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我 V.S. 大強的半夜戰場

》怕大小強的人不要點進來看
》written by 店長的腎上腺素



先貼結局:

「你不知道你的朋友是從哪裡把牠們放進來的,但謝天謝地,這屋子終於又恢復原先的安靜。」

劇本:客廳的房間/酒精

*

總之家裡有德國小強已經是常態了,做為一個可以面不改色徒手拍小強的人類,半夜裡忽然聽到一陣陣不連續窸窸窣窣的聲音,很像有東西被我媽的電風扇吹落,或者有生物移動的聲音。但我們家平常是不會出現大強的,有一定是偶然透過排水管路過的,我起初沒有特別在意,還在半夜養龍合水果樹——直到我發現眼角餘光有黑黑的東西飛過去。
「嗯?……應該不會吧。」
才剛這麼想,隨著一陣振翅聲,大強直接朝我的方向飛過來。

當下真是除了一個幹字沒有其他可以形容。

前面也說了,我家很久很久才會碰上大強,大概區間是以年計算的那種,所以遇上大強,牠和我都只有兩個選擇:
  1. 大強立刻表示:自己只是偶然路過,表示立刻離開
  2. 店長立刻表示:你要留下來可以,那你只能是具屍體
因為我們之間肯定有語言隔閡,於是我們二話不說選擇了戰鬥。

人在床上的店長見大強撲過來,當下那是又驚又怒,飛速跳下床,順手就抄了酒精,並時刻緊盯停在窗簾上戒備的大強。大強顯然也不敢亂竄,由於此刻客廳只有店長床區有燈,牠多次在窗簾上且停且走,終究是沒移動太遠。
實在不想讓戰場發生在床上的店長於是遠離床區,準備去找其他武器,腦中拚命想著應對對策。
首先,必須要先有裝備。

於是店長退到老媽的床邊,看著熟睡夢鄉絲毫不知道外敵入侵的友軍,猶豫了一下沒把人叫醒,而是抄下一旁書櫃上的 A4 古箏教學書(上亮膜易擦拭清理那種)做為第一武器。當然也不能忘記對戰大強能攻能守的加成防具——連忙退到鞋櫃掏出一雙鞋底比較容易清理的室內拖。

戰鬥本身店長是不怕的,怕的是沒辦法快速解決,會讓敵人逃進難以應付的地方,更怕大強白目找地方安家,因此需要速戰速決。但由於主戰場是店長床區周遭,可以的話最好不要波及寢具,也不要造成牽連傷害,因此最好能在牆面、或地板上對敵,以確保事後清理方便。
防具和武器都到手的店長回到窗台邊,準備開始第一攻勢。
首先,必須擊落大強。一方面是窗簾不好清理,二方面布料會吸收力道,可能會導致目標逃脫。
(本來想用酒精把牠噴下來,但射程不夠,失敗)
等距離足夠接近,店長投擲出其中一支拖鞋,順利擊中目標——結果ㄊㄇ掉到只關睡眠的主機後面。
幹。

店長先暫時撤退,發現沒辦法用小動作把牠趕出來之後,店長決定先把音響、隨身硬碟拔掉,將電腦關機,方便移動主機。之後在一陣「旁敲側擊」後,大強從主機後被狼狽趕出,並快速逃至第二戰場——店長的床後面。
(好想每一段後面都用幹結尾,除了幹以外根本沒有任何字能形容我的心情。)

幸好(知道的人就知道,)店長的床在年初因為要安置桌電跟著換新床,新床底下是空心的,很輕,可以輕易推開。在店長深呼吸做好準備,把床一把拉開厚,就看到緊貼著牆壁的大強哥。
「又見面了啊,呵。」
店長開始思考要怎麼把大強哥逼出來外面地板廣場,不至於讓牠跑往另一個方向(容易躲藏的電視櫃)
認真盤算一會之後,店長放下手裡的書,轉開酒精噴霧等罐子,直接往大強哥頭上倒了三分之一罐

大強哥立刻被嚇到,如我所願地全力衝刺出來。而店長也早已在酒精往下倒那一瞬間往後退,準備攔殺大強哥。

沒錯,這個時候,光潔空曠的地板,全力衝刺的大強哥,能做的只有,穿著拖鞋的腳用力踩上去——!
不能踩太大力,會爆漿;也不能踩太小力,大強哥的生命頑強,是遠古至今歷史的見證……事實上,當拖鞋移開,大強哥似乎還不顧一切想掙扎,但店長沒有任何仁慈,連忙又補了一腳。

這時店長的腎上腺素已經分泌到她一度覺得今晚沒法子睡覺的程度了。為了緩解這種心情,她抽了三張衛生紙,一邊做幫尚未斷氣的大強哥收屍的準備,一邊幫大強哥拍了遺照,和遠在中壢的妹妹分享剛剛的驚心動魄。






(中略無組織語言的戰鬥過程)



後面就是店長一邊發賴聊天一邊收屍、綁垃圾袋、把大強哥去過的地方,和接觸過的武器都噴酒精消毒,最後坐回床上打廢文了。
店長,絕贊睡不著中。
以及,這篇越打越嗨,到底是在認真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