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感練習】彼女は夜が嫌い

》801



「妳不回家嗎?」我這麼問。

米雅沒有回答,只是轉過來,用那雙總是生動呈現情緒的眼睛盯著這頭,抓著畫本和筆的手指緊了緊,嘴唇用力抿成一條線。燃燒的木頭和火光在她身邊舞動著,燒著、搖曳著,點燃那雙神秘又幽深的黝黑眼睛。我手足無措地回視著她,直到她最後別開視線,再次一個人悶悶地對著營火發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她身邊又站了一會,才摸摸鼻子往回家的方向走。

米雅討厭夜晚。或者說,討厭黑暗,從她來到我們村子的時候就一直是這樣。她是從很遙遠的地方來的,有著一頭又長又直的黑色頭髮,和同樣純粹的黑色眼睛。米雅不會說話,但是圖畫得很好,總是能夠很輕易用簡單的圖像表達出她的想法,和需要的東西。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她,她會教村莊裡的小朋友畫圖,平時則幫村子繪製宣傳海報,作為吃住的報酬。

沒有工作的時候,米雅總是在畫圖。她有時候會畫一篇完整的故事。她的故事從沒有文字,但只看畫面就能很清楚知道她想要表達什麼。

所以我知道的。米雅討厭黑夜,一定是因為,沒有光的時候,既沒辦法畫圖,也不能把圖拿給別人看。米雅沒有聲音,只有會畫圖的手。也許米雅總在擔心,當我們在夜裡僅能夠用聲音確認彼此的存在,她卻會因此迷失了自己。

想到這裡,我停下了腳步。

然後快步往回走。

回到森林的時候,米雅還是一個人坐在營火前面。營火非常溫暖,橘紅色的光暈將四周打亮。米雅一個人坐在那裡,雙手環抱著膝蓋,頭輕輕靠在膝蓋上面。

我走上前去,伸出手,強硬地將米雅從地上牽了起來。

米雅愣愣地盯著我,就連手上的畫本掉到地面上也沒有發覺。細長的手指顫抖著,長得厚繭的中指摩擦著我的手掌。我忍不住輕輕微笑著,牽緊她的手。

隨後,我們一起撲滅了那叢營火。


最近的靈感都會先以日文輸出,真正打進電腦時在翻譯成中文。尤其寫鬼徹的時候特別嚴重,讓人不禁覺得翻譯真是門技術活啊(哪裡不對)
看了幾部好久沒追的少女漫畫,瞬間覺得我再這樣被官方餵飽一定會什麼都打不出來 Orz(結果就這麼種蘑菇種了一個下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