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徹 鬼白】Hungry So Eat!

》篇名直譯《餓了就要吃》,呼應本篇另一個主要角色:饕餮♀
》饕餮全程串場,如果不喜歡在同人作品中看到非原作角色請慎入
》些微KUSO日常風(和本篇《一千個世紀》的畫風完全不同)
》《一千個世紀》小補完



「唉……」

這已經是白澤這個月數不清次無意識嘆氣了。想當然爾,能讓這隻神獸唉聲嘆氣的除了女人還是女人,現在當然也不例外。只是,和往常被甩的經歷不太一樣,這次白澤可不是義正詞嚴地強調自己有多會玩女人,絕不會用「交往」、「結婚」這種齷齪手段欺負女孩子;而是這個以玩玩為本位的神獸,居然也有喜歡對象這回事。

更誇張的是,唯一知道他喜歡對象的,居然不是白澤自己,而是他的死對頭,鬼灯。

每每想起鬼灯從窮奇咒法中脫困時所洩漏的情報,白澤就想哭。搞什麼啊,本來還以為自己沒有認真談戀愛對象而把鬼灯害慘了哭個不停,結果沒想到自己真的有這種對象……他又想起當時鬼灯氣色紅潤醒來,還神清氣爽說什麼「用這機會補了個好眠現在精神很好」,

好個頭啊!最扯的還不止這個。

白澤本來想著有喜歡對象就認了,那惡鬼卻以為自己回答的內容是他喜歡的對象……

OH NO!白澤每次想到這裡都覺得烏雲遍頂。

──為什麼他會和那惡鬼喜歡上同一個人啊!白澤抱頭用力撞向櫃檯。

桃太郎看著嚇了一跳,這下還敲得真響真大力。

「沒、沒事吧白澤大人?」

白澤抬起頭,額頭上還印著熱騰騰的紅印子,但他還是搖搖頭說沒事,然後快速從位置上站起來。

「可惡!這情況對我太不利了,不快點從惡鬼口裡逼問出對方是誰,簡直是坐立難安!」他憤慨地拍擊櫃檯,嚇得周遭的兔子藥師們都紛紛抽動鼻子表達她們對環境的不安。桃太郎看著搖搖頭,好聲好氣安撫自己的前輩們,又花了一點時間才哄得她們繼續工作。

這師傅好歸好,每次遇到鬼灯的事就會返老還童變成小屁孩,真是要不得。

總之也習慣了上司的屁孩心裡,他平平地說句「回來還請您認真工作」就揮揮手目送白澤跺腳走出極樂滿月的身影。

「欸嘿,看來窮奇報對路了呢!」

才剛踏出家門,一個長相福態,綁著馬尾辨的姑娘就站在外頭,對白澤燦爛一笑。仔細看,手裡還拿著擅自從樹上採摘下來的桃子,已經啃了一大半,甜膩的果汁順著果皮流到姑娘家白嫩肥美的手指上。

──走了一個來一個。

白澤停頓三秒,正感大事不妙要往回走關店門,肉肉的馬尾辨姑娘就伸出另一隻同樣吃得黏膩的手用力按住他肩膀,一臉疑惑地問:「欸,為什麼要逃。你是白澤吧?我吃之前想和你聊聊天呢。」

用餐前還要和食材聊天,怎麼想都居心不良啊!

「白澤全天下就只有一隻,吃完就沒了。不過不知道實際味道怎麼樣呢……對了對了白澤你真身長得像牛對吧,鳳凰肉吃起來和雞一樣香,要是把你煎成『白澤排』味道是不是堪比神戶牛……」

白澤豈止冷汗,鼻血都流下來了。

眼前這滿臉躍躍欲試的吃貨姑娘,正是窮奇口中提到的饕餮。在中華天國綽號美食家,此外又被大多數認識她的神明稱為餓死鬼亂吞吞。除了好吃的東西,她姑娘也樂衷於嘗試沒吃過的東西。

好比說,眼前的白澤。

白澤覺得他要胃潰瘍了。

「桃太郎君!現在立刻帶著所有的兔子們進去裡面,在我說可以之前都別出來!」白澤回頭大喊,桃太郎聞言表情驚疑不定,雖搞不清楚狀況,還是立刻聽話地催促正在整理藥草的兔子們到內室去。

「唉呀,剛才那個男人身上有桃子香味,肉肉的,看起來很好吃。」饕餮一臉婉惜。嘴角的口水已經滴出來三公分,似乎注意到白澤盯著自己嘴角看,她用力將口水吸回去,靦腆地摸頭笑笑,捉住白澤的手更加用力,「啊,不過白澤你臉頰也肉肉的,說不定不錯吃。」呵呵。

饕餮說著還伸手捏了捏自己稱讚的部位。她模樣像極調戲良家婦女,捏白澤的巧勁卻像主婦在菜市場裡評斷肉販貨的好壞。

白澤欲哭無淚。雖然他很樂於讓女孩子吃乾抹盡,但不是這種意味的吃乾抹盡啊!更何況這尊本體可大了,要是她在這裡恢復真身,估計一口極樂滿月就全沒了。

想著著急,白澤抹掉額際冷汗,攬住小女生肩膀往外帶,「總、總之小饕餮,來者是客嘛。不如先嚐嚐我們盛產的桃子,我還有個酒泉瀑布唷。」

「桃子嗎?」饕餮堆起笑,臉頰上出現兩個稚氣的小酒窩,「好好好,桃子多汁又甜,我喜歡。雖然剛路上經過已經吃不少了,不過好東西不嫌多,嗯,不嫌多,走走走我們吃桃子去!」說完反倒變成她興高采烈在前頭,強拖著白澤往桃林方向走。

看來有戲。饕餮的評價素來是有得吃好商量,不給吃就鬧開鍋。說不定餵點東西真能讓她安分些。白澤在背後握拳,不知饕餮酒量如何,待會想辦法灌醉她再從故鄉找救兵把她帶走。半拖半拉想著該怎麼技巧性灌這丫頭酒,熟悉的中低音就從腦勺後頭響起。

「……喔?居然立刻又和女性好上?您真是隻忝不知恥的淫獸。」

白澤立刻全身一僵,見饕餮要回頭察看,他嚇得一身冷汗,趕緊把饕餮的頭扳回正面,「沒事沒事,是幻聽啦。吃、吃桃子要緊,走我們吃桃子!」

「可是……」饕餮畢竟是吃貨,對食物氣味特別敏銳。又,因為她什麼都吃,就算對方是隻身高一百八十五,肌肉賁張的東瀛鬼族也可能在她躍躍欲試的清單上。白澤暗暗叫慘,他一隻手揹在背後瘋狂擺動,希望那惡鬼看得懂暗示快點離開,窮奇那次的經驗真的嚇壞他了,如果又讓地獄第一輔佐官栽在中國大名鼎鼎的四凶手下──更別提還可能是被一口吞掉,到時候事情就大條了!他白澤可擔不起這責任。

白澤腦中馬上像跑馬燈一樣閃過上一次鬼灯被拖下水的經驗:窮奇七月來店裡威脅自己、上個月鬼灯替自己擋下窮奇的咒、後來自己哭鼻子地守在昏迷的鬼灯床邊三天,到最後知道自己和身後惡鬼喜歡對象是同一個,諸如此類種種回憶。

唉,要是我就這麼沒了真是便宜你!白澤努努嘴。那位還不知道名字的美人兒就讓給你吧,你可要好好讓我喜歡的人幸福啊,臭惡鬼!

現在首先要避免讓鬼灯再次淌入混水。不管是被吃掉,還是又遇到上次的情況,都是他不樂見的。他雖和鬼灯交惡,也常想著要報復、惡整對方,但是,讓對方遇上生命危險這種事,他連想都沒想過。這大概也是因為凡事過猶不及吧。

想想眼前的目標還是放在採桃子讓饕餮開開心心忘記烤白澤這道菜,緊接著灌醉她給她灌輸「白澤很難吃喔,妳想吃神戶牛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到西日本讓廚師做給妳吃個痛快」的觀念,也許就能把她請回去了。

「明明是隻白豬,真虧你敢對我指手畫腳。」

注意到不爽的某人陰惻惻地立於身後而鼻血狂流,白澤還是沒忍住,他放掉發出「欸」一聲的饕餮,交代完「桃子隨摘隨吃看到都妳的」就勾住鬼灯手臂用力朝樹林深處跑。

「可以請您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還沒跑到他覺得安全的距離,奔跑中的白澤就用力被鬼灯從腋下抓起來,先舉高再重重砸到地上,完全沒料到對方會來這招,白澤一邊抹著鼻血坐起來,怒視鬼灯。自己難得好心救這傢伙一回,他未免也太不識相了!

「如你所見,那孩子是饕餮。本來好意要你改天再來的,你硬要湊上來被吃掉可別怪我!」

「您真有招惹凶獸的本事呢。難道不是平常玩得太過份,這會遭到報應了?」

「才不是咧。」白澤拆掉亂掉的頭巾重新綁好,「她是被小窮奇介紹來的啦。可能因為小窮奇之前有提過,要讓饕餮把我吃掉。我還以為是說說誰知道她真來了……」

白澤越說越是一臉慘青。說多了都是淚。

「反正你趁機快走吧,我想辦法轉移這孩子的注意力……」

「白澤先生,在這邊我有個提案,不知您意下如何?」

白澤聞言一頓,看著鬼灯的眼睛睜得大大的,沒會意過來他到底說了什麼。

鬼灯又繼續往下說:「我覺得這個提案應該會成功。怎麼樣?您願意欠這個人情嗎?」

「那當然!」白澤從地上跳起來,「該怎麼做?」

「您倒是很相信我呢。」

「把你說過的話還給你。雖然是這樣態度和舉止都很惡劣的惡鬼,腦袋姑且還是能信任的。」

他的計謀充其量只是迂迴戰術,要是搞不好,灌酒沒成功自己先被灌醉,搞不好反過來整個極樂滿月……不,應該說是整個桃源鄉都有危險……雖然很不甘心,但這時惡鬼的辦法,雖然沒聽到,就已經能感受到對方十足的把握。這傢伙,有辦法做得到!

鬼灯不由分說一巴掌拍過去,「『姑且』是多餘的!我的腦袋可比某隻泡在女人堆泡到爛掉的海綿條好多了!」

「海綿條是啥!很多洞那個?」

「真符合您的形象呢。」

「你這傢伙還真是無時無刻不讓人生氣耶!」白澤呲牙咧嘴一番,才哼聲道:「不過算了,沒時間和你作對,具體來說你打算怎麼辦?」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給狗骨頭,給饕餮大餐。」

白澤摸摸下巴,「原來如此。反正先讓她飽餐一頓……和我的想法類似。」

鬼灯睨了他一眼,「您是說您的『仙桃吃到飽』嗎?真不想被和這麼沒技術的點子相提並論呢。您想想,饕餮是來吃您的吧?想饕餮之大名,不就是美食家?想來也是為了一嚐從沒吃過的白澤才聽從窮奇的意見找上您。那麼,比起早就吃慣的東西,更應該準備前所未聞的美食來招待這位貴客才是。」

「你能準備饕餮沒吃過的東西?」

「那當然。答案不是很顯而易見嗎?」鬼灯說著歪歪頭,「那就是──」


喔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

隨著一陣此起彼落的詭異驚叫後,是女孩子興高采烈的讚嘆聲。饕餮雙眼發光,手撐在欄杆上,睜大眼睛看著底下一片鮮豔繽紛的金魚草田。眼裡映滿不停擺動,張開大嘴狀似呼吸,又或者唱歌的金魚草們。

「我第一次知道,金魚還能長在草上耶!」還長得那麼肥!

眼前所見簡直太奇妙了。饕餮讚嘆不絕,興奮之情溢於……糟糕口水又流出來了,囌──趕緊吸回去。

「饕餮小姐真是好眼光。」寵物被稱讚,主人雖一如往常面不改色,語氣卻相當激昂。白澤從來就對鬼灯喜歡的東西都沒什麼好感,嘴角一扯,乖乖在後頭當陪襯的。

還以為是什麼絕世珍寶,結果居然是金魚草啊。白澤翻翻白眼。不過也是啦……就算饕餮確實閱歷無數,出入外國地獄可是有管制的,她這肯定是頭一遭到日本地獄來。

當然,也是第一次見到這被鬼灯培育得健壯萬分的金魚草。

「你要宰這個給我吃是嗎?」饕餮邊說邊擦口水。

「是的。保證新鮮肥美,入口即化,而且沒有土味。」

「你真是太內行了,這個形容一聽就好棒喔……」饕餮忍不住含住自己的手指,光是想像鬼灯口中的生魚片大餐,就覺得幸福感從胃開始嗶啵嗶啵冒上來。

「事不宜遲,現在就立刻做給您享用吧。」

「萬歲!」

緊接著鬼灯採收一株成年男子懷抱大小的金魚草,推了平台過來,就地剖半、去骨、切片,擺盤一氣呵成,不消一會功夫,饕餮眼前便已經擺上一道金魚草生魚片。

饕餮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用筷子夾起一片,拎到面前。俐落的刀工讓生魚片透光度良好,魚肉的花紋均勻,看上去就很好吃。她期待地放入嘴中,大眼登時一亮,忍不住捧著臉發出感嘆。

「太棒了!魚本身相當鮮甜,帶著青草與露水的滋味,即使不沾醬也是絕品!真的是一進到嘴裡就化掉了耶,我都來不及咬……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生魚片了喔。」

饕餮傻笑著摸摸臉頰,期待地看向鬼灯:「這盤可以都給我嗎?」

「當然。」

鬼灯才一應聲饕餮就高舉雙手歡呼,一邊還開心地感謝老朋友窮奇介紹自己到桃源鄉來,說下次還要去找她玩之類的。明明是以狼吞虎嚥為名,全身上下只有嘴巴和胃,除了吃以外什麼都不管的凶獸,這會卻百般珍惜地一塊塊把生魚片吃完。

「太謝謝你了,鬼大廚!」

吃完之後萬分滿足,饕餮站起身來,豪氣地拍拍鬼灯肩膀,「謝謝你請我吃這麼好吃的東西!」

本來桃花林裡白澤一溜煙拉著大廚離開她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呢,結果桃子吃到一半他們晃回來,才知道兩人在商討要請她吃什麼呢。真的人好好喔!

喜孜孜地笑開,饕餮又轉身去看仍隨風擺動身體的金魚草們。她彎下身,手肘壓在欄杆上,托著下巴,「真好吃,我也好想在天山養一堆喔。這樣想吃的時候就能吃了。」

鬼灯垂下眼瞼。看來計畫相當成功呢。只差最後一步……

他走上前,指著不遠處看起來特別高、個頭也特別大的金魚草,「饕餮小姐,容我為您介紹,那位是今年的金魚草王。肉質有多棒您已經吃過了,想必我也不用多加贅述,我呢,想和您打個商量……」

見饕餮完全被自己的誘人建議吸引,他故作停頓,才又說:

「──您若放棄白澤,我願意讓您把今年的魚王帶走。」

一旁的白澤聽著不覺愣住。

他當然知道鬼灯是金魚草狂熱分子。他也知道,對鬼灯而言,這片金魚草田再重要不過了。這是他娛樂的消遣、心靈的寄託,以及知識的結果。而今天他不只為了自己宰金魚草給饕餮吃,甚至還願意讓饕餮把他的魚王給帶回去。

「欸!不過,真的要給我嗎?」饕餮對剛才吃到的美味還有些意猶未盡,沒想到能吃又能外帶,自然是再好不過了。但即使是滿腦子只有食物的她,也看得出來,能把這奇特的生物養到這般大小,當中肯定花了不少愛心吧。

不管怎麼看,這金魚草王,肯定都是眼前這男人的寶貝。

「金魚草王再培養就有,但是您打算吃掉的白澤,天底下只有這麼一隻。請允許我用魚王和你換這傢伙。我敢保證,金魚草的滋味肯定比這隻白豬美味千萬倍。」

「我也是這麼覺得呀。」饕餮從鬼灯手中接過魚王,滿臉疑惑,「大部分珍稀的東西味道都讓我大失所望,只是想說沒吃過就試試看……但既然白澤是這麼難吃的東西,你為什麼願意用魚換呢?」

「這個嘛……」鬼灯摸了摸下巴,回應:「總是有人口味比較特殊一點。」

饕餮好像很能接受這個論點,她「嗯嗯」點頭,「說的也是呢!我為了吃走遍各地,每個地方有名的美食口味都不同,有些超好吃的,有些吃起來也沒什麼印象。同樣的料理,由不同人做出來滋味也各不相同……唉呀說著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她用衣袖抹抹嘴角,「那麼,這魚我就收下,白澤我也不吃了。就此打道回府,有緣再見!」

說完,她甩甩辮子,抱著魚,頭也不回地跨步往外走。

白澤這才搔搔臉湊過來,聽鬼灯和饕餮說這麼多,光是鬼灯用金魚草換他這件事就讓他嚇茫了,好半晌沒反應過來。不過,看樣子,他確實……又一次被鬼灯救了啊?

「呃、」他吞吞吐吐,勉強吐出一句:「謝謝你……救了我。」

「不過是小事而已,」鬼灯還沒說完,就當白澤以為這隻惡鬼轉性一百八十度要吐出「不足掛齒」這類不求回報的字眼,鬼灯斜斜睨過來,直接就說:

「拯救自己心儀對象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白澤聽完正要欣慰點頭微笑,便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哈?」


p.s.後來兩人當然還是有帶著饕餮從原路回中華天國再目送她回家,再把避難的桃太郎等員工喊出來繼續工作。

繼《一千個世紀》結尾那個「欸」是:鬼「欸所以說這隻白豬真的喜歡我!」白「欸所以我和惡鬼喜歡同一個人嗎?」之後,這次要論白澤這次內心想法該不會變成:
「我們兩個喜歡對象一樣→哈鬼灯喜歡我?這是說我很自戀的意思嗎???」(X)

……好啦當然是不會XD之後兩人就會繼續打打鬧鬧到交往惹。
寫這篇滿足我寫白澤與饕餮醬(一樣借用決明家人設,吃貨讚!)對手戲還有久違的KUSO系日常文風,有種「原作XXX話:饕餮以食為天(中華老饕襲來?要提供什麼美味才能滿足這傢伙的胃呢?)」然後封面是大廚鬼灯+吃貨饕餮+小小的面色不佳的白澤XD
寫饕餮寫得很開心,雖然是combine系同人,但由於神幻故事一家親,他們還處得挺好,寫起來相當順手,一點都不覺得卡。最後讓神廚小當家鬼灯大大說情話當大廚帥氣英雄救美一回XD總之就是不著痕跡安利決明女神(台灣言小作家)!今天回家要來把饕餮那本重看一次w

---
畫了一隻鬼徹Q版風的饕餮。饕餮醬本人大概長這樣(依照決明家的設定)~寫的時候腦中完全有畫面,就有種這孩子也太融入了吧XDD違和感呢www

補個饕餮捏他元的書目資訊:
《龍飛鳳五》作者:決明 分類:古代架空BG言情小說。妖系列。

留言