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札雷】HL補完計畫-05 (完)

》事件系/有自創角色
》場後幾個月後會公開



Make The Love Overflow.(使愛滿溢)




「啊,札布先生,早安。」

札布瞪大眼睛,幾次眨眼,甚至揉了好幾次,眼前拎著自己馬克杯的幻覺卻沒有消失。他甚至拉上棉被重新闔上眼──一定是我早上起床的方式不對。

「那個?衣服先借札布先生的應該沒關係吧,光溜溜的感覺不是很好,雖然褲子拉鍊拉不起來實在讓人有點痛心……啊,可以的話我想去事務所和吉爾貝特先生要痠痛貼布,變回來的時候手腳敲到浴缸邊緣就別提了,居然連腰都撞一個超痛的,出來的時候還踩到水灘滑倒,結果頭又敲到牆……為什麼?為什麼我好不容易都變回來了還是這麼衰?還是我根本變回來之後就應該乾脆窩在浴缸裡睡一覺,不該貪圖柔軟的沙發?」

兀自啪啦啪拉說起話來的聲音意外很有醒腦的功效。札布緩緩把棉被往拉下兩公分,半張臉還埋在棉被下,眼神狐疑地盯著眼前那個看起來很像自己後輩,碎碎念方式也完全一致的生物。

「……真的是雷歐?」

聞言,對方愣了愣,沒拿咖啡的手捧住肚子,張嘴就哈哈大笑起來,還笑到全身都在發抖。笑了好幾秒還是停不住笑意,他終於決定先把咖啡擺到一旁的架子上,整個人蹲到地上去笑得痛快。

「啊啊真是太好笑了,沒看過札布先生臉這麼呆過,哈哈,我的肚子好痛……」

札布的臉上浮起青筋。他用力掀開棉被起身,走到那個還在瘋狂大笑的傢伙背後,等到對方察覺到覆蓋在自己身上的陰影時已經太遲,只來得及發出「欸」的單音,人就被札布從地上撈起來,狠狠抱緊。

「你這臭小子終於捨得變回來啦!」

「痛痛痛痛痛──太大力了要死人了──真的很痛痛痛痛痛、」雷歐眼角迸出淚花,死命拍打札布後背,前輩才稍微放鬆力道,他連忙喘了口氣又繼續解釋:「我、我也是半夜突然變回來,而且立刻又摔得頭昏腦花的。不然你看我手上腳上都是瘀青,再加上頭頂一個包,差點以為剛變回來就要面臨生命危機……」說到這他心有餘悸地呼了一口氣。

「笨蛋!半夜就變回來的話你倒是叫醒我啊!」

「欸、沒辦法啦,我剛變回來也很睏啊,隨便捲條浴巾就在沙發上睡死了。」

「你是豬嗎!」

「別這樣、別這樣──可能剛變回來消耗太多精力,我是真的倒頭就睡,被叫成豬也沒辦法反駁沒錯啦!但我還是不想被叫豬好嗎!」拜託不要,會覺得很受傷,很沮喪的。烏龜勉強承認也不是不行,豬的話實在是有點……尤其我最近的體重好像……哇啊啊啊!

「你自己一個在那邊碎碎念什麼啊……」札布無言了。

說起來這小子從剛剛開始就用這種氣勢拚命嘀咕吧。

「你是太久沒說話所以變成碎碎念的妖精嗎?」

才不是!雷歐說著失笑,他往床邊一坐,歪頭附和札布的吐槽:「復健也是很重要的啊。」

札布挨著他坐下,左手從雷歐的腰際環過,把人拉進懷裡,下巴很自然地頂到雷歐頭上,還接獲下巴太尖很痛的抗議,但他才不管,用被嫌棄的下巴蹭了蹭雷歐的頭頂,感嘆:「沒想到我居然也有會懷念這叢超硬、既不潤絲還不香的陰毛的一天,啊啊,果然還是這感覺最讓人安心。」

「你這說法聽起來超像你把頭埋在我胯下,很噁心好嗎!至少也加個頭……是說我到底得對這個蔑稱吐槽幾次啊!」只是,雖然嘴上熱烈抗議,雷歐的身體卻壓根沒移動分毫,他幾乎全身放鬆地靠在札布懷裡,縱容對方汲取自己的體溫。

札布滿足地彎起笑。雖然等到他覺得自己終於抱夠可以放人,已經又過了半小時。

「總之,能變回來真是太好了。」雷歐笑著說。

「就是說啊……嗯?」

雷歐被札布扳著坐直,側過臉,看他手臂伸直,從床頭櫃上撈過正在大力震動的手機,畫面顯示著史帝芬的名字。才剛接起電話,都來不及應聲,上司一開口就是命令:「血界眷屬出現了!雷歐萊姆德就算了,讓他在家裡待機,你用最快速度趕過來!」說完就直接掛了電話。

抓著已剩下嘟嘟聲的手機,與雷歐面面相覷幾秒,札布先一步笑了起來。他晃晃手機,揶揄問:「說是『雷歐萊姆德』留守喔?」

「那『雷歐納魯德』應該要出勤對吧。」雷歐也從善如流回應,果然札布立刻就笑了。

「就是說啊。」

他們一齊從床上站了起來。



聽說有成功還原的案例,奧莉維亞‧史密斯看上去卻一點也不意外。

「即使這種模樣都還有辦法被愛,垃圾們大概還有救吧。」

被收監進潘朵拉已超過半個月,她似乎在監牢裡過得相當好。在史帝芬與克勞斯前去與她確認解咒方法的時候,她依舊是剛被抓到時泰然自若的模樣。而且,雖然有點不甘心,但事實確實如她到案時的口供,她所發明的藥物「並沒有任何解藥」,她沒有說謊──只是同時間也隱瞞了確實存在逆轉藥物術式的方法。

針對這點,她不可置信回應:

「哈?講了你們就有辦法去愛那些人不人鬼不鬼的東西嗎?或者不講就沒辦法愛他們?荒謬!」

至於妹妹主動協助警方的事,她的反應反而相當冷淡。只在他們提起莉迪亞「誤導式」的照顧方法時聳肩,吐出一句「我妹那隻大概永遠都會是那個狀態」。她好像相當瞭解自己妹妹的個性。

就跟札布猜的一樣,莉迪亞‧史密斯並無心要讓男友復原。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讓男友變成「那個狀態」,反而是她期待已久的。所以,雖未參與姊姊的犯案,她卻在案發當天有計畫地把自己的男友騙到附近,順利讓男友捲入混亂,變成只會叫她名字的水寶寶。

「目的?嘛,就是製作聽話的寵物吧。她好像很喜歡她姊姊做的那玩意。所以嚴格來說,她從頭到尾也沒有說謊。給我們的資料也確實是『照顧』的方法,而非復原的方式……沒想到會因此被擺了一道,幸好無事解決──呀,愛的力量真偉大呢,我都沒想到到現在還有那麼老套的解咒方式呢。」

說完,史帝芬滿臉燦爛笑意地替站在他面前的札布與雷歐大力拍手。

兩人頓時汗如雨下。

雷歐緊張地湊到札布耳邊,低聲說:「史帝芬先生的眼睛完全沒有在笑,而且不知道聚焦在哪裡!」「不要深思!會很可怕!」札布同樣臉皺成一團,聲音聽上去已有半分在哭。

替兩人打斷來自北方大陸冷氣團的是坐在更東北方的克勞斯。他才剛打開自己筆電,此刻雙手交握,喜孜孜地看了看史帝芬,又望向札布與雷歐。打從潘朵拉回來後,他就一直是這般雀躍的模樣。

「既然如此,我們什麼時候舉辦你們兩人交往的慶祝派對,會比較合適呢?」

聞言,札布和雷歐眼睛瞪圓,嘴巴開開闔闔好幾次才終於反應過來。

史帝芬算是見識到了,把原先已經快被自己凍到發青的小學生們重新升溫煮沸,只需要克勞斯短短一句話的時間。他身後的珍也不知何時準備好V8,蹲在後頭的櫃子上,看上去早就找到個好的位置錄影好一段時間,並沒有遺漏剛才精彩的一瞬間。

「不不不老闆──」「克勞斯先生!沒有要辦!我們沒有要辦!」「而且話說回來我和這小子根本沒交往啊!」「對、對對對──沒有交往!還沒有──」「……嗯?」

發出疑問的單音,札布訝異望向第一秒就發現自己說錯話,在地板上當縮頭烏龜蜷成一團的雷歐。

「好不容易從史萊姆變回來這次是烏龜嗎!」

札布滿臉通紅大叫,但他還是蹲下去,試圖把雷歐從龜殼中拽出來。隱約間可以聽到雷歐含糊碎唸著「對不起……米修菈……哥哥我……是隻膽小龜」。與那虛無飄渺的音量相反,他的防守倒是堅韌不屈。即使札布的外在攻擊再強勁,他始終頑強地縮在原地。

史帝芬哈哈大笑,回頭望向搞不清楚狀況,仍一臉慌張等待的好友,抓起桌上的手機,翻起行事曆,隨口拋了下個月組織可能的空檔過去。


而等到地上打鬧的小學生終於發現上司擅自決定了派對日期,兩人重疊的慘叫差點沒掀翻屋頂。


這篇是去年七月某一個晚上的夢境,夢到雷歐變成史萊姆,而札布負責照顧他,最後讓雷歐成功復原(還全裸坐大腿),以夢境而言算是個滿完整的小短篇。結尾也解釋了為什麼雷歐可以變回來,是因為雷歐萊姆可以透過澆在自己身上的水來感知澆水的人的感情,「灌溉的水即是傾注的愛情」這樣的設定。
因為故事特別有邏輯,起床之後覺得「可以,這很HL」的店長就開始籌備事件因果、反派,也陸續在八月補完大部分的劇情──然後就一路放到現在XD
所以很開心能用「短時間內要生一本新刊」的理由逼自己寫完這個故事,寒假場也結束好幾個月了,按照當初說的正文全部公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附錄:

望著在自己床上呈大字形睡死的模樣,雷歐簡直無語了。

「……什麼叫『你在我家睡這麼多天,這次輪到我住你家啊』……」他小聲嘀咕,撿起前輩睡前隨意脫在地板的衣物,丟進洗衣籃前先摸摸每個口袋有沒有裝東西。

「嗯?」

然後他還真從前輩長褲的屁股口袋裡掏出張看起來像寫著數學公式的紙片。

只是它顯然已經躺在札布的口袋很多天,紙面有好幾條明顯的皺摺,上面的字跡也因為泡過水而暈開。幸好沒完全糊掉,勉強還看得出來內容在寫什麼。

「這啥……」

把髒衣服丟進洗衣籃,雷歐轉頭望向自家前輩,不僅睡死還時不時發出滿足的鼾聲,完全沒被他的動作吵醒。盯著看了幾秒,他漠然地想:「啊啊,今天又要睡地板了嗎?」隨手從褲檔口袋掏出手機,將內容拍起來後,又輕輕把那張紙擺回床頭櫃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