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19(Q1, 2022)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6 - 3/24



【1/6】
在冬天結束之前都忍不住開省電模式
放個昨天新認識的早午餐下午茶餐廳(?)的照片結束這回合。



*

[年末欠著還沒做的項目]
  • 2021年尾結算
  • 因為太冷所以維持在大綱模式的欠債

[聖誕節相關]
有收到小茜和白茶美美的聖誕卡!大部分賴聯絡的親朋好友也陸續回報,不過剩下寄出/該收的感覺都和我的冬眠一樣平靜,有點擔心它們是不是在路上失蹤


【1/10】
【嚴重Delay】2021創作問卷+字數總結
公司辦公室的宜人溫度讓我不禁覺得人不想動都是太冷需要冬眠的訊號

#選到五六月時的哩哩扣扣 #感受到我的產量受季節影響,我是農作物嗎
五月好想選這篇:
【FGO 陳宮漿果】御主不懂人心,但很懂點心
另外明明有好幾個月入圍等於當選,但一樣是五月居然還有這篇:
【菜鳥翻車中 優經】投餵
六月要不是填了個舊坑路牧絕對要蟬聯兩個月吧,他們是年度MVP:
【原創 路牧】夢回


【1/13】
#如果遇到很愛推坑的捧由
我看到喜歡的清水 BL,或有意無意賣腐作品,也會第一個推給媽媽(讚)

順便一提周圍人裡看了潮作會問我有沒有看的是我爸(耶)

*

DuckmouthB 測驗!


即使沒有選吃吃的選項
結果依然是吃吃
這麼有既視感的結局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呢
p.s. 好想玩 pet society(日常)

*

口渴時,從冰箱裡拿出黃昏市場的鮮榨柳橙汁,過甜,決定泡綠茶混柳橙綠,結果手邊剛好有一包抹茶粉,突發奇想:為什麼市面上抹茶的飲料配搭認明鮮奶最佳拍檔,都沒有水果系的朋友呢?
於是我就泡了抹茶。
#我居然配完整罐柳橙汁真了不起
#倖存者理論永遠不會錯(…)


【1/19】
FGO日服事件簿團戰
居然還有官方補貨,官方年初大放送嗎


【2/4】
OVERCOOK
初二下午趕回奶奶家,和妹妹小姪女一起當廚師,結果真的煮過頭(2:00 a.m.)
玩這麼多年終於成長為一個會衝刺的廚師但真的好想要用鍵盤取代搖桿

*

#telegraph
雖然以前就有查過,但最近因為寫轉蛋(多設備)越開越多篇,終於綁定了 telegram 帳號,以後就可以輕鬆跨設備改錯字了
手機綁完再開桌機綁,大部分的轉蛋成品都收到帳號下,這種雲端的安心感


【2/6】
FGO日服情人節巧克力
沒事啦伯龍,不就是節日應酬嗎(一丘之貉.無心 master)

FGO台服
夢到台版的阿拉什大英雄不知道被我按到什麼鍵,變回寶 5 等級 1,一直到醒來之前都在找復原的手段 雖然他快滿絆,目前半退休幾乎不出場,未來也不見得會接著餵夢火,但他要是變回等級 1 還是會很剉。一定是因為台版種火短缺了很長時間的緣故
我師匠祭的時候一定想辦法刷爆

*

#過年前開的轉蛋台關台心得
今天凌晨掉完最後一顆蛋,全部的蛋字數加起來 > 1 萬 5,決定下一台改開長文(= DZ 的最長極短)台。雖然並不知道下一次開台什麼時候,但這次蛋主的心得一個比一個長,完全滿足我寫東西的快樂 還有蛋主會一行行解析我的行文邏輯,比國文老師翻譯文言文還仔細,人生第一次在寫文收到心得後說出「全如您心得所言,我沒有任何可以補充的」這種話 XDDDD
另外這次還發現,只能說我不愧是從寫文初始就在寫夢小說(…)的人,我好會寫別人的夢 CP,完全無障礙,還可以看設定快樂嗑糖產糧


【2/7】
FGO台服鎮魂曲
重玩激戰軍團第二次,發現:如果不故意打輸是不是沒辦法嘗試挑戰後面六關
窩……窩不想為了玩而犧牲從者


【2/10】
FGO日服隨筆
情人節之後,迦勒底的御主忽然沉迷於刷夏洛特周回,並且,每次都會把號稱願意好好上工的奧伯龍放在前排。
於是奧伯龍今天也,非常厭世地,看著御主在戰鬥結束後抱出那個熟悉的盒子,把戰利品們裝了進去。
不要問他感想。問就是很絕望。
至於御主被訪問時是這麼說的:「從去年八月(週年活動後)本來就是必需品的塵沙又更缺了,相信奧伯龍會送這個禮物,也是響應前陣子我們新入手的禮裝,要我們積極收集必需品!」

#「雖然但是我就只是想看妳不爽,並且我看妳很不爽而已」
#「然後現在又更不爽了,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工作,讓我一個人靜靜」

我迦日服御主的唯一宗旨:賺錢養員工!(近期身家:16 億)

*

梅林魔術無所不能 wwww
「雖然我看起來很乖,但其實我默默提供很多搞事資源!業務一流,歡迎找我!」(by 術傻)


【2/11】
#因愛而致的病
(收錄在 Whispers)


【2/18】
今天(今天?)和學長一起去吃了很好吃的干貝拉麵,學長點的雞腿也有夠好吃(每個地方都要喊一下),然後無預警拿到其實非常想要(然而並不沒有前往場次資格)的繡片,排隊也在愉快的聊天中很快流逝,是個充滿驚喜的夜晚。
感覺到社交點數的增加像被塞了一個紅包
等我把這一期(一期?)的工作做完之後,再繼續來填坑,順便寫個蛋

*

#米津玄師
雖然是一直從ハチ時期追過來的人,但就和當時評價周董一樣,如果創作者的音樂是因為心境與情感的表現,不論是變快樂也好、更多元也好,當他們展現新的自己時,我是舉燈牌支持的。我自己最喜歡世界盡頭雨傘~時鐘那個時期的脫節、童話、遠方感(以及一見鍾情的羅煞),其次喜歡的是他轉換期的專輯,《Bremen》的〈Flowerwall〉又是另一次一見鍾情 XDD(其他類似風格的愛歌會出現在我同時期的創作裡推歌 XD)
中間也斷斷續續都有聽,不過沒追很勤。
然後就是這首〈Lemon〉,不得不提,MV 各方面的設計都太會了,我真的很佩服畫面和氛圍營造讓米津本人看起來超級深情完美符合情境,十分神奇(失禮)

他在流行歌方面誠懇抒情至情至深的才能,讓我想起了漢霄。大概體感是一個平時在異境、一個在宇宙,然後在商業曲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又可以瞬間降臨地球寫歌的感覺。
之前偶然發現喜歡的評論主在提到《這就是原創》時嫌棄的樣子,才發現這種不在主流市場的歌曲是真的很冷門。自己實在喜歡夢境被描述的樣子,所有與此有關、氛圍相向的作品都會直接加一百分,不過也不會因此討厭夢境製造者們偶爾寫寫傳播能力高的主流歌,這樣一想,寫後者的市場果然還是大很多 XD


【2/20】
NW隨筆
(收錄在 Whispers)

*

剛剛去逛文轉,看到一台開的主題……這難道這不就是札雷紙月亮捏他
讓我想起了不知道幾年前,寫過完全切合該台主題的短打


【2/22】
寫了顆逆轉蛋意外賺了 0.8 單,午覺醒來看到進帳還以為是在做夢,而這份快樂只能和媽媽分享(寂寞的家裡蹲)


【2/25】
因為進帳想去轉森林組(1=2)的文轉,原作向(?)理解世界觀門檻高,可能會直接整理幾個想過的趴嘍,雖然文章範例只有原作向……不然就是得為此寫幾段隨筆 XD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2/28】
「日常中體會有如廢物丈夫幡然醒悟家長強行指婚、婚後默默在身邊照顧的妻子有多好的時刻」

>>>發現陪伴自己一整個冬天的免治馬桶保溫終於被媽媽關掉之時<<<

雖然沒有要追妻火葬場(?)的念頭,但真的有夠悵然的好好笑

結婚前:媽媽怎麼幫我娶了一個老婆好耗錢!(入冬發現免治馬桶終日恆溫)
離婚後:冰涼涼的馬桶蓋好陌生……想念它的溫度


【3/1】
三月第一個夢很適合拿來寫現代奇幻 BG:

因為不明原因,被封印了記憶的少女。某一日,她的房間出現一個陌生男人,對她說了:「◼️️️️️️◼️◼️◼️◼️」
她跟他走了。她沒有跟他走。

一直很照顧自己的阿姨相信了男人的邀約。她帶著家人(包括她)住進了豪華的酒店樂園,那裡像是個只屬於有錢人的國度,奢侈、自由,只要你有錢、以及邀請函。樂園裡有道路,可以行駛車輛。
她們在樂園裡住了很多天。阿姨一直在花錢,她懷疑是詐騙。阿姨不以為忤,而那個男人始終沉默。

上車之後,她逼問駕駛座上的男人,利器抵著男人的脖子。車上忽然響起廣播,播放了第九首歌。
不斷流出、有些失真的歌曲,是她曾經耳熟能詳、反覆描摹歌詞意涵的,離開父親所創作的歌曲。

妳明白其中的意思嗎?

我在想。她說了,可能又沒說,我好像該想起什麼。我好像,不應該是現在的樣子。
這個過程很困難,她想不起原本的樣子,也沒有任何關於先前的記憶。可反覆聆聽中,恍惚間,她身上的假象剝離,髮色與面容都隨之改變。

她在歌詞的描摹中進入了記憶。那天晚上,「原本的」她從男人身邊果斷逃離,推開門卻進入異空間;她在神秘的古通道被詭異的符文纏繞撲倒,包裹成「不久前」的樣子。
記憶中的軀體停在這裡,意識則繼續往前走。
通道盡頭的內室,古老圖騰傳出歌聲,一遍又一遍。副歌的詞語是一連串暗示:「你要看著那隻眼睛,把心打開,◼️◼️◼️◼️◼️」
隨後她恢復原本的自己。

聽著她的講述,阿姨與男人都不意外,阿姨說:這個暗示過於複雜,我都擔心妳無法解開。
男人問起密室中有眼睛的圖騰,阿姨回答:是◼️◼️◼️◼️圖騰。
她默默旁聽。

*

然後我就醒了。

第九首歌的曲調是獵人的友克鑫篇OP《太陽は夜も輝く》,有點調整變調,很密室逃脫風格的版本。
夢裡沒辦法想起確切的歌詞,只剩副歌的關鍵字。重組關鍵字後得到的新歌詞,確實很像解開封印的暗示。

沒有後續、先前的設定。


【3/4】
#文轉相關
月底一直在考慮,結論是我懶得養另一個噗浪帳號,用來放轉蛋的水裡帳號又不具備宣傳能力,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把轉蛋作品整理回本家,算是半公開身分吧(通常運轉)
等第二篇文換文寫完,會用一起貼給水裡官方轉

順便在這邊備註給不知道誰會 care
文轉編號 005 是上面【1/10】有提到的菜鳥翻車中,是可自帶角色的逆轉蛋!(感謝該噗噗主)
後續如果有蛋主實名轉蛋、不希望更換名稱,也會以收錄二創作品的方式另行收錄在相關 tag。


【3/6】
在「那個可以用九年的噗幣不如拿去促進市場經濟吧,然後再接幾單」與「既然如此何不自給自足」的左右聲道轟擊下,決定不如先來幫森林組每個趴嘍都寫一篇 3-500 字左右微小說當範例。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3/7】
FGO日服
有償單抽是真的存在奇蹟

*

FGO台服
歷經十個月的努力,我老婆(…)滿金狗ㄌ

*

#乾了這口純愛的狗糧
因為最近咒術0電影版上映,在河道上看到一些片段和心得,做為沒看過原作的路人,實在很想知道乙香的細節,所以開了聊天詢問噗。

先說,是因為發現 CP 的調性和自己寫的原創(1=2)有點像,抱持「那乙香肯定是我好球帶 CP 啊」的心情想瞭解更多。

(雖說是因為自家 CP 開始注意的,但不是想代餐,充其量可以說是「到不同的餐廳都會點同一道菜」)

和朋友聊天後確認乙香這對長在 DZ 的ㄒㄆ上(蓋章)
吃乙香可能重點會放在死後,經過不完全的生離死別依然有著羈絆是戳到我的主要點(順便一提不能確定是不是本人這點也戳我

查了一下場次,看看是不是明後天晚上去一趟孤獨的大遠百。感覺在台中應該很難找到一起看的人,但這幾天好冷要一個人出門去看電影總覺得有點走不出家門

在賴聊天室得到了願意陪我去看順便二刷的夥伴!


觀影後心得(有劇透):
>>>這不是乙骨真嗣嗎<<<

其他:乙香真的很香,里香的配音有夠優秀;文戲有點微妙但打戲非常好看,尤其是真希;整體來說是好看的,以及特別鳴謝:陪我去衝二刷的小涵

前半剛進班級的劇情安排比較迷惑,中間戰鬥訓練的穿插和朋友間互相瞭解相惜滿喜歡的,後半雖然有點在殘忍的同時兒戲,但因為戰鬥很多,反而可以接受偏快轉的節奏(雖然看得出來很多角色像是情懷向刷臉,而且高光都建立在一堆無名英雄死得很沒價值上,感覺很降溫 XDD)

整體而言會給好評,不過劇情打動我的可能真的只有偏完整的乙香 + 友人們努力互相保護的部分(熊貓真的好帥)

服務粉絲的部分,雖然都不認識,但我知道這些角色出場的意圖,不會影響觀影。只是稍微有點讓整個戰鬥看起來像是一場場個人戰,沒有看到合作、團結和為了夥伴、保護犧牲的壯烈,會讓我覺得有些無名英雄死得毫無意義,感覺有點可惜。
熊貓沒有自己單獨和乙骨的合作趴,不過和夏油打架真的身上都是光,就很帥


【3/13】
晚餐
真的有義大利麵吃起來很像童軍繩


【3/14】
過去的我就是今日的我的糧倉(
這個設定現在看還是覺得好有趣
說不定未來也有機會寫個後續短篇。
畢竟,札布每次要補充火種,就要完成雷歐心願的設定,怎麼想都覺得很浪漫呀 XD
2018 年的我,麻煩您坐時光機來 2022 一趟好嗎

*

寫 CSS 的癖好:能寫越少行越好(
改版好快樂,調了個不會很搞剛的版本,午覺起床發現沒修到 RWD,剛剛調整完ㄌ

感謝網頁業界支援之神 Unsplash,之後可能會隨季節換網站色系(估狗的範本設計變新版本後,調整結構就一直是全白,所以有一陣子很懶得改色系和背景圖)


【3/18】
九日
直接大抖一波但不會玩動作遊戲,所以很期待那個休閒看劇情模式解鎖

*

看娛百阿瓦隆上帝局
看到聊天室「派西把梅林打到內出血」的留言忍不住大笑出聲(梅林:?)


【3/23】
剛剛那個地震超久超晃超口怕,氣象局說台中市只有三級,我不信


【3/24】
#粗事ㄌDZ
我昨天應該只有更新 FGO 啊,噗浪是順手更新了嗎,發噗的時候沒注意到介面全部改了,造成親朋好友驚慌以及熱情提醒,真的很不好意思,也感謝大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