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札雷】HL 補完計畫-04

》事件系/有自創角色



Take Care of Your Water Baby with Heart.(用心地照顧你家的水寶寶)




「喔呀?這可真稀奇。我還是第一次在街上遇到帶水寶寶出門的人。」

在街上突然叫住札布的,是個眼角略微下垂、手上抱著水寶寶的清秀女性。她身穿小碎花洋裝,斜揹著不鏽鋼水壺,看起來正在帶她手裡的東西散步。就如同她所說的,札布手中也提著裝有雷歐萊姆德的水箱──正確而言,他正在帶雷歐萊姆德前往超市的路上──雖然難以啟齒,住家缺水這種可怕意外已造成他的內心陰影,再也無法放雷歐萊姆德一個人在家。

札布轉過身去,正準備隨便扯笑附和,這麼一看,才發現眼前的女人有點眼熟。

而他很快就想起來這種熟悉感自何而來。

他曾經看過對方的照片。

身為組織內不可視人狼當前主要的監視對象之一,向札布搭話的女性正是此次事件主謀的妹妹、同時也是向警方告發犯人的重要人物──莉迪亞‧史密斯。

「既然同樣是養育水寶寶的人,我們還是稍微保持一點距離吧。」她微笑著退開一步,札布也有同感。別說是對方沒預期,他也同樣沒想到會有人把這麼不安定的東西帶出門。

「姊姊創造出來的水寶寶很可愛吧,我個人非常喜歡。只可惜沒辦法增加夥伴,不然真想讓這孩子交一些朋友……」她摸摸懷中的水寶寶,眼神變得憂鬱,「雖然很對不起姊姊,但我還是覺得她的做法是錯的,要是小寵物們能一起玩不是很好嗎?」

札布皺起眉,「可以請妳不要說那種話嗎?」

「……什麼?」

似乎沒料到札布會打斷她接近自言自語的絮語,莉迪亞眨了眨眼,並沒有弄懂他的意思。

「才不是什麼『寵物』。雖然現在變成這樣子,但原本都是誰的親友或戀人吧?妳手裡那傢伙不也是這樣的存在嗎?」

啊啦。莉迪亞掩嘴輕笑,並沒有因為札布的話而生氣。「看來你很中意那孩子呢。」她看著裝有雷歐的箱子,又垂下頭瞅向自己手中的水寶寶,眼神充滿慈愛。

「我也非常──非常愛這孩子唷。」

憑多年在戰場上存活下來的直覺,札布知道,眼前的女人的話語發自內心──她並沒有說謊。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背脊卻竄上一股寒意。


「啊啊,沒錯,那女人每天都會帶她的戀人散步。」

珍輕哼了一聲,或許是因為札布提到莉迪亞‧史密斯,她難得主動加入話題。

「不是有說不能搭理過頭嗎?所以除了每天散步,在家時幾乎都只是放在那裡而已。對了,這樣說起來,她家那隻喊的是她的名字呢,比我們家雷歐多會一個音節。」

「哈,那天借出來那隻還只會『不要』呢。」札布吐槽,「可是不是喊自己名字嗎?我還在想這傢伙的名字也太慘……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珍朝他投以鄙視的眼神,「是『印痕回聲』,也就是最後聽到的話。除了名字以外,醫院裡的那些史萊姆很多只會無意義的慘叫,此外『不要』『救命』『為什麼』也非常熱門。順便一提,目前聽到最長的一句是『我不相信』。」

聞言札布望向桌上的水箱。不知道雷歐萊姆德聽懂幾分,就像在附和他們一樣發出「咧喔咧喔」的聲音。他把水箱抓到面前,咧開得意兮兮的笑容,朝箱子裡邀功起來:「你這傢伙可要感謝我,當時情急之下沒喊陰毛,不然你就變成只會說陰毛的史萊姆了哈哈!」

「骯髒。」

在札布把水箱放回桌上的瞬間,珍立刻代替無法抗議的雷歐萊姆德施以踩頭制裁。

無預警從頭頂施加的重量讓札布額頭在桌子邊上敲了好大一聲,不只正前方水箱裡的雷歐萊姆德立刻發出「咧喔──!」的慘叫,就連專心於妖魔戰棋的克勞斯都特地抬起頭關心了一下。當他視線與重新抬起頭已滿臉是血的札布對上,善良的老闆立刻慌張地轉過頭去向他身後的吉爾貝特求救,不消半分鐘,優秀的老總管已經提著醫護箱站到札布與珍的身側。珍嘖了聲,這才不甘心地移動到對面的沙發上。

札布破了洞的額頭很快就被完美包紮。他側著臉趴回桌上,正好對上水箱裡的雷歐萊姆德充滿擔心的眼神。不只這樣,他滿嘴都是碎碎念一樣的「咧喔咧喔咧喔」──那是他的名字;也是看著他在手裡融解的札布,聲嘶力竭的呼喊。

既然原理是這樣,那也沒辦法了。雖然札布是有點想從對方嘴裡聽到自己的名字,但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在那種情急關頭對著雷歐大叫自己名字吧,又不是神經病。

嗯?等等,這樣說起來……札布皺起眉,總覺得自己方才與人狼的對話中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但也許是思考過度,從額頭時不時傳來的刺疼,讓他很快就放棄了深思。



「咧喔……」

隨著可憐兮兮的呼喚,事務所的人們視線幾乎全落到沙發區桌面的水箱。吉爾貝特抓起水壺,用最快的速度移動到桌邊,低頭察看雷歐萊姆德的水箱。

「……喔呀,看來還不到補水的時間呢。」

「行了行了,吉爾貝特先生,只要水足夠,放著也不會怎樣的。」

辦公桌後的史帝芬頭也不抬地交代。事實上,就算他頭抬起來,也只能看到堆積成山的報告堆。眼窩下已有明顯烏青的他越是批改,眉間越是深鎖,幾乎能夾死蒼蠅。他用撐著額頭的手摸向一旁的馬克杯,喝了口黑咖啡,就又繼續忙碌於各式文件中。

「可是,雷歐納魯德先生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吉爾貝特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憂心。

「沒關係沒關係,放著就好了,反正搭理過頭不太好──所以手都給我收回去。」

聞言,原本已經按耐不住打算去逗雷歐萊姆德的一猴一女一魚人,全部聽話乖乖坐回原本的位置,只剩眼神還不間斷關愛著水箱中,時不時就會把臉埋進水裡的雷歐萊姆德。

「碰!」

就在此時,事務所大門被人用力推開,頭髮雜亂、髮絲中還夾著不少紙灰的札布大步大步跨到沙發區,打開水箱的蓋子,從裡頭抓出雷歐萊姆德,就往自己滿是煤灰與焦油的臉上蹭。

「雷歐──我回來了喔──」

「咧喔咧喔咧喔喔喔──」

「肯定想死我了對吧,我懂我懂──」

傑德搖搖頭,第一時間用手摀臉,不忍繼續直視眼前的喜相逢劇場;吉爾貝特將水壺放到桌面後,也不著痕跡退回滿臉欣喜的克勞斯身後;至於傑德隔壁的珍與桌上的索尼克互覷一眼,紛紛露出複雜的表情。果然,沒幾秒,本日已經邁入熬夜加班第三日的史帝芬「啪」地放下筆,從辦公桌後站起來。頓時事務所的氣溫驟減,年資較淺的成員們都反射性抖了一下。

「札布──我應該跟你說不要親暱過頭吧?」

史帝芬邊說邊露出本月最燦爛的笑容。札布全身發抖,但還是非常講義氣地把雷歐萊姆德牢牢抱在胸前,深呼吸一口氣後搖頭拒絕:

「沒、沒辦法啦番頭,因為,這傢伙是雷歐喔?而且,像這樣理他的話看起來會超開心的,你看。」

他說著又蹭了蹭懷裡的雷歐萊姆德,誠如他所言,被前輩關愛的雷歐萊姆德散發出輕飄飄的氣氛,看上去非常幸福,就連那向來都瞇成一條線的嘴巴,很明顯變成上彎的樣子。

「……你們該不會在家裡也都這種感覺吧?」史帝芬無語。

豈止是在家裡啊史帝芬先生……坐在札布對面的傑德與珍同時大大嘆了口氣。由於前幾天史帝芬與幾位得力部下在書房趕著要給贊助商們看的季會成果報告而沒注意,最近一個禮拜即使在事務所,那對前輩後輩也幾乎都像這樣黏在一起。

「對啊?」完全不覺得自己給周遭人帶來多大困擾,札布回答得理所當然。

史帝芬垂下肩膀,頭痛地揉了揉太陽穴。他早就知道,札布這傢伙雖然能力稱得上組織裡數一數二的戰鬥員,腦袋卻也是數一數二差。札布‧雷夫洛的價值只在於他的才能與直覺,至於那顆裝滿刺激、危險和垃圾的腦袋基本上……無話可說。

當初史帝芬就是看上這點才把變成水寶寶的雷歐納魯德‧渥奇交給他照顧,卻萬萬沒想到,這個平常就常常黏著後輩的蠢貨在這種緊要關頭居然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笨蛋,你不記得了?太過親暱可是禁止事項,要是連你也被同化可就傷腦筋了!」

「可是!雷歐覺得這樣比較好啊。」札布噘高嘴,語氣忿忿不平。他把雷歐萊姆德舉到面前,「看起來超開心的對吧?像這種超喜歡前輩的後輩,不就早就決定要好好關照了嗎!」

「但是──」

史帝芬還沒說完,好友按上他的肩膀,阻止他繼續往下說。赤髮大漢彎起那雙翠綠的眼眸,溫柔望向札布與雷歐雷姆德,嘴角掛著小小的笑花。

「史帝芬,就像札布說的,我也覺得,養育事物最重要的就是主人注入的愛情,被愛的植株通常生長得最好。最重要的是雷歐真的打起精神了,這都是札布的功勞。」

只是他發自內心的稱讚反而讓札布無所適從。那張黝黑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紅,本人也馬上哭喪著臉,抱著雷歐萊姆在地上打滾磨蹭。可以的話,札布甚至想在地板上鑽個洞,把自己和雷歐萊姆德都埋進去一死了之。

「老闆……我、我我我給這傢伙澆的只有水而已喔?不要說那種會讓人誤解的說法啦。」他哭訴。

「哈……這種猴子有哪裡好,雷歐的癖好也真奇怪。」

「給我閉嘴犬女。」

珍的回應是用力踩上他的臉頰。

「幹嘛?如果真的要說,絕對是這傢伙太喜歡我!不是我的問題!」

把攻擊自己的同事從臉上揮開,札布用袖子胡亂抹掉臉上的鞋印,抱著雷歐萊姆德重新坐回沙發區,拿起水壺就往雷歐萊姆德頭頂澆。將近一個月的同居生活,札布現在已經能憑肉眼知道大概給多少水,手中的小東西才會剛剛好恢復、不多不少。等雷歐萊姆德的陰毛重新長齊,他就把水壺放回桌上。而這種自然至極的動作讓在場的成員們更是感嘆萬分。

天生一對。珍的腦內自然而然浮出這句話。她嘴巴變成米菲兔的叉叉形狀,皺起眉,伸手在面前揮舞幾次,試圖揮散腦海裡的字句。她身旁的傑德看完自家師兄無可挑剔的的餵水秀,也「哈」地發出感慨:

「之所以會被雷歐君這麼喜歡,難道不是你也付出同樣份量的愛情嗎?雷歐君有多喜歡你,在我們看來,就像鏡子一樣反映你喜歡他的程度。」

札布被堵得一窒,還來不及回嘴,萊布拉的主事者已經為傑德的發言拍起手來。

「就像傑德說的,雷歐萊姆德相當單純,他只是把你所注入的愛情原原本本反映出來而已。」克勞斯笑著說,「所以,札布你也坦率一點吧。」



那天晚上,札布又夢見那個水藍色的世界。

天空晴朗湛藍、白雲有如柔軟的棉花糖,以及廣闊無邊、淹至腳踝的水。他仰首,望著雲朵的移動,感受心中滿溢而出的安詳與喜悅──

以及某人踩著水走來的啪答水聲。札布回過頭去,那裡站著正彎身把自己的褲管捲至小腿膝蓋上的後輩。從札布的視角只能看到一顆毛茸茸的頭隨著手的動作輕晃。

夢裡面也要捲褲管,你是有強迫症喔。札布沒忍住,腳一拐,對方就毫無防備地一屁股坐進水裡。他看起來還沒意會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眼睛睜得老大,久違的超人工眼球微微散發青藍色光芒,映在札布眼中。被後輩體重濺起的水花弄得一身溼,札布卻壓根不介意,馬上就蹲到對方面前,咧嘴。

「──唷。」

坐在札布對面的後輩──雷歐納魯德‧渥奇嘴角微彎,也跟著「唷」了一聲。

「哈哈,」他摸摸頭,笑得很靦腆,「總覺得已經很久不見了。」

「就是說啊。」

兩人相視而笑。雷歐保持坐在水裡的樣子,札布也跟著在對面坐下。據雷歐的說法,在那天被札布抓進空中後發生的事雖能隱約記得,但被帶回家照顧之後的記憶就開始變得模糊。意識相當曖昧,也很難維持形體,像在宇宙中漂浮,也很像溶在水中,偶爾甚至不存在「我」的概念,認為自己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我即是世界,世界即是我。

在那段時間裡,從外界接收到的資訊都是隔著層牆傳進來的。他能聽到有人在說話,也能理解對方的意思,卻會覺得那不是對他說的。很像有人在隔壁房間說著與自己不相干話題的感覺。所以與其說是理解話語的意義,不如說體會到話語的感情。

親愛的話語像是溫水般舒適,嫌惡的語氣則像是碎冰。前者會覺得開心,後者會帶來沮喪。而情緒會彼此疊加,偶爾像置身天堂,偶爾又像被埋進地獄深處──直到現在雷歐納魯德‧渥奇終於能維持獨立個體,還是會覺得當時的感覺相當不可思議,哪怕心頭也會因此湧上無來由的傷感。

幸好,就當他覺得自己要在沒人發覺的角落裡凍死時,世界又重新暖化。牆的厚度逐漸變薄,眾人在耳邊說的話語變得清晰,對應也變得容易。整體感覺雖仍像在夢中,能記住的事已明顯變多。

「老實說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一段時間了……我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態啊?」雷歐歪著頭問。

但即使思緒變得比較清晰,到底還是沒辦法把握自己現在的模樣。

「史萊姆。」還是長滿陰毛的史萊姆。

「──史、史萊姆?」聽到札布口中的答案,雷歐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他著急追問:「什麼,和那天滾到我腳邊的那顆橘橘黃黃的東西差不多大小嗎?那我的身體不是只剩顆頭?剩下的部分都到哪裡去了?還找得回來嗎?」

「冷靜、冷靜,別這麼慌張──女醫說,外觀看起來像那樣,但裡面東西都還在──雖然是全部混在一起的狀態。比如說,拔掉你一根陰毛,可能會挖掉一半的胃、幾節腸子和半片眼球。」

「好噁……」

雷歐嘴角一歪,整張臉都擠在一塊。

「外觀看得出來是我嗎?還是純水滴的形狀?」

「放心好了,你的陰毛全員健在,一眼就能看得出來你是誰。」

「是頭髮好嗎!平常就算了,變成這種狀態還只剩下陰毛也太可悲了拜託你放我一馬,嗚嗚。」

「叫了整整一個月終於聽到久違的吐槽……」

「拜託不要感慨這種事!也太悲哀了,居然沒有幫我護航的人!」

雷歐手撐著額頭,反省起自己在職場建立的人際關係是否太過輕薄。札布見狀伸手壓住他的頭,毫不客氣又把他笑了一頓。這次雷歐沒有回嘴。他維持被按著垂下頭的姿勢,抓住在自己頭頂造次的手腕,「是說……」他狀似不經意開口。

「我之所以會以『這種形式』和札布先生見面,是因為目前還找不到變回去的方法對吧?」

札布一僵。他抽回手,好半晌才應了個冷硬的單音。

雷歐聽著反而笑起來,他抬起頭與前輩對視,「不用這副表情也沒關係唷?並不是札布先生的錯不是嗎,是我自己運氣比較差,沒能閃過……」

「……你的運氣有哪天好過嗎?」札布小聲嘀咕。

雷歐沒有反駁,回應「說的也是呢」的語氣明快。

「反正我相信札布先生、還有萊布拉的大家都在很努力想辦法對吧?很可惜我能做的也只剩在心裡幫大家祈禱血界眷屬不要出現而已。」他說著還真雙手合十禱告起來,札布連忙扳下他的手指。

「住手喔,被你這種衰人集大成祈禱絕對會有反效果!」

「欸、這種說法太過份了啦!」雷歐抗議,「好歹我身上還是有點運氣的啦,真的,以前發生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又或者說就連這次也是──」

他右手握拳,把手放在自己左邊胸膛上。

「現在我還在這裡『活著』,不就足夠幸運了嗎?」

札布無語。他嘴唇微張,腦中卻一片空白。直到肺腔開始缺氧,才深深吸了口氣。

笨蛋嗎?這傢伙絕對是笨蛋吧!明明是這種笨蛋……

「……雖然這麼說,上禮拜你差點因為缺水死掉喔?」「哈,對對對、那次真的很緊迫呢。」

他們視線對上的瞬間,又紛紛捧著肚子大笑起來。

雷歐說的沒錯。在這黑路撒冷區光是活下去就夠嗆了,過程驚險刺激,輕忽大意,甚至差點失去生命,也不過是在這裡生活無可避免的醍醐味對吧?

事件結束後,還能四肢健全走上街,繼續把這完全無法預期的生活過下去,這樣就夠了。

就算是現在這個讓他們繞進死胡同的「HL補完計畫」──

「啊,」不經意開啟這個話題,雷歐倒是興致勃勃,「提到補完計畫,果然不得不提那部神作吧?其實藥名用上『機關』這個單字就很明顯了,再加上『計畫』這個字,搜尋結果應該大多會導向那邊。既然這樣,莉迪亞小姐所說的照顧守則就沒這麼難理解了。由於被轉化為史萊姆形態的生物心靈之壁比一般人更脆弱,所以稍微變得要好,AT立場就會融解,史帝芬先生的擔心也不是不無道理啊──連我都忍不住會想,被札布先生這樣愛著,怎麼還沒回歸LCL之海呢括弧笑。」

才不需要你把(笑)也讀出來!札布拳頭握緊,往雷歐頭上狠狠一砸。

「是說專有名詞太多了,聽都聽不懂!」

「嗚、好痛……這也沒辦法,補完計畫啟動已經是舊劇場版的劇情了嘛。」

我對你小子有多愛看動畫一點興趣都沒有。札布無視雷歐「就算原本沒打算看,這麼帥的機體在超級機器人大戰出場了就會好奇劇情嘛」的抗議,加重力道揉亂雷歐的頭髮。

他才不管什麼心靈之壁還是隨便照顧呢!抓著雷歐後腦勺的手腕稍作施力,另一手按住對方腰後,雷歐整個人就落入自己懷裡。札布把頭埋進雷歐的頸窩,張開口,悶悶吐出那句自己想了很久,卻始終不願意承認的話語──

「……想見你。」

雷歐愣了一下,嘴角不自覺彎起。他伸手環繞札布的背,抓緊,給予肯定的回應。

「是的,我也很想見札布先生。」


我 終 於 寫 完 惹 !!
但是還要潤稿!
主要大概是挑錯字,調高通順度和抽換詞面吧(上大學後詞彙量完全沒進步 XDD)

應該會先排版印出來再來潤第一輪稿……
同時會準備資訊頁 + 試閱~
看來趕樺舍死線應該沒問題(合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