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小孩】擔心皮皮小樹的閒談日記まとめ-01(Nov, 2016)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Nov.
》底下有留言的小樹日記就不整合進來了~
》11/3 - 11/28



【11/3】
因為一時興起買的小說/漫本還沒存小圖所以來說點雜七雜八的

然而其實我最主要就是想講上面那行(↑)XDDDD
沒辦法,只好來說說最近一些很無聊的事(。

  • 第 N 次看到子博和本博的漲粉速度居然比真正有在更新的札雷專用博快,就感受到中文圈這對真的好冷哦&本博每次都被我拿來亂放圖和廣告為什麼光尾數就贏了啊
  • 每次都想把坑填完,但填著填著腦洞就會大量滋生,最後每對 CP 都不能安安靜靜不留痕結束輝煌歷史
  • 最近重看起 18K 還是覺得好好看喔,就連還沒寫的筆記也好好看喔,但實在不想寫 18 惹(自認 OOC)
  • 不具合的封面……哇啊啊啊啊啊啊
  • 感覺撲克牌應該可以用萬聖節變型體解決,然而還沒開始畫
  • 想畫的東西好多+到年底前欠的八成都是圖債,身為文手這種微妙的心情……
  • 最近好冷喔……ㄎㄅ冷……(圍巾 + 口罩已裝備)
  • 然後是剛剛發生的事 XD 因為要回下面這個(↓)去連了小涵的噗,發現她有幫我轉血界資訊然而,對,懂的人就懂 XD 以台灣圈子而言這好像是理所當然的結果,說吃也是吃,不過因為是特地幫我轉的所以心情複雜(&這在親友圈發生了第二次 XDDDD)

下面順便回一下昨天的【實體書良好促進計畫】:
欸如果想要優希的週邊是不是應該要找小涵
她才是繪者擔當,有圖做週邊!


【11/5】
差點就忘惹。
回到台中打開電腦已經剩十分鐘,所以就貼貼中午寫的短短小說心得混一天ㄅ
(REPO 另收)


【11/6】
戰力歸零,我…不行惹……

*封面進度 50 趴


*封底大概只會再微調,封面.......還沒畫完(躺)

嗚嗚嗚嗚嗚嗚嗚
不想畫了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
(現在的心情:崩潰)


【11/9】
這本書的進度簡直是飆車,本日已送印~沒意外明天看印

僑倫的姊姊一如往常俐落帥氣,於是又一起聊了不少公司八卦ㄏㄏ(ㄟ這樣對ㄇ
如果沒問題的話應該月底可以拿到書!如果能提早拿到,一樣這次也會是通販先行。

然後來說說洗頭時的事。

我大學時期雖然不能算缺錢,但大學生骨子就是有種貪小便宜的瘋狂節儉本能,讓我住外面那段日子,一個月除了房租以外的生活費九成都落到食費。剩下的才是偶爾採買用完的日用品,比如說洗髮精。印象還很深刻,當時是秉持著「管他什麼化學洗髮精,只要洗乾淨有潤絲頭髮狀態就還 OK 啦」的精神,買的都是附近家樂福自產牌的 69 元俗又大罐洗髮精。
夏天買薄荷味,冬天薰衣草,冬夏交替差不多一年就是用兩罐。

因為家裡洗髮精新的換成薰衣草味,洗著洗著想起來的一件往事。
同時腦中也忍不住演起來──

「你這傢伙,就是因為你都用這種廉價洗髮精頭上才會全變陰毛的!」
「再怎麼廉價都是普通人類用的洗髮精好嗎!被你講的好像混入不明異界產成分可以把頭髮的毛根轉變成那個的毛根一樣!才沒有!我的頭上長的全是貨真價實的頭髮!一根陰毛都沒有!」
「這樣聽起來怎麼感覺你小子好像禿ㄊ──」
「閉嘴!你給我閉嘴!」

(另一趴)

「哇啊啊這種觸感是怎麼回事!滑溜溜的好像女孩子,嗚哇哇──」
「所以才說處男的反應實在是……嗯,我自己也不太了解啦,她們(情婦們浴室有什麼我就用什麼,反正不管怎麼說都比你家的高級。用你家的洗一次回頭潤絲都要用兩倍不然頭髮會打結真的很麻煩耶。」
「……嗚哇,居然還用潤絲。」
「退屁退你給我過來,誰准你用那種看異形的眼神看前輩了哈?」


另外其實洗澡時還有想到別的下捏他(無關札雷),但想想還是,算惹我還是不要毀壞我一向正派(???)的形象好了。


【11/10】
又是個既然都打了就當日記ㄅ
12 月場的札雷無料 + 很久以前有人提過的春山外 PDF

用日文排版(或者說日文寫作模式)對話勢必得和敘述分開否則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於是金平糖的無料適當地重新調整語句和敘述還有分段方式,氛圍上整個變成和網路發表兩個不同故事XDD

昨天丟上來的未修改版:


調整過的版本:


適當砍掉一些對人物的敘述,硬是讓他維持在 32 頁(不然就無法印騎馬釘惹),想想上次同樣32 頁用台式排版塞的文字是 1 萬 5,這篇是 2 萬 3,兩欄的收納文字功力.........確實很日本人

也因為頁數考量所以並沒有把所有對話框都獨立,主要先調整會干擾閱讀的段落而已。
整本都調的話真要變成完全修訂版 XDDD 自己其實寫中文小說還是喜歡中文稍微自由的敘事穿插對話方式,不過兩邊都各有其能夠達到的表現張力。應該說使用符合自己語言的排版加敘事都會增加閱讀流暢性。
這次就是,對,為了還原 BZW3 對太太們本子的感動,這本才選擇採用日文小說排版。排版前找了很久音底載到底有沒有會自動段落前空格 BUT 對話不空格的功能,然而大家好像都是用手工,於是我就寫惹 JS(雙重碼農の日常)
騎馬釘本 32P,因為表單總是和現場結果不同,我就什麼都不問地印 30 本這樣好嗎


&昨天下面那篇日記按想看 CP 的,是指想看札雷沒錯ㄇ?
&&不合法共鳴和想看 CP 的,是想看鬼灯 X 青葉還是鬼灯 X 春一或春一 X 鬼灯ㄇ(最好會是
實話說自己覺得寫番外寫得好像發掘了大量鬼 ALL 鬼的CP……畢竟故事繞著鬼灯旋轉

*

追記:

這是個一直沒有聯絡上人的緣分廣播XD
因為我這兩天更新了實體書閱讀調查那個問卷的問題,順便翻翻以前的回答。
想說反正排很快就簡單弄了《春山外》這本的印刷檔:

>>> 春山外印刷用PDF

\如果有需要的捧由自己下載下來印都 OK ㄛ,想印幾本送親友也無所謂,不要拿來販賣就行~/

是設定成可印成騎馬釘的版面,共 16P,可以找家裡附近的快印店印,如果不知道怎麼印也可以直接丟樺舍印!(雖然這樣運費會比書還貴兩倍 XD)


【11/11】
標題和昨天一樣(你還可以再懶一點)

先說不具合的看樣結束了~
一如往常印得世界美,可以開始期待月底的成品&思考要怎麼把書搬上台北惹

※ 以下含黑契大量捏他 ※



OVA 看完了,感謝紫苑大神的大 HE 我已無所畏懼!

關於伊邪那岐&伊邪那美兩兄妹與三鷹文書寓言的相關疑問思路:
(※因為邊打邊查資料,所以有些疑問在後面有解決,關於思考邏輯的主要變化用箭頭「↓」表示)

二期只有十二集確實很可惜,個人是覺得完整不至於倉促,但在表現上放慢速度也沒什麼不好的感覺,只是作為主軸的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對我來說,二期在處理他們簡直輕描淡寫到,別說是切入核心了,根本隔靴搔癢的感覺,主軸這樣真的沒問題ㄇ
還是有點想知道伊邪那岐&伊邪那美見面後的災難是什麼,或者說那岐其實沒動靜那美則是動靜很大;而實際上兩人見面分別完成紫苑和銀一個姊控一個黑控的願望,實際上並沒有特別發生什麼???
又或者說因為銀和那美分裂導致那美 GET 身體接下來就是猛虎出閘 XDDDD

然而在伊邪那美收集靈魂,有可能與紫苑希望給姊姊一個新世界的願望有關係時(另一個地球),此舉是否對人類造成要脅、或者與人類進化主題有關係,又微妙覺得有點偏差,畢竟伊邪那美的能力主要針對契約者,不如說她在外傳、二期的表現與其說是促進人類計畫,更像一期最後組織的對契約者兵器土星環,根本是在契約者減量(…),對人類反而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是人類一廂情願覺得會出大事就開始打打殺殺,結果又一票契約者送命。

關於第二顆地球,假設複製人的記憶無法定著,包含複製人自身經歷的記憶也無法保存,整個機台只存在虛擬記憶體而缺乏固態硬碟,得靠流星核進行固定,而受這個機制影響的包含第二顆地球的全人類,難道他們是利用流星核作為地核組成來解決這個問題嗎(要是這樣倒是有點有趣),另外一個姊控為姊姊打造的世界裡卻沒有自己總讓人有些傷感啊。
(※追記:後來同意伊邪那美收集靈魂送到另一個地球,用來填充複製人使記憶固著的理論>雖然這樣反而不能解釋蘇芳的記憶如何固著,因為她在原本的地球就已經是複製人,不存在真實的靈魂。)



二期中提到紫苑「成為」伊邪那岐是兩年前流星殞落,所謂的雙星可能就是指伊邪那美與伊邪那岐,剛上網搜尋了一下時間軸,說法都不太一樣,個人的感覺與銀說話的伊邪那岐擁有紫苑的願望,然而「只能和你說話」,又像是還沒接觸紫苑。另外照 OVA 銀的「夢境」,她是在一期尾聲隨著黑進到門內,到最後與黑相遇前在門裡遇到伊邪那岐,並被伊邪那美入侵?(個人為「伊邪那美是門內物質,在一期結尾進入銀體內」論)

之前總裁有說過,DOLL(包含觀測靈)進到門內會很不舒服,會不會因此,終於進到門內、並受到他人影響產生自己思想的DOLL,因此被選為主導接下來新一代進化的資格也說不定。OVA 尾聲銀說到「對他們而言還太早」,這邊提的應該是進化,伊邪那岐大概把自己想做的事告訴唯一的聽眾了吧,然而仔細想想 OVA 和二期的時間相當連貫,估計是一兩年內的事情,這一兩年到底發生什麼才會被判定為「準備好」了呢?東京大爆炸?擁有複製能力的紫苑成為「伊邪那岐」,並且達成協議,姊控同意新世界建立,並在二期與伊邪那美/銀達成交易,一方面成全黑銀,一方面開始伊邪兄妹的人類補完(傳送)計畫?
(※追記:查資料好像看到東京大爆炸其實就發生在一期尾聲,所以時間線是一期>兩年間黑銀逃亡(OVA)>二期。如此一來伊邪那美和伊邪那岐雙星寄宿在銀、紫苑的時間很有可能相隔不久或幾乎重疊。於是為什麼「準備好了」?難道是指新地球建置完成嗎?)



如此一來,所謂的大災難就是伊邪兄妹打算放棄這顆地球弄第二顆地球把人全都弄過去,這樣就脫離在這個世界進行「人類進化>契約者>DOLL」的基本概念,還是進化其實根本不需要在地球,創了兩個門就是要把人全數移轉……但這樣新世界的氛圍就不太對了,DOLL 既然才是進化的完全體,轉移過去的啾賴又還原為人難道不是逆進化嗎 XDDD
(※追記:整理這篇的時候發現看完 OVA 就看懂總裁寫的理解,也就是進化在地球仍持續進行,而所謂伊邪那美與伊邪那岐搭建的諾亞方舟算是一種愛的逃避行的感覺?這樣伊邪兄妹的存在就變成逆進化了耶 XD)

總之最後實在無法下結論 XDDD
所以親切又溫柔的總裁幫我下了結論:\黑銀結婚/



其他的哩哩扣扣:

男體的銀
對二期結尾的男體銀的出現,我的概念還是傾向於是為了分離銀和伊邪那美,給伊邪那美一個身體的概念。
然後看各家論述,最後黑對銀動手大概是在進行量子分離手術(…)
之後黑銀私奔,伊邪那美繼續進行她的傳送任務。

理性與本能
漆黑之花中曾經提到整個地球生物圈中只有人類是非理性的存在,然而實際上,一、動物們是有情感的特別是親情 二、個人感覺反派嘴裡說的合乎常理動物性,與其說是「理性」不如說是求生「本能」吧。而理性與本能有時候雖會重疊,實際上卻是大相逕庭的東西,理性多半時候都是極端壓抑本能與感性,也就是對於周遭極端冰冷的狀態。


【11/13】
昨天和阿姨一起抓寶到半夜就忘了,但我覺得 11/11 這個日子實在很適合那篇黑銀,就不改時間了!

\從美麗華發來賀電/
我 抓 到 快 龍 惹 !

阿姨家附近的美麗華也太多神奇寶貝,超想住在那裡一個月把地鼠、猴怪、腕力都進化(望洋興嘆)
為什麼台中到處都只有鳥蟲老鼠星星和金魚ㄋ


&偉哉小茜兒♥♥♥,今天已經順利 GET 不合法共鳴的人設圖,下禮拜應該就可以送印了~
好睏,今天先這樣。


【11/14】
今天在排不合法共鳴的人設,然而我忘了帶硬碟,只好先在 PS 做 Demo 版。

已經和人設繪師聊完了,真的覺得,超棒的,好喜歡人設~~&其實這次做書,雖然番外幾乎是半原創,但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番外這個故事,有機會還想寫另一個和鬼徹眾人已經無關、以原創靈+清道夫為主的故事。
剛剛排了好幾個讓人設 CP 排列組合的圖 XDD
然後把人設的排版重調,調整成有點像是雜誌角色介紹的版型。


這種剪影的防捏他呈現意外非常帥氣
(只是想分享排版版型 XD)


【11/15】
買了大半年的同人誌終於拿到了,白澤實在有夠可愛的

以下無關。
今天聽說台中都會公園是小火龍巢穴,為了札布先生說什麼也要衝一個,然而快下班時突然被問說要不要和中國同事聚餐,為了我的同人誌當然要衝一個,因此就面臨無法實現小火龍糖果大業的情況……結果吃完飯還是坐立難安決定出發前往都會公園抓一個小時沒魚蝦也好,就揪了家在工業區的姑姑一起夜間散步,順利抓了一堆小火龍(札布先生的養分),準備星期四再去一次,達成我想讓札布先生連續進化直接變噴火龍的宿願哈哈哈~

想到下禮拜就可以帶遛在天空飛的札布火龍,我嘴角就跟雷歐一樣忍不住上揚(札布火龍在你後面,他看起來很叛逆)


【11/16】
印無料 + 特典 + 哩哩叩叩,送印時驚覺自己又印了快兩千塊
畢竟鬼徹也退燒這次不具合直接印最低印量,外加堅持要印就要印最好的!(為了自留本爽燒錢)
所以本體的成本和售價只差 15 塊左右,特典的價格是這個的三倍(…)
但反正還是印得很開心啦,比較可惜的是因為自己是有糧吃就不產不然其實很想跟潮流出一本試試
這樣就可以玩各式各樣後加工燙金打凸割型印白墨 .etc 惹~(居然是為了玩後加工)

\用印刷打造一流的設計,是所有印刷設計人的夢想!/

其實也不是說印少量就不能燒錢
但家裡沒地方屯貨,也不想印來回收感覺超浪費資源的
所以夢想就先擺著ㄅ
中午了,來出門匯錢順便抓神奇寶貝~~~


追記:
據說出貨速度依舊一等一的樺舍明天就會出貨
所以星期五應該會開心 REPO 這次印的書們
千 NT$36 * 5/金 NT$15 * 30/合 NT$42 * 20/春 NT$10 * 1(成本未稅不含運)


【11/19】
\各位同學,今天是我們神繪師 BOBO RO 生日!/

2016 BOBO RO 慶生大典

因為明天要和和緒到嘉義開讀書會(中南部中間點札雷趴 XD)
想說先把小樹日記打起來以免明天忘記~

♥ ♥ ♥

本日壽星 BOBO 是我出社會後最重要的戰友之一,同時也很感謝她當年百忙之中還幫我畫陌生人封面~
三十年的封面則是畫陌生人封面時的雜圖被我借來當封面 XDDD


雖說在校時期因為我回台中頻率高到沒有報學校的星期六學程,沒機會和她認識,不過進入同一家公司一起打拼到現在三年了,中間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回憶,也建立戰友般的情誼。除了兩張封面,包含札雷本《我們在人生的低潮,暢所欲言》這個標題來自我與她兩人晚上九點多把麥當勞坐得和居酒屋一樣的加班後夜晚;鬼白《十一點半條款》則來自當時設計部聚餐聊八卦、加班加太晚、吃飯吃太晚等各式忙碌的深夜,接近半夜,就默認她會把我領回公司宿舍的默契(當時從宿舍去公司只要五分鐘,比我家近很多 XD)

今年因為部門改制、以及設計部過度忙碌,沒機會在生日前後聚餐,但不管怎樣下禮拜都要把她盧出來吃生日餐!
在這邊也再一次祝福她生日快樂!希望最近一切順利!


【11/20】
本日收圖鑑 + 打道館心得:

回台灣後第一次抓到小磁怪
然而產怪數量超少(覺得不是巢穴只是重生點),甚至有種產輸對面電擊獸重生點之感 XDDD
(結果抓了好多電擊獸)
等著它重生,下午兩點半後開始下雨,後面一個小時小磁怪不知道是不是去躲雨
完全不出現了,只好訕訕然回家


冰系打快龍好爽哦
鐵甲貝絕招很強可惜血很薄,只能撐著放一次大絕

另外說到冰系,今天早上出發第一站是去台中其中一個小海獅巢穴
雖說都只有不適合戰鬥的溫和小海獅們
但實在超級可愛




電擊獸揍昏比他強的暴鯉龍
吃暴鯉龍大招時一副「你打,老子不怕」的安心感 XDD
因為暴鯉龍是連續短程大絕,既然電擊獸表示不怕,我就懶得閃了
無懸念 K.O.


臭臭泥用垃圾桶砸暈了 CP 比他高一千的卡比獸
怪力打卡比不如臭臭泥


我家札布先生不會噴火但可吊打飛行系
勉強還算可以
&對不起啊札布先生,讓你成為了不會噴火龍



------- 獵奇夢分隔線 -------




剛夢到自己在看同人漫畫,這兩個人共鬥,最後危急時刻敵人從後面來,白澤直接把長槍往自己胸膛由下往上斜插並串過敵人帶著面具的臉,在鬼灯傻眼的時候他還掛著串燒繼續和鬼灯搭話(稍微側轉,屍體還掛在身後

這種感覺:


< page.1
page.2 >
(↑依序是像這樣左頁、右頁,大概是個翻頁的衝擊效果)

*不記得他們兩個人說了什麼。
*這個敵人大概是屬於正攻法無法打爆的類型。
※ 是說,因為是穿過胸膛插爆頭,所以力道一定得超大,更何況不是雙人技而是自插(看七大罪的怠惰 + 貪婪),所以其實這是相當不科學的手法,而且還沒有沒有準備動作 ※

總之畫面實在太衝擊了,到現在還對分鏡好有印象XDDD
&這前面夢到自己夜衝吉利蛋+遇到電擊獸大巢
最討厭這種醒來蝦咪都沒有的夢了,那本漫本誰來畫一本給我(以及求可遇不可求夢幻神寵吉利蛋

&整理日記的現在想想,這大概是七大罪的印象 + 昨天和和緒約看同人誌所以夢到鬼白+今天下午抓電擊獸 + 前幾天看的 142 畢業文的合成夢~


【11/26】
本日是爹爹生日(*´∀`)~♥

然而傍晚居然是我從壽星手上收到禮物 XDDDDDDDD(欸妳這女兒
然後明天把拔&馬麻要陪我去梧棲漁港浪(欸欸欸

今天在奶奶家寫了三頁左右的札雷筆記,分別是之前提過的老哏「一方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了」與「一方時空穿越,回來的人已和對方交往」兩個捏他,第一篇算是比較普通的糾結小品,第二篇的大綱加細節則設定到可以寫個八萬十萬長篇的故事(然而,怎麼辦呢,說是 HEㄇ…只能說個人覺得是 HE 啦)
店長的字典裡沒有絕對的 BE


在倒數半個小時再次祝把拔生日快樂!


【11/27】
冬天到了總覺得隨時都好睏,然後都會夢到一些超展開的情節
像昨天夢到神秘的黑道集團相互爭鬥宛如大逃殺,最後來的那個誰誰的神救援瑪莉蘇小說般的展開(就算未來的我會想不起來也要在這裡把角色消音 XDDD 總之,不是喜歡過的角色也不是最近看的動漫),九點鐘被客廳突然電燈全開而亮醒後,回想劇情仍是滿頭???
之所以這麼早就被挖起來,是今天因為和把拔馬麻約好去漁港。在真正出門以前,又寫了札雷筆記半個多小時,我看到年底有機會把這本 25K 的 112P 筆記本寫完

感謝兒童公園忘記換聯絡方式的小哥與阿姨,在梧棲漁港順利進化了小磁怪和猴怪,現在除了那種只能孵蛋或野生抓的幾隻,能夠自己進化的剩三隻!
然後把鐵甲貝強化成 CP 1888,瞬間有種「啊~就這樣吧,1888,讚」的維持現狀感(※懂的人就懂

&今天從漁港回來實在好睏睡了個午覺(內容一樣非常神秘但忘惹),起床時全客廳一片黑,內心有種「不會吧我這種沒睡飽的感覺應該沒睡多久吧,什麼,我不小心睡到半夜了嗎???」的驚恐感,幸好看了手機時間確定只是全家也都一起睡而已(睡美人情節)

12月初應該會開始來畫聖誕卡+開表單,今年好像晚了一點,也還在猶豫主題到底要畫什麼,說不定最後就是札雷 Q 版 + PM,以時間來看可能會用公司的名片拼模(+打凸)&撲克牌應該來不及了嗚嗚嗚


【11/28】
「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積累」
翻譯:搬昨天寫的東西來當日記

因為冬天太常做夢所以忍不住去查了多年以來的疑惑(一股事到如今感)
原來如此啊,常常覺得自己的夢有夠厲害或者夢中的自己智商很低,是因為做夢是右腦,基本上不思考 XDDDD(真的很事到如今)

這篇是看的文章中第四還第五篇,雖然各家說法都大同小異,不過這個內容比較豐富就貼這篇了!常常覺得自己做夢夢出了不少有趣的情節和設定,然而設定很讚卻時常缺乏根本的劇情邏輯與動作依據;另外更多時候會被本我徹底控制(畢竟超我在睡覺),所以有時雖然有趣卻無法拿來用

但這樣不禁會想,即使做夢是休息的過程,有的時候夢境特別有邏輯、醒來卻特別累,是不是右腦硬把左腦挖起來「ㄟㄟ這個很有趣啦你來參一咖吼」呢
好吧我想今天早上覺得很累應該只是文章裡說的,夜裡被冷醒太多次所以才睡不好 XDD,不過雖然說大部分人應該只記得最後一個夢境,我倒覺得時常記得超過兩個以上……這可能是因為自己從某個年紀後,本來就一直有意識在篩選夢境,並將想記住的記下來(作為創作素材庫之類的)

&今天的追記:
其實會查做夢是因為前天晚上一直冷醒,反復之下對當晚四到五個夢都隱約有印象,所以白天查資料讓晚上好睡一點。前晚的一直冷醒讓昨天有些小感冒症狀,晚上晚餐消化完九點多就爬上床,這次做了萬全準備包含穿外套睡覺※經本人長年多次實驗證實,穿外套+蓋羽毛被睡覺並不會有相互抵消,或者早上起來會冷的情況,超溫暖的好ㄇ,早上醒來把鼻涕擤掉後,已經覺得神清氣爽了一半,估計這一兩天感冒就會好了!即早發現即早把感冒病毒掐死,就是這麼一回事。放著不管很有可能會變成各種併發症產生並持續一週以上,那樣真的,非常浪費衛生紙(居然是這個)
而且早上起來又接到戰友的捷報,超開心的

留言

  1. 店長加油!!!期待封面完成ヽ(●´∀`●)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過昨天實在太睏就先睡了XDDD
      希望這禮拜畫完~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