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助行】Day3+4 - 花花森林迷境與懶洋洋動物園

》北海道六天自由行全記錄
》欠了快三個多月的遊記XD




★ 為了照片的最佳顯示品質,本系列PC(筆電/桌機)、螢幕解析度寬1250以上推獎



Day3 - 花花森林迷境

開篇前先來放個小插曲。

因為我們一行八個人,外加行李租了兩台車。兩車之間移動溝通全靠賴,但因為我家弟妹早早就把群組消音,溝通橋梁莫名就固定是我和表弟。比如說吃完便利店的早餐準備出發後,我們這台作為領隊車的A車就必須呼叫B車,確認他們是不是也吃完了。

……啊到底是吃完了沒有啦wwwwww※根據表弟事後的現身說法,在我問完之後,沒吃完的人就三口併兩口把剩下的全塞進嘴裡惹。我:「這種時候,只要吱一聲就可以了」)

同場加映隔天(Day4)早上出發問候:



【四季彩之丘】

第三天早上第一站依舊是花田,但卻是個格局不知道大幾倍的超遼闊花田。因此在園區內甚至可以看到租車服務,讓遊客可以一群人包車賞花,還滿有趣的!我們在這裡是全程步行&沒記錯的話這個時候身上正在孵我家的卡比。

(越寫越長的題外話:為了確認去翻PKM GO……???,上網爬文發現昨天半夜N社重調CP啦,打開整個戰隊排序大翻盤,我家主戰力除了椰蛋幾乎全升,卡比破2000、札布先生+伊布系列全都變成前列優等生,但本來戰力就很低的胖丁皮皮系列+草系幾乎全被變弱QQ)

(左)認真有種巨鉗你怎麼會在第一頁???的感覺(右)被強制拉高一個水平的電臀戰隊
順便附錄:昨天在公司附近遇到為了保護獨角蟲,而獨自面對兩隻兇狠嘟嘟利的大鉗蟹(溫馨)

放眼望去,花田豐富的顏色、加上整齊劃一的陳列,不知道為什麼很有歐洲的感覺。一座山丘接著一座山丘,很適合遠眺的景色。只可惜熱情奔放的太陽當空,實在有夠熱(婦孺團紛紛撐起傘XD),要是再涼爽一點可能散起步來舒適度更佳。

(左下)戴上墨鏡就像霸氣大姊頭的奶奶Part1
(左/右上)依舊近拍都在拍薰衣草XD
(全)不忍說站那麼近拍,看上去真的非常像祭祀現場

從中途我就與年輕訓練師們走散了,開始與把拔兩個人里程數小旅行。別名是為了看在遙遠彼方向日葵田的長征(可能因為前一天有著慘烈的向日葵田經驗XDD)

只是長征沒放棄,也真的看到向日葵;但或許是天氣太熱了,現場放眼望去,全是超沒幹勁的向日葵(大爆笑)一臉就是「靠好熱,不想看太陽不要逼我」莫名被戳到笑點,結果蹲在原地笑超久的。

(右上)全家最潮的把拔,總是上網買一堆潮T

【新榮之丘】

自由行有個壞處,基本上走到哪裡都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我剛差點在【】裡打「一個吃冰淇淋的景點」,幸好瞥到照片上有景點名稱的牌子不過基本上,它就是個,吃冰淇淋的景點沒有錯XD

(右)想吃嗎?我走過去然後我吃掉了^^(左上)少了那個鐵架,根本櫻花妹們拍美美CM現場

【拼布之路 + 上野農場】

因為開始下雨了,草草逛完同樣是花田的拼布之路,便上車準備去吃午餐。

(右上)霸氣大姊頭的奶奶Part2(右下)風好大

中午用餐處是個非常漂亮的花花森林,只可惜天空陰陰的、還有些飄雨,幾乎沒有出太陽,如果有陽光拍起來應該會很像森林迷境的一個地方。然而,沒有陽光我們還有LR!回台灣後靠LR神救援,硬是重新還原整個森林迷境的氛圍。

(左)拼布之路(右)上野農場

因為太好看了,店長在這邊再次愉快脫隊離開wifi的懷抱,在年輕訓練師們一路抓寶一路前往餐廳的時候,我整個人沉迷於拍花拍景中無法自拔XD 這邊有很多看起來很特別的花種,走在其中會有種走進娜烏西卡的腐海植株栽培小溫室的錯覺。

#腐海尋奇


(左下)羽毛球

也因為我拍得太開心,豈止掉隊,別說是自家人的車尾燈,甚至連其他團路人也完全消失在我的周遭,最後就變成一個人探訪幽境,相較於這幾天遊覽花丘、鏡頭內幾乎很難排除路人的熱鬧場面,算是很難得的時光。拍得還滿盡興的。

(左下)好大的繡球花Part1
(左下)廢墟古城遺蹟
(左)有精神的向日葵主任!(看向樓上四季彩之丘的垂頭花田)

吃完飯之後,重新回到年輕訓練師隊伍。由於下午雨稍微停了一陣子,天際偶爾撒下一些陽光……此時不拍更待何時,硬是把拿著wifi的表弟拽在身邊,一邊抓神奇寶貝一邊補拍剛才倉促經過的景色。

(左下)好大的繡球花Part2,比臉還大
(左下)人蟲超貼近蜻蜓寫真(因為店長只帶了18-55mm的基本鏡)(右下)多~~~肉~~~

其實本身餐廳的餐點很普通,所以來這邊大概就是享受森林用餐的氛圍。那天好像因為早餐吃太多只點了飲料沒吃午餐,所以本站的點數全都點在整體花園造景上了&吃飽飯後訓練師們在座位上抓到了雷電球,超可愛的!


【常磐公園】

回頭來說說,一大早的世界廣播就傳來讓年輕訓練師們振奮的消息。因為下雨取消層雲峽行程(對層雲峽有興趣可以參考去年的賞楓行Day4)吃完午餐後,下午調整增加了常磐公園一站。

然而常磐公園裡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神奇寶貝,大宗還是全都鳥蟲老鼠。所以年輕訓練師們的重點就放在補球,是的,常磐公園的景點世界多,讓寶貝球幾乎都見底的訓練師們得到相當充足的補充。在本站,於老弟的指導下,第一次玩開薰香的功能,當然吸引來的還是……嗯,主要還是蟲鳥老鼠。

此外就是年輕訓練師們看到公園邊邊角角開了三株櫻花樹,快樂跑過去時,發現被櫻花吸引來的與其說是神奇寶貝不如說是訓練師,整個大爆笑。圖書館邊人群大量發生,大家都在抓。

至於大人組聽說跑去滑船,最後一行人總算在湖邊集合……然後訓練師們繼續在湖邊的櫻花樹下抓神奇寶貝XD



【大黑屋】

據說在北海道相當有名的這家大黑屋,是以燒烤羊肉聞名,店內所有肉類品項全是羊,也就是烤羊專賣店。畢竟是有名店家,去的時候當然得排隊,排隊時還下起傾盆大雨。不算排很久,雨勢變小時,差不多就輪到我們了。

(左下)鮭魚卵飯飯

直接說結論,就是超好吃的!我們這邊有餐飲系大廚掌廚,品質掛保證。「交給大廚,一切放心」 負責吃就對了,都還沒吃完,就會有新的肉掉進碗裡。

除了招牌羊,鮭魚卵飯飯自然也非常美味,另外就是墊鍋底的烤蔬菜,尤其是洋蔥,搭配羊肉真的超對味。如果有機會去北海道,又喜歡羊肉的朋友,推薦可以去吃看看~

晚餐之後,就如同上面賴圖片提到的,晚間有個散步去逛AEON的行程。然而年輕訓練師們壓根不想逛街,進入賣場沒多久就決定要出門走透透,到附近抓神奇寶貝。AEON就開在旭川車站隔壁,和車站成直角包著一個廣場,走兩分鐘就能到車站。

在AEON第一次遇到鬼斯!



Day4 - 懶洋洋動物園

【晨間散步】

成為訓練師之後不管早起還是長時間運動都多了不少動力,明明是時間比較寬鬆的自由行,卻能挖得動老弟兩人一起六點半起床出門當訓練師。目的地則是昨天年輕訓練師們不想逛街,出門夜間散步抓神奇寶貝的第一站:旭川車站。

年初寫的《不具合共鳴》番外篇有段是主角們先去AEON再去搭車,沒想到真的,就在隔壁,這種巧合真有趣而現在番外已成冊,下個月《不具合共鳴》也要發售了,就知道這篇遊記拖多久XD(#不合法共鳴


【旭川動物園】

第四天的第一站是可以看到企鵝和北極熊的旭川動物園。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我們第一站就跑去看企鵝,果然館內相當涼爽,涼到會讓人不想出去的程度XD

企鵝的展示區分為室內室外兩個區塊,室內規劃在水下,有條長長的海底隧道,可以仰望企鵝游泳敏捷的英姿,玻璃很乾淨(※),採光良好,在海底隧道觀賞企鵝們悠遊的模樣令人心曠神怡。

(※ 八月和漿果總裁去屏東海生館,深刻感受到玻璃定時清理的重要性)


(左下)可愛的屁屁!

畢竟是著名景點,旭川動物園裡的神奇寶貝自然一點也不少,店長進到動物園裡時時維持單眼和手機雙開的模式,捕捉每個動物的精彩瞬間,當然也要順手捕捉神奇寶貝(笑)「企鵝不能帶回家,但神奇寶貝可以。」(※ 不重要)

(右上/左下)你在看我ㄇ

可能因為單眼的鏡頭比較大,還不少企鵝都會看鏡頭,超級敬業。我弟進到動物園後最大的計畫就是「我要拍一張『我現在在旭川動物園,你看這隻超可愛的♥』然後把動物當背景,和神奇寶貝合照的照片。」(過分)

在表弟的協助下,才第一站企鵝館我弟就成功達成他的目標。

而且這張照片還真不是普通成功↙

(左)企鵝一副虎視眈眈很想吃的感覺

以下霸王總裁企鵝。

「居然有人敢不看我,我注意到你了胖子。」

「從來沒有人敢無視我。」

「you good...fine!

然後因為這張實在太好笑,立刻就分享給總裁XDDD

以及因為天氣實在有夠熱,全縮在陰涼處睡覺,緊急避暑的森見一家。


因為大貓們睡得實在有夠遠,只能將就用哀鳳拉近拍,畫質很差請多見諒XD。雪豹睡覺的樣子實在有夠軟爛超可愛的。

(右下)日本路人太太:看起來就像一群碎角角的小狗狗//w//(※這裡是狼之森

身手超矯健、姿勢一百分的猿猴們。聽說經過此區要小心便便從天而降XDD

戰在下方看很像在看馬戲團表演,這個圓形+槓桿梯架區域獨立於展示區外,中間僅靠高空梯架連接,讓他們可以時不時出來活動移下,但其實當天天氣有夠熱的,小黑和小白(暱稱好隨便)給人一種交替出來展示身手的服務精神(然後另一隻窩回陰影處休息)



【Day3+4的午餐】

連續兩天鮭魚卵丼飯~~(幸福洋溢)右下角那張是後來我弟把他的鮭魚卵也全都給我,所以得到了雙倍鮭魚卵的加量知床丼(at小樽商店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幸福


吃飯期間也要當個稱職的訓練師,各種飛行系入侵

【北海道神宮】

又是個舊地重遊系列!不過到的時候是下午,人滿為患,放棄等清空,反正去年的照片比較美所以就專心跟著年輕訓練師們去抓神奇寶貝打道館……等等、「是誰!是誰在北海道神宮塞耿鬼和鬼斯通的!

諸位訓練師,你們是都往神宮的道館放什麼了啦XDDDDDD(絕對是被神官打下來der)

另外看了去年的遊記看到「六花亭」,今年有特別進去買吃的!銅鑼燒、後來有帶去CWT的煎餅、還有據說很好吃的酒糖(因為盒子很漂亮被我拿來送人了)


【青年旅舍】

晚上住便宜很多(浴室、廁所是樓層共用),但也因此便宜很多的青年旅舍。因為高中時曾住過國軍英雄館,相較之下……這裡是天堂ㄇ。很有個性的門房號碼、截白的空間,以及看起來很舒適的地毯,從公共區域的走廊就好感度大飆升。廁所和浴室雖是共用,但看起來相當乾淨整潔,用起來很舒服。

因為租三間房,今天是四個年輕訓練師住五人房。充足的插座、個人用小夜燈,以及舒適的床,是整體很有氣氛的小房間。

放完行李小作休息,晚餐是在狸小路自助(順便逛街)。大人組與年輕訓練師們在晚餐時兵分二路,結果選到後來,我們居然在狸小路吃麥當當。居然來日本吃麥當當

(右)喝了會有住北極的感受唷

啊不過點的鮮蝦堡好吃!我們就這樣一邊在麥當當靠櫻花抓神奇寶貝,一邊吃著今天的晚餐。吃完晚餐後和大人組會合,跑去唐吉軻德(貌似是這名字)買藥妝加哩哩扣扣,也在這裡抱得渡邊歸(渡邊是誰可以參考Day5+6結尾)。

p.s. 之所以會買渡邊是因為陪我弟去同一層買他要給捧由的伴手禮TENGA.etc(不要亂cue前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