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小孩】擔心後藤小樹的閒談日記まとめ-02(Apr, 2016)

》很短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APR.
》4/1 - 4/29



【4/1】
今天只在一個地方玩了愚人節超沒過節氣氛的。

想給大家推薦一部就在剛剛一個人吃晚餐為了打發時間看,結果設定超歡樂,情節有趣、分鏡和速度也都很不錯的韓國 web 漫畫。

名字大約是「高三的魔法少女 + s」
從標題就感受到作者森森的壓力。

超 kuso 系 + 小圓 style 魔法少女作品。
今天也在升學與姊姊的壓力下努力求生的高三少女。某一天突然在雙親目前說出自己是魔法少女!

BUT,這部一方面讓我笑得腹痛;中間又一度讓我哭到啜泣還差點喘不過氣的作品呢,
是在日本的 webtoon 上面連載看到的。

台灣好像還沒?
為了追奶酪陷阱(日本快 70 + 回)下載,偶然看到這篇今天更新,畫風又是我的菜就吃了。
女孩子都超可愛!
雖然到目前還是個毫無救贖的故事,但希望結局所有人都能獲得幸福。
真的!(用力合掌)
明天要去台北看E神演唱會,不過連假應該可以把小公主優希寫完,可以的話還想拼一兩篇札雷!


追記:
結果台灣 webtoon 也有連載,翻成「魔法高三黨」,比日本進度稍微慢一點點而已。
不過翻了自己特別喜歡的兩回,覺得台灣翻起來流暢度和日文版差了一些,比較沒辦法進入情緒(個人意見)
語意上有種微妙的落差⋯⋯嗯。
不過本身還是部好作品,有空可以看看!


【4/2】
EASONNNNNN!
Eason 別怒,表演還是超棒的,辛苦了

今天演唱會的過程中,除了看表演、觀察聲光特效,接著就開始……宛如看到小說靈感化為影像,飄來飛去,啊啊這個也想寫、那個也……


半夜追記:
台北東區半夜的計程車根本就是在路上虎視眈眈地進行「お客さん狩り」~敲口怕(笑)
一台台像是洄游的大白鯊,速度緩慢地朝獵物靠近、減速、再開走、反覆繞圈。

我們只是在路邊想找居酒屋,但稍微舉起手比店家時就會有計程車靠近,於是看著表姐指著對面居酒屋時,我忍不住脫口而出:「放下妳的手
然後沒多久後對著對面居酒屋舉起手的表姐,一看又有計程車開來,反射性就驚嚇地收回手 XDDDD

當時看著眾多計程車洄游的場面,我的感想是:這……這可以換個形式寫成小說(夠了)


【4/8】
今天看了一篇全職同人。
傾斜角-【不觸即發——《下落不明》】

全職同人!
自首!沒有看過全職,只是想看好看的哨兵嚮導文。
然後想說這篇是架空,第一章又寫得很好,然後我就掉坑了。
好好看!好流暢!劇情好精彩!

因為要繼續接著看,所以今天就醬~
覺得作者其他文章應該也很好看!
沒有看過原作所以自己 CP 是隨意。然後作者每篇上面都有打 CP 防雷,有需要再自己留意一下。


【4/10】
每個月都有幾天特別睏。
這兩天都這樣,本週末放棄更新(合掌)
大家晚安大家再見


【4/11】
今天也好睏。

日本四月開學之後小說更新就變少了嗚嗚嗚。
今天晚餐和同事成員晚餐盧她去看血界戰線,還哭說沒戰友太寂寞要死掉了
BGM:你拍肩對我說~坑冷掉都是難免的~♪它不可能,會一直紅著~♪
更何況台灣算是好像既沒播過、也沒紅到哪裡去

我只是想要普普通通,聊劇情聊人物(CP 不勉強)都好
不過如果要主動找聯誼的話可能還是找 CP 觀相同的比較容易長久(BUT 談何容易唉
果然還是乖乖種田自己養自己吧(拿鋤頭)


【4/12】
今天終於比較清醒了 XDD
寂寞的我為了盧同事去看血界戰線(已經到煩人的境界了哈哈哈哈)
作為交換,被推薦的是這部──有頂天家族

原作小說一集,動畫一季13集,算是小品系。

──人類、狸貓、天狗共同生存的古都市京都,今天要說的,是某個狸貓家族的故事。

風格平穩,樸實卻有趣的一部作品。
主角一家都非常可愛,每個角色的個性也都相當鮮明,很有趣的故事。

推推推!是被埋沒的良作~~
可以當午餐、晚餐番。
今天就一口氣看了九集。

P.S.我是弁天 X 三男派的!但我從小寒嘴裡聽說!沒有糧!這對!完全沒糧(已經可以看見未來的自己(掩面))


【4/13】
明天就黑色情人節惹。
雖然手稿有 7 頁,但明天下班後打不打得出來似乎是個嚴重的問題⋯⋯
總之努力看看(哭倒在地板)

君ならできる!(自己喊話)

睡惹,晚安。


【4/16】
昨天晚上九點就睡了,睡將近半天,然後慣例夢到很複雜的劇情 XD

一開始是在夜裡某個聚滿人的廣場。在台上的人突然朝底下隨機方向丟飛斧時,那裡便變成超大型隨機殺人現場。其中一把砸在我周遭,直覺就把那把生鏽的斧頭撿起來,放進隨身的袋子裡。袋子裡還有事後姑丈給的兩塊年輪蛋糕、和其他麵包,現在想想,在隨機殺人開始之前的夢境,應該和其他家人在進行家族聚會。

手上拎著大量袋子,之後為了參加跨年晚會而走進人潮擁擠的夜市,中途經過某些點,在其中某個點遺失了行李。和朋友們會合,這裡的朋友貌似是大量魔法少女(大概是魔法高三檔的影響),被載到奇怪的分部(印象只剩那裡像有更衣室的服飾店),之後因為想起斧頭遺落在夜市,就回去找,幾個停過的點是手機周邊販售店、類似土地公廟外頭,圍著榕樹的環狀木椅,接著不知道為什麼坐上觀光捷運,車長是兵長(Why),其他服務人員也是調查兵團的人(但除了兵長以外其他人都是抹布),坐上捷運的我心裡還很明確地想去找斧頭,覺得要是被人撿走落入不妙的人手中就不好了,下捷運後下一個前往的二樓建築卻是捷運人員們的房間(到底 Why),和上樓的兵長對峙、說明自己出現的理由,兵長等人便為了協助我同行,為了回到那個夜市,我們一行人來到類似很早年代破舊的公車轉運站的地方去等公車(捷運站和現代一起 LOG OUT),回程公車是 34 號,35 號也可以,先來的是 34。第一班剛好截斷在我們前面幾人,確定得等第二班的我想說可能要等很久,正準備要找別的路線,突然另一台 34 就來了。全員上車之後,前往的是某個存在大量惡念、戰爭遺留下來的廢棄公共設施場地。在小爬坡旁邊、有屋簷、類似爺爺奶奶在公園裡跳舞的那種空地。裡頭裝滿黑色的水。如果太靠近黑水,給予回應的話會被裡頭像是人魚、扭曲的女人抓進去。
我在第一時間注意到這是怪談的領域,解釋給其他成員聽,阻止了女人們的攻擊。

原來我們搭上的是假34號。送我們來這個扭曲空間的車長表示,他看出我們這團很強(嗯,調查兵團嘛),希望我們在這裡解決完事情再走。目的是把沉在黑水裡的網子撈起來。該公共設施前端連結著我們站著的坡道,其實本身是斜坡往下的構造,也就是說裝黑水的地方其實只佔二分之一,兵團的人可以站在斜坡的頂端去拉繩子,同時要和黑水的詛咒對抗。
這邊中途忘記了,最後網子雖沒拉起來,但是驅逐了黑水,在網子裡是大型機械構造(估計是因為前陣子看了模仿遊戲)和古早遺留的廢棄器具。夢境最後是在研究那些器具,試圖進一步解決這塊地方的詛咒,好早點離開這個時空。

但最後果然,在夢境裡丟掉的東西,怎麼樣都找不回來呢。


【4/17】
本日修稿日。
吃完早午餐難得地和老媽老妹去兒童公園散步 + 玩遊樂器材也是挺開心~

小公主優希本下集只打了三千字 Orz
洗頭的時候靈感伯伯很開心地來了,然後出浴室之後乘興而寫,敗興而關(??)
保守估計這邊 3千 + 白金公主們對話完+主役兩人那段就會破 7千
加上中間串場&最後收尾估計差不多 1 萬上下。

字數大概是沒問題,問題是我的幹勁必須在接下來四天下班後召喚回來
總之今天上集無事修完,下禮拜應該可以如期推三本書的宣傳。
對,為了不要擾民,一次三本……還都不同作品,不同時期、不合時宜的作品(摀臉)
這次任性過頭總覺得不小心把燃料一次燃燒殆盡。現在對暑假是既期待又怕自己 Hold 不來。
是說這次展場隨書特典想做 A5 騎馬釘原創紓壓系著色畫(?)我昨天都在畫這個 XDD

希望一切順利 plus 時不時就想砍帳號的衝動可以治好(合掌)


【4/18】
很容易做夢是不是因為晚上很冷的關係啊。

(以下無關)
昨天追完了《Witch Craft Works》漫畫,和才出10多話那時候一樣,除了男主以外所有人都在搞神祕,用種很刻意的方式「提供部分訊息→掐斷→日常茶番→事件→提供部分訊息→掐斷」如此這般惡性循環,雖然多年未見,釋出的情報量依舊使人摸不清事件的全貌(雖然,我也知道,全釋出就完結了)

因為男主角很可愛,所以不管怎樣還是追完了。

天然的~尚好~(對啦我就是喜歡黑短髮長得普通又個性好的角色)
火火里(面無表情):比起企鵝,多華宮君可愛一萬倍……不只,多華宮君世界級可愛。

雖然以前就覺得,最近看到男女主超超超片段的過去回憶,男主果然也是走《地上最強新娘》男主那種,其實有很強的力量然後被封印的路線。本篇的多華宮同學同時還要再加上「以前曾經開朗擅社交過 + 身體弱 BUT 四年間早已藉由訓練變強 + 體力智能都不錯,但因為某個事件失憶後全部都沒了只能當女主角懷裡被保護的小公主」這個設定(掩面)
真心許願,我想看到男主角戰鬥的畫面!!半頁也好!!
&動畫組你們怎麼可以趁男主角昏倒對他性騷擾

不過在經費(大概)有限的情況下,雖然戰鬥+飛行場面多採用 3D 進行繪製,重要畫面男女主角的臉幾乎都沒崩,不如說男主角大部分時間都好可愛啊啊啊,覺得動畫整體還滿順暢的!不過要推薦嘛……個人覺得這部主線很拖+支線頗無聊 XD + 敵人超弱、計謀都很都合良,而且最後都會成為夥伴 or 合作對象套路有點老(雖然身為敵人的塔之魔女們本來多半都不怎麼壞,給人超級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的小學生模式就是了 XD)……但總之呢,總之我和火火里一樣,覺得看到多華宮開心笑著&逐漸恢復記憶我就滿足了(合掌)
套句今天在札雷同人裡看到的話,先喜歡上的就輸了

---
下午小涵陪我聊 BBB 和札雷好開心喔!他們確實是笨蛋小學生情侶無誤 www(拍手笑)
最近打算翻一點條漫以避免推人入坑中文圈卻沒糧的狀態 XDDD
還有好期待小公主優希本的封面喔!(稿子還不快寫)


【4/19】
和妹妹一起補完了 WCW。
多華宮君好可愛!!!

只要有百合就有我妹。(妹妹表示:……
不過真的是只要和她說「這裡有個坑,坑裡有百合喔」她就會自己跳下去(拍手笑)

然後今天真的很疑惑去查了小樹的 FAQ
果然攻略就是每天發文啊(一天一篇為限&字數大概沒差)
不知道 RSS 計算是每天計還是會回查。
如果會回查,小樹日記就不能定期刪文了……但我就是想合併不管(喂

& 今天做了一些自己很喜歡的札雷漫翻譯(當然既不會公開也不會放到網路上)
於是搬出了繪圖板。
覺得漢化不管是翻譯、嵌字、寫狀聲詞都很開心
突然好想去做出版社翻譯的零工 XD


【4/23】
花了半個小時在考慮。
怎麼辦!!好想買!!
可是剩自家通販……
虎穴那邊非買不可的本子又沒有很多本,唔唔(糾結)
&喜歡的作者不通販太虐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4/24】
噗浪那個的後續。
沒有最蠢只有更蠢。

噗浪的那個:
預定等一下要去紀伊國屋,昨天晚上一看,B5 居然已經沒貨了都忘記這是很有可能會缺貨的東西,真是太大意惹 安利美特好像還有...如果日本網站上有的品項,直接從台灣安利美特訂是可行的嗎?

上班第三年第一次辦了信用卡。
怎麼刷都刷不過,上網爬文+自己反省思考了一下

「嗯,還沒開卡呢。」

一邊恥笑自己一邊打語音電話去開卡。
但結果還是先用把拔的信用卡訂書了。(唉)

&今天看了甲鐵城 + 我的英雄學院。
都只看了一點點就不說心得了。
我的英雄學院切入點和我原先預想的不同,所以非常、非常喜歡歐魯麥特!
然後就是女主角 & 飯田君!超可愛!和男主組了個小天使三人組。
包含男主角在內+大放異彩的 TOP 們,可能最喜歡的是八百萬姊姊。

另一邊,甲鐵城。這難道不是古代版的「進擊的巨人」嗎(呆)
雖然很多相似的細節只能說是合理安排+王道要素
但……這真的不是進擊的巨人嗎(盯)

不過很喜歡男女主角。女主角很可愛!很俐落又很帥氣!
(一直主角來主角去……對、對啦我基本上現在還不太記得這兩部作品裡頭角色們的名字。)
OPED 都被 EGOIST 包辦覺得很幸福。


【4/27】
昨天不小心忘了小樹日記。
今天回過神也剩十分鐘,真是太可怕了
最近暫時進入吸收期,下個月估計也是實體書一直線,希望能順利把剩下兩本也做完(合掌)


【4/29】
今天終於把去年十二月的袖珍屋照片 1300+ 修完了(並不是一路修,今天突然想起來一口氣修完)
週末要是沒寫小說就放一些上來充當更新哈哈。

雖然跟了這個風,但一半 BL + 一半 BG,不想分攻受的CP就沒放上來了&&基本上沒規律,喜歡的原則就是「身近 CP + (短期/長期)互動多」&原作主動方當攻


+(無關)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夢到了鹿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