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組|AU】十年:斷章

》魔改盜筆趴·《十年》
》BGM:〈滾滾紅塵〉陳淑樺



辜司清伸手,用指腹抹去林業眼角的淚,輕聲說:「我知道你來見我。」

林業張口,想說什麼卻啞了聲。辜司清並不需要他說什麼,只是用雪白的手掌緩慢撫摸他臉上的鬍渣、雪屑,和許多或餘粉色新肉、或永久結疤的傷痕。當他的手指下移到衝鋒衣的領口,探向橫亙脖頸的刀疤,林業不自覺吞嚥,像是主動將命門送到對方的描摹裡。

他想說,抱歉,這十年做了很多,但還是失敗了。他耗費大量時間計劃,獲得無數人的幫忙,依然留下不得不去解決的各種隱患,而這也是為什麼辜司清開口後會那樣說。他只是為了完成當年兩人分別前的約定,短暫告別後,他還得返回雪山深處。

至少這次他們不用再重新認識。

被作為犧牲品的最後一代聖子眉眼溫和,語氣中滿是熟稔與喟嘆。

「你能來,已經很好了。」

「……我還有下個十年。」林業沙啞開口。他還沒有到極限。

──可你的人生只有數十載。辜司清幾乎要嘆息,過往百年的光陰未曾於他的容貌留下歲月的霜雪,或者說,他本身即是這雪山的雪。

但於無數灰階的記憶中,唯有林業帶給他的鮮活,短暫卻如永不熄滅的明火。他對這人的瞭解或許比自己身上的歷史還多,他知道,林業不會放棄,哪怕這十年內,他身上裡裡外外平添這麼多,他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傷口。

林業帶著滄桑而來,專注的黝黑眼睛已經直視世界的殘酷,可辜司清仍能從中看到光。一如初見時莽撞、赤誠,世界上唯一一道不為名利和欲望,一心只為著自己好的眼神……辜司清很難拒絕。

「我會等你。」他只能承諾。

即使不願對方的時間耗費在自己身上,即使有一天他會為對方拾起骨灰,但林業永遠可以做他想做的事。

辜司清的手掌頓了頓,無力的手臂攬過摯友的後背,將他納入懷中。

「先休息吧。至少在今天,在這裡。」


根本回憶金曲電台ㄉ蛋(?)

簡易設定
辜家聖子辜司清(最後代守陵人)與林家不管事的第三代小老闆,一見誤終生(蛤)
說是盜墓趴但司清是吉祥物沒有戰鬥力,用途就是放血機;菜鳥林業則是快速上手直接成為業界扛壩子,雪山送別後花了十年到處打,打到江湖裡到處是他愛慕辜司清,為他打天下的傳說(好)

「來易來,去難去,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聚難聚,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你,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裡仍有隱約的耳語跟隨我倆的傳說。」

本篇用時:在太原等區間車~新烏日下車
感謝〈滾滾紅塵〉的單曲洗腦(好)

附錄個兩人下斗:
辜司清放血拍林業臉上,然後關門放林業
林業的十年,也會放血拍小花額頭,本來有留瀏海習慣的花花為此換了個髮型

追記個:
這個趴的林家當前是小叔當家,林業爸爸直接不管事連帶林業也沒有接觸。第一次下斗是跟著小叔。
司清由於定位不同不需要到處跑,兩人應該在雪山上才見第一面,後來把人拐了出來玩b

其他:
吳邪不會失敗,但林業可以失敗。寫的時候幾乎沒考慮,林業就是失敗了,只是不能失約,所以上雪山找司清;司清也知道他失敗,依然出來見人。他同樣信守承諾。
理所當然地,林業講出「我還有下個十年」,於是司清下意識在算,林業短暫的壽命要消耗多少,用來為長生到覺得生命沒有意義的自己奔波。即使未來充滿徒勞,他也不會阻止林業任何出於本心的意願,能做的只有等待結果。
唉,我就一個好喜歡看他們生離死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