩人互相認識果然不是什麼好主意,當初他到底是為什麼覺得,應該讓這兩個相似而截然不同的個體見上一面呢?

他在心裡反省,暗自盤算,以後少讓這兩個人碰頭為妙。


「不過呢,阿佐同學,」夏目雙手環胸,垂下眼瞼,整體氣氛總算緩和下來。佐佐原注視著她的側臉,沒有給予回應。

在認識之前呢,他一直沒有特別關注過夏目。朋友們都覺得她很美,但佐佐原的眼睛能夠看到,那包裹著靜謐之美的東西,是拒人於千里之外,視人為螻蟻的冷酷。她甚至沒有表現出任何一點真實的自己,像這樣單方面拒絕溝通,吝嗇給予任何自己的女孩子,即使美麗也沒任何意義。

所以,當她拋開冷漠,向他展露燦爛而溫暖的笑顏,難免會不小心淪陷。佐佐原自己一直都喜歡開朗愛笑的女孩子,後來甚至喜歡上夏目朝子的笨拙與努力。


「──如果阿佐同學覺得『這樣就好』的話,我也會覺得『嗯,就這樣吧』唷!」夏目轉過頭,對他彎出大大的笑容。


這樣就好……嗎?佐佐原愣住了,他想著他曾經輾轉反側了兩年就是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會和新城關係變成那樣?為什麼他會在對方被欺負時選擇袖手旁觀?為什麼他甚至光想到對方的名字心情就會鬱結起來。


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即使現在也不明白。


但是──他想做點什麼。


「嗯!」回給夏目一個沒問題的笑臉,他將夏目送回家,然後立刻又把電話給新城。他們在這之前已經聊過,所以現在就算出來見面、好好說話也沒關係。但這樣普通的交往就是佐佐原想要的嗎?

他覺得,自己或許很貪心,因為他還想要更多。


「……喂,佐佐原?什麼事忘了說嗎?」

「新城,其實我那個時候一直都很討厭你。」

「……」

佐佐原說完,話筒對面一陣靜默。安靜到如果新城突然把手機給掛了他都不覺得意外。不過等了又等,話筒那邊只有淺淺的呼吸聲,一秒、兩秒……十秒……

「……喔。」最後新城淡淡地應了一聲。佐佐原捏緊手機,深呼吸,然後又說:「因為我很喜歡棒球!」

這次話筒對面回應他的不再是靜默。新城似乎想了想,然後就輕輕笑了起來,「嗯,我知道喔。」

佐佐原覺得自己似乎不需要再說什麼。新城好像能夠理解他,就算他們已經將近兩年沒好好說過話了。但這一刻,甚至不需要面對面,透過冰冷的手機電波,他們卻紮紮實實連結在一起。

「那樣不是很好嗎?」新城又說,他仍然在笑,聲音聽起來相當輕鬆,「我好像能知道佐佐原是怎麼想的……之前不是說過了嗎?當時很感謝你。今天也謝謝你,還願意和我說這些。啊,比起那個,我可是完全不介意喔──」新城拉長音,

「因為那個時候,我也非常喜歡棒球。」現在比較喜歡樂團就是了。


「……噢,這樣啊。」佐佐原覺得喉嚨有些哽住。他把手機拿開一段距離,仰首、深呼吸,一會後才又將手機貼到耳朵旁邊,「那麼,改天再約出來吃飯吧。」

「哈,好啊。」新城說,不過頓了幾秒他又補充,「不過可以的話,那個小不點能不帶來就別帶吧。」

果真是水火不容啊,這兩個人的關係……不知怎麼的,佐佐原反而覺得有趣了。和夏目不能講,但和新城說倒是無妨吧?

「是說,我還是覺得你們倆挺像的。」

「哈?」結果就算是新城,回話的聲音還是低了八度。

到底有多討厭對方啊。


佐佐原抓著手機,瞇眼笑了。


「嗯,我覺得讓新城你知道也沒什麼不好。我的心結能解開,是因為夏目哦。因為她的關係,我又重新能面對你了。」不過那個讓人彆扭的「佐佐原曾經喜歡過新城」這種事,就讓他當成個人隱私吧。

新城又陷入靜默,過了一會,才說:「喔,這樣啊。如果佐佐原非要替她辯護的話,那說不定那傢伙真的不錯吧。」這麼想帶就帶來啊,准許放行。

「……你們兩個真是連這一點都像耶。」真是連吐嘈都沒勁了。

「唔,」一直被說像個女孩子,果然新城的語氣明顯透露出苦惱,隨後他嘆了口氣。

「不過啊,佐佐原……」


「這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很喜歡你吧。啊,雖然沒別的意思。」

「欸?」

「嗯,總之先這樣。掛了,掰。」

「咦?等等──」


嘟。嘟。嘟。


佐佐原仍緊握著和臉頰一樣燒得熱燙的手機,不禁伸手掩住了臉。






「唔……」「……欸?」

同一個時間,掛斷電話的兩人不約而同地浮現了一樣的想法。


──這種直球,不是面對面打出來真是太好了。


還是要喊番外篇給新城一個交代真是棒呆了!!!我內心激昂突破天際!!
另外連下柳都有一個超美型的正臉簡直死而無憾 0(:3 )~ ('、3_ヽ)_
之前曾經以為不會交代新城所以寫短篇的時候不客氣地妄想了一下兩人以前的相處
這篇也有點像要把見縫插針裡的短篇與原作情緒銜接起來吧。有點補完或翻案的感覺。
新城同學的設定實在讓人不想放過他和阿佐的堅情(無誤)
同時我對佐夏的愛來到高潮也是夏目美眉剖析新城的那段(*´∀`)~♥
所以寫新城佐一定會提到佐夏 /// 夏目美眉一臉自信說阿佐你當時一定很喜歡那個新城什麼的……(已死不救

留言

  1. 唔喔寫的好棒♥
    很喜歡大大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呀這篇因為是這種CP有人回復好驚喜!!
      謝謝你的喜歡♥(´∀` )

      刪除
    2. *回覆
      現在才發現打錯字新注音害人不淺XDDD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